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没辜负过一段好时光

2018-09-15 22:38:26

时光

半夜两点,手机铃声把我从睡梦里揪了出来,当我睡眼惺忪的准备掐了电话继续睡的时候,雯雯两个字还是强撑着我接了电话。

“喂,你这大半夜的发什么神经,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我蒙着被子一阵抱怨。

“可以出来吗?我失恋了。”雯雯的话就像魔音一样穿破我的耳膜直达脑袋,让我的脑子瞬间清醒。

我静默了一下说了声好,雯雯说了地点我就挂了电话,几下套上衣服就出门了。

半夜两点的出租车并不好打,我裹着外套在路边冷的直跺脚,可我丝毫不在意,我脑子里尽是雯雯和阿纲百转千回的爱情坎坷之路,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大学时是雯雯追的阿纲,用雯雯的话说:为了他我才能心甘情愿的付出,当时的我笑她傻,她笑我没有遇到真爱。

雯雯从各个渠道打听关于阿纲的所有:他交过几个女朋友?爱好是什么?联系方式?甚至连他喜欢去哪个地方吃饭都事无巨细的打听了个遍。

雯雯来势汹汹,热情高涨,反观阿纲就很淡定,实行三不政策:不回应,不撤退,不主动。

这让雯雯更加确定,这是个值得她去追求的人,从那时起她就像一个钢铁女侠一样,不畏所有的伤痛,一心征服目标。

半年后,雯雯终是把这个难以攻克的目标一举拿下,两人在一起了。

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最先表露爱的人总是被动的。

所有的约会都是雯雯安排的,娱乐的地点是雯雯找的,甚至连寒暑假的出游都是雯雯操办的,可雯雯丝毫不在意,她反而很喜欢这种为两个人打算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里有他的身影是雯雯最大的快乐。

两个人第一次出现矛盾是在去上海出游的时候。

本来所有的计划都定好了,可是阿纲却再前一天告诉雯雯他不能去了,原因也不说明白,在雯雯的穷追不舍的追问下,阿纲才说出来,原来是兄弟要过生日。

这件事儿本来没什么,可是气就气在阿纲不早说,车票的差价就不说了,雯雯准备了那么久的旅行说取消就取消。

雯雯当即拨通阿纲的电话,阿纲先开始不说话,可雯雯当话说的越来越严重的时候,阿纲抛出一句“又不是我要去的,你烦不烦?”说罢雯雯的电话里传出嘟嘟嘟的忙音。

雯雯第一次知道,原来追人付出的代价不仅当时的主动,更是后来里所有的我低头。

雯雯一路哭着跑到我的宿舍,边说边哭,我陪着雯雯骂了一下午大猪蹄子。

后来我才知道,两人的解决方法就是各退一步,一个假期没说话。

吵架就像是毒品,初尝不觉得什么,可是后来就会让人越来越上瘾。

自那以后两人隔三差五来一次吵架,一次吃饭,一次约会,连亲吻的姿势都能成为吵架的借口,吵架多了就会分手,分手了过几天气消了就又和好了。

就这样两人分分合合毕业了。

毕业后两人有了不同的安排,阿纲想待在北京,可雯雯却觉得这里物价高,奋斗一辈子可能什么也没有,太辛苦,想回老家。

这次两人的争吵异常激烈,说了这辈子最难听的话,道出了这么多年各自心里没说出来的伤心话。

阿纲先开始闭嘴了,他看着面前这个喋喋不休的女人,他觉得太聒噪了。

他抓起桌子上的水杯啪的摔到了地上,杯子的玻璃四下飞溅,雯雯看着这个样子的家,她突然有些累了,吵了太多年了。

“分手吧。”这句话是阿纲说出来的,“这么多年,我累了。”

可看着这个扭头就走的男人,雯雯还是自发的搂住这个人的腰,说了一句“我和你留在北京。”

后来雯雯回忆起来,她知道不能让阿纲走,走了,就回不来了。

她留在了这个不喜欢的城市。

当我到达雯雯告诉我的烧烤店时,雯雯已经喝的不省人事了,只是嘴里还嘟囔着阿纲的名字。

我看着这个傻姑娘,有时候啊,我们就是学不会放手,即使这件事本来就是没有结果的我们还是想要坚持,浪费仅有的一点缘分。

后来我知道,阿纲出轨了,和一个公司的小职员,那个女生很漂亮,有着黑长直,瘦瘦的,惹人怜爱。

后来她们结婚了,我是在朋友圈里看到的结婚照。

后记

雯雯回订了回家的车票。

可是那时候那个男孩子再也回不来了,自己的生活再也和他无关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有一丝丝的不舍,在回家的火车雯雯还这样想着,只是再也没有泪水了。

尧韬
尧韬  作家 与你分享时间那就已是相识

谁还没辜负过一段好时光

相关阅读
温柔的时光在流浪

1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我从来不相信有人能看见我的灵魂,或者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也是一个有灵魂的人。 十六岁那年,我刚上高中,开学不到一个月,我跟人打群架打折了一名男生的腿,被学校开除。 冲进我爸的公司时,我一身朋克装,烫着栗色大波浪卷发,公司的几名员工频频投来异样的眼光。 “爸,我不想读高中了,我想去学音乐……” 我话没说完,我爸一个耳光甩过来,众目睽睽下,将我掌掴了个踉跄。 这就是我爸...

