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的模样好美

2018-08-11 15:38:03 作者:赵滢怡

因为在每个月的那几天,下班回家从公交站牌到小区里只有两三分钟的路程,LG也要骑小电电去接,即使夏天也是准备了温水洗手的,饭菜更是妥妥的备好……早上一觉醒来,老公已做好了四菜一汤,虽然平时也几乎都是他下厨,但今天是周末能起这么早用心准备早餐,忍不住拍了个照发票圈,哈哈结果……

“哇,一大早就秀恩爱,真有你的哈”

“今天周末,我不想吃狗粮要吃小龙虾”

老铁们纷纷投诉,因为朋友圈很少动态,偶尔嘚瑟的我也觉得尴尬了。 看到老铁群里七嘴八舌的聊,想想身边这个无微不至的男人,忍不住又要矫情一下。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01 学着为他

有位同事,每天把自己打扮的很美,很喜欢她的状态。 昨天一起加班,因为老公来接,下了班见她又扑了粉补了口红,这种状态真是热恋中约会的少女一般,当得知她跟老公高中同学彼此初恋,如今已在一起二十年了,真真觉得她是个人生大赢家。

她算不上漂亮但绝对精致,风情万种的韵味,曾经傻傻以为快四十岁的女人除非外了遇才会有这般柔情,但是人家做到了,老公疼爱女儿懂事,她不仅是被宠成了小公主,我也看到了她对爱的用心。

想让老公送玫瑰,想让老公给惊喜,想让他把自己当小公主一样呵护,想让生活过的有仪式感,可是我们愿不愿意把自己活成热恋中的模样,有没有给他制造过一些小浪漫,可不可以抽时间做点美食给心爱的他吃,有没有想要安排一次二人世界哪怕只是看个电影……

不是因为有份工作可以养活自己就叫独立,有独立的精神和人格,在爱情生活里能平等对待才叫独立,要求男人一味地呵护迁就自己,我觉得这种不对等的关系也许能给女孩带来美好的感受但应该不会持久。

02 好好说话

爱情是婚姻的基础,但婚姻里不仅仅有爱情,当琐碎的生活太过长久可能我们已经忘记了修饰和克制。

不好好说话,会慢慢磨光我们的爱情;习惯翻旧账,会让爱人日渐远去;吵架时忍不住放出的狠话,反复多了婚姻也会一地鸡毛。 语言暴力,往往是婚姻破裂的开始。对爱人温柔以待,才是对感情最大的善待。

曾经有朋友给我抱怨跟老公吵架的原因多是因为他不能好好说话。女孩出门忘记带钥匙,老公会说“你是猪脑子吗,这都会忘”,因为怀孕脸上长妊娠斑,他会说“你知道吗?你的脸现在跟地图一样”……但吵起来,男方就会说“你心眼怎么这么小,我每天辛苦赚钱,就刀子嘴一下就不愿意”

赚钱辛苦就可以用语言伤害别人吗?难道真的就是刀子嘴一下吗?你这样说话真觉得她不会伤心吗?如果爱请好好爱。

婚姻就是一场不断磨合的较量, 喜欢是乍见之欢,而爱是久处不厌。好好说话,不仅会让我们的爱情春风十里,更是一场婚姻中最大的体面。

03 及时赞美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写到理想的夫妻就像合伙人,其中的观点非常赞同。

著名导演李安曾说,他的价值是被妻子看见并发掘出来的。当他几次想放弃梦想时,都是伴侣鼓励的话在推动他继续出发,才有了他后来爆发出来的才华。

好的伴侣是对方的心灵加油站。好的合伙人,不因为对方一时的不如意而冷嘲热讽、出言挖苦,因为这除了伤害对方之外,对这段关系没有任何益处。相反的,低谷时期,对方的支持和鼓励,才是滋养爱情的秘诀。

不论男人还是女人,适时的赞美是需要的,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意,接收到肯定的信号不正是最好的鼓励吗? 一篇“交代你的事办完了,能回复下吗”刷爆了朋友圈,工作上人人力争做个靠谱的人,夫妻相处也是一样的道理,做个靠谱的人,对对方的付出和努力做出及时的肯定,不要吝啬赞美。

夫妻关系是所有关系中相处时间最长的一种,彼此相爱融洽幸福提高了两个人的生命质量。 婚姻需要经营但不是套路,最好的认真就是用心,用心爱,把对方当成另一个自己去呵护,很美却不费力,把幸福内化为共同的目标,在婚姻这个航线上就能稳健航行,遇到更多更好的风景。

赵滢怡
赵滢怡  作家 嘴巴比石头硬心比棉花糖软,矛盾综合染色体木讷中夹杂着逗比!

