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分你一半

2018-11-21 19:11:30 作者:时蒹

1

Q大附近的一处网吧内,一名束着高马尾穿着黑T破洞牛仔裤的女孩,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眼睛一眨也不眨。

旁边坐着个叼着烟头把键盘拍得震天响的男生,百忙之中瞥了眼她的屏幕,惊呼出声,“不是吧你,这里可是网吧,你跑这里来……下围棋?”

此刻女孩的屏幕上,正是围棋奕诚网的虚拟对局室。闻言她腾出一只手把男生的头转到一边,“我不吸二手烟,别和我说话,要不是校园网总掉线,我才不来这里。”

男生悻悻地转过脸,嘴里嘟囔:“辛夷同学,你可真是个怪胎,围棋有这么好玩?”

“……我和你这种只会下纸上五子棋的人没办法解释。”

她有些心烦气躁,对面那个名叫“白起”的家伙,好像变强了。先前他棋风诡异,专爱用些损招对付对手,还美其名曰自己模仿的是李世石的“僵尸流”。

因为她是奕诚网排行榜上名次最高的女棋手,这家伙贯爱来找她切磋。被她修理了几次后,老实了一些。

可这回,对方明显变了许多,白棋似一把利刃,破开她中腹。如长虹贯日般,剑锋所指之处,收获阵地无数。

好在辛夷也不是吃素的,眼见自家大龙可能不保,也没有立刻投子认输。围棋终归是个比目数的游戏,虽然自己损失了一条大龙,可对方与自己厮杀时还是伤筋动骨耗费了许多资源。她潜心计算,努力缩小对方的优势。

可惜,最终还是以半目输给了“白起”。

她动手给对面敲字,“风格变了很多啊,你是涨棋了还是换人了?”

“嘿嘿……被你看出来了。我把我老大请来和你过过招。”

“怎么,你们老大没有自己的账号吗?”

她有些无语,虽然并不太在意一盘的胜负,但总觉得被对方摆了一道。

岂料消息刚刚发送过去,就收到一条好友申请。

“莫棋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辛夷一愣,这个ID她眼熟,是积分排行榜上第九,比自己还高两位。

她疑惑着通过了。

“刚刚是你?”

“是我,抱歉。方才对局的时候没有注意你的ID,我朋友只告诉我是个高手,让我来讨教讨教。”

事实上白戚那个家伙的原话分明是:老大你快来看看这个人,说是个女的,但风格却完全不像。我怀疑是个人妖账号,想一探究竟,却老是被削,你快帮我报仇!

时栎就莫名其妙被赶鸭子上架了,对弈完之后才发现对方ID是木兰,排行榜上有名的高手。

“算了算了,败在你手上我也不算亏。不过这回我大意了,以为还是白起那家伙,咱下次再约战,到时候我可就没那么好对付了。”

“我很期待下一次的切磋。”

“那我先撤了,宿舍快门禁了。”

“好……你还是学生?”

“是啊,Q大的。”她不假思索地报上自己母校的大名,却见那边的对话框出现了长长一串省略号。

然后是一句,“真巧,我也是。”

2

辛夷被室友叫醒时,映入眼帘的赫然是一张画着浓妆的大脸。她抱着被子一脸惶恐,“你……你干嘛?”

室友瞪了她一眼,“我今天要去动漫社面试,早起化妆做准备。你倒好,不是说约了学长见面的吗?”

辛夷无声翻了个白眼,怎么听起来好像她是去约会似的。

起床洗漱整理完毕后,她给莫棋发去了消息,“学长,我准备出门了,你们现在在哪?”

那天无意得知对面的“白起”、“莫棋”二人,竟都是Q大大二学生时,她激动不已,并相约周末去他们的校棋艺社一探究竟。

对面很快回了信息,“今天社团招新报名,你如果有意可以现在就来,我们都在师生活动中心。”

辛夷有些犹豫,本来她不预备加入任何学生组织,当闲人一个。可如果是棋艺社的话,似乎也不错。

“好,就来。”

去师活的路上,她顺路拐进了学校的饮品店。上了大学之后,她经常不吃早饭,总是一杯果汁搞定。

照旧是一杯温热的冰糖雪梨,她付款转身的时候却见旁边卖早餐的窗口处,站着一个挺拔的身影。白衣黑裤,气质如松,像一副静谧悠远的水墨画。

鬼使神差的,她走了过去。

“同学,请问你知道师生活动中心在哪个方向吗?”

时栎有些意外,闻言看了眼眼前穿着背带裤,留着中分的长发女孩。

看来是个新生,他笑了笑,“我正好同路,不介意的话就一起吧。”

辛夷在心里乐开了花,不仅长得帅,声音也这么清朗温润,人还随和热心。

于是她这个十足十的颜控,乐颠颠地跟在他身后,并开始没话找话。

“同学你也是来参加社团报名的吗?”

