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药可医:枳实

2018-12-22 12:03:32

爱情

枳实:性微寒,味苦,辛,酸。破气消积、化痰散痞。

1

男人慵懒地倚在窗前,替她挡了些刺眼的阳光,而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手指在键盘上迅速移动。看得出这场打得比较棘手,她绣眉蹙起,水灵灵的葡萄眼此时变得狭长,鼠标也不断转换着武器装备。

“又死了。”她很不开心,扭头看向后方,阳光下男人的脸朦胧不清,“我的号都能玩成这样,”紧接着听到浅浅的笑声,无奈中又带有宠溺,“听我指挥,我教你打。”

屏幕上大大的“Victory”出来以后她才长舒一口气,又伸了伸懒腰,转过电脑椅,“你好厉害呀。”他走过来,原本让他挡住的阳光又被她全然接收,稍稍躲过头,男人修长的手挡住她的眼睛,轻轻咬住她的下唇,唇齿之间有淡淡烟草味。

“那当然,我可是最强ADC。”

“切,不还是要给我当辅助。”

紧接着,时空一转,她置身于血泊之中,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额头上的血顺着脸颊汩汩地流下,眼前猩红一片,她看到一个男人站在远处悲切地望着她,而在她伸出手时却转身,与围上来的人海背道相驰。

慕音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梦到相同的场景,她坐起身,后背汗涔涔一片,心口像是被人攥住用力撕扯,拿起水杯,冰凉的水顺着喉咙流入体内才让她舒服了一些。点开手机,凌晨四点,已无睡意,熟稔地从抽屉里掏出烟盒,走向阳台,感受着和梦中同样的烟草气息。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

——

慕家家宴。

从一大早慕音的叔伯就拖家带口到了她家,男丁大都在一旁谈工作,而女人们则围坐在沙发上唠家常,好不热闹。

慕音没兴趣参与,反是被小侄子吸引了视线,从他一到慕家眼就没离开过手机,一直在看花花绿绿的场景,慕音挪步过去,手搭在椅子上,发现是在看直播。

“闪现二连……接q。”

侄子听见声音有点被吓到,下意识锁上屏,看是慕音才放心下来,“姑姑,你也玩联盟?”

慕音也有些惊讶,她从没接触过这个游戏,可直播上流畅的操作却让她莫名的熟悉,“这是谁在玩?”

“你说他呀,”侄子的语气里顿时充满了自豪,“这可是我男神,lpl全球总冠军……”话还没说完,就被慕音的嫂子拽了过去,“一天天就知道玩手机,没收,今天不许看了!”

没顾小孩的不满,把手机揣在兜里,又回到了一众妇人之处,慕音妈妈低声说:“别让他接触这个。”旁边的堂哥慕泽也似乎是听到了,抬头看了慕音一眼,又沉默着低下,眉间是抹不掉的惆怅。

2

“静修,我失忆之前是不是接触过什么重要的人或事?”慕音约好友出来,吃饭时终于忍不住开口。

尹静修看向慕音,有些迟疑:“这话是怎么说?”

慕音喝了一口柠檬水,“就是觉得梦里的一个人让我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呀,就是小说看多了,你是在国外出了车祸,才回的国。要熟悉也是对外国人熟悉,”她往慕音盘子里夹了一片糯米藕,“你刚刚康复心思有点重,以后别多想了。”

慕音点了点头,吃下那片糯米藕,软糯的甜与红酒的醇在她口中化开,心里却蕴了层不同的情绪,她并没说梦中是哪里人,尹静修又怎么会知道,再抬眸,静修的眼神有些躲闪,忙不停地转移视线。

——

慕音在自家公司上班,但因为失忆的缘故很多事情都忘了,所以在策划部隐姓埋名做一个小职员,慢慢学习,她倒也乐得清闲,直接让她接触高层事务肯定是应接不暇。

“我们这个项目需要实地考察,一组,这次你们去。”慕音跟着组长点点头,又看到身旁的孙皎月有些兴奋,也不知道兴奋点在哪儿,轻轻捅了她一下:“开会呢,注意一点。”孙皎月连忙捂住嘴,脸都快憋红了。

散了会,慕音和孙皎月小步往外移动,“出差你这么高兴吗?”孙皎月眼睛亮亮的,“你是不知道!这次LPL季后赛就在北京啊,我当时还想着请假去看呢,这次好了,正好工作完去现场,音音,你要不要去,我订票。”

慕音想了想,“去”。

孙皎月马上拿出手机买票,“马上能看到zeus了。”而慕音听到这个名字,心弦一颤,像是有什么在指引着她。

进了场馆,人声鼎沸震耳欲聋,慕音随着孙皎月找到自己的座位,看着周围每个人焦急而激动的样子自己也燃了起来,拿过孙皎月准备好的应援纸贴在脸上。听她说她支持CZ战队,也是去年的全球总冠军,慕音记得侄子说过,了然地点了点头。

此时喧闹的场馆安静下来,所有的人都朝着战队出场的方向看去,“啊啊啊他们出来了啊。”孙皎月紧紧攥着慕音的手,“我男神好帅啊。”

CZ出场,都是少年模样,振奋又带些紧张,唯独最后那一个,英气的脸上写满了坚定,“那就是zeus,CZ队长,帅不帅?”

