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轻飘年代(3)

2018-11-12 22:48:07 作者:新世界少年爱冷

室友继续走着,刘宇航急忙问她们,“不用等至孝吗?”

“没事,她腿长一会就追上了。”

刘宇航想了想,决定站在原地等至孝出来。

快要迟到了,刘宇航和至孝大步地向教室走去。到了教室,至孝让刘宇航坐在她旁边的位置。

考试开始了,糟糕的是刘宇航忘了带耳机,只能先凭感觉把需要的画面剪辑好。至孝也发现了,做完自己的以后把耳机借给他。

“学长你快好了吗?”

“没事,你先走好了。”

“好,那我先走了。”至孝收拾好了书包说。

“嗯。”

考完试出来,刘宇航给至孝发消息,要把耳机还给她。

“不用啦,送你了。”至孝说。

那副耳机刘宇航一直没有还给至孝,后来又开始忙于实习,直到毕业季来临,拍完毕业照的这天,刘宇航想起约相识很久但却不甚见面的老朋友们吃个饭以作告别。

通讯里划到至孝的名字,犹豫了很久,刘宇航终于按下了发送键,给至孝发去了这条消息。

“至孝至孝,有时间一起吃饭呀。”

“好呀,怎么突然想起要吃饭了。”至孝回复说。

“你已经被我列入毕业必请吃饭名单了。”刘宇航说。

“哇,那是你请还是我请。”

“当然是我请你。”

“嗯嗯,你空了叫我就行,我最近都在寝室的。”

“好。”刘宇航回复了一个“OK”的动画表情。

虽然和至孝约好了,但刘宇航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精准而合适的时间来和至孝告别。直到一周后的一个中午,至孝主动问他,“什么时候去吃饭?”

“你饿不饿。”刘宇航问。

“饿。”

“那要不现在去吧。”他说。总归是要来的。

“好。”

刘宇航快速起床洗漱穿衣下楼,至孝已经在楼下等他了。天气炎热,至孝穿着一身清凉的夏装笔直地站在路边石阶上,抬头看到他后淡淡地打了声招呼,“学长好。”

刘宇航突然觉得和至孝相比,自己实在是有些捉襟见肘。

他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和至孝的关系,只把她当成一个独特的朋友。他们认识了两年半,但只见过寥寥几次。

聊天记录也只有寥寥几句,但是是会把每次新年钟声敲响时零点的第一条“新年快乐”发给对方的人。

像是宇宙中的两颗星星,永远不会交汇却又遥遥相望,又像有两座金字塔,其中一座倒立在另一座的上方,只凭借着塔尖的那一点点针一样的面积维持着,但永远不会倒塌。

起码一直以来刘宇航自己是这么想的。

现在他突然明白了这段关系的源头,两年半之前第一次见到至孝时的那种感觉名为何物。那是自己对至孝的一份小小的爱意,但却被淹没在时间河流的水底一动不动,像一个只允许自己打开窥探的宝箱。

那天中午他们去吃了学校对面商场附近的一家陕西面馆。和以前一样,刘宇航感觉得到和至孝单独待在一起总是有种略微尴尬的美妙。

把至孝送到寝室楼下的时候,刘宇航想,虽然并不完美,但就这样吧。

隔天至孝就又约了刘宇航一起吃饭。然后是第三次,第四次。刘宇航以为至孝从来不缺朋友一起吃饭的。离开学校前的一个月左右,刘宇航和至孝几乎吃遍了学校附近的小店。

寿司店的鳗鱼饭和芥末鱿鱼,张亮麻辣烫有些微甜的汤汁,香港茶餐厅焗饭里厚厚的一层芝士,罗森便利店的冰淇淋和烧饼铺旁的炒酸奶,还有队伍总是排得老长的一点点奶茶……

最常去的是那家港式茶餐厅,老板是一位年近六十的香港人,店里养了一只小白猫。

“你有没有玩过连续说十个有的游戏?”刘宇航玩手机的时候刷到了这个游戏记了下来,等到和至孝吃饭的时候问她。

“什么什么?”至孝身子微微凑前问。

“这样,你连续说十个有,然后我问你一个问题,要快一点哦。”

“好。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

“你和猪有没有区别?”

