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2018-06-27 19:08:03 作者:大树1988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和张黑娃高一就是同班同学。黑娃有一天晨读的时候,瞪着一对眯眯眼,指着对面一个女子对我说:“我要追她。”我说:“黑娃,你得是瓜了,那么心疼的女子能看上你。”黑娃说,管他呢,心诚则灵么。

自从黑娃宣布了这个伟大的决定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做作业。我问黑娃,你女神叫你好好学习了?黑娃说,没有,我还没跟园林(韩园林)说过一句话呢。不过我把数学学好,以后就能给女神辅导课了。

一直到考完大学填志愿,黑娃才第一次跟女神说了话。黑娃壮着着胆子问,怯怯地问,美女,你报的哪里?女神说,西安!黑娃赶紧把自己的志愿表捂在怀里说,巧得很么,我也报的西安么。

后来,黑娃偷偷把我的高考志愿抄了一份,因为我报的所有学校都在西安。

三个月后,我又跟黑娃又成了大学同班。黑娃的女神考的不理想,只上了一个专科的日语专业。

以后每周周末,黑娃都要跑到那个女娃的学校,到附近去转转。我知道,他不敢把女娃约出来。但每次黑娃回来都要给我们吹牛:我今天跟她拉手了,那个手啊!软的啊!跟新棉花絮的褥子一样的……

黑娃后来又装模作样学起了日语。我说,黑娃,你是为了看苍井空吗?黑娃说,谁看她,我女神学日语的,对不对,我以后跟人家约会,人家给我说日语,我咋跟人家对话呢。

有一天晚上,黑娃回熄灯了才回到宿舍,我感觉气氛不对,拿着充电台灯一招,黑娃一脸血。我赶紧问他咋咧。黑娃哇一声哭了:那个狗日的,把园林肚子搞大了,又不管了,我把狗日的打了一顿!

后来一个月,黑娃把舍友的钱借遍了,把自己的破饭盒包上破褥子,每天一饭盒鸡汤,瞪着他的八手自行车,往隔壁学校跑。那时候,还没有“喜当爹”这个词。

大三的时候,黑娃有一天找我借了100块钱,说要给女神圆个梦。我说,100块钱能圆个啥梦!原来,女神过生日,一直说着要吃日本料理,黑娃就到处借钱,带着女神去小寨的日料店吃饭。黑娃后来说,园林高兴得很啊,吃完还写了一个纸条条,贴到墙上了。我问黑娃,写的啥。黑娃把他30万像素诺基亚拍的照片杨的高高的,骄傲滴说,看,日语,意思是:我们在一起很开心。黑娃还说,我今天还拉了园林的手了,把他的,跟咱的手一样么,我还以为跟新棉花褥子那么软呢……

黑娃的女神比黑娃早毕业一年,我们还在大三的时候,她就去了浙江一家日企工作了,黑娃跟我站在长安大学的操场,慷慨激昂地说:我毕业了要去吉利汽车,吉利在浙江,我要给李书福设计汽车,同时,黑娃一停顿,黑爪子一挥,颇有气势地说,我要在杭州跟园林结婚。

毕业那年,黑娃真的去了吉利工作,但黑娃的女神已经去日本了。给娃懊恼地说,又没赶上趟子,早知道,我就去丰田了……黑娃安慰自己说,我先给李书福好好干,学好本事,以后给丰田章男干。我说,你TM不是慷慨激昂地说,打死也不给小日本的汽车企业干活么。黑娃急了,我管求它,园林在哪我在哪!

其实,这个故事从开头一直都不太美好,但我也只能如实描述后面的事了。黑娃后来的某一天给我打电话,哭着说,哎嗨嗨……把他的,我一不留神,园林咋结婚了,我都知不道!原来,女神嫁给了一个比她大10岁的日本人,就是他在浙江的企业的领导。黑娃说,咱用电脑看日本人是看,但园林咋能让日本人看呢,哎嗨嗨……说完又开始大哭。

后来,天各一方,我跟黑娃的联系少了。我们毕业10年的时候,我见到了黑娃,还是黑瘦。黑娃怀里抱着个碎娃,却异常精致,皮肤白皙,眼睛很大。我问黑娃,这是你娃?黑娃点点头!我问,正儿八经的亲娃?黑娃又点点头。然后,黑娃身后闪出一个女人,一边把娃报过去一边嘟囔,你个瓜怂,就不会抱娃,把娃都抱疼了。我一看心里一惊,这不是韩园林是谁!!