“算是吧。”

她继续套近乎,“哎,你准备报什么社团啊?”

他笑了笑,没有说话。

辛夷不死心,装出一副很纠结的样子,“那你知道学校的棋艺社在哪吗?”

时栎愣住了,复又细细打量着眼前大约刚到他鼻梁的女孩,最后点了点头,“师活东侧二楼最拐角就是。”

辛夷笑嘻嘻,“东侧是哪一侧,我是理科生,分不清东南西北。”

时栎笑而不语,只任由她跟在他身后,像个小尾巴。

3

辛夷跟着他走进那间飘着灰的教室后,有些不好意思,“真的非常麻烦学长送我过来。”

时栎尚未来得及回答,就见一枚圆润的丸状物体冲了过来,“时哥,你终于回来了!啊我的早饭!”

辛夷被扑得满脸灰,却呆愣愣地瞪圆了眼。

时栎有些无奈,在满面灰尘中笑着对她道:“还没自我介绍,我是时栎,校棋艺社社长。”

她颤巍巍抬起手指着大口嚼着肉包子的胖子,“他就是白起?”

时栎一愣,继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看来你就是木兰了。”

辛夷闻言悲愤欲绝,她冲胖子喊:“你这么胖怎么能叫白起?”

白起学长不应该是那个会送她银杏手链的苏断腿的气质帅哥吗?幻灭啊!

胖子听了十分不满,“大秦战神啊,多霸气威风。你怎么还人身攻击?”

“你之前不还性别歧视呢吗?”

时栎头疼地抚了抚额,“白戚,新生报名表都统计完了吗?还有,这里的灰有和保洁阿姨说明一下吗?”

胖子立刻老实了,“新生报名表我都放那边桌子上了,统共也没几张,而且都是一些只会摆摆五子棋跳棋摆明了来混学时的。保洁那边我去说了,可听说人手不够,现在都在帮计算机协会收拾呢。”

说着他有些愤愤地,“计院那帮人实在太嚣张,要我说计协怎么和我们棋社比啊,我们这边是国粹,是传统文化,是民族骄傲!”

辛夷掏了掏耳朵,“有那么夸张吗?”

胖子很不满,“你哪边的啊,怎么帮着计院那帮人说话啊?”

辛夷翻了个白眼,“因为我就是计院的,呸,计算机学院。以后你不许给我说简称。”

时栎静了静,突然抬眼一脸认真地看着她,“学妹,你要加入棋艺社吗?”

辛夷被他热切的目光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考虑考虑。”

时栎敛眸,声音变得有些低沉,“我真心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们,否则,棋艺社就名存实亡了。”

辛夷有些惊讶,“有这么夸张?”

胖子也叹气,“你没看出来吗,学校根本不重视我们。”

时栎直视着她的眼缓缓道:“有成绩才会有地位,计协已经代表学校拿了许多全国性的奖了,校领导自然更重视些。我们棋艺社目前却连能下围棋的人都凑不足,又怎么去指望其他的呢。”

围棋着实为一项高雅的技艺,作为六艺之一,古装剧偏爱拿它布景。似乎只要有人能对坐在棋盘两边闲敲棋子,就称得上是会下围棋了。

可实际上哪有这么简单,围棋也是一项运动,围棋国手同样也是国家运动员,下围棋不仅耗费脑力,更需体力支撑。

都说从小学围棋能开发智力,可她周围的朋友大多也只是会摆摆棋子,不算是一窍不通罢了。

像她这样能坚持学下来且一直保持兴趣的业余棋手,不能说稀有,可也确实不多。大学生里像她这个年纪就有这般水平的,也很难得了。

所以她完全明白,为何时栎刚见一面就着急邀请她加入棋艺社。

“下个月我们社和P大围棋协会有一场友谊赛,上一届社长已经大四实习去了,如今棋艺社就只剩下我和白戚两人会下围棋。”时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可能我们这次要不战而败了。”

辛夷瞪大了眼,她看看苦笑着的时栎,又看看一直对着她挤眉弄眼求她加入的白戚,最后余光落到飘着灰的“棋艺社活动基地”内,叹了口气,复又重重点头。

4

据白戚介绍,P大围棋社几乎每学期都会和Q大来一场校间切磋。去年连着两次都被打得落花流水。于是这次请了外援,除了他们社长外,还有一个日本人一个韩国人。

胖子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也不看看如今积分榜排名前二十的高手,有多少是咱天朝人。围棋比赛请他国选手,不用比我都知道他们输定了。”