你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

你幸福的模样好美

相关阅读
一双磨脚的凉鞋

2018.7.26 周四 晴 我买了双带跟的凉鞋,蛮漂亮,充满了我不曾拥有过的女人味。 但是痛苦地美了一天后,它就被我扔在一边,距今半月有余。 每次在大街上看到那些女孩子踩着好看的凉鞋,我都会猥琐地多看两眼。 心中时常惆怅:为什么她们的鞋子那么好看还那么合脚? 大学时和朋友绕着学校散步,我看着她正儿八经的高跟鞋,问:“你脚不痛吗?” 那是正值盛夏的傍晚,那时我变成了个淑女,穿着乖乖的粉裙...

红颜·色

小说作者:阳君 孙玲玲一进屋就大声嚷嚷说:“梅啊,告诉你,对面的空房子今天住进来一个女人,气质高雅,像个富婆,养一只狗,那人和狗都长得都不错哦。” 在孙玲玲大声嚷嚷的当口,周艳梅正从颜料包里挤颜料,听到孙玲玲的话,她下意识地扭头望向她,左手一用力,一块红色颜料掉在了她的白裙子上。她有点气恼地对孙玲玲说:“大惊小怪什么?看,我的裙子都弄脏了!你给我洗啊!”顿了顿,接着揶揄道,“今天教授说下星期...

“对方撤回了一场余生”

好的爱情让人成长。 遗憾的是,好的爱情,不一定有好的结果。 文 | 笙笙不兮 图 | 网络 01 兔子与阿诚,是我的朋友中出了名的模范情侣。 他们两人从大一开始走到一起,一起上选修课,一起自习,一起去图书馆……总之,就是那种好好学生才会谈的恋爱。 他们俩成绩特别好,奖学金都是一起领的,走在校园,连老师见到都要打趣几句: 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你们的喜糖啊? 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 兔子和阿诚双双被...

湖色

一想到自己也有很久没和父母见面了,春树的心里也变得空落落的。

下一站,分手(1)

文|水清心宁 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每年九月,学校会迎来毕业于周边各个小学的一批新生,面孔新鲜,稚嫩。每年六月,生活了三年的学生从这里毕业离开,背影里是留恋,不舍。学校这座营盘看上去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有操场边的树木,一年比一年苍郁。 任何有别于常规的东西,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就连这一届一届来来去去的学生,来和去不在初显秋意的九月和盛夏已见端倪的六月。中途转来的,很快和其他学生融为一...

她一定有她的过人之处,你才待她与众不同

我点开他女朋友的微博,第一条,是他们秀恩爱。520那天,他送了她一束花,他们拍了很多有趣有爱的合照,看起来幸福极了。 女孩子总是这样,分开以后也总喜欢左右打探他的消息,他过得好,你难受,他过得不好,你也难受。 他跟她在一起,大概也有半年多了吧,不算久。可要知道他可是一个大家所说的典型的射手座男生呀。前女友拉出来从我们学校操场排到校门口,没一个超过一个月,而且每一个分手了都没有复合这一说法。在...

水猫儿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路边打工者

个体户,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称谓,他在世俗的眼里应是这样一个群体:没有固定收入的小商小贩、无业游民、社会闲散人员。让人感到头痛的是,这个群体,常常和投机倒把,偷税漏税、违法乱纪联系在一起。 我们还不如个体户,个体户还有个根据地,我们没有。我们是蹲大马路边等雇佣的打工者,人们给我们起了个爱称:水猫儿或随摸儿,究竟是哪两个字我也搞不懂。后来经专家推敲认定,应该是:水猫儿——到处游荡,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Lucy致John的一封信

“我24岁了,不是4岁,也不是傻子。” 你说过的所有话,我已经不清楚哪一句是真的。包括那一句:“和你聊天,我感到开心加真挚”? 我现在想一想都觉得好笑。原来我也不过是你口中把这个世界当作童话世界的单纯好骗的小女生之一罢了。 若是这样,就像我和你说过的一样,你把我当做什么,你在我这里就算什么。 Lucy的心态一直很端正,活得真实。 正如她和John说过的一样,她从来都不会通过掩饰、伪装自己去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