慕音仔细端详了一下,即使是长时间熬夜看电脑,他的脸也很光滑,没有像其他队员那样坑坑洼洼,皮肤很白,简直可以用冷美人来形容。尤其侧脸,下颌紧紧地绷着,眼角上挑,已然进入了战斗模式。“帅!”是真的很帅,就算拿到大街上也是不能忽略的帅气。

他们组装好自己的设备,带上耳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见慕音有疑问,孙皎月慷慨地解答:“这是在排兵布阵啦,zeus是指挥,只不过他们看起来挺正经,其实说的都是骚话。”

又往大屏幕看了下,“快开始了!”

其实整场下来慕音并没有看太懂,但她的目光一直紧紧跟随着zeus,每当镜头切到他的时候场馆里都会发出一阵尖叫,此起彼伏。他全神贯注地打着游戏,手指飞速游走,看得出来他对联盟是真的热爱。

而可能是因为认真的男人最帅,慕音觉得她对这个叫zeus的有种特殊的感觉。

果不其然,CZ胜利,这时候他的脸上才挂上了淡淡的笑意。

“这个人怎么赢了也没有很开心的样子啊。”慕音心里嘀咕着。

“走走走,小音音,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孙皎月扯着慕音在人群拥挤中走向停车场后门,“等一会他们接受完采访,粉丝送完礼物之后就会在这边上车,我们在这守着,万一能拿个合照签名呢。”她张望四周,见有两个出口,“音音,你在这边,我去那边。”

“好。”慕音一口应承,其实她对签名什么的没有兴趣,不过对zeus还是挺感兴趣的。

——

“最后高地一脚闪现回旋踢是真牛逼啊……”

慕音听到不远处传来大批人的脚步声,侧身一看是穿着灰蓝色队服的CZ,虽说她想认识zeus,但她还是很有义气的先拿出手机给孙皎月打电话。

周楠揽着同队一人,没天没地的侃话,他一扭脸,脸色骤然一变,“哥,那不是音姐吗?”音量不自觉的升高,整个CZ都站定在那里,这时候哪还有zeus的人,周楠还没说完他就大步过去,攥住了慕音的手。

慕音还没翻到孙皎月的号码,手就被人抓住,她脑海里瞬间充斥了停车场凶杀案,毛骨悚然,刚想呼救却发现眼前是刚才那个冠军队长。

“zeus?”慕音看着他漆黑的瞳孔镀着湿漉漉的雾气,完全没有刚才比赛时的游刃有余,手指也在颤抖,凉的她身上都起了鸡皮疙瘩。

他听到这个名字怔住了,放开手,“我……”

“啊啊啊zeus啊!!我可不可以给你要个签名啊!”孙皎月小跑过来,还不忘从包里翻出笔和本子。

zeus接过来,潇洒地写下名字。

“谢谢你的支持。”他将本子递给她,孙皎月已经快激动地说不出话了,“我……我会一直支持CZ,支持你的。”

Zeus笑了笑,慕音这时才发现他的右脸还嵌着一个酒窝。

“你呢?你想要什么?”zeus又回到之前的淡然,只是话里有抹不掉的情愫。

慕音下意识地把手机放到他手上,“我能要个联系方式吗?”

孙皎月惊愕地看向慕音,见她一脸真挚,转过头对zues说:“我朋友是开玩笑的,呵呵呵,你别当真。”笑话,zeus已经是全国身价最高的职业选手了,他怎么会随便给人电话。

“可以。”他低头拨下自己的号码,感觉到裤兜里手机震了震,交还回去:“已经打过去了。”

“谢谢喔。”慕音心满意足地存好,其实她没想那么多,她可是荣盛集团董事之一啊,随便说一声就能让喜欢的艺人在她的生日派对上表演,跟一个运动员要电话像是很稀松平常的事。

等到他离开,孙皎月才缓过神,她朝慕音竖了个大拇指:“我是真的佩服你,zeus不会是对你一见钟情了吧,果然长得好看的人就是有优待啊。”

