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很想你:不是离不开宵夜,而是离不开你

2018-11-07 14:08:25 作者:童童谣言

01

凌晨一点,一个人在街上游荡,路边的宵夜摊,烟火味十足,喝酒划拳,叫嚷不息。拖着疲惫的身子,双眼有些朦胧,抬头望着夜空,黑暗里星星点点。

这一刻,曾经最美的画面,浮现在眼前。

那家店,原来是我跟你最常来的;那张桌,原来是我跟你最常坐的;那串肉,原来是我跟你最常吃的。

贪吃的我,每晚少不了宵夜,而你总是带着我出来吃烤串,不管多晚,都会一旁陪着我,吃到我喊饱。我总抱怨着:“你这么放任我,以后要是吃成胖子,会不会嫌弃我,不要我了。”你总是刮着我鼻子,笑得不行,逗着说:“真到那个时候,也只有我能收留你。”

我傻傻地信了,把这句当做你会一直陪着我,宠着我的承诺。

可如今,你的身影再没出现过,只留下我一个人还常常假装路过。再去吃串,也吃不出香味,更何况,我已经戒宵夜356天。

原来吃宵夜,只是想让你多陪陪我,和你多说说话,多听听你的甜言蜜语。

没有你在,胃口已然不在;没有你陪,宵夜已然无味。

原来,不是离不开宵夜,而是离不开你。

02

路灯下,只看见这个心伤女孩飘摇的影子。

忽然好孤单,心里面空荡荡的。

那时那日,已经有点遥远,而此刻的回忆,拉得这么近。

努力劝过自己,下过决心,不要再想你,怎么这会又忽然好想念。

明明想要无动于衷,却又触碰伤痕。

抑制的想念,仿佛一种慢性毒药,无色无味,却在慢慢侵蚀着我的内心,它在一点点地融进身体的每一滴血液里。看不见它的存在,却总在不经意之间,感受到它的涌动。

真的好想你,却不能联系你。

相处久了,不只是爱,还有习惯和依赖。分开的那刻起,袭来的不只是心痛,还有不舍。

再真诚,再拼命,再尝试,也没挽留住你,眼睁睁看你转身而去,头也不回。

冰冷的一句“我累了,再也不能爱你了。”

你又怎会知道,当第一次深深喜欢一个人,重重被抛弃,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因为很难再有第二个人,可以代替你,可以代替你在我心中最爱的位置。

那些曾经拥有的相伴相知,那些一同哭过笑过的种种回忆。曾经的美好和曾经的爱情,灰飞烟灭。

03

歌可以单曲循环,人错过了不会再现。

无法彻底忘怀,此刻,忽然很想你,想起你,依然痛到心里。

爱到深处是心痛,情到深处是孤独。今夜想你,落泪无声……

人生,由一场场未知和未果的遇见,交错而成。过客匆匆,不是你不对,也不是我不好,只是在错的时间里遇见了彼此。

更无奈世事无常,唯一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保持不变的,或许只剩下这最初的美好回忆。

不能联系你,因为害怕打扰你。

默默的想念,亦如欲言又止的痛。

天色越发暗沉,不知何时,飘起细雨。

风雨本是无心起,奈何花叶倾心落!

就让这斑驳的思念,也化成丝丝细雨,轻轻拂去往事幻影,也抚慰困顿的心,遗憾也罢,不舍也罢,这段情已离我越来越远,不再见踪影,就让这最后的暖心记忆定格成永恒。

爱过,无悔,亦是无憾。付出了,更是足以珍藏一生。

明白了该明白的道理,继续着该继续的生活。

只想念,不相见,只祝福,不打扰,做不了你的主角,就做你背后的观众。

一切安好。

从此,不小心再想起你,不再惊慌,不再迷乱。

相关阅读
东阳旧馆录

“公子喝茶吗?” 那台下的人“唰”一下收好了折扇,青衫长袍,薄底棉麻鞋,黑发高束,露出颀长的脖颈,束发的灰色麻带垂到颈边,慢悠悠亲吻着堂外传来的风。 那人用纤细的手指敲了敲木桌,抬起清亮的眼眸,嗓音脆生似枯茶碾碎,却干净的令人回味。 “一份龙井,一碟花生。” “好嘞。” 话毕,小二便去了柜台后,朝里面吆喝着:“一份龙井,一碟花生!” 伴着台上“啪——”的一声惊堂木落下,台下的掌声也如雷霆响起...

往后余生,洗衣是你,做饭是你

文/教主 1 大家最近应该有听过一首歌,公众号很多爆文也在写相关的话题,然后我特意去搜了一下这首歌。歌名是《往后余生》。 歌词很文艺,也散发着温暖。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里温柔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我个人很喜欢这种比较文艺表白的调调,简洁又不失温暖。在我听了两三遍后,我开始思考这首歌火起来的原因,大概是这首歌唤起了人们心底里最初对美好爱情,婚姻...

既然美好留不住

陈默,其实我骗了你,我们不是一样的人。

以两种结局铭记你 上

六面皆为白色的空房间里,22岁的张近秋将左手掌贴到墙上,核对用户身份。她的左手掌下出现蓝光,三秒后彻底消失,记忆改编系统初步开启。 一个空灵的女声冒了出来:“请回答此问题:今天是哪一天?” 墙上出现一行字:例 2018年4月24日 “呃,2028年7月1日。”张近秋没多想。 空灵的女声毫无感情:“回答错误,请再次回答。” “2028年7月4日。”张近秋快速说。 “回答正确。张近秋女士,欢迎使...

嘿,你哪天愿意回来?我一直等你

文/SS_大小姐 兴许有那么一种爱情是,你离开的岁月里,我一直在很努力让你看到我,你哪天愿意回来?我一直在等你。 夜色迷醉的美国洛杉矶,一个背影挺拔的男人手持着水晶红酒杯,俯瞰43层的夜景。 他此刻眉紧蹙着,犹豫再三,终于掏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 “喂?是我!”男人嘴角噙着一丝玩味的笑容:“她在我这里,不过,我准备重新追求她!” 电话另一旁醇厚温润声音响起:“哦?这么自信?” “我们等着瞧!...

每段话单独用都是一封情书

文/深海逐豚 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 你有没有谈过恋爱? 你所谓的恋爱是什么样的? 你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吗? 你幻想中的爱情是什么模样? 我写了那么多爱情故事,可我却不明白,这是不是一种讽刺? 以前我以为,爱情就是勇敢去爱,为她做任何事,让她快乐,不管她有没有爱我。可后来的我开始有占有欲,我那么爱她,我做了那么多,我希望她也用力的爱我。 我似乎变了,具体体现在哪儿我也不知道。昨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找个小男友能幸福吗,他的表现让我很欣慰

很多的人都说找一个比自己小的男人非常不靠谱,因为男人比自己小没有什么前途,而且还会让你觉得有压力。但你是这样想的吗?你觉得比自己小的男人幸福吗?老公,比我小三岁

浪漫夏日:夏夜风微凉

文/柳青陵 夏日浪漫三部曲之三 灯火通明的走廊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白衣护士穿过自动玻璃门,快速奔向一栋高楼。 高楼背后是个小小的花园,护士停在一棚缀满花蕾的紫藤架下,气喘吁吁地朝着背对着她的一个人说:“向医生,昨日入院的产妇有心衰现象,要立刻进行剖宫产,提前取出孩子。” 向远歌点点头,转身快步走向中央大楼,护士小跑着跟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露出一个标准的花痴式笑容。 这位向医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