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哭的女孩多喝水

2018-08-03 08:48:04 作者:猫宁猫宁

文|猫宁猫宁

《爱哭的女孩多喝水》by 猫宁猫宁

图片|花瓣网

01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这话在我看来一点都不假,因为我从小泪腺就特别发达。当时哥哥正直坏小子的阶段,总是没事找事的欺负我一下,“你给我哭!”接下来就是“哇——”地一声。

“你这小子!”奶奶拖着臃肿的身体,一个箭步冲出门来,恨不得假牙都要掉了,而哥哥做了个鬼脸之夭夭。没办法奶奶转过身来,冲着还在哭的我说:“他叫你哭你就哭,你怎么那么听他的话呢!”爷爷也调侃道:“小微啊,长大了可是要去当演员的。”

后来长大了,我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但是,我还是情感爆发户。看个动漫,都能被故事情节感动地哭得稀里哗啦的。不仅如此,每个寒暑假送弟弟回家,我在火车站都会哭到抽搐,尽管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克制了。

就是这样的我,却在家人过世的时候一滴眼泪都未流出来。我假装自己很坚强,不想让其他人担心。那个时候我告诉自己,莫小微,你从今天起不再是小孩子了。白天里,我嘻嘻哈哈,没心没肺,黑夜里,不知哭湿了多少次枕巾。

只是用笑容来掩盖内心的孤独和伤疤。

02

我不喜欢喝水,除非是上过体育课后,会咕咚咕咚喝下去一瓶水,其他时候,我可以只在吃饭的时候喝点汤就好了。在北方干燥的天气中,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可以不喝水还活得好好的。

青春期,没能青春痘的魔咒。看着额头上的青春痘,内心是抓狂的,这个时候旁边又是那个熟悉欠揍的声音:“叫你不爱喝水 ,青春美丽疙瘩痘!哈哈哈哈!”“要你管啊!这是年轻的象征!”内心诅咒他早晚有一天也会满脸痘痘。

一开始,我是没那么在乎这些痘痘的。直到青春的荷尔蒙萌动,我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男孩,开始变得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注意起自己的外表,讨厌自己额头上的痘痘。我把家里给的零用钱攒下来,去药店买了袋装的祛痘凝胶。每天晚上洗完脸后,会悄悄地涂药,生怕别人发现我的小秘密

喜欢一个人,你会很开心。喜欢一个优秀的人,你会努力变得更好去追赶他的脚步。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哥哥发现了,在我照例涂药的时候,他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啧啧啧,小微长大了呀!可是,你这痘怕是没救了,还是放弃吧!”

这次我真的生气了,因为他伤害了我的自尊心,他似乎在告诉我:莫小微,你太可笑了,就你这样,根本没有资格去喜欢别人。我把药膏狠狠地摔在地上,咬着嘴唇,对他吼道:“莫晓明,这就是你想看到的是吗?你就这么讨厌我吗?小时候捉弄我,现在嘲笑我。也是哦,我不是你亲妹妹,所以你才这样子的对不对!我讨厌你!”

我第一次发这么大的火,莫晓明愣愣地靠着门框,一脸错愕地看着我破门而出。

回到自己的房间,一下栽在床上,把头埋进枕头里大哭。也许,他说的对,像我这样的女孩,不管怎样,都不会有人喜欢吧?

03

第二天,没精打采的我走进教室,看到书桌上有一瓶矿泉水,下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爱哭的女孩多喝水。

这歪歪扭扭的字,不用猜,是莫晓明写的。换做平时也许我会说:“呵,一瓶水就想收买我么?没门儿!”可现在,我根本没那个心情。我讨厌喝水,更讨厌送这瓶水的人!

放学后,我来到球场,“耶!好球!”他在球场上,和伙伴击了个掌。身旁几个女生,窃窃私语道:“哇!好帅啊!”我心里一阵鄙夷:怕是你们瞎了眼。“天呐天呐,他朝我们走过来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出现在我面前,我刚抬起手准备把早上那瓶矿泉水还给他,结果被他一下子抢去,咕咚咕咚喝了起来,然后手按在我的头上,说:“不生我气了啊!真懂事啊,妹妹!”我一把撇开他的手,“别自恋,那是你的水。”扭头就走。身后我听得见,那几个女生,在唏嘘些什么,他说:“你们懂个屁,那是我妹妹,不许你们这么说她!”