慕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要是一见钟情就好了。”

回到酒店,慕音洗漱完才记起那个电话,她想了想,在微信上搜他的手机号。果不其然搜到了,头像是胖丁,名字是ZS。“还挺有少女心的嘛。”瞬间对他更有好感了,因为胖丁是她最喜欢的动漫形象。

慕音小心翼翼地点了添加,然后紧张地把手机拿到一边,“叮咚”一声,不一会儿验证通过。

“zeus你好,我是今天在停车场的那个……我叫慕音。”

“你好,我是zeus”

“你也可以叫我,陈枳实。”

3

慕音从来没想过她有一天会和人网恋。

而且这个人还是国内最受欢迎的职业电竞选手。

虽说她和CZ的基地在同一个城市,但平日里陈枳实训练太忙,出来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一次约会都让她很舒服,有种熟悉的感觉。

自那天加上好友以后,两人就开启了热聊模式,醉翁之意不在酒,慕音是从头像入手一步一步瓦解对方战壕的。

MY:你喜欢胖丁?

ZS:对,喜欢

MY:这个一般都是女孩子喜欢的呀

ZS:【/笑】的确是一个女孩子告诉我的

MY:前女友吗?

ZS:不是,是很重要的人。

慕音以为是触及到他的伤口便不再过问,而那头的陈枳实也像个愣头青一样跟她聊天。两年了,已经两年没有见过慕音,停车场再次相遇,他的心脏都险些停止,生怕这是梦境。

直到慕音要他号码,加他微信,小心翼翼透露出好感,他的心才活了过来,继而步步为营。

--

MY:你在忙吗?

ZS:不忙,怎么了?

MY:我在你们基地楼下,给你带了些吃的,你出来拿一趟吧。

陈枳实看到这条,拎起椅背上的衣服就往身上套,快步走出训练室,刚出去又退回:“一会慕音进来都装作不认识,别吓到她。”

不容置喙的语气。

慕音坐在楼外的长椅上,无聊地踢着腿,没等到陈枳实回复却等来他的真人。她听见脚步声,猜出是他,扭脸一看,陈枳实正三步并两步朝她走来,眉眼里透着欣喜。周围高高的写字楼地将阳光切断,加上路旁的大树,给他脸上打了一层霜,随着他的靠近,慕音脑海里闪现出同样的场景,也有这么一个人向她走来,影子渐渐与陈枳实合拢,她的心骤然一缩,心口压抑地快要喘不过气。

陈枳实看着慕音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急忙搂住她:“慕音,你怎么了?”

慕音的头如同针扎,用拳头狠狠砸了几下试图缓解,而陈枳实见她的举动一下把她手掰过来,“你干什么!”慕音无力地靠在他胸膛,好半天才舒服了些,仰起头看他,“没事了,是后遗症。”

在聊天时候慕音告诉过他,她在两年前出过车祸,丢失了一部分记忆,有时候受到刺激会头疼。

那天,陈枳实不知道对慕音说了多少个对不起,说的她心里都瘆得慌了才停止,问具体是为什么也不回答,最后用别的话题岔过去了。

陈枳实单手扣着她,另一只帮她按摩头部,不敢看她苍白的面容,这两年谁又何曾好受呢。

“zeus大神,我没事啦,”慕音借机起来,这时候才想起来她是来干嘛的,“给你做的甜点,不知道你爱不爱吃。”

他低头一看,是蓝莓千层,他不爱嗜甜而慕音却是个忠实的甜品爱好者,所以为了照顾他就经常做蓝莓的东西,用蓝莓的酸稀释奶油的甜。

陈枳实心头泛酸,还好慕音又回来了。

他接过来,另一只手牵着慕音,“走吧,去基地看看。”

基地里每个人不直播也不训练了,翘首以盼等着慕音进来。自从三年前他们在一起,慕音就经常来基地送吃的,所以一个个都心甘情愿地叫她音姐,可后来出了那一档子事,不仅他像是变了个人,每个人心里都沉重。

原来的陈枳实还会染个奶奶灰,没事跟他们闲扯淡,但遇到正事领导能力没得说,后来他越发沉默寡言,除了训练就是训练,连家都不回。

而陈枳实带慕音进来,一个个又都装作很忙的样子,只是眼神一个劲的乱瞟,陈枳实看出来了,没拆穿,把慕音带上前,“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慕音。”

屋子里瞬间活跃起来,每个人都是像三年前一样,热情地介绍自己,慕音对于自己能接触到男朋友的队友,而且还是世界第一,也非常开心。

唯独陈枳实侧坐在桌边,心里说不出个中滋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