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兔的鬼

2018-12-17 20:30:22

灵异

我村有位小伙,曾碰上一桩奇事。

话说有一天,小伙在山中抓到一只兔子。由于想体验一下野外烧烤的感觉,他便在山中将兔子烧了吃。

味道不错!再加上这山野情趣,小伙子很享受。

可是,就在他大吃特吃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他手里拿着一大块兔肉,那火上也放着好几块。这时,火上有一块肉,竟然莫名其妙地飘起来了。

小伙子很是惊讶,便盯着那空中飘着的肉看。只见那肉在他的对面两三米远的地方慢慢地来回移动,然后完整的一块肉又莫名其妙地断掉一小块,而那一小块又慢慢地掉到地上去。

紧接着,那一大块肉又断掉一小块,同样地这一小块又慢慢地掉到地上去……

……

小伙子呆呆地看了半天,弄不清是怎么回事。最后只好走过去,伸手去拿那块肉。

可是,那块肉居然会躲避。小伙子连抓了好几回,都被那块肉避开了。

这下小伙子不高兴了,便摆开架势,然后猛扑过去。这一扑还真有效,直接将兔肉压到地上去了。

可是当他正高兴时,突然感觉自己被人推了一下,他身不由已地摔出去两三米远。

他从地上爬来,同时就准备开口骂人,心说是谁这么缺德?居然使这么大的力气推我!

但是他还没骂出口呢,就闭嘴了,为啥?因为他并没有看到有人在现场。

这就更奇怪了。

再看那块兔肉,现在又回到空中,依旧一如既往地飘荡着,依旧一小块一小块地断下去。

小伙子这时就在想:难道,这是鬼在作怪?

想到这里,他就害怕了,正打算跑。

可是他刚想跑,就听到一个声音说道:“吃完了再走,不要浪费了。”

小伙回头一看,却什么人也没有,没错,果然是鬼。

逃!小伙子来不及多想,使出毕生的力气,撒腿就跑。

可是,无论他怎么拼命地跑,他都发现自己依然还是在原地。就好像他脚下的这一小块地,并不是土地,而是跑步机。他感觉自己已经跑了好几十米远了,可是再一看,自己依旧还在原地。

“吃完了再走啊!”那声音又说道。

后来小伙子实在是跑不动了,也渐渐体力不支。最后只好不跑了,索性往地上一坐,心想:是死是活由他去!

这时那声音又说道:“你到我家里来,趁我不在家,便把我的免子烤了,你真的太不象话了。可是既然都已经烤了,那你就吃完吧!你看,我也在帮忙吃。”说着便又有一小块兔肉慢慢地掉到地上去。

小伙子尽力壮了壮胆,颤抖着声音问道:“你是鬼?”

“我当然是鬼!”

小伙又道:“你吃的……全都掉到地上去了……”

那鬼却不答话,只是继续“吃”它的兔肉。小伙子只好在一边呆呆地看着那块兔肉被“吃”完,最后,所有剩下的肉都被那只鬼“拿”过去“吃”掉。

之后,便再也没有动静。

小伙子回到村之后,说起这件事,便有一些胆大的人,决定去现场一探究竟。

这些人到了现场,却发现这个地方竟然有一座坟墓。这座坟墓很矮小,上面长满灌木,显然年代已经很久远。而小伙子所烧的火堆,正好就处于坟墓的门前。

有人就问小伙子:“难道你没看见这里有坟墓吗?怎么就正好在坟前烧火呢?”

小伙子解释道:“我当时只看到这里是一片空旷的草地,并没有坟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