如果时光不会走,请你稍作停留

在那个季节里,昆明的雨下的淅淅沥沥,恐怕是入了伤感的眼睛,看起来总有些朦胧和不知所措。我想起汪曾祺先生写的那篇《昆明的雨》,也想起了各类美味的山珍菌子。碰巧的是,也是在那样一个看似明丽,实则带些颓丧的雨季里,我那些过早的想法和担忧也如期而至了。 我总觉得农村的孩子其实是比城里的孩子要快乐的,至少田间地头的奔跑和山间溪里的追逐我都深有体会。夏季里卧在凉席上添着西瓜和两毛钱冰棒的日子至今...

被时光掩埋的人生

娟又给小丽打电话了,电话铃声响过几次,小丽始终没有接听,她按下静音,有点烦躁地看了看时间,电话却不厌其烦地继续震动。 过了许久,她终于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娟气急败坏的声音“丽,我又和他吵架了。”小丽并没有追问是谁,照理她也无需回应,娟就会自己讲个不停。 小丽倒没觉得和娟的关系有多好。只是这么多年,她算是娟仅存的为数不多的朋友,娟有事首先想到的就是她。 娟当年学的冷门专业-汉语言文学,...

我想让时光慢点,这样我便能记你清点

文/浆果紫“当我在天刚刚亮时睁眼看到旁边熟睡的你,侧脸轮廓分明,睡的很安静,也很熟。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因为这样的他,是这么的好看,这么的迷人……” -1-不经意的缘分让我措手不及 我和他是在社交网络上认识的,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网友。我们互相加了彼此的QQ和微信,我们很聊得来,从聊彼此的兴趣爱好聊到我们都曾踏着哪里哪里。自从聊起来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白天聊了一天,睡前还要聊一夜。好在那时...

我与安路的时光碎片

初中毕业那天,我和冷战了3年的死党安路交换了同学录,破冰和解。 3年来,我们在一个班却零交流,很有默契地,友好地屏蔽着彼此。说“友好”,是因为我们不亲近,却从来没有对对方有过恶意,很努力地当着彼此的路人。 我与安路是穿开裆裤的交情,从幼儿园开始,一直是同班。都说朋友关系近不近,就看彼此是不是都被对方父母认识,如此说来我和安路简直是如胶似漆。每次我妈找不着我,都会去安路家,一找一个准;如果我哪...

旧城,旧时光,旧人。

我对文字有些奇怪的偏执。 就像,我喜欢“旧”这个字。而不喜欢“故”。 旧 ①经过长时间使用或放置的,跟“新” 相反。 ②从前的;原先的。 ③过去的时光;过去的朋友。 总说,让你留恋的城市,一定是因为在一些地方,有一些人,发生一些事。才会让你从感情中难以分离。即使开始泛黄的画面,每当想起还是会当时的感觉还能模糊的感觉到,即使,你已经淡忘的无法完全的记忆起来。虚无而飘渺,但又真切的存在。 旧城。...

赌上所有时光,等一艘船破浪而来

文|一船大饼子 小孩说话才脱口而出,大人都是先思考,再反复斟酌。说出来的话经过几遍关卡再传入听的人耳朵里,俨然已经变了味,甚至面目全非。 和左小念坐在咖啡厅的露台上吹清风。初秋时节,空气微微透着凉意,偶尔有掉落的树叶飘到露台。零散的几片叶子在空旷的露台上显得孤零零的,看得人莫名地想要叹气。 “安暖,我要结婚了。” “什么意思?” “这个月底,我要结婚了。” …… 看着左小念一脸认真的模样,确...

你终于成了我  时光里最深的那道掌纹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一堆病历上的时候,我走到窗边,伸了伸懒腰,深吸一口微凉的空气。 日月如梭。又是新的一天。自金陵医科大学毕业后,我来这所滨江市人民医院上班,快6年了。分到肿瘤内科后,我也记不清已经值了多少个夜班了。 都说,医生的日子是“五加二、白加黑”。这话真确切,病情就是命令,尤其对我们这些未成家的,年资尚浅的小医生来说,在病区里忙碌的时间总比呆在家里的时间,多得多。 老...

海边的时光邮箱

1、 刚刚下过雨的海边鲜有人来往,湿漉漉的沙滩少了许平日里热闹的气氛。在有阳光的时候,金色的沙滩最能够带给人以梦幻的感觉,而在浓重湿气的影响下,再怎么梦幻般的场景也都会被一片灰深色的泥土所蒙蔽掉,只是平白的添加了许多厚重感,像心情一样,被一片阴影所包裹、所占满。 大海上空的云彩变成了一团浓重的阴云,灰茫茫的天空似乎在号召世界末日快来了,不过空气很是新鲜,空气里有种混杂着湿润的沙土地气息,让人...

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亲爱的晓雅,在远方的你还好吗?虽然我们已经分别一年多了,但是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轻轻地唤着你的名字,默默地为你祝福,愿你平安快乐,希望你找到幸福。 一年的时间不长,却足以改变世间万物的模样,一年的时间不短,我却始终无法忘记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无法忘记两年的光影,那段你予我的甜橙时光。 我叫杨天宇,是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在三年前考上县里最好的高中,欣喜之余也不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