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三年后,我们破镜重圆

2018-10-04 23:38:03 作者:花落夏

from unsplash

路东是我的初恋。

不知道你们上学时班上有没有总会被起哄的男生和女生,反正我们班上有,而且我和路东就是被起哄的那一对。

开始时我和路东总会在一起打闹,他说我长得像远古时代的猿猴,我说他天天头发像鸡毛掸子。

不知道是在一起玩笑开的多了被同学看见了还是怎样,那天上第一节课,语文老师问因感冒请假的路东为什么没来,班级同学无精打采一副要睡着了的样子。鸦雀无声中,班级最爱搞怪的那个同学大喊了一声:“老师,这你得问李夏!”顿时班级陷入哄堂大笑,困意一卷而去。而我坐在座位上脸红到了脖子根,好像我做了什么坏事似的。

从那之后,各种玩笑话开始铺天盖地的向我和路东袭来。因为脾气好,我和路东每次也都是礼貌的笑笑,或者假装生气的说一声:“滚!”但是我没想到路东真的喜欢我,真的会向我表白。

那是在高考结束后的班级聚会上。

本来喧嚷着四处碰杯的同学突然静了下来,然后路东从位子上站起来,一脸深情地望着我说:“李夏,以前他们总喜欢开我们的玩笑,但这一次我想让玩笑变成现实。你,愿意吗?”

同学们的起哄和掌声一起响起,我差点误以为是求婚现场。我一脸惊愕的站起身,然后点了点头。

路东笑着走过来抱住我,掌声雷动的瞬间我自己也懵了。

后来,我和路东开始了异地恋。有些事说说感觉很容易,但是真正做起来却发现比登天还难。

我和路东在大一时每天打电话,聊微信,从清晨到深夜,从早晨的第一句“早安”到睡前的最安稳的一句“晚安”,我们是那样全心全意的坚持着这份情感,尽管我们都知道彼此很辛苦。

就这样过去了一年,我们之间的聊天变少了,电话也变少了,我安慰自己似的想一定是因为是我们都变忙了。

后来有一次我无意中翻看路东他们学校的贴吧,我竟然看到路东和另一个女孩的合照,照片上的他,笑魇如花。

那一晚,我把电话打了过去。我不停的说,不停的抱怨,直到最后我边哭边说,说的是什么我自己也已经不知道了。而路东在那头一直沉默不语。

话语的尽头我们都说到了分手。确实,这份感情我们都太辛苦了,或许放手才是最好的解脱。

尽管是和平分手,可是那一晚我还是把眼睛哭肿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心中是委屈?是难过?是心酸?还是不舍?在那一刻俨然都已经分不清了。

后来,我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也接连交过几个男朋友,但我发现自己再也没有和路东在一起时的那种全心全意努力付出的心情了,我不懂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变成了这样,不是说只有被情所伤的人才会没有再爱的冲动吗?可我明明没有受过伤,路东学校贴吧上的合照是演出时拍的,这是在我们分手后三天路东告诉我的。他说:尽管分手了,但我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我回复他:嗯,知道了。

在大学毕业后,班级又举行了一次聚会。我也去了。

一个个看似新鲜的面孔早已褪去了几年前的青涩模样,原来,这就是成长带给我们最大的改变。

我还是遇见了路东,尽管我事先已经想到了那种尴尬的气氛。

他问我:“最近怎么样?”

我低着头,微笑着说:“还不错,进了一家国企,薪酬稳定。”

我停顿了一下,“你呢?”

路东也微笑着说:“也不错,工作稳定,且有发展。”

之后我们便再也没有了后话,彼此之间陷入了一段沉默,直到班长喊开饭。

我以为我和路东的故事会就此画上了句点,但令我没想到的是,路东会再次向我表白。

那是在班级聚会后的一星期,他给我发消息问我睡了吗?我说还没。之后他和我聊了很多这些年他的经历,包括学习经历、生活经历和爱情经历。

待到深夜,话语尽头处,路东小心翼翼的问:“我们还能再回到过去吗?从前的我们太懦弱太经不起孤独,现在想来我很后悔当初那么轻易放开你的手,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握住你的手不松开。”

他试探性的问:“所以,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你还会想要重新回到起点再和我在一起吗?”

