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里没有石头

2019-01-02 06:04:27

爱情

暗恋陈记明的第76天,我终于堵住了他。感谢我的一群好姐妹,仗义的把我们关在了教室里。

我们好像互换了性别,最后忍无可忍强吻的是我,仓皇出的是他。陈记明总是这样闷骚,实际上,他也是欣喜的吧,毕竟那是他的初吻。

亲都亲了,恋爱关系自然是要定下来的。毕竟我还是要对他负责的嘛!后来,他告诉我,我亲他的时候。他整个是懵的,只觉得,咦,女孩子的嘴唇原来这么软。

这样讲起来的时候感觉空气都是甜甜的,回忆起陈记明害羞的样子,就像昨天一样清晰。我从来就是爱冲动的人,陈记明就是对我冲动最好的惩罚。

陈记明绝对是我见过最闷骚的男人,总是看起来像个乖乖仔,其实一肚子坏水。比谁都会撩。他从来不会明着说喜欢我。也不会在生日时送我喜欢的毛绒熊,但总会自觉的上缴生活费,给自己的手机上下满我喜欢的电影和歌曲,当年还没有手机的我,只能一次又一次撒娇卖萌的借他手机。

陈记明会把自己所有最好的东西都塞进我怀里。而送我的生日礼物,则是一枚银质的戒指。陈记明还乐呵呵地跟我抱怨过“认识你之前,我都是吃香的喝辣的,认识你以后。立马回到改革前了”

是,陈记明一直都能算的上的模范男友。他就是一个认真又努力的小朋友,努力的摸索我的小脾气,一天天对我更好一点。

年少时候的喜欢总是很纯情,单纯的以为在一起了就是在一起了。从来没有想过要分开,我发誓,至少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分开。时间像流水,我和陈记明就像水中的小鱼儿,和万千莘莘学子一样,我们努力的在学校谈恋爱。

我和陈记明在姐妹们的努力下,成功做了同桌。老师在上面讲课,我们就在下面手牵手。我趴在课桌上睡觉,陈记明就把外套蒙到我头上。我一直就有这样的小毛病,睡觉见不得光,晚上睡觉也是蒙头睡。陈记明还开玩笑说,以后结婚了,得拉三层窗帘给我遮光。

陈记明虽然学习渣,却打的一手好球,高三的时候有一场比赛。我跟体育老师软磨硬泡,终于混进了球队。

和陈记明一起练球的日子,是我过过最美好的时光。一起光明正大的逃课谈恋爱,多牛逼啊。陈记明总是会提前买来饭,我吃最好的,他吃最差的。

参加比赛的前一天,我和陈记明在网吧泡了一夜。第二天,错过了比赛。陈记明没有埋怨我,只是很遗憾错过了。为此,我内疚了很久,直到现在。

笨手笨脚的我第一次学会的手工活就是织围巾,可第一次织的围巾依然被陈记明嫌弃的不得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不是嫌弃,就是这里织的不好,你再改改”。我一共给陈记明织过三条围巾。他戴了三年也没舍得扔。

我和陈记明的恋爱谈的轰轰烈烈,经常是老师在上面讲课。我们在下面手牵手趴在桌子上睡着。我还记得当年的英语老师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她经常看着我和陈记明打打闹闹。从来不干扰我们,她只是笑着看着我,好像看当年的她一样。

当时的校长是陈记明姨夫,在某次他为我手动捏腿的时候,他姨夫愤怒的把他揪出去训了一顿,问他是不是来学校就为了伺候我。从此大家都喜欢嬉笑的问他“哟,你妈让你来就是给七七捏腿的?”

我总是一个脾气暴躁的姑娘,因为隔壁班的一个女孩子说喜欢陈记明。我当场给人两耳光,虽然事后后悔的可以,却还是没有讲过一句对不起。当时就觉得陈记明不是一个人,他就是一个宝贝,属于我的。任何人都不许,也不配染指。

我看过很多玛丽苏的爱情故事,也做过很多感动自己的傻事。叠过999只星星,也写过无数封情书,陈记明的衬衫永远没有第二颗扣子,就因为书上说,第二颗扣子最靠近心脏。所以我用红绳把它绑在了我的脖子上。为此陈记明还说过我脑残。

如果硬要我说陈记明有多帅,我是真的吹不了这个牛逼。因为陈记明本来就是一个高高胖胖的大男生。眼睛永远像睁不开,全身上下也只有嘴巴好看一点。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到底喜欢陈记明什么呢?他哪里优秀到可以让我这个小仙女倒追?或许就是他真的能像说过的那样,只对七七一个人好吧。

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恨不得把他装进我牛仔裤最小的那个口袋里。不让任何人知道,也不让任何人看到陈记明的好。陈记明也说过,你这个脾气,只有我能受得了。

