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荼靡

2018-11-10 13:48:02 作者:Math猫猫

又是一个清冷的早晨,路边摊前,高个子的清瘦男人边看手机,边等煎饼果子;早餐店里,三两个食客喝着鸡蛋汤,就着蘸满辣椒油的小笼包;大马路上,车辆匆匆忙忙,直奔想去的地方,我也要直奔一个我并不想去的地方。

有关部门又组织我们单位继续教育了,虽然我们也学不到什么,但是形式还是要走一走的,中国特色嘛!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休息过了,每个周末都有各种眉目的加班,肉体已经开到荼靡。

我们继续教育的负责人是一个更年期妇女,我问她在哪地方签到,她非常不耐烦地反问我,是不是跑错了地方,大概是因为我过于吊儿郎当,毛绒绒的栗色外套从肩膀滑落,露出来细细的吊带,裸露着半拉子肌肤,怎么看都像一个社会闲杂人等。

我知道这都是我的错,赶紧整理好衣服,小学生一般自报家门,那位妇女才用傲慢的眼神示意了我签到表的地方。

人在社会,穿着要符合身份,态度要类似小学生,才有一席之地啊!可是我又有什么身份啊,孤魂野鬼一枚,混沌度日而已。

我总是对曾经的180说,在这个世界上,我最想要的只有你啊!这句话说了太多遍,终于把他吓跑了。

我终于什么也不想要了,可以肆无忌惮地游戏人间了,在单位我谁也不鸟,态度冷漠。而在此之前,我是一个喜欢巴结领导的小女人,我总是无事献殷勤,帮领导忙这忙那,跑上跑下,完成该他的工作,领导对我很满意,可是现在的我变屌了,不好瞎几巴使唤了,巨大反差,终于得罪了我的直属领导。

领导嘴脸大变,在他心目中我成了反复无常的小人,我问他一个小小的问题,他立马表示无可奉告,蒜头鼻都在冲着我生气,没关系,看在你中年秃顶,身矮体胖,毫无男人魅力的份上,我原谅你,虽然你永远都不会原谅我,我也只会在心里悄悄地可怜你。

还好单位不是他家的,否则我要么被潜规则,要么被炒鱿鱼,炒鱿鱼也没关系,我刚好想离开这个城市了,我早就想离开了,只是贪图安逸,一直瞎几巴混。

混着混着从小混混变成了老油条,原来我一直在混着日子过呀!

高中的时候,我上的是一中,可是我却总是跟十三中的混混们称兄道妹,我记得我老大长着黑黑的胡须,圆圆的白脸,青蛙一般圆鼓鼓的眼睛,他带着我们一帮人去街上的大排档喝酒,他不让他的兄弟们灌我啤酒,要灌也只能他来灌,他对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保护欲,他知道我三瓶倒,每次只让我喝两瓶半。

有一次我们喝得嗨了,去溜冰场玩,我老大一只手拉着当时还溜得不咋地的我,另一只手护着我的身体,怕我被别人碰。

我见他色眯眯地盯着我的胸看,我问他看什么,他说他严重怀疑我的女人身份,我让他去死,他笑得无比开心。

那个时候的我,混在一群只知道抽烟打架的男孩子中间,却无比安全,因为我老大从来没有把我当成女人,我也从来没有把他当成男人,我们只是一群一起玩耍的小孩。

没有爱情的世界多美好啊!年幼无知的时候,可以享受毫无性别观念的完美情感,长大了反而处处陷阱,不能跟男人走太近,否则大家就会觉得你不三不四,可是我好喜欢男人啊!有趣的男人对我总是有致命的吸引力,我想跟他们胡吃海塞,各种牛逼。

其实我也喜欢女人,菜市场卖肉的大妈,我就很想结识,想跟她们学学,怎么才能把一头活蹦乱跳的肥猪,一刀毙命。赌桌上烟不离手的大姐,我也很想结识,想听一听她们惊险刺激的江湖故事。而我身边的女人们,真的没法玩,不是衣服鞋子包包,就是房子票子孩子,而这些我统统没有兴趣。

我高中时的老大,我上了大学以后就断了联系,他大概觉得我上了大学,他混了社会,从此就井水不犯河水了吧!