“喂!莫小微!你等等我!”

他气喘吁吁地跟上我,看我没有要停的意思,他喊到,“你站住!”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一瓶和早上一模一样的矿泉水,往我手里一塞,不等我说话,他抢先一步道:“莫小微,你可以讨厌任何人,但你不可以讨厌我。哪怕我总说你,是我不对,没注意你感受,但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算了就这样。”

他把校服往肩上一搭,拖着单肩书包,往球场走去。突然他站住,抛下一句话给我:“莫小微,你那么爱哭,又不爱喝水,身体会缺水的。女孩最怕缺水,缺水就不漂亮了。不漂亮你怎么去追喜欢的男孩子。记得把水喝完。”

我看着手里的矿泉水,耳边回荡着他从未有过的话语,眼睛有点潮潮的。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好长,他的背影很高大,我第一次感受到哥哥的感觉。但又觉得奇怪,这样的他还是我哥吗?

04

从那以后,我每天晚上照旧躲在厕所里涂药膏。而第二天,我的书桌上,也总是会有一瓶矿泉水。虽然排斥喝水,但想到莫晓明那天的话,又觉得十分在理,也就逼着自己喝下去。心想:总比喝药强吧。而喝水的这段时间,我的皮肤确实变得比以前好多了,额头上的痘痘也消了不少。

情人节快到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额头上的痘痘,早已消失不见。我想着,终于可以借这个节日,把自己的小心思告诉我喜欢的男生。

我小心翼翼地将准备好的巧克力,连同小卡片送到莫晓明的手里,对他说:“莫晓明,上次你欺负我的事,我可还记着,别以为你几瓶矿泉水,我就可以原谅你,现在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把这个原封不动送到你们班的赵易笙手里。”

“赵易笙?你喜欢的是他?”只见他直接撕了我的小卡片,褪去巧克力外面的包装,丢进了自己的嘴里。

“喂!莫晓明!你干什么!——”我急的哇哇大哭,“那是我要表白的巧克力诶!”我泪如雨下。我精心准备了很久,期待了很久的事情,就这样被他给毁了!

《爱哭的女孩多喝水》by 猫宁猫宁

图片|花瓣网

“莫小微,你懂什么!你可不可以换个人喜欢?”

“我喜欢谁,要你管吗?你把我的东西都毁了!”

他递过来一瓶矿泉水:“别哭了,喝点水。”

我一把撇开他的手:“喝喝喝,你装什么装啊!什么狗屁的喝水变漂亮,你就是看我笑话的对不对?我怎么那么傻,信了你的鬼话!”

他一把抓住我的肩膀,摇晃着对我说:“因为不想让你受伤啊!你是傻,傻的不是信我的话,而是自己喜欢一个人前都不了解清楚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一瞬间,只听得见他急促发抖的声音,我一下子傻在那里,晴天霹雳。继而抓着他的衣角嚎啕大哭,眼泪浸湿了他的袖口。他抚摸着我的头发,俯头对我说:“傻妹妹,没关系,多喝点水。”

那一天,我哭了许久,哭得不知道白天黑夜,而他就那样陪了我很久很久。

《爱哭的女孩多喝水》by 猫宁猫宁

图片|花瓣网

05

后来他去当兵,临走前,还不忘嘱咐我:“爱哭的女孩多喝水。”

没想到的是,他走后,每天早上,家门口都会有人送一瓶水过来。那个送水的小哥说,是个叫莫晓明的人嘱咐的。我的心里莫名感动,鼻子酸酸的。

而我也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每天喝一瓶水,似乎也没那么排斥了,相反心里倒有一点小小的期待。

一年后的早晨,我推门出去习惯性地拿水。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是熟悉的味道

“今天没有水,是迟到的巧克力。”他笑得脸上挤出一个梨涡,我第一次目光对上他的眼睛,那么认真的看着这个眼前的人。想起了当年球场旁,女孩子们说的话,的确,我怎么才发现他其实挺帅的,清爽又充满阳光。

“快拿着啊!我手都举累了!”好吧,保持不了三秒,就暴露坏坏的本性,我心里不禁感慨到。

“我为什么要吃你的巧克力?”

