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2019-02-18 10:08:10

古风

最近江湖又不太安生。

“据说魔王又重出江湖。”

“有人说他杀人如麻,是个魔头,小孩听了他的名字就会被吓哭。”

“也有人说魔王是个好人,并未做过什么丧尽天良的坏事。”

“可是武林正道一直致力于通缉他,追杀了这么多年却一直没有消息。”

“这么多人去挑战他,那魔王都不曾败过…”

男人逆光而来,衣衫松松垮垮地穿在身上,玩世不恭般叼着根稻草,似笑非笑地倚在酒馆门口听着街头说书人讲得眉飞色舞。

“小二,来壶烈酒,要快。”稳稳地把一锭银子抛在柜台上,惊醒了柜台后面打瞌睡的老板,擦着口水忙不迭地收起银子,只当又是哪个出手豪绰的江湖人士。

“快快快,快给这位大侠拿酒!”

“好嘞,您稍等!”

男人拎着酒径直出了城,城外偏僻处有片桃林,如今正是桃花盛开的好时节,桃花伴酒想来滋味也是不错。

这里有人…男人脚步一滞,心里想着被埋伏的可能性,“那些人再没用也不至于屏息都不会。”

男人踩着厚厚的桃花悄悄穿过一颗颗桃树,在层层桃枝里瞥见一个姑娘在桃花里起舞,面若桃花人比花娇,霎时间四周安静得可怕,只听得自己怦怦的心跳声。

男人走过五湖四海,见过不少绝色美人,可没有一个像这样,酒还没喝,就已经醉了。

心里有个声音在说,就是她了就是她了,他从未觉得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是非要得到的,见了她,就有了。

“什么人?!”女子注意到桃树后的男人,有些手忙脚乱地拿自己的佩剑,“躲躲藏藏,还不出来!”

男人轻笑,有意要逗她,“我出来了你又能拿我怎样?”

“报上名号,要是坏人女侠我现在就替天行道!”女子手持长剑底气足了不少。

“傻姑娘,坏人往往自称好人,哪有人说自己是坏人的。”男人不动声色地往前。

“那你是什么人?”

“我嘛,我是姑娘的人。”男人突然凑近,一张俊脸在眼前放大,女子的脸蓦地红了。

“诶诶,女侠有话好商量。”

“不要一言不合就动刀动枪,伤着自己怎么办,我怪心疼的。”

“女侠别生气嘛,你不喜欢我哪里我现在就改。”

“女侠你看天色好晴朗,不如我们一起去爬爬山赏赏花,这刀剑之事咱们来日方长。”

又是一年春日里。

一个少年模样的小童在屋内捧着一本泛黄的折子,八卦地问道,“师父,那魔王当真如此厉害,比师父还厉害?一生没有败过吗?”。

一旁的男人瞥他一眼,“告诉你了别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又扭头看看院子里费劲踮脚伸手去摘桃花的女子,笑着起身,随手把那话本扔到一边。

“败了。”却是开口道。

“败了?什么败了?”女子闻声转头,桃枝里细碎的阳光落在灿若桃花的脸上,好像与当年惊鸿一瞥并无两样。

男人温柔笑起来,摘下一枝桃花递给她,揉揉她的头,“没什么。”

我这一生就败给了你,一败涂地至死不渝。

懒十三
懒十三  作家

魔王

相关阅读
青萱一梦

宫内尸横遍道,宫人四散分逃,看着眼前的乱象,皇帝知道,他的江山要亡了。

落雪成梅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很年轻,年轻得让人怀疑他的地位。

琴奴

南风洛听见自己说:“她是这国家的公主,名琉璃,殿下看,是不是生得一副好皮囊?”那一瞬,他似乎看见了琉璃眼中的绝望……

长安古道马迟迟(上)

许是太过于投入,单灵均正是闭眼享受之际,下身忽然一阵剧烈疼痛,痛得他睡倒在地,眼泪花都疼出来。“来人!抓刺客,抓刺客。”

死循环

“阿绾?你在这里干什么?”他的声音有些不解。阿绾睁开了眼睛,看到头发湿漉漉裹着毛巾的无舸,忽然觉得有些地方有些奇怪。

小不思议之无限楼梯

叶清发现苏澈白皙的喉咙上,有一个红色的血点,视线缓缓移到了小孩无措的脸上。盯着看了很久,他突然叫了起来:“原来是你!”

雪花微凉

于是,她二话没说就直直冲进了七月寒的房间。七月寒于睡梦中惊醒,睡眼惺忪地看着破门而入的白水心,“你想干吗?”

宫·绣春之仞

她微微抬头直视他,澄亮目光在月亮映照下无比坚定,“我秉承宗主教诲,此生自始至终,皆忠于皇族。”

曾允诺

那时的她并不知晓,这环玉便是千万江湖人暗中抢夺的乾坤流萤佩。她将环玉推入暗格,一步步走下石阶,走向了一条未知的前路。

浮世梦:麦芽糖

铃铛的睫毛微微扑闪了一下,慢慢睁开了双眼,新的一天,开始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