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竹马

2022-02-24 00:13:23

爱情

1

秋雨拍打着窗棂,将一阵阵寒气隔着窗帘挤进房间里去。

慕念斯坐在被窝里一遍又一遍听着英文歌曲《Cryonmyshoulder》,直听到自己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才把音乐关掉,掏出手机翻出手机联系人,找出秦岭的名字来,把他所有的联系号码统统拉黑。

从今天起,慕念斯,在这个城市里你再无肩膀可以依靠,那就不要哭不去找肩膀一切靠自己吧,明天该干嘛干嘛,做回那个勇敢的女孩。

第二天天气异常地好,用秋高气爽这个词很是应景。

慕念斯早早起床,从冰箱里拿出冰袋放到眼睛下面敷,边敷边找准备早餐,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出门时又抓了个苹果塞进在包里,匆匆去赶公交车。

刚跑出小区门口,一辆摩托车迎面冲过来停在她面前。车上的男子头盔也不摘,从后面拿出一个头盔递给她。不容置疑地说:“戴上。”

“他和我分手了,以后你不用听他的来接我了。”

“戴上!”男子再重复一遍,“接你是我愿意,和他无关。”

慕念斯停顿了一下,很听话地戴上,坐上摩托车,一路向公司开去。

慕念斯抱着他的腰,坐在他身后。男子怔了怔便用心去看路,再无任何表情,有也看不到。

等到了公司门口,慕念斯跳下车转身就向公司走。

“斯斯,秦岭让我告诉你,多保重自己!”男子在她身后说。

慕念斯脚步停了停,没有回头看他,又继续向里面走去。

“高扬,你这雷锋做得也太过了吧,护花使者这活也接啊!”斯斯的男同事看到男子打趣他道。

高扬酷酷地甩下头,开起摩托车走了。

男同事看到他离开,摇摇头。“傻帽儿!”

2

傻帽儿在下班时没有过来接慕念斯,而是守在秦岭工作的公司门口,头盔也不摘,摆出一个很酷的姿势斜挎在摩托车上,盯着大门的出口处。

好半天秦岭才急急地跑出来,看到高扬一愣:“哥们,接我下班?”

高扬点点头,秦岭已经坐在后面了。高扬加大油门,摩托车向外环驶去。

“哥们儿,咱这是去哪啊?”秦岭猛然发现不是回他们住处的方向。

高扬不说话,反而加大了油门。

“哥们儿,干嘛这是?”秦岭看着已经到了郊外彻底蒙了。

“到了,下来!”高扬猛然停住车,把他一把拽下来,然后一加油门,转身回城里去了。

“高扬,你这唱的是哪出啊!回来,这里打不到车的!”秦岭撒腿就去追他,哪里还追得上。

看看要暗下来的老天,他只有哭的份了。

他掏出手机想打电话求救,却看到高扬发过来的微信:只要我在,谁也别想欺负她。

秦岭脑袋顿时就大了,他这是在为斯斯出气啊!这个莽撞的村夫!

村夫不假,他们仨是从一个乡里出来的,现在的户籍都在乡里的派出所,算起来都是一样的身份:农民。还有他们仨也是同学,从初中再到高中。

只不过慕念斯和秦岭考取大学,毕业后留在这个城市打拼,高扬由于家庭的缘故高中毕业没参加高考,直接来这里当了快递员。身份虽然有了变化,但是三个人的关系变化倒是不大。

高中时秦岭开始追慕念斯,可是高中学习多紧张啊,也就没多大进展,还好考取了一个学校,才让秦岭一颗思慕的心有了用武之地,两个人成为情侣。

慕念斯清纯可爱,很受公司同事的喜欢。秦岭只要下班早就会过来接斯斯回家。遇到斯斯加班,自己也加班的时候,担心她回去晚不放心,就会打电话给高扬让他来接斯斯。

高扬是快递员,每天也很忙,但是只要秦岭求助一定是风雨无阻,从不失约。慕念斯也从不客气,毕竟他们与高扬的友谊有太多年了。

三人遇到清闲的日子会一起聚聚,或者一起出去玩。每次过节回老家,三人大多同行,亲密无间。

高扬有时候会说自己夹在他们中间就是灯泡,慕念斯就让他快点找女朋友,他就会露出一口白牙憨厚地傻笑。

他们以为这样愉悦的日子可以一直过下去,没想到秦岭寻到大树把斯斯抛下自己去乘凉了。公司总裁的表妹胡媚和秦岭对了眼,使出几招魅惑的套数,便成功把他收了去。

慕念斯看着他把衣服装进行李箱头也不回地离开,哭到梨花带雨,肝肠寸断。

原来好几年的感情也不如人家的一个媚笑来得猛烈而刺激啊。

高扬知道后满城去寻秦岭,却找不到,气得简直要去撞墙了。秦岭没有故意躲他,他是去新女友那里安家落户了。

今天高扬终于看到他,怎么会不给他点教训呢?

