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轻飘年代(2)

2018-11-12 22:48:07 作者:新世界少年爱冷

“哎呀我们都懂的,学妹嘛,哈哈哈。”

至孝并没有在意,轻轻吹了一下石阶上的灰尘坐下。

刘宇航一边和朋友们插科打诨,一边问至孝,“国庆节怎么没出去玩?”

“啊,”至孝舒了一口气,“太累了不想动。”

“巧了,我是太懒了不想动。我觉得你头发好像变长了?”

“是啊,我想留长发的,可是长发感觉好麻烦。好纠结啊。”至孝双手向后撑着,抬头望着夜空。

晚上校园里的路灯光有些昏黄,他们坐在路灯下面,身后是一小片绿油油的草坪,在灯光的照耀下绿得有些不真实,像某个电影场景。

“你们要不要喝奶茶?”至孝突然问,“我去买。”

“走吧,我陪你去。”刘宇航说。

刘宇航和至孝绕到花坛另一边的一家奶茶店,他去排队买奶茶,至孝在下面等他。

买好奶茶出来,刘宇航看见至孝怀里抱着一只小棕猫。

“学长你看,它是不是受伤了?”

“哪里的猫啊?”

“就从后面的灌木丛里走出来的,你看它头上这里,少了一块皮。”

“还真是,”刘宇航凑近看了看,“它应该自己会好吧。”

“还是带它去看医生吧,它一定很不舒服。你一会有事吗?”

“啊,我没事。”刘宇航说,又加上一句,“我很闲的。”

他们带着奶茶和猫咪走回去。朋友找来一个纸箱子,刘宇航把猫咪放进去,然后在箱子上划开一个小洞。或许是有些害怕,猫咪一直在挣扎。

刘宇航和至孝打车去了附近最近的一家宠物医院,医生给猫咪的伤口做了处理。医院的位置有些偏僻,回来的时候一直打不到车。他和至孝沉默着站在街角等了很久。

回到学校,他们把猫咪放回了小花坛。才刚刚九点,至孝还不想回寝室,刘宇航带着她来到他们的社团活动室,朋友们正坐在地上铺着的泡沫垫上玩桌游,玩的是彼时流行的三国杀。

刘宇航和至孝找了个位置挤进去。地方有些小,至孝把凉鞋脱下来放到一边,双腿屈膝抱在身前,露出同样细细瘦瘦的双脚。

那晚他们一直玩到快关寝才回去。

小棕猫有没有痊愈刘宇航不知道,他开始忙碌了起来,并且谈了恋爱。

那时刘宇航是社团负责人,每天为了要在十二月份举行的周年庆晚会忙得身心俱疲。她是社团里和刘宇航同届的一个女孩子,是拟定的晚会主持人。

他们总有很多时间待在一起,渐渐的,暧昧的情愫开始在他们彼此的心底生根发芽。

周年庆结束后的那晚,一群人去学校外面通宵浪荡压马路,刘宇航和她并排走在队伍最后。天气寒冷,他们心照不宣地牵起对方的手。

她是刘宇航的初恋,不过那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时光里,刘宇航几乎忘了至孝。

有次刘宇航从社团活动室出来去吃晚饭,路上碰见至孝在寝室楼下等人。刘宇航突然发觉,至孝变了。

至孝身上脱去了第一次见面时假小子的稚气,变得美丽而自信,像一只白天鹅一般,颀长而优美。但她仍是独特的,看起来与人群格格不入而又光彩夺目。

大三结束时,刘宇航的初恋也宣告结束。分手那天刘宇航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在社团活动室里喝酒,醉意上涌,刘宇航恨不得全世界都成为他的倾诉对象。

他翻看着手机通讯录,一划就划到了至孝的名字。他告诉自己,不行,现在不能打给至孝,他给至孝的应该是自己最好的一面,而不是现在这么狼狈的样子。

机缘巧合,大四时刘宇航又和至孝上了同一门课。

刘宇航早上经常窝在寝室睡懒觉,旷课太多导致有几门课需要重修。重修课刘宇航也只去过几次,都没见到过至孝。期末考试前刘宇航才知道,原来他上的这门重修课就在至孝的班级。

刘宇航立刻跑到走廊大阳台上给至孝打电话。

“喂,至孝。”

“嗯,怎么啦学长?”

