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很辣

2021-04-03 12:00:57

青春

“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

18岁的叶瑾仍然记得第一次遇见李磊时那个清瘦的少年说的的话,彼时她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祭祖,仪式结束以后爸爸妈妈和叔伯们聊天时无暇顾及到她,才让她能偷偷跑出来自己闲逛而忘了回家的时间。

正是这一次贪玩,也让叶瑾遇见了李磊,她从来都想象不到世界上竟然有笑起来如此干净温暖的人,不像爸爸的宠溺一样温柔的笑,更不像同班男孩子的故意捉弄你时狭促的笑。李磊的笑更像冬季午后的暖阳一样,温暖而不热烈,刚刚好照进了叶瑾的心里。那一天叶瑾才知道,原来有时候只一个笑,便可然后让怦然心动。

那时她刚刚15岁,正是贪玩的时候,这次趁爸妈没空管她跑了出来玩却忘了回去的路。当她发现自己迷路的时候一点也不慌,她打算先找个人问问路,然后慢慢走回去,反正现在肯定在家附近。走了好一会也没有看见人时,饶是叶瑾平时疯惯了内心也是有点紧张了。正是这是她遇见了刚刚出来买东西的李磊。

李磊看见她一个女孩子天快黑了还在外面溜达,想到最近有几家丢了东西,最近治安不太好便轻轻问了一句,顺嘴说了一句最近这里治安不太好,有好几家都丢了东西,你还是快回家去吧。叶瑾脸红得仿佛自己就是那个偷东西的贼,心里暗暗骂了自己几句不争气后急忙说到自己出来玩,不记得回去的路了。那天晚上是叶瑾在这个老城市度过的最开心的一段时间,李磊帮忙把叶瑾送回了家并听了她一路叽叽喳喳的话。面对急的差点报警的爸爸妈妈,叶瑾也是真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但是她还是暗暗欣喜,欣喜的是遇见了李磊,更知道了他就在自己在的城市读大学。幸福像一朵朵花一般绽放在了少女的心里。

可是从老城回来以后,叶瑾却再也没有见过李磊,因为仅仅知道一个人的名字在一个城市里寻找人确实是太难了,并且回来后马上升入了高中,学业加重加之爸爸妈妈看得也越来越紧,课下辅导越来越重,叶瑾慢慢放弃了寻找李磊的念头。全身心的投入了高中生的大军中,开始了学业上的厮杀……

三年后,叶瑾如愿以偿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继续留在本市上大学。当初报志愿时父母都希望她能去更好的城市看看,可她还是坚持报了本市一所大学,父母无奈只好妥协,只有叶瑾自己知道,自己心中的盛开的花,以及日记里时不时提到的那个人的名字,她还是不死心,她想去那个人呆过的学校继续学习,哪怕他可能已经毕业了,可能也是给自己一个可靠的答案。

拖着行李进校园时,叶瑾内心不免还是激动起来,有着新入学的忐忑,有着想家的伤心,更有数不尽的开心。

时间一天天过去,慢慢的叶瑾也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可她还是依旧没有李磊的消息,估计他已经毕业了,可能已经去了另一个城市,甚至已经不记得自己了,毕业也只是见过一次,怎么能指望别人立马记住自己并且一记就计三年呢,每当想起他时,叶瑾总是无奈的嘲笑一下自己。

一天,像往常一样,周末没课时叶瑾都会去图书馆,中午从图书馆去食堂的路上叶瑾和考到外地去的闺蜜一路通话侃大山,刚刚买好一份加麻加辣的香锅准备大吃一顿,每次来西苑的食堂叶瑾都会买一份香锅吃,她最爱这家的辣和麻,够味道。

“还是这么喜欢吃辣,小心点啊,这家可是真的特别辣哦”

“你认识这个小姑娘?”

“嗯,之前认识的一个小妹妹”

耳边传来的声音还是那么干净温暖,叶瑾却感到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回过神来时却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这么辣吗,都辣哭了。”李磊说着便掏出纸巾递给她,叶瑾缓缓的说了声“嗯”,慢慢的抬手接过了纸巾,仿佛是接过了自己整个的青春。

“你知道吗,你们这里的辣椒都不辣,等着你去我们市,我请你尝尝我们那里的辣椒,那个味道,真的是觉了,我可爱吃辣了,几乎每道菜都要我妈放很多辣椒炒,这样才好吃。”

“我在那里上大学,嗯,真的是很辣”

“真的你在我们市上大学,哪里哪里,哪个大学……”

…………

开动脑筋
开动脑筋  VIP会员

辣椒很辣

相关阅读
十年的青春(一)

夏日的风总是带着一丝丝的焦躁,夏日的太阳总是毒辣辣的,就如她的心一般。 夏日的风总是带着一丝丝的焦躁,夏日的太阳总是毒辣辣的,就如她的心一般。 她爱他,就如她的名字一般:艾辰溪。 她爱的卑微且小心。她怕。他万一有一天不理她了,不要她了,她应该怎么办。 艾辰溪从前是一个很普通又不普通的女孩儿,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出色的成绩,但是她总是乐观、阳光且自信。 她记得在那个晚上,夜里有微凉的风,有璀璨的星

