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有名气的占卜师遇上了“家暴”

2019-07-25 09:02:02

婚姻

当小有名气的占卜师遇上了“家暴”

“我叫阿信,我也很喜欢唱K,但唱的不好。”

“我现在做的工作,有人叫它神棍、大师,或者命理师,还有人叫它半仙,我觉得都不贴切,‘占卜师’最贴切。”

“有一次我看了一个对话节目,对话主人公是上海彩虹合唱团的指挥——金承志。他回忆童年生活,白天父母不在家,家里只有自己和一台钢琴。

百无聊赖,他能通过按钢琴毽子来模拟窗外的鸟叫、汽笛、叫嚷、敲击、风吹过树叶等声音,这是他童年自己和自己的游戏。直到有一天他长大了,他发现这样的游戏,是很多学习钢琴的人无法完成的。我很有感触,因为我也会玩一种别人并不太擅长的游戏。”

“这一行鱼龙混杂,有骗子、有傻子,还有天赋异禀的大牛。我在圈子里算是小有名气了,因为我的“算法”和大部分人的不同。”

“我不会正襟危坐、煞有其事地询问你的生日时辰;也不会抛三枚古钱,看命格落地成局;更不会请神求事,与鬼神沟通。这些我都会,但是我不会去刻意地用它。”

“我收集周边的信息元素,整合在一起之后得出结论,比如说号码、方位、图片、颜色等等。”

“很多人说这是小把戏,没错,这就是我的游戏,大部分人不屑做,也做不来的小把戏。但往往奇准无比。”

——以上内容,截选自采访笔录

1

“先生,今天选购5个好炖有优惠,您已经买3个了。”

“哦,好。”正当我看着琳琅满目的格子犹豫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我掏出手机,上面显示着一个尾号7912的陌生来电。

“来个萝卜吧。”要不要接呢?我寻思着。服务员小哥麻利地从格子中盛出一个萝卜,握着手中的勺子满眼期待地望着我。

“不好意思,稍等。”我接起电话,“喂,你好,哪位?”

电话那头杂音很大,可能是信号不好,是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你好,是阿信老师么?”

之后这个女人开始了暴走模式,伴随着杂音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

“你是从哪里得到我手机号的?”我皱着眉,听不出个个数,“这样吧,你加我微信,有事在上面说。”

“我不要优惠了,就这些吧,谢谢你。”8、9点钟的商业区便利店里人来人往,让人有种说不出的烦躁。

没一会,微信“新好友”里就多了一个好友申请,我习惯性地打开了她的头像。

看着她的头像,我更确认,这就是一个卜问姻缘情感的主顾。

推理过程很简单。

首先是手机尾号,“7912”排序是“五鬼”加“贪狼”的格式,典型情感不顺,主顾的另一半应该嗜赌、破财。

其次是头像,应该是她在飞机上时,透过舷窗拍的,日落的晚霞和机翼。

对方叫杨阳,在一家企业做市场总监,刚加上微信,杨阳就给我发了一段长达45秒的语音。

“杨女士,省去寒暄,省去啰嗦,不如这样,我来问你来答好不好?”

没等她回复,我就问道:“你是来咨询感情问题的吧?和老公之间出现问题了?”

“对。”对面回复信息。

“应该是爱情进入终局,你们不经常见面对吧?”

“没错。”

“有口角纷争,见面就吵架吧?”

“全对,您真神了。”

2

杨阳和丈夫展鹏结婚3年了。他们是经熟人介绍的,展鹏是一个公务员,刚认识那会儿不过是一个片警,杨阳看重展鹏为人忠厚、稳重,工作又很稳定,所以哪怕挣得少点杨阳也无所谓了。

那时他们真的度过了一阵甜蜜的新婚时光。每天展鹏下班后,他都会拎着菜回家,两个人一起下厨房,一起吃饭、聊天,再一起刷碗、打扫屋子。

晚饭后,展鹏会坐在沙发上拨弄着电视遥控器,而杨阳会躺在他的腿上,两人一起畅想是不是要个宝宝?是男孩好还是女孩好?给宝宝取个什么名字?

虽然杨阳偶尔会抱怨两人的工资微薄,但她对未来还是充满期待的。

很快,杨阳的市场主管工作小有成绩,从主管升到了经理,手上的策划案子和渠道关系也复杂了起来。

而展鹏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调到了刑警队,作息时间很不规律,有时昼伏夜出,有时整天见不到人也就算了,甚至连手机都打不通。

终于,在展鹏连续三晚没有回家后,杨阳爆发了。

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明天还要上班,还有一个项目要在会上和大BOSS碰,我得赶紧入睡。”杨阳心里想着。

可她在床上翻来覆去,说什么都睡不着,她伸手打开床头灯,看了眼手机,已经凌晨2点多了。

杨阳知道,她心里有气。

一方面来自于工作上的压力,一个女人在外面打拼,为了升职多赚点钱,她全身心地扑到了一个又一个策划案上,每天到家揉着穿了一天高跟鞋的脚,一句话也不想说。

另一方面,来自于丈夫展鹏,每次见面他都行色匆匆,要么就满脸的倦容,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要么就躺在床上衣服都不脱,睡死过去。

他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行夫妻之事了,上一次是在3个月前了吧?还是4个月?杨阳记不得了,但那次展鹏敷衍了事,差点在一半就睡着了。

