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孩不愿意谈恋爱了

2018-08-26 20:38:03 作者:绿羽

2018年8月26日 晴 周日

记得之前听到过这一样一句话:“要在23岁之后再谈恋爱,因为一个人的爱情观只有在23岁之后才会真正走向成熟。”

而现在恍惚之间,总是要掰掰手指头才能算清楚自己到底几岁了;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从什么时候开始长大的。

我们都曾将满腔爱意,拱手相送给一个不会有余生的人。

十八岁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个人,他将自己一个月的零花钱省下来,只愿意为了送你一盒德芙巧克力;而二十八岁的时候,有人花几百块钱为你买一个包,你也不会再感动地热泪盈眶了。

曾经以为对的人,到头来也都成了错过的人。

没有学可以上的人,已经彻底脱离了学生的代名词,早已经到了可以光明正大的谈恋爱的年纪,却也只是笑一笑带过。

已经多久没有与霞霞悦悦聊起感情了呢?

如今这些汉字一个一个敲下,却不知道一切该用何种情绪将它从头到尾娓娓道来。

我们都是爱情中的傻瓜,将满心欢喜与一颗完整的心拱手相让,等到收回来的时候已经鲜血淋漓,沾有一个斑驳的名字。

与东哥还没有彻底断了消息,时不时能收到他的小广告,告诉我曾经有故事发生过。那是唯一一个我们愿意将霞霞托付出去的人。

卿哥哥也静静地躺在我的好友列表里,最近发来的一则消息是各个市区招聘老师的内容。

这个名字再也不会这样叫起,这段故事也戛然而止。

我们三个里最晚触碰感情的一个,却也成了唯一一个抓着一份感情的人。

我多想为她们赋予一个完美的结局,一如十九岁的某一天,我手捧《爱格》与霞霞走在大街上,说我们愿意将所有感情里的不顺都分担,一点都不留给悦悦。

可感情呐,注定了你要尝尽人间百味,才能苦尽甘来。

想起很多,想起在那个球场站满人的傍晚,我伏在悦悦的怀里哭湿了她半个肩膀;想起那个灯火阑珊的夜晚我躲在出租车里,哭到哽咽为霞霞讲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想起那个有月亮的夜晚,我们三拿着手机尬拍,说好了一定不要为异性去伤害三个人的感情,而我们也真的做到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愿将所有心事全盘托出,习惯了一个人吞咽,一个人消化。

长大是从哪一刻开始的呢?

也许是一个人睁着眼睛到天亮的时候;也许是哭着为大叔讲完全部故事的时候;也许是对闺蜜撒唯一一个谎的时候;也许是我敢一个人出走的时候......

后来我的身边总是飘过一个个整日抱怨自己单身,却不太敢认认真真开始一段感情的人。

北张老是以消极的态度点评别人的感情;大叔说他已经忘记了最初心动的感觉;文书说他终于遇到了心动的女孩,可是当不久之后我再问起的时候,他反问我是哪一个来着。

太多本来该有的开始都突然戛然而止。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一个话题:“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了?”

记得在前几年的时候QQ留言板盛行,我们总爱在好友的空间里留这样一句话:“一定要好好爱自己。”

而一步一步走来,我们不过再一次将这句话进行实践而已。

我曾经全心全意地爱过一个人,可是后来我还是一个人哭着跑步,泪水与汗水混淆;一个人笑着长大,真哭还是假笑没有第二个人懂。

我终于看懂了地图,一个人走过了漆黑的夜路,一个人点了晚餐,一个人去买了治感冒的药。

你看我,其实什么都可以。

成年人不容易心动了吗?其实不是的,总有人时常跑来跟我说遇到了心动的男孩女孩,却不敢真的给自己一个开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为自己裹上了厚厚的保鲜膜,你以为摸到了我的心,可那致使我设下的层层防备;你说在一起吧,我却不敢答应,透过你已经开始想象我们吵架时候的样子。

“越来越不想委屈自己,抹杀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句话是霞霞说的,我们三个女孩,见证着彼此长大,见证着彼此掉泪,看着曾经那个无所畏惧的女孩也开始瞻前顾后。

成长没有什么不好,但成长一定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不敢轻易开始一段新感情的人,曾经都一定不要命地爱上过一个人。

所以亲爱的好姑娘,我劝你再长大一点再谈恋爱,也劝你一定要好好爱那个勇敢的女孩!