融化的牛奶糖

齐彩脸上没什么表情,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我怕被拒绝。齐彩与宋艺第一次搭话是一个潮湿的雨天,狭窄的巷子里一把撑开的雨伞占据了大半的宽度,四周只有雨水从屋檐上掉落砸在地面所发出的嘀嗒声。清瘦苍白的少女握住纤细的伞柄走地摇摇晃晃,似乎下一秒就要昏倒在地。 “喂!你没事吧?” 这突如其来的一声让齐彩一愣,抬头向前望去。 不远处,一个少年趴在二楼的窗户上注视着她,手里还拿着一盒牛奶。 春天的雨季还有些阴寒,

我会好好活,像你期待的那样

我想,真好,遇见阿辰,真好,我也一定要坚强,才能不辜负他的期望。 我想,真好,遇见阿辰,真好,我也一定要坚强,才能不辜负他的期望。 疼,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疼,疼得我喘不过气,我低头看了看手腕,被纱布包裹的手腕显得格外纤细——那是我向病魔屈服的证明。从那以后我的水果刀、剪刀都被收走了。呵,心都死了的人,活着才是折磨。我垂下眼睑,此刻我的身上没有一块完整的肌肤,一层层看似洁白的纱布下是一块块流着恶心

不相欢

我这十八年的人生都是寡淡无味,因为他,初尝到甜滋味。夏日炎炎,知了鸣吟不停。就是在这样一个季节,我遇见了郑宇。 那时刚进入高三,班主任总是一个月就调换一次座位。生怕刚混熟的同学开始上课闹腾,不再专心学习。 我和郑宇分在了一起,成了同桌。这是进入高中以来我们第一回做同桌。 那时我很是自卑,特别不爱说话。身边是不甚熟悉的男同学,我只有化作木头人。 这时身边的人突然来了一句:“嘿,你要吃糖嘛?” 我想我

谁说水火不相容

是成为老大之后被拐跑,还是青梅竹马,再续前缘……第一章PK校园篮球赛 “哎哎,听说了吗,这次冰山美人要和外校那女汉子决斗了!”贾同学凑过来神秘兮兮地说。 “什么?是打架吗,我要去……”槟同学跃跃欲试,话还未说完就被班长捶了一下,“你想什么呢,是校园篮球赛。” “噢,我想起来了,明天一定去捧场。”槟同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加油,加油,加油……现在是篮球赛进行时,比赛已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

暗夜心事绯红

十六岁的时候,苏羊羊就想好今天和纪安的见面了。 纪安开着车晃晃悠悠从A校门口路过,听到有人喊他,不耐烦地摇下车窗。 “好巧,纪安,记得我吗?” 纪安再确认了一遍,确定他从来没见过面前这个气质清冷的女生。送上门的女人,他当然来者不拒,而且还是个如此漂亮的女人。 于是叼着烟,撇着嘴痞屁地笑了笑:“老子当然记得嘛。” 十六岁的时候,苏羊羊就想好今天和纪安的见面了。 今天这个场景,每一帧画面,都在她脑子

记昨日书:麦场

她透光窗子往外看,只见爷爷在石滚上套木拴,他用锤子反复敲打木拴上……清晨,天未破晓,露色正浓。柴小漾从梦中醒来,听见院子里有敲打的声音。 她透光窗子往外看,只见爷爷在石滚上套木拴,他用锤子反复敲打木拴上。既不能敲坏了,又要卡的力度不松不紧。 柴小漾知道,爷爷这是要碾场了。 前两天小雨淅沥下了半晌,刚好使土地喝了个饱。日头暴晒两日,今早趁着露水未消便是碾场的好时辰。 只见爷爷把木拴系上皮拴套在肩上,

在校园表白墙上捡到了男朋友——

所以他这是……在跟我表白?我是那种死都不会表白的人,匿名表白也不可能。 所以哪怕我再喜欢我们班团支书,我也不可能跟他表白,如果他没有跟我在一起的意思,那就算了。 我们班团支书何许人也?帅得可以去当网红,这是其他女生喜欢他的原因,非常有责任心,还十分正直,之前我和他一起出去给班上的同学们买团建要吃的零食,路遇几个小孩虐待小猫,他二话不说把小猫从那几个小孩的手里夺了下来,还和公益组织联系,亲眼看着他们

我和我的青梅竹马结婚啦

那天,他将伞往晓雯那边倾斜着,青春期的女孩又怎么会不懂其中含义。《我和我的青梅竹马结婚啦》(完) 本文真实故事改编。哈哈,就是真实经历。 故事不长,一生足矣。 晓雯今年二十二岁,刚刚大学毕业的她,完成她的人生大事,她结婚了。 晓雯的新郎是她从小到大的好哥们,唔,我们叫他,W吧。 W是晓雯家同小区的孩子,两人从穿纸尿裤的时候就见面了。 当然这是因为她们妈妈的深厚友情,晓雯能记得W时发生的事,并不美好

像一个悲观主义者一样生活

那些关于生活的质疑。像一个悲观主义者那样去生活 对于周琛来说,每一次被刘筱约出来都是无奈的。刘筱只会喋喋不休地谈论那些他听不懂的东西,然后一聊就要聊到凌晨四五点。周琛不知道她哪里来的那么多话,也不知道她哪里来的那些精力,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那么能表达,更不明白为什么她什么事情都好像可以和另外一个人说。 刘筱一边说着,还会一边观察着周琛的表情,如果感受到了对方的疲惫,或者看着对方有想要拿手机的冲动的时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