“你等会要去上剪辑课吧?”

“是呀,准备走了。”

“我才发现,原来我重修的课和你是一个班。”

“好吧,我还以为你知道呢,我见过你。”

“啊,那你怎么不跟我说。”

“唔,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就不打扰你了吧。”

“……其实——”

“那你今天要去考试吗?”

“去。你要走的时候叫下我。”

“好。”

挂断电话刘宇航就下楼去等至孝了。想到好久没见到至孝了,刘宇航心里莫名地有一丝丝的紧张。他又在想,待会要和至孝说些什么。

至孝和室友一起走过来,仍然背着那个粉嫩粉嫩的书包。

“学长,我去买个东西。”至孝打了招呼后走进一旁的便利店。

“好。”刘宇航说。

新世界少年爱冷
新世界少年爱冷  作家 不不不,你,我,我们都不是普通人。

告别轻飘年代

相关阅读
与男朋友在家爱爱时,被妈妈看到了…

不久前,我带上已经准备结婚的男朋友回县城老家拜访爸妈。爸妈原本是跟哥嫂住在一起的,可前段时间因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他们就自己搬出来在外面租房子住了。爸妈租

高潮催眠大师

好久没有接给新人催眠的业务了,今天一个非常熟悉的老客户介绍个新客,一定要催眠,一定要高潮。下午请了假,去酒店。跟新客聊天,得知,Y,是一个长期很难高潮的少妇,老公水平

【怦然不心动】逗霸&朵德:她说:我开心就好,等收到了11封情书……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为了宽阔的草原,流浪远方流浪,还有还有,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了远方的姑娘——大实话 我正在参加怦然不心动·邂逅你的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的小可爱写情书吧!(为什么要心动,其实行动更好,我是来搞笑滴?) 昵称:逗霸欠之:要写一封...

男同事想撩我老婆,看到聊天记录后我火冒三丈

现在不止女人没有安全感,男人也没有安全感,如果自己漂亮又清纯的老婆被别人搭讪了,自己的心里也不好受。就像我一样,因为娶了个漂亮的老婆,所以要时时刻刻防止她周围的

最低层次的夫妻关系,是互相指责

01 去年有一则新闻,一家人驾车外出,5岁的女儿在后座吃甘蔗。 爸爸摇下车窗,让女儿把吃下来的渣往外丢。 随后,爸爸就把这事儿给忘了,把窗户摇上去了。 此时,女儿的头刚好伸出窗外,被牢牢夹住,而只顾着玩手机的孩子妈妈,根本没有发现。 等到路人发现了,把车辆拦停后,孩子已经处于窒息状态了。 此时,惊慌失措的孩子父母,开始互相指责。 妈妈怪爸爸把孩子夹住了,爸爸怪妈妈没有看着孩子,最后,妈妈甚至...

要么爱,要么分开。

01. “我会假装你忘了我,假装你将你我的过往,像候鸟一般从记忆中迁徙,假装你已走过寒冬迎接春天,我会假装… 一直到自以为一切都是真的,然后… 祝你一生永远幸福!” 这是电影《海角七号》里,中孝介给恋人友子的七封情书中的一封。20世纪40年地,日本战败,在台湾任教的中孝介随着大部队返回日本,只能和友子相隔海峡两岸。 在这期间,中孝介写了七封寄托了自己的思念和悔恨的信,迟迟没有寄出,直到几十年...

你十八岁爱的那个人,现在还好吗

你十八岁爱的那个人,现在还好吗?

每晚几次,感觉最好,对身体也不会有影响

每晚都孤独,每晚都想要!只有自己自慰解决,可说是这样对身体好吗?每晚几次会不会得到滋润呢,好想要啊! @星光微亮人微凉:亲爱的好美我想抱着你紧紧的不让你桑心@吃鸡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