“有。”

“哇,什么嘛,你竟然没上当。”刘宇航有些不甘心地说。

至孝这时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这样啊,其实我是随便说的,哈哈。”

沉默了片刻后,至孝说,“我们去看看猫吧。”

“好,走吧。”

他们起身往外走去,老板依旧站在门口笑着用港普说,“吃好啦?”

“嗯,老板拜拜。”

那只小白猫被拴在店门旁边的一张椅子上招揽顾客。至孝蹲下身子轻轻地抚摸着猫咪,刘宇航站在一旁看着她,目光拢在她同样细细瘦瘦的脖颈。

新世界少年爱冷
新世界少年爱冷  作家 不不不,你,我,我们都不是普通人。

告别轻飘年代

相关阅读
与男朋友在家爱爱时,被妈妈看到了…

不久前,我带上已经准备结婚的男朋友回县城老家拜访爸妈。爸妈原本是跟哥嫂住在一起的,可前段时间因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他们就自己搬出来在外面租房子住了。爸妈租

高潮催眠大师

好久没有接给新人催眠的业务了,今天一个非常熟悉的老客户介绍个新客,一定要催眠,一定要高潮。下午请了假,去酒店。跟新客聊天,得知,Y,是一个长期很难高潮的少妇,老公水平

【怦然不心动】逗霸&朵德:她说:我开心就好,等收到了11封情书……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为了宽阔的草原,流浪远方流浪,还有还有,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了远方的姑娘——大实话 我正在参加怦然不心动·邂逅你的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的小可爱写情书吧!(为什么要心动,其实行动更好,我是来搞笑滴?) 昵称:逗霸欠之:要写一封...

男同事想撩我老婆,看到聊天记录后我火冒三丈

现在不止女人没有安全感,男人也没有安全感,如果自己漂亮又清纯的老婆被别人搭讪了,自己的心里也不好受。就像我一样,因为娶了个漂亮的老婆,所以要时时刻刻防止她周围的

最低层次的夫妻关系,是互相指责

01 去年有一则新闻,一家人驾车外出,5岁的女儿在后座吃甘蔗。 爸爸摇下车窗,让女儿把吃下来的渣往外丢。 随后,爸爸就把这事儿给忘了,把窗户摇上去了。 此时,女儿的头刚好伸出窗外,被牢牢夹住,而只顾着玩手机的孩子妈妈,根本没有发现。 等到路人发现了,把车辆拦停后,孩子已经处于窒息状态了。 此时,惊慌失措的孩子父母,开始互相指责。 妈妈怪爸爸把孩子夹住了,爸爸怪妈妈没有看着孩子,最后,妈妈甚至...

要么爱,要么分开。

01. “我会假装你忘了我,假装你将你我的过往,像候鸟一般从记忆中迁徙,假装你已走过寒冬迎接春天,我会假装… 一直到自以为一切都是真的,然后… 祝你一生永远幸福!” 这是电影《海角七号》里,中孝介给恋人友子的七封情书中的一封。20世纪40年地,日本战败,在台湾任教的中孝介随着大部队返回日本,只能和友子相隔海峡两岸。 在这期间,中孝介写了七封寄托了自己的思念和悔恨的信,迟迟没有寄出,直到几十年...

你十八岁爱的那个人,现在还好吗

你十八岁爱的那个人,现在还好吗?

每晚几次,感觉最好,对身体也不会有影响

每晚都孤独,每晚都想要!只有自己自慰解决,可说是这样对身体好吗?每晚几次会不会得到滋润呢,好想要啊! @星光微亮人微凉:亲爱的好美我想抱着你紧紧的不让你桑心@吃鸡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