辛夷对此不置可否,天朝国手是很强没错,可这不代表他国选手就丝毫没有竞争力,更不代表他们这群业余的也能如职业国手一般碾压他人。胖子学长这般的盲目自信,从他那个叫“白起”的ID里,便可窥见一二。

坐在辛苦收拾了一上午的活动室内,辛夷有些许恍惚感。这种置身于组织内部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充实。

送走了给棋艺社配置电脑的人后,时栎转头时却看见女孩突然拧着眉头捂住嘴巴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好在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似是察觉到他的注视,辛夷忙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走出师活大楼时,白戚风风火火地表示要去校外定个餐馆庆祝,为新加入棋艺社的辛夷接风洗尘。

“就学校南门那边新开的川菜馆怎么样,我好多同学都去了,说那家麻的得劲,辣的到位。哎学妹,咱就去那里,时哥请客,咱俩负责吃穷他!”

辛夷望着白戚跃跃欲试的模样,心觉恐怕他一人的饭量就足够把社长大人吃穷了吧。

“想都不要想,中午吃些清淡点的,东门那家养生餐厅就挺不错,辛夷你觉得呢?”

辛夷一愣,虽然心中有所偏向,但还是不太好意思明说。

“都听学长的吧。”

“我和时哥都是你学长啊你到底听谁的呢?”

“当然是听我的。”时栎波澜不惊,早已迈开步子向着东门方向走。

“凭什么?”

相关阅读
请不要记住我的名字

少校看着留影器缓缓说道,“我替他打赢了那么多场战役,他却没按照约定,接我回家。”

人总是会变的

深海逐豚: 人总是会变的,不过改变的自己都是自己造成的结果。 正如,以前我聚会喝酒,但一般不会喝太多,不是不会喝,而是克制自己,酒后要骑车,喝酒易误事。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表示喝酒了,语句之中包含着喝的有点多的意思,还好,没有醉意。一高中同学留言,班长,你以前不是不会喝酒吗?另外一名同学附和道,对的! 她用感的叹号,表示不可思议。 我回复她们相同的话,人总是要变的! 发这条朋友圈动态的...

混荡江湖的青春

颂笑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杯里的咖啡甚至晃了出来,“然后,然后他强奸了我。我妈回来时,我哭着把事情告诉了她。可我妈却……”

想陪你看到最远的地方

乔卿眨巴眼睛,有些紧张,故意不看陈澈,陈澈将这些小细节尽收眼底,宠溺地看着乔卿。

#从未属于我的,唐公子

日记里的字:若不是当年遇见了公子小女子何曾会落得此般下场倘若日后有幸觅得月光宝盒必定在遇见公子之前先嫁为人妇或如庵为尼假使这样的后来还是遇见了你那么我愿从未来过人世不受肌肤之痒免去相思之苦你是唐公子2015.3.6 懵懂的年纪里,或多或少都遇见了一个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吧。包括一生的爱人,或是终生的挚友。写到这里,脑海里全是校园里的记忆,青涩的要命,又意外的美好。 我也一样,但故事的开始却是...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我的哑巴叔叔: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

01 他是一个哑巴,从我记事起,他就一直生活在我们家。 别人叫他“哑巴”,按照论资排辈,我应该称呼他为叔叔,因此我平时叫他“哑巴叔叔”。 其实,哑巴叔叔天生并不是哑巴,他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病愈之后却落了个后遗症——再也不能说话了。 他是我舅爷爷的孩子,从小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然而,在他七岁那年,舅爷爷得了肝癌去世了,留下他和母亲相依为命。 祸不单行,在哑巴叔叔十岁的时候,舅奶奶因为意外...

这座城市风很大,可惜没有雨

/1/ 2017年11月,我26岁,在南方。我在这座城市待了六年,经历了读书、工作、谈恋爱、过生活。目前依然单身。 这座城市只有漫长的夏天和冬天,永远看不到春和秋的影子。对于这样的气候我早已习惯了。 这座城市很大,而我每天都只是在固定的支点上穿梭。我的生活轨迹,单调、重复、乏味。对于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也早已麻木了。 生活中唯一的乐趣便是看书,看文学作品,读经典名著。喜欢把书中作者的三观移入到...

十年欢喜,我知,我一直知你不会喜欢我了

我想,这可能连一个故事都算不上吧,这是一出女主角在奋力出演,而男主一直在友情客串的戏。连剧情都大多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更别提什么爱恨纠葛,刻骨铭心的戏码了。但却实实在在是我十多年的心事,刻了我一个人的骨,铭了我一个人的心。 每个故事都有一个开头,我故事的开头也免不了的俗套。那是小学三年级我转到那个学校,第一眼看到就觉得好看的男孩,调座位时他做在我的后面竟欢喜的不行。那时候的我还不知喜欢为何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