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好男人的出轨之路

2018-03-02 21:46:06 作者:婉xi

《绝世好男人的出轨之路》by 婉xi

文/婉兮

1

王静华和尹航的性生活,已停止了将近十年。

但他们的婚姻,却不能以“无性”来简单粗暴地判死刑。因为王静华她,是个癌症病人。

厄运开始于十年前的一次体检。医生把她叫住,郑重其事地建议她再去大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起初并没有太在意,那年的王静华30出头,能吃能睡能折腾,没人会把“乳腺癌”和她联系到一起。

可化验单上白纸黑字,简明扼要地向她的人生挥来一刀。前半生与后半生,从此泾渭分明。

王静华站在门诊楼发懵,眼神木木的。她被这番巨浪拍傻,一时还反应不过来癌症意味着什么。

反而是尹航哭得撕心裂肺,他蹲坐在台阶上抹泪,声音瞬间嘶哑:“阿静,你放心,我砸锅卖铁也会把你治好!”

王静华的悲伤这才缓缓浮了上来,好像必须有个托底的人,痛苦才能放心大胆地表露出来。敏感和脆弱,其实都是幸福之人才能有的特权。

她扑到他的怀里,鼻涕眼泪蹭了他一身。她哭着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我生病了。

幸运的是,王静华嫁了个好男人。

后来的好几年里,王静华陆陆续续地入院,手术、化疗、复查,尹航寸步不离地守着她,喂饭擦身不遗余力。

无论去到哪个医院,病友们都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尹航是个好男人!”

王静华也眼眶泛红:“我这条命,有一大半是他给的!”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王静华的病床前,永远都站着尹航这位二十四孝老公。

地方台也采访过他们,把这份不离不弃渲染得可歌可泣。

2

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

尹航仓促地转变为了老尹,先是头秃了,紧接着脸也干了,皱纹一条一条地生出来,沟沟壑壑地爬在脸上,仿佛是仓皇人生的盖章认证。

家有病人,不仅要散尽千金,还得耗尽心力。尹航就是这样忙成一个陀螺的,在单位、医院和家庭之间来回地转。

每天早上,他都得起个大早,买来包子豆浆和水煮蛋,招呼妻子吃饭吃药,这才挤上公交去上班——车子早卖了,在王静华病后的第三年,为了凑一笔手术费,尹航大手一挥,送走了前半生的最后一点念想。

房事也自然而然地搁浅了。

确诊的头两年,也陆陆续续试过几次,但肌肤相亲已无法让人提起性趣。那些大大小小的刀疤,永远都在提醒他们命运不堪,于是,欲火被冰冷的现实一头浇灭。

男女交欢,其实也需要天时地利的陪衬。

等到王静华的乳房被切除后,她死活不愿再和丈夫同睡一张床。尹航无奈,只得把2米的大床换成两张单人小床,近在咫尺的夫妻,却不得不睡出牛郎织女的距离。

婉xi
婉xi  作家 十点读书签约作者,悦读特邀作者。出版图书《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我有酒,有茶,还有鸡汤。你有没有故事,要不要说给我听?个人公众号婉兮清扬(ID:zmwx322)微博@婉xi

有一种奸情叫利聚而来,利尽而散

绝世好男人的出轨之路

“我拒绝了一个富二代”

16岁,你该去早恋,而不是做小三

关于江歌案,我想跟你谈谈背后的爱情

相关阅读
栖树之莺

Chapter 1 腊月刚至,北国已是千里冰封,一片银装素裹,屋顶白雪皑皑,外头朔风凛冽。每日清晨推开门,一阵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哆嗦了几下,房前光秃秃的大树被厚重的积雪压弯了腰,乍一看,倒像一位身形佝偻的老者。不同于雪下乱如巾的北国,长江流域以南的冬天,除了山区,一般的城镇终年无雪。 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鹏城便是一座从未下过雪的城市,季冬时节,全国降温,鹏城的白日也依旧是阳光普照...

国庆长假出去看人山人海?不如瞧瞧这九部超高人气小说!

在家舒服地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看看故事,多么惬意~

美容小妹向我借钱回家,我没借

夜色弥漫,路灯昏黄,寒气逼人。 我 一个人伫立站台,在等那趟总是比七车路来得更晚一些的十七路车。 看着身边零距离的陌生人一个接着一个地挤进车厢。我感到身边的空间莫名地大了起来。 寒冷依旧,孤独来袭,站台的遮挡虚设。一同等车的人消散殆尽,我要等待的十七路汽车还是没来。我在怀疑它的四个轮胎是不是被冻钉在路面上了,就像我麻木的脚板,根本不听我的。 此刻,我变得心灰意冷,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于是我习...

我还是会偶尔想起你(已完结)

小尹放下手头的笔,莫名其妙的愣神,想着要是陈予还在身边该该有多好。就像是还没分手的时候,那种莽撞又浮夸的情绪,说白了,是情欲。 哦,对,那时候他们势均力敌。 在床上。 那时的小尹痴迷陈予痴迷到一定境界。就像是现在躺在床上,脑子里还是会不自觉想起当初缠绵时陈予在她身上卖力时吐出的情话以及趴在小戚身边轻微打着鼾的模样。 女人在爱情里都是顺从的婊子。 小尹不知道从哪看到的一句话,再想到以前的陈予让...

前任交易所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我以为是天太黑,但是手上的铐子让我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2019年最旺的生肖 这几个属相最好命

人人都想暴富,让自己财源滚滚来,人生充满希望。但是人并非能够说暴富就暴富的,有的时候还会坎坷不断。但是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哪个生肖的运气最旺你知道吗?1、生肖兔。

接不到的电话

博美超市,四个白色的大字高高挂在红色的墙体上,即便离着一二百米的距离依旧清晰可见,这是西城区最大的一家超市了,它的大不光体现在招牌上,算上停车场更是有着几千平米的占地面积。这里一共分为两层,一层是大卖场,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有尽有,二层则是休闲娱乐区,有永远充盈着食物香气的餐饮区,有排着队购买游戏币的娱乐区,剩下的小隔间则是出租了出去,有卖服装的、卖小饰品的、卖玩具的,一排排,一列列,每家店...

那个喜欢四叶草的幼稚鬼,你还好吗?

何夏安,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你。不知道你在天上过得好不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