绿羽
绿羽  作家 生活有一百种可能,人生有一百种态度。愿那些喜的,你一直拥有;愿那些悲的,你从来不会感同身受。

“爱一个人就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我和我的猫都很爱你

“他只字未提喜欢你,你却句句我愿意”

“你再忍忍,我马上就要忘记你了”

别傻了,他没那么喜欢你

相关阅读
落花无情,离人有意

一声清亮的婴啼划破宁静的夜,晴朗的夜空渐渐遍布乌云,好似是被婴儿的哭啼招来一般…… “好俊的娃娃,给你取个什么名呢?嗯,就叫獠吧,像一颗獠牙所向披靡!哈哈哈”中年男子抱着婴儿开怀大笑。 转眼二十年,昔日的小娃娃早已长大。不仅生的清秀俊美,更是习得了一身的本领。獠的成长家族里的人都是看在眼里的,族人无不笑不拢嘴,直呼:“有此子,何愁不兴旺?” 獠也到了婚配的年龄了,十里八乡上门说亲的都踏...

飞机晚点促我撩到Balenciaga长腿美女

又是飞机晚点,本来已经通知登机了却因为流量控制延误,起飞时间待定!回到花漾咖啡点了一杯梨汁,迅速扫了一眼房间,本来座位有点空的,因为飞机晚点很快将满。墙角那个二

如果你要走,那我不会挽留

风决定要走 云怎么挽留 曾经抵死纠缠放空的手 情缘似流水 覆水总难收 我还站在你离开 离开的路口 既然你无心 我也该放手 何必痴痴傻傻纠缠不休 ……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没完没了。一切都被湿气笼罩,树木花草还有远方的高楼。雨水肆无忌惮地冲刷着一切。屋内阴暗潮湿,寒气逼人,一连几天都是这样的天气,恼人,人的心情也随着这无情的天气一样,黯淡无光。 静静地躺在床上,黯然神伤。任思绪在这阴雨的...

暗系治愈者10 仿佛回到少女时代

巴黎始终不会让人感到失望。 我在黄昏时分抵达初冬的巴黎,拖着我的行李箱走在拉丁区试图寻找到我的酒店。 行李箱的轮子滚过不平整的石头小路,黄昏对巴黎人来说也许是个最适合躲在室内的时刻,这个时候吃晚饭太早,喝咖啡太晚,而夕阳下的天空的颜色让人无法不驻足,晚霞毫不羞涩地彻底爆发出它的美丽,优雅又眩目。 有时会觉得奇怪,我们都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却为何在自己并不经常生活的城市,人们会更有心情也...

“我比特币挣了600万,没嫁给我后悔不?”

1 之前咪蒙推送文章说,一夜暴富这种事,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总是让人特别火大。 她举了几个事例: 网上有人抱怨,他的大学同学3年前给一个创业公司投资了10万,前段时间这家公司上市,市值飙升,他同学的那10万,变成了4500万。 几年前,有人在知乎上提问,大三学生手头有6000块做什么理财比较好?有专家回复说,买比特币。但提问者觉得麻烦放弃了,当时比特币几块钱一个,现在比特币3万块一个。...

蚊子叮过的眼皮,像画眼影般可爱

1: 火车在夜幕里行走着,咣当咣当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原野上。 气味熏人的厕所里,张果儿累出一脑门子汗,也没有拉上这条新买阔腿裤的侧拉链。 无意间抬起头,张果儿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晚上没有洗的脸泛着油光,眼皮上被大概是蚊子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咬了一个包,红红的肿起一片,烦躁的情绪隔着隐形眼镜都要满溢出来。 折腾了许久,她终于愤愤地选择放弃,看了看身上穿的黑色打底裤,一咬牙,脱下了阔腿裤。 刚打开厕所...

这几种类型的分手会很容易复合的,有你的吗?

情侣之间分手的原因是各种各样的,但是有一些分手并不是真的想要分开,这几种类型的分手会很容易复合的!1、因误会导致分手误会是什么?误会就说明了你们之间根本没有什

遇见(5)

丫头继续打着那个无法接通的电话,这误会就纠结着,委屈在心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