少年褪去锋芒,不再是轻狂的模样,话语不再勇敢无畏,而是更多了些思虑。只是女孩的回答依旧如初。

我听见自己毫不犹豫的说:“我愿意。”

话语两端是清澈的笑声,一如很多年前。

走过了这么多路,才发现有些事情不应该那样轻易地放弃,如果当时再咬着牙坚持一下,或许今天我们早已踏入了婚姻的殿堂。不过无妨,因为兜兜转转过后我们终究还是在人群中牵回了彼此的手。

此生,既相逢,暖余生。

花落夏
花落夏  作家 微信公众号:花落夏( id: hualuoxia520)待繁华落尽,我将这世界唱给你听。你不来,我不走。

三年后,我哭着参加了前女友的婚礼

她是她一饮而尽的毒

那一年,我18岁

你的美好值得你一直坚持

我来到你的城市,却找不到你来时的路了

相关阅读
最后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是谁

很多过来人都说,最后和你在一起的人,往往是你想不到的人。你可能想不到自己兜兜转转了一圈最终和高中同学牵手;你可能没预料到自己会和车站擦肩而过的人磕磕绊绊十几年。当结婚不再是必选项,你不必为了要结婚而跟一个不相爱的人将就着过日子完成人生安排时。 你可能会开始产生疑问,“我是不是等不到那个人了?”“到底什么样的人才会和我过余生?” 爱情就像你在家找一件首饰,你感觉自己今天这身搭配很需要它,但找了...

浪迹情感被封号 和北大女生自杀有什么关系

北大女生自杀地消息在这几天可以说是漫天飞舞,不少人对于这件事情地后续进展也是很关注。这个女生到底维斯恶化那么自杀?究竟是什么逼迫这个女生自杀?这些都是需要解

暗恋的时光里,你来过

在某一年里,每个人都会埋下一颗暗恋的种子。这种子或许会发芽生长,随着时光疯长,也会随着时光慢慢凋零。 (一) 想想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动心呢,这应该是高考结束后。又是为何对你动心呢。可能是忠于人品,陷于才华吧。 喜欢一个人,并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有的只是日久生情。说来也是有缘分,我们同个初中,同个高中,高中同班。只不过初中的我们是隔壁班同学,并不相识,也只有高中同班同学才知道彼此的名字。可能...

感谢你没来

彭臻华 文 “小竹,情人节快乐!”一个不熟悉的电话号码,却是熟悉的略带低沉的男中音。小竹的脑袋轰然作响。是他,是曾经在分秒间隙中她都惦记着的他,他俊雅的脸浮了上来,她的眼睛模糊了。这个她曾经千万次等待的声音,这个她曾经千万次的渴望而最后又拒绝的男人,他现在过得还好吗?她不会去问,她只有无言。 “你好吗?小竹你幸福吗?”他急切地问。 其实去年她还见过他,是一帮老同学,他的几个哥们策划的,说她...

当小有名气的占卜师遇上了“家暴”

看见展鹏脱下外套给桌上的女人盖上时,她觉着是愤怒踹开了办公室的门,而不是她的脚。

和一个很帅很帅的小哥哥PA了

在成都的时候,住在宽窄巷子里面的钓鱼台酒店,酒店的住宿环境真心好,包括洗漱用品都是Appelles,果然,很对得起他的价格。我在成都的前两天一直是跟着公司去开了几个会,

追女生必备准则,教你做个优质男友

当你看中一个女生想要追求她的时候,你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千万不能单纯的为了得到她而追求她,要懂得她的心思。那么你知道追女生应该注意什么吗?1、男生在追求女生的时

好羞羞哦

喜欢躺着床上或在柔软的沙发上 闭上眼睛享受这一刻的鱼水之欢,尽情放纵 尽情的享受 喜欢柔软灵活的男士 亲吻着隐藏在最深处的㊙️密花园 享受你带给我不一样的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