黑娃一边吃瓜,一边给我续上了后面的事。园林到了日本,那狗日的日本老汉才露出真面目,经常打她。园林偷偷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救她。我日他妈,咱的女神还能叫日本鬼子打!我当时就办护照,一个月后就到了日本找她。我把那个老汉打了一顿,带着园林就回来了。还好在当地没领结婚证,要不就麻烦了。

我看到黑娃脸上一道刀疤,原本黑瘦的脸更难看了。黑娃意识到我想问啥,说,没发挥好,让那老汉的兄弟砍了一下,不过我也把狗日的腿打坏了。

这时候,那个白皙的碎娃搂着黑娃的脖子说,爸爸,爸爸,我妈叫你回去做饭呢。黑娃说,马上回,我再给你叔说一句话。

我赶紧把耳朵凑过去,黑娃瞧瞧地说:你知道我为啥对园林这么上心?我摇摇头,黑娃一拍大腿,把他的,日语没学好么!园林那天写在日料墙上的纸条子,其实不是“我们在一起很开心”,而是“以后我们都要开心”,我黑娃其实是被日弄了。

他指了指那个一跑一颠的碎娃说,要不是我日语差,就没我蛋蛋娃了……

相关阅读
余愿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我才16但是总有感觉怎么办,有小哥哥带带我吗

我才16但是总有感觉怎么办,有小哥哥带带我吗 @奥利奥牛奶:私聊你了 当你的启蒙老师怎么样 @爱的甜蜜2018:正常的生理反应。你还在上学吗?@爱的甜蜜2018:如果是学

女房东/杨光举

1 房东梅格是湖北荆门人,虽已年近不惑,却依旧有二分姿色,高挑的身段,清秀的脸庞,不用浓妆艳抹,依旧唇红齿白,前凸后翘,双眼如两弯秋水,秀发如一帘飞瀑。用“徐娘半老,风韵犹存”来形容她,一点都不夸张。 梅格的房子,最早是出租给两位湖北襄阳的外来工的,男的姓刘,女的姓方。他们看上去都是斯斯文文的,大体二十岁左右。尽管女孩长得不好看,但梅格对他们的印象还是不错。梅格一直都对漂亮女孩比较排斥,而对...

我为丈夫保存了十年的情书

再次整理抽屉时,我又看见了那封情书。那是那小子为初恋情人写的心情独白,不愧是中文系的高才生,文思泉涌文采斐然,情深意长情意绵绵,比当年写给我的那几封还见功力。第一次看见这封情书时,我是浮想联翩感慨万千,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千言万语就化作一个字:酸! 一晃十年过去了,十年里我们搬家N次,情书却始终被我保存完好。现如今,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邪恶终于战胜了正义。看在十年来为他苦苦收藏情书的份上,...

分手季︱没写阚清子马思纯和杨紫,只是因为爱情一言难尽

这个8月有毒,眼看着就要过七夕情人节了,娱乐圈却赶上了分手季。 2018.8.12杨紫秦俊杰宣布分手。 从杨紫秒删微博到坐实分手前,我还将信将疑。前两天小妮子还发动整个娱乐圈帮忙宣传新作品呢。怎么这么突然,然后惨遭打脸,他们真的分了。这次的分手还牵扯到了张雪迎,然后紧接着张一山微博沦陷。 2018.8.8马思纯欧豪宣布分手。 当时大家一脸不相信,曾经觉得他们超级配的,那句七月是欧豪的,简直就...

是谁偷了她的戒指!

近来张小君有些焦虑,她发现老公给她买的婚戒竟然不见了! 因为找不到戒指这个事情,她最近上班都不在状态,经常坐在工位上发呆,有时候同事得叫她两三遍才能回过神来。 这些天她一直在想,戒指到底去哪里了,难道它自己还能长翅膀飞走了不成? 她记得戒指上面有些灰尘,因为在众多闪闪亮的戒指里面它那颗比眼屎还小的钻显的毫不起眼,所以被长期搁置在一边。 它虽然得不到张小君宠爱,但她还是一视同仁的把它放在珠宝盒...

孩子,你在幼儿园过的到底怎么样?

幼儿园老师格外喜欢我, 就算我中午不肯睡觉, 她也不会生气, 甚至给我单独一个房间玩! 虽然那个房间有点黑…… 杨导前天回家的时候拉了个顺风车,回到家连鞋都顾不上脱就要跟我趁热说说他刚和乘客聊到的事儿, 他情绪十分激动,说这件事very important! 拉的是紧邻小区的一个阿姨,上来看到车上有个儿童安全座椅,阿姨就提到自己的外孙今年刚上幼儿园。 因为大概也是家长比较佛系,不想焦虑,所以...

【武侠】(短篇)杀手

深夜,月夜。 街上没有任何行人,但洛阳城楼上却站着一个人,一个穿着夜行衣的人。 此时的洛阳城在月光的照射下,显得朦胧,显得宁静,更显得死寂。 城楼上的人看到这一片景象,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每当所处的环境一片寂静,没有任何生气的时候,人总会感到孤独,总会多愁善感,免不了也会叹气。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洛阳,他来这里已经三天,人不会漫无目的的去一个地方,他也一样,但他来洛阳城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