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准备战:爱是忍耐

2019-07-20 15:01:33

婚姻

离婚准备战:爱是忍耐

1

忍耐从来都是一种品质,尤其是在你确定了目标,却没有实现之前。

这是连锦跟妈妈余琴学的。

所以别人叫苦叫累的高中生活,连锦从来不抱怨半句。累极时,她的调解方法就是去找余琴撒个娇,转头再看一点励志的人物传记故事。

就这样耐心冷静地走过书山题海,考场上,答完英语最后一题,连锦心里舒了口气,她感觉自己答得还不错,保底一本是没问题的。至于是否能被心仪院校录取,则是之后的问题了。

她雀跃地走出考场,心想,总算不辜负妈妈的多年蛰伏,也没有辜负自己。这么想着,她就不由得加快脚步,考场外,她妈妈余琴肯定在焦急守候着。

果然,连锦一眼看到人群中用传单遮阳的她,专注地盯着走出考场的学生,也在寻找自己。

连锦快步跑过去,搂住余琴,娇嗔道:“妈妈,不是叫你在阴凉处等我嘛。”

余琴看到她,放下心来,温柔一笑:“没事儿,我不累。你考完了,我们去外面吃个饭庆祝一下吧。”

连锦自有安排,赶紧摇头:“妈妈,我们不去外面庆祝,就在家里庆祝吧。你先回家,我去找同学们一起对一下答案,预估一下分数。你先回家给咱们做点好吃的,好不好?”

女儿提出来的要求,余琴怎会说不好,便应下先行回家了。

连锦找到同学对完答案,预估一下分数,心里更有底了,她回绝了大家聚餐的提议,郑重其事地说,自己有重要的事情必须要早点回家。

看连锦神秘又高兴的神色,大家都想着她家里人肯定也要帮她庆祝,就没再坚持。

2

连锦回家的脚步非常轻快,她特意买了很多啤酒。

她知道这一场酒,余琴等了7年。

连锦从小就是小伙伴口中羡慕的对象,家庭幸福,老爸宠着,老妈宽容,而她成绩又很好。她爸爸让学的钢琴,也拿到了钢琴十级。

每次面对大家的羡慕,连锦都笑笑了事,又再获得一个温婉谦逊的好名声。

可她自己知道,不是这样。

你觉得岁月静好,从来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没有人比她更懂得这句话的意思。

从前,她也凡事想得少,乐天派。可当她发现,自己的母亲余琴,为了营造一个幸福家庭的氛围,默默忍耐,默默坚持,她就不想让她失望。

她变得好学,变得勤奋,变得优秀,因为看了余琴的日记。

从五年级到高考,整整七年,在这七年里,她见证一个女人婚姻里面的隐忍,也看到她对自己的关切和爱,更看到她蛰伏积蓄的爆发力。中专毕业的余琴,硬是一步步拿下了自考的大专,本科学历,再考了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一系列证书。

连锦知道母亲在等自己高考结束,便飞出这束缚她多年的婚姻牢笼。她高兴又难过,一方面她希望家庭完整,另一方面她又佩服母亲这一份毅力,希望她得偿所愿。

网上很多人说,离异的小孩心理扭曲什么的,连锦才不认同,如果你身边有一个动辄哭天抢地的懦弱妈妈,才会心理扭曲呢。哼,我们家余琴是从石缝里发芽也努力向上生长的树,作为她闺女,我能给她丢脸么。

亲爱的余琴,我想好好地陪你醉一场。

敬过去,隐忍岁月;敬将来,生命自由。

3

连锦进家门时,余琴已经做好了一大桌菜,连锦一看,全是自己爱吃的,麻婆豆腐、糖醋排骨、椒盐蘑菇、还有玉米排骨汤。本来余琴要拿红酒的,被连锦拦住了,她摇了摇手中的啤酒,俏皮地说:“妈妈,今天我高兴,咱们喝啤酒,一醉方休。”

余琴看着女儿高兴的神色,想来她考得不错,便不阻拦:“你是大人了,听你的,妈妈今天陪你喝个高兴。”

连锦的爸爸连德明在本地一家百强企业做部门经理,主管销售,年薪不低,但经常出差。连锦高考前的一个礼拜,他就去了外地出差,连锦也知趣着没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就和妈妈余琴两人吃吃喝喝,互相劝酒。