可是我永远记得我们一群人,在月明星稀的夜晚,在大马路上群雄浩荡到处乱逛的情景,当时的我,顶着夸张的短发,穿着宽大的黑色毛衣,挽着我老大的胳膊,抽着人生的第一口烟,浪费着屈指可数的年少无知。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第一件玩具带来的安慰,大风吹,大风吹,爆米花好美,从头到尾,所有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都被往事掩埋在尘埃里,徒留我一人,开到荼靡。

Math猫猫
Math猫猫  作家 人的思想是流动的,你如果不当时把他用文字记下,过时不见,再寻他不得。

追忆似水年华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我的沙发变心了

南京,像艳遇一样忧伤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相关阅读
怦然心动: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文|青山应如黛 亲爱的你,见字如面。 前几天听到一个笑话,有个男生问他的好基友要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他说看脸。始于颜值,陷于颜值,忠于颜值。我笑着心想这个男的果然是看脸。虽然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但我知道你肯定长得不丑。我想对你应该是那句烂大街的话,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不需要太过惊艳的皮囊,收拾干净就好,有趣的灵魂才够过一生。有人问我,每个人都在说有趣的灵魂,到底什么是灵魂? 我想了想...

我想我以后还是不结婚好了,免得遭遇离婚

每个女孩对爱情都有一个童话般的梦:成为王子身边的灰姑娘。 回到现实,是美中不足。你们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各种琐碎,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你们互相伤害。陪在你身边的并不是王子,你也不是童话里的灰姑娘。你在心里呐喊,你们在一起是不是错误的。 每当看到偶像剧的时候,我都常常幻想着,要是喜欢我的人,也像里面男主角那样就好了。 就像在八九月份的时候,看的那部《何所冬暖,何所夏凉》。简安桀对席郗辰的误会...

惟愿此情长相忆

姜主任最近特别忙,学校的事情不用说永远冗杂,家里老父亲又病了。从乡下专程接到市里来住院,病情虽没有啥好焦心的,但是亲戚们都来看望,每天陪同亲戚、请人吃饭,真是累惨了。贾寓言埋怨了几次,说见不到人,他也没办法,乡里人最重体面,要是不照顾周全了,老父亲回乡去,怕是又要受人白眼。 这些年,因着姜主任的婚事,乡邻少不了许多口舌。老父亲不喜言语,经常闷闷不乐。老母亲本来很爱出门与村妇们闲聊,这几年愈发...

我的奇葩同桌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软卧里的她

女儿吵着要去北京看天安门升旗,反正杭州去北京也很方便,于是就计划着出行…… 老婆说定机票,我却定了Z10的软卧,一个晚上到北京,睡一觉而已 周五下班急急呼呼的赶

在对的时间遇到你,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

闫小小是个刚出来闯荡社会的毕业生,在一家小型公司担任一个小助理,她是个单纯的小女孩,一心只想好好赚钱养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的她,在出来工作之后,只想努力的赚钱,让她的父母过上好的生活。 顾泽宇是个年轻帅气的富二代,也是个非常有能力的人,留学回来就自己创业,在商场上混得风声水起,连他的父亲顾向辉,生意上的大佬,也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顾泽宇虽然是个非常有才华能...

兰花,空气,阳光,自此它们都是你的模样丨这个杀手不太冷

让雷诺扮演的里昂是个意大利裔杀手。从十九岁开始进入这个行业。作为一名杀手,他老练沉稳,活干得漂亮利索无懈可击,作为一个男人他的内心却始终停留在十八岁那年,失去了韧性和光泽,脆弱孤独迷茫,再没能成长。 直到他偶然而必然的遇见邻居家十一岁的少女玛蒂尔达。看见她孤独而毫不自然地抽着烟的单薄瘦削的侧影,听到她叫他,hey。 hey。生活是一直这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孩子的时候才这样? 很遗憾。一直是这样...

人民日报评价少年的你 相比剧情现实更残酷

易烊千玺所获的人气是很高地,最近易烊千玺参演地少年的你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十分地火热了。上映仅仅3天的时间,票房已经超过了5亿元人民币。对于这个消息也是显示着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