但更重要的,杨阳需要一个可以说说话的人。

一到周末,她都一人在家,因为周末是展鹏最忙的时候。她翻遍了通讯录想把一肚子委屈向人倒到,可翻来翻去,最后还是把手机扔到一边。

还是看看案子吧,杨阳心想,最后她又打开电脑,开始修改PPT了。

但是今天,她终于憋不住了,满肚子的委屈和愤怒已经垒到了嗓子眼,她决定去找展鹏,好好聊聊。

杨阳给展鹏送过两次他落在家里的资料,所以杨阳知道刑警队的路。

一路上,杨阳的气消了不少,她和自己说,不要被情绪控制,和展鹏好好聊聊,目的是解决问题。

当杨阳上了二楼,透过办公室的玻璃,她看见了彻底激怒她的一幕,一路压制的愤怒全部回来了。

展鹏正脱下自己的外套,满脸温柔地给伏在桌案上的女人盖上。

那一刻,她觉着是愤怒踹开了办公室的门,而不是她的脚。

展鹏和伏案的女同事错愕地抬起头。

“陆展鹏!你他妈的干嘛呢!”更生气的是杨阳竟有些嫉妒那个女人,因为展鹏很久没有这样细致入微地照顾她了,甚至连体己的话都没有两句。

那一晚,刑警队热闹极了,就连当晚,不用值班的大领导都赶了过来。

女警官在哭泣,男警官在劝说,小领导在焦急,陆展鹏在无奈地辩解,杨阳在崩溃地咆哮。

两人一前一后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一言不发。

到家后,杨阳开始摔东西,展鹏愤怒的咆哮,杨阳赏了他一耳光,两人厮打在一起。

半月后,杨阳好友看见了脸上还带着淤青未消的杨阳,再三追问下,杨阳才说出实情。

“现在你们还动手?他还打你?”

“嗯。”

“你怎么不和我说呢?”

“日子过成这个样子,有什么脸和人提?”

“你最近太不顺了,我认识一个师傅挺准的,你找他试试。”

“算了吧,能管用?”

“你试试呗,就当是闲聊天,当找人倾诉了,这人挺厉害的!”

3

杨阳觉着是不是朋友整蛊她?是不是已经和他说过了我的情况?要不这人也太神了,我还什么都没说,他就知道?杨阳决定问个究竟。

我也只能耐心地和她解释:“日落自然近黄昏,而头像图片里的机翼像一把利刃,在东方震位,夫妻关系不畅,有口角。”但我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是女方遭到了家暴。

“信师傅,您帮我看看,这一年我和他都不是很顺。”电话那头说道。

“杨女士,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觉得你们的事还是要双方坐下聊一聊......”说实话,我有些为难。老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可家暴这种事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还有,既然已经上升到动手这一阶段了,那你应该用法律,或者寻找相关机构来保护自己。而不是找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我的意思......”我旁敲侧击地说。

“我明白,”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可是我不想离婚。”电话那头斩钉截铁。

我俩同时沉默了一会,接着她又说道:“信师傅,您还是帮我看看吧。”

“好。”,之后我询问了双方的生辰八字,“杨女士,说实话,你们的八字不是特别合。其他的,没什么问题。”

“您能不能根据您的专业,帮我们调一调,或者是治一治,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呃......”我犹豫了一下,“这样,我帮你看看屋子的风水,你是哪里人?听口音应该不是我们这里的人吧?”

“对,我在杭州。”

“哦,那太远了,我不能去现场了。你手里有没有户型图?”

“应该有。”

“嗯,你用手机指南针找到正东,在户型图上标出来,发给我。”

“好,我这就去找,一会在打给您。”

很快,平面图发了过来,我标出五个黄点,和我预想的一样,是震卦出现问题,应该是东方有“隔角煞”,但没去现场,所以不能确认。

“房子的正东方位有没有尖锐物品?类似刀形状,或者枪形物体?”

“我不记得有啊。”

“你拍几张正东方位的照片发来我看看。”

果然,照片角落里的矮桌上,陈设着两头牛摆设,一头斗牛、一头奶牛。那张照片让我印象深刻,斗牛的牛角正好抵着奶牛的侧脸。

“好的,我知道了,我一会和你说怎么调整。正西为兑,主口舌,你也给我拍张照片。”

“好的,没问题。”

如果正西也有问题,就需要双管齐下,“震”“兑”俩个方位一起调整。

撂下电话,我仔细把风水调整方式码出来,发给了杨阳,“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我。”最后我打字说道。

还算顺利,杨阳折腾了一下午,总算按照我说的把风水布局调整好了。

4

不久后,两人互相退让了一步,彼此给了对方一个台阶,感情算是缓和了,但两人对此事都讳莫如深、绝口不提。

杨阳升了总监没多久,工作效率、行事作风大老板很欣赏,估计不出几个月能被提拔到副总裁。

而展鹏重新调回了所里,又干回了片警,可是他没有再像之前一样,每天提着菜篮子回家。

两人的话越来越少,各自怀揣心事,心里好像有了禁忌,都有所顾忌,真的像歌词里唱的:“爱到尽头,覆水难收”。

展鹏不知道在哪里结交的朋友,打起了小麻将,赌性大发,经常打牌到下半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