余琴看着女儿跟一个小大人一样,劝酒喝酒,心里好笑,但想着高考这两年,她着实压抑克制,便由着她,不一会儿连锦就喝醉了。

她的脸红通通的,埋头趴在桌上,余琴担心起来:“小锦,你醉了吗?去床上睡吧。我帮你煮点解酒汤。”

连锦抬起头,流泪满面,拉住她:“妈妈,你坐下,我有话跟你说。”

余琴很惊讶,不知女儿为何哭,只好耐心听她说。

“妈妈,过几天爸爸回来,你们就去办理离婚吧。”连锦撑着头,流着泪说。

余琴心里惊涛骇浪,这么多年,她以为自己控制得很好,想不明白为何连锦考完试先说这个,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乖宝,你怎么会这样说?”

连锦看着妈妈小心试探的表情,看着她眼角的皱纹,心里更难过,一咬牙便脱口而出:“妈妈,我没有你以为的那么脆弱,我看了你的日记,这么多年,你早都想离婚了。”

原来是日记惹的祸。

余琴喝了一口酒,问:“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连锦低头:“初二下学期。”

余琴心下了然,怪不得女儿初二之后,便越发懂事、爱学习,还以为她进了好班级的缘故,原来是受了自己的刺激。可是想到女儿也一个人默默承受了这几年的压力,很是心疼,试图安慰她:“锦宝,其实这几年,妈妈过得也还挺好的,我做了很多事,你知道吗?”

连锦点头,中专毕业的余琴,一步步拿到大专、本科毕业证书,又考了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现在她在家办公,给平台撰稿,做一些线上咨询,收入也很不错。

连锦笑嘻嘻:“妈妈,你知道吗?每次看到你在认真学习,我连学习都更有劲了。”

解开心结,余琴也开心:“哈哈,是不是?看来我还无意间起到了督促作用。”

“可不是嘛。我们同学经常在我面前抱怨,他们爸妈整天只知道玩手机,口中却催促他们学习,而你就不一样了,你可是以身作则呢!来来来,妈妈,干一杯,敬你的努力!”

面色绯红的连锦,在撒娇的时候,令余琴心中十分柔软,便举起杯和她碰一下,一饮而尽。

4

#余琴日记#

2010年3月X日

收到很多恶心短信,想你了、吻你、抱抱你之类。以为是垃圾短信,却不想这是来自于另外一个女人的挑衅,她只是转发,就已经很伤人。

最令人难堪的一条是:你有多久没有亲过你老婆了?一共也没几次啊,宝贝儿,多久的老黄历了,这你也吃味儿。

恋爱的时候曾经也黏糊过的,你侬我侬,情意绵绵,恨不能时刻在一起。短短数十年,你我之间寡淡倒也罢了,可恨你把全部的甜言蜜意给了另一个女人。

去连德明公司找他,发现他的女助理赵丹丹,果然举止轻浮,当着自己的面儿,也故意和连德明身体亲密,半点不避人。

当下觉得,所有人看我的眼光,都是带着同情的。

连德明,我恨你!恨你我这一场相识,这一场结合!!

2010年4月X日

从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坚强刚烈的人。单身的时候,碰到身边人谈另一半出轨如何处理时,我斩钉截铁:离婚!这种事,有一就有二,何必将就?

这是从前的我。可有一天,我也遇到了这样的事。

我如泼妇般和连德明打闹,将他的胳膊脸抓花,他自知理亏,并没有反驳,可这并不能解我心头怨恨。我想带锦宝离开,可当我问她,你愿意跟妈妈两个人一起生活吗?