陈记明一定有轻微的洁癖,我的书桌都是他给我整理。衣服也是他给我洗。他的鞋子永远是干净的发亮。每天都是干净清爽的样子。只是已经这么久了,我有点忘记了他的外套到底是什么味道的洗衣液了。

陈记明没有什么多要好的朋友,他闷骚的性格导致他不愿意把心掏出来给任何人看。他的朋友也只能算朋友。所以我和陈记明好了以后,我也是他的心灵垃圾桶。陈记明说过“如果你离开了我,我真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

我相信陈记明的鬼话连篇,也相信陈记明除了我没有爱过任何一个女人。我记得住他对我所有的好,哪怕是一块大大泡泡糖,哪怕是一瓶水蜜桃果汁。

我以为一切都不会变,我以为我会这样和他幸福的度过高中时期。一起考同一所大学。毕业,结婚,生孩子。一起老夫老妻的过一辈子。

回头没有转校生杨误的到来,或许我幻想的这些也能成真吧。

杨误是个能言善辩的男生,刚转过来还没有朋友的他,和没有朋友的陈记明,快速的成为了好哥们。

他们形影不离,无话不说。我自然爱屋及乌,与杨误的关系也很不错。我当然不会和杨误产生什么感情,而且杨误似乎也不喜欢我这样的女生。

我大大咧咧的性子也确实很不讨喜,所以杨误才会告诉陈记明说“甩了七七,我给你介绍个更好的”

或许陈记明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爱我,所以他在一次争吵中成功摆脱了我。也许他确实期待着能遇到更好的女生。可当时的我爱的正浓,怎么舍得放弃这一份感情。

一哭二闹三上吊,我每天哭的撕心裂肺。每天红着眼睛坐在陈记明的身边。我想,如果陈记明有一点点良心,他也该回过头来跟我复合。可是他没有,陈记明,他好像从来没有爱过我。

我讨好着陈记明,也讨好着杨误。我像条哈巴狗一样摇着尾巴围着他们转,我多渴望陈记明能原谅我一气之下的那句分手,又多期待杨误能替我讲一句好话。可是没有,只有我,如此在乎这一段感情。

陈记明终于答应我要给我一个机会,晚自习后,我们一起来到朋友木子工作的美容店。店里只有我们三个人。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木子赢了陈记明,她说,“今晚你和七七睡,敢不敢?”

陈记明当然敢,而我以为睡了,就是和好了。那天晚上没有月亮,格外的黑。我终于把自己交付给了他,我一点也不怕,不怕疼,也不怕黑。我紧紧的抱着陈记明,似乎一撒手,他就会消失掉。

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我欣喜的问他“那么,我们全是和好了吧。”你绝对猜不到陈记明说什么,他说“这只是个大冒险的游戏”。然后就穿戴好,离开了。

我跪坐在床上,不知所措。这只是个游戏,而已。我在陈记明的眼里是否只是个玩物?他怎么能说翻脸就翻脸,不是说好了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一辈子只对我一个人好吗。这些问题,我问不出口,我把所有的罪过都强加到杨误头上,如果没有他,我和陈记明,一定还是好好的,一定。我从来没想过,是不是陈记明只是一个彻底的混蛋。

心情糟糕,又被人挑衅。我又与别人打架了。这次遇到了硬茬,她爸爸与警局有点关系,而我在陈记明的眼皮子底下,上了警车。

我在看守所待了8天。192个小时。里面的日子真难熬啊,我第一次意识到自由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也是这么久以来,没有想过陈记明。

8天后,我的父母拿钱把我换了出来。手机上有很多未读的留言。其中有一条说“你走了之后,陈记明每天趴在桌子上哭”。我轻轻的笑了,然后删了这条留言,也删了陈记明所有的联系方式。不需要了,再也不需要了。

我已经不能再回去上学了,舆论都能把我逼疯,于是干脆退学出去打工。我从来没想过再联系陈记明。

王超来找我的时候,我正好休息。我不认识这个人,但是他说他对我一见钟情,并一路追着我到了北京。我真单纯,我信了。

我和王超的感情不好不坏,平平淡淡,我谈不上喜欢他。他也说不上多爱我。我们是两个孤独寂寞的人,在一起不过是为了取暖罢了。

我在空间发动态说,我这一生最恨的人就是杨误。杨误不知从哪儿看到了,气急败坏的打电话说要我好看。

我哭哭啼啼的给王超打电话,王超不问为什么,找人把杨误打了一顿。听说,是杨误自己给自己两嘴巴,才算结束。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杨误,没有听过他的名字。