“当年吃了某人的告白巧克力,没有给你一个回复,现在这个就是回复了呀!是不是傻!”他弹了我一下脑门儿,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然后会心一笑。

那些年,那些事,一幕幕在自己脑海里浮现。长大了,很多事情都懂了。这一年,我不仅期待每天的那一瓶水,更期待着某个人。

06

“为什么每天一瓶矿泉水?”

“因为你爱哭,我怕你哭干了!”

“不想理你了!”

猫宁猫宁
猫宁猫宁  作家 追求卓越,成功才会找上你先坚持写个一年吧!看看会有什么结果?

虚伪亲情下酿的果

爱哭的女孩多喝水

相关阅读
王朝武纪——刺侠

神武一千八百年,三月初六,宜祭祀、忌嫁娶。 正午,南国,都城,“一家酒馆”,林先生看着座无虚席的小店,低头抿了一口茶,又抬头看了看将目光聚集在他身上的众人,将手中的折扇一甩。 “啪”的一声,众人便将平复情绪、挺立身体,全神贯注地看向林先生,好像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一般。 “名利二字一堵墙 高人俱在里边藏。有人跳出墙之外 便是神仙不老方。这名与利是我们许多人一辈子都不停去寻找的,今天,我就和大伙...

厕所里的雷迪嘎嘎

这个星期过得还是比较快的,上三天班,放四天假,早上同事迟到了,和同事聊了一会儿就去厕所,坐下了就觉得很难受,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shi了…… 反正也没有人,就来一发

小叔子总向老公要钱花 索取无度的人太可恨

之前我对小叔子的印象还是可以的,可是没想到他现在总是向我老公伸手要钱花,现在想要投资公司了,还问我们要钱,这次我绝对不会再容忍了,小叔子的行为简直太可恨了!我和老

故事 一场艳遇

这是贺桐四十多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尽管是公司公费,她依然有些雀跃兴奋,一颗古井般的心像注入了新鲜的活水,开始萌动起来。 上一次打算旅游是新婚,她和林峭商量着蜜月之旅,一切都筹备好,只待出发了,林峭公司一个急活把他招了过去,蜜月之旅就这样泡汤了。后来的日子就跟上了发条似的,怀孕,生子,养子,盼着孩子上幼儿园,上了幼儿园盼小学,盼了小学盼初中,盼了初中就到了现在,女儿已经...

是你曾说, 阳光有味道

郁谦谦的日记里,有过这样的记载 10年11月16日 午后11月的北方,天气愈见的寒冷。黯然的收拾起满柜的薄裙,抱着热水袋倚在窗前发呆,呆呆的勾勒以后的日子… 以后的以后,去一个没有冬天的国度里,拥有一个大房子,空空的,只有一张写字台,桌前是大大的落地窗,白天折射耀眼的阳光给我,黑夜可以透过它看星星,窗外是个不大不小的花园,种满玫瑰和百合。有一只猫,要好小好粘人站不稳的那种,整天趴在我的桌...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作者:伽 蓝 插图:杨朝辉 1. “不知不觉,你会爱上一个人。”大光说。丽丽在磕瓜子。丽丽用胖手指抓着一把瓜子,像磕着时间,满屋子都是瓜子皮爆开的轻响,还有她吧嗒嘴的声音。 “你爱上一个人,然后不久又得忘掉。”大光说。 丽丽说:“大光,你这不是扯淡吗?你刚才亲过我了,算不算爱上我啊。”说着,把腿搭到沙发上。很胖的一双腿,配合圆滚滚的身子,还有变了形的鹅蛋脸,显得很性感。 “我说...

电影院的羞羞事

最近一部电影特好看“后来的我们”电影刚刚开始不久,没多大会儿,他的手便不老实起来,我正被他撩拨得心慌慌的,突然耳边也传来哼哼唧唧的声音,我害羞了,充满渴望地望着

你们说爱是不是可以让人返老还童

一 在我八岁那年,夏天的太阳热的快要把我给烤化了。我看见院子里面有一个大水缸,因为实在是太渴了,我决定直接喝缸子里面的水。趁着父母不在家,我蹑手蹑脚,东张西望的走到水缸旁边,弯下我的小蛮腰大口喝着缸里面的水,夏天的热好像也不算什么。 “大胆,妖猴,看奶奶不把你抓起来”,因为我姓侯,奶奶看我古灵精怪的,天天叫我妖猴,搞得好像我能腾云驾雾似的。别看她都70岁了,天天都和小孩子一样。我每一次放学回...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