敏感的锦宝大哭,她说要妈妈,也要爸爸。一定要我的保证,才安定下来。

11岁的她,身边有几个父母离婚的同学,过得并不好。她才五年级,就有这样的恐慌。一想到这里,我更恨连德明了。

这半年我也有错,看到他衣服上的口红、头发、香水味道,有几次没有控制住,在锦宝面前就吵闹,给她留下了阴影,哎。

我答应了锦宝,没有离婚,没有分开,她会有爸爸妈妈完整的疼爱。

可我的心里好苦,好痛……

2010年4月X日

这一周来,我真的好痛苦,可在锦宝面前,我得平和。

她上学后,我便被抽剥了力气,躺在沙发上发呆,一躺就是几个小时。

这种吃到苍蝇还得咽下去的事情,我无法诉诸于朋友,无法告知父母。朋友的劝解,父母的担心,只会让我更难受。

2010年5月X日

带锦宝出去疯玩了几天,心情好很多。

一路上,她把我看得很紧。哈哈,小姑娘似乎担心我自杀,才不会呢。你还这么小,我的人生才过了33个年头。

人到中年,是无法任性的,上有八十老母,小有嗷嗷待哺的婴童,我也差不多这种情况吧。

路上认识一位朋友S,是心理咨询师,留了QQ号,是收获。

改天跟他咨询一下,我可不能成魔。

2010年6月X日

S的方法很有效,不亏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

跟他聊了一下,按照他说的方法,将生活整理了一番,心里果然不会考虑痛不痛的问题了。

结婚前,我是别人的乖女儿。结婚后,我努力做别人的好老婆。而现在,没有寄托也没有桎梏了,我得考虑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了。

做了十多年的会计,着实令我厌倦了。先从学习开始吧。脑子里的空间如果是一定的,装进去知识,其他的坏情绪总会被压缩生存空间,终有一天,消失不见。

说做就做,明天就去咨询报名。

2011年1月X日

元旦,每年的这个时候,都适合复盘自己。

这一年,婚姻之舟进了水,本要沉没了,被小锦宝留住了。她的笑脸依然,就是我的幸福。

这一年,旅游了2次,很开怀。爬了一次华山,上了西峰,3000多米的海拔,伸手可触天的感觉很好。

去了念了许久的海边看海,海水冲走沙滩上的足迹,就像时间带走我曾经的愚笨一样,甚好。

锦宝六年级了,小升初至关重要。

连德明做低伏小好脾气了半年,我终于真正明白无欲则刚这个词语。

在他那里再没有期待,其实也就谈不上失望了。

我依然会做好丰盛饭菜,却不会再去担心是否合他口味,更不在乎他吃得尽兴否。

我依然会打扫好家里,保持洁净,保持温馨,不再责怪他乱扔东西,不再要求他周末一定腾时间陪我和锦宝玩。

我依然会逢年过节,定期送礼给他的亲人们,只因为他们是长辈。

我越发对父母、对锦宝、对自己在意,从我这里出发,从我这里给予就好,不再要求他。

呵呵,很诡异,他居然自发做得比从前好。

我且观望着。

夫妻生活,他不主动,我乐得逃避。洁癖这种事,主因在心。一想到,从前甜言蜜语海誓山盟的男人,把同样的话,对别的女人也说了一遍,就起鸡皮疙瘩。呃……

嗯,但他不那么重要了。

报了心理学的自考大专,越学越有滋味,谢谢S的指引。

享受学习的时光,甚是美妙,这是过去一年的收获!

秦慕歌
秦慕歌  VIP会员 爱,是一生的修行。

离婚准备战:爱是忍耐

相关阅读
离婚风波

他们本来是为了买房假离婚,没想到假离变成了真离……

小镇:这场离婚仿佛蓄谋已久(续章)

许小晓不想理程宇,对于她来说,程宇不过是和她生了一双女儿的男人。

姚小蝶的计划

姚小蝶犹遭雷劈,自己的朋友是自己的后爸!这也太过分了吧?

当嫁给凤凰男后

等到了医院门口时,沈娟才知道所谓的县医院原来是一个黑漆的小诊所。

马兰花开又一春

我跟着人群跑过一家餐厅时,看见我老公周劲挟起菜放到坐在他对面的女人碗里。

土豪前男友求婚记

凭她的条件,就算不找个富二代,也不该跟这样的窝囊男人结婚。

一潭死水的婚姻(下)

爱若卑微,爱若疼痛,皆无法治愈的话,那么放手,是最好的解药。

爱恨难书

临别了拥抱吧,不必说话,倘你心暗地有雷雨在降下,明白我要飞去,不用牵挂……

民法典婚姻编草案具体内容 都有哪些新规定?

民法典婚姻编草案2019年6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和继承编草案二审稿(以下简称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那么,这两部与百姓生

这四种情况,领结婚证100天内,婚姻无效!

和心爱的人领证结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法律一直在完善,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那么领结婚证100天之内婚姻无效吗?领取结婚证100天,婚姻无效的情况一般包括一下几点:1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