有时候我想,或许杨误这个人,从天而降,就为了拆散我和陈记明。我可能上辈子欠了他钱,所以这辈子他要来给我使绊儿。

王超不知从谁口中知道了我和陈记明的事儿,他红着眼睛问我爱不爱他。上天作证,我多想告诉他我爱他。可我说不出口。于是,我们分手了。平淡的开始,平淡的结束。好像是我与他走碰头时无意中撞到他,说了一句对不起。就这么简单。

我和陈记明终于联系上了,我不记得是谁主动,只记得陈记明一副万年深情的模样,他一红眼睛,我就心软了。我已经忘了陈记明是个混蛋,也忘了了那个不堪回首的大冒险。于是我们和好了。异地的感情,靠一部手机维持着。

陈记明每天给我打电话,开视频。在我生日时给我寄大罐的荔枝味真知棒。同学告诉我,她看到陈记明在超市把所有的真知棒盒子打开,倒在地上。一支一支的把荔枝味挑出来。原来,最讨厌繁琐的陈记明,也会为我,多少做些什么。

陈记明把他爹给他的所有生活费都花在了我身上,他每天吃咸菜,也要替我代付鞋子衣服。他爹给他打过来生活费的第一时间,他就会坐车来找我。跟我在一起两天,就能花他一个月的生活费。他宿舍的人笑他,为了嫂子命都不要了。

陈记明仿佛真的悔过了,他对我的宠溺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料。虽然他爱威胁我提分手的毛病还是没有改掉,但是我知道,他不会再轻易放我走了。

尽管吵架时我会躲在被窝里哭一整夜,第二天收到陈记明哄我的早安,我依然会元气满满。爱情的力量真伟大,我想是的。

我以为我和陈记明都走了三年,应该没什么问题了。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下一步就该是陈记明毕业,我们结婚了。多么自然而然的事儿啊,我连孩子名字都想好了。

可这个时候我遇到了大叔。大叔比我大6岁,他成熟稳重,事故圆滑。他是和陈记明完全不一样的人。我最敬佩的就是他会唱各种情歌,陈记明就不会,我和陈记明好了三年,他只唱过一首《做我老婆好不好》给我。

或许我确实厌倦了陈记明,厌倦了这一个月见一次的爱情。我就是喜新厌旧了,我忘记所以我并没有告诉大叔我有男朋友,虽然我并没有和大叔在一起。你说好笑不好笑,我和陈记明好了三年,除了以前的老同学,没有人知道我们在一起。我们各自的交友软件上也看不出任何的漏洞。

陈记明有两个QQ号,我只有其中一个。我从来没有拥有过他的任何密码。和好后,我甚至没有翻过他的手机。我太信任陈记明,或者说我很自信。我觉得陈记明找不到比我更好的女朋友,如果能的话,他何必来找我和好?甚至有时候我想嘲笑他,怎么没有让杨误给你找个更好的?

可陈记明是我的青春,我不能质疑我的青春。我告诉自己,陈记明不是因为没人要才跟你在一起。是因为爱情,是因为他离开你活不下去。我知道我在骗自己,可是没关系。我愿意被自己耍的团团转。

陈记明爱我爱的病态,他甚至不愿意让我跟朋友交流。或许他也感觉到了我要远离他。所以他疯了一样的限制我的自由。我跟朋友出去看电影,他不停的打电话,我干脆关了机。回到家打开手机就收到了他说要分手的短信。好啊,分手就分手。反正,我一点也不怕离开他了。我已经不是三年前那个把陈记明看的像生命一样重要的小女生了。况且,一个月只见一次面,分开不分开的,有什么区别?

陈记明气疯了,他没想到我真的会和他分手。大概在他看来,我就是那种死皮赖脸贴他一辈子的人。他第一时间找到我,求我不要分手。一时间,我竟然想到我当初差点跪倒他面前求他的时候。我发誓我不是报复陈记明,我就是觉得不爱了。是真的不爱了,我有点庆幸和陈记明在年轻的时候恋爱了,如果是结了婚我不爱了,可真是造孽。

陈记明哭的泪流满脸,一个大男人像个孩子一样无助。可我没有丝毫的心软。原来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善良。我轻轻的对他说,陈记明,你知道我原来多爱你吗,可现在我一点也不爱了。你看,你得把我折磨成什么样,我才能一点点都不爱你了。

陈记明那天在我家楼下待了一夜,我没有下楼。我姐说,以后,不会再有比他很爱你的男人了。或许吧,不会再有人像陈记明一样和我相爱相杀了。不过没关系,我根本,也不在乎。

我的爱和青春就像一个梦,随着那个大冒险后的清晨飘散了。

我多爱陈记明,他不会知道。我为这场感情喝了多少杯,他也不会知道。

陈记明只知道我不爱了,就放弃了。最后离开的人,总是理所当然的被认为人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