3

此刻秦岭已经给新女友打完电话,让她想办法来接自己。女友一听,立刻答应了。秦岭望着将来黑下来的天空,心里再次恨着高扬。高扬怎么能理解他呢?

打拼的日子太苦了,而他秦岭却不是肯吃苦的人。他一直想找条捷径,成功跨越成为这个城市的一员,不再把户口挂在老家那个破烂乡镇派出所电脑里。

胡媚在他眼里是女王般的存在,虽然那张脸一般,可是那股媚劲慕念斯怎么都比不上,至于地位更是没法比。别的不讲,就总裁表妹这一个身份足以压死慕念斯了。

有了这个靠山,今后在这个公司,和自己瞪眼的人起码要减去一大半的。最后能够和胡媚顺利结婚的话,城市户口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所以当胡媚过来给他抛媚眼时,他故意装了几天来表明自己是奇货可居,最后看她快撤兵时迎头赶上,大大满足她的猎奇心理。

虽然他心里舍不得慕念斯,但是如果拿前途来衡量的话,他是要江山不要美人的。

因为江山才是最永恒最实际的东西!美人迟暮却是早晚的事情,他秦岭十年的寒窗苦读为的不就是高人一等的感觉吗!

这个,高扬那家伙永远也不会领悟到的。

是的,高扬做不了他秦岭,他可以把胡媚当作跳板,高扬也无法把他再看作朋友,因为他伤害到了慕念斯,他心里最重要最牵挂的女人。

本来他想揍秦岭几拳,但是还是压住了火,把他放在半路就赶回城里去。

华灯初上,城市的夜晚最迷人也最让异乡人倍感孤独。他站在慕念斯的楼下看着里面灯光亮着,心里多了一份温暖。

他健步向保安室走去,看这有没有出租的房屋。

他要搬到这里住,和她在一个小区才能更好地照顾到她。

几天后慕念斯由于太过疲劳,回到家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梦里秦岭拉着胡媚向她走来,他们大笑着从她身边走过,完全无视她的存在。

她惊醒过来差点摔倒,趴在桌子上望着对面的窗口发呆。对面原来没人住,今晚却亮着灯光。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在窗帘上,高扬?

对,高扬,他退掉原来的房子搬到这里来,很幸运的是竟然住在她的对面,这让他十分开心。

第二天早起慕念斯下楼就看到高扬站在门口,清晨的阳光洒下一圈圈的光晕笼罩着他,让慕念斯第一次感觉他真的好阳光。

一丝异样的感觉在心底慢慢地升腾起来。

4

这天斯斯加班到很晚,她走出公司大门时发现高扬站在外面,斯斯停了一下还是向他走过去。有些事还是挑明了好,特别是感情。她不想欺骗他,更不想利用他。

高扬看到斯斯走过来,发动摩托车,斯斯接过帽子戴上,告诉他到小区门口的花园坐坐。

夏夜有点凉,高扬脱下外套给斯斯披上。

斯斯找到长椅坐下,“你知道我那时候为何会喜欢秦岭吗?”

高扬摇摇头。

“我们家孩子多,勉强能够应付学费,至于各种试卷费什么的,有时候会交不上,也不敢给父母硬要。”

这事高扬知道,一次斯斯钱没交上,被班主任在课堂上训了半天。斯斯是内心脆弱的人,她实在受不了被老师当面训斥,捂着脸跑出教室,在操场上坐了半天,直到秦岭找到她。

“秦岭说已经帮我把钱交了,以后再有这样的费用他会帮我,他没有食言,每次都偷偷把钱给我,我才能及时交上。”

高扬点点头,只是斯斯不知道,这钱里有好大一部分是他省出来的零花钱,让秦岭一起给斯斯。秦岭嘴真严,一直帮他“保密”到现在。

“大学第一年时我拼命打零工,怕交不上学费没法读下去,肉都不舍得吃一片,想不到得了阑尾炎,半夜疼得受不了被同学送去医院做手术……也是他,第二天及时把钱交上了。”

斯斯更不会知道,高扬那时就在学校附近打工,秦岭打电话给他,他一分钟都没耽误,把手里的钱全部给了秦岭。

“那次你去医院看我,我很开心。高扬,我欠秦岭太多,所以当他向我表白时,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其实,其实……”斯斯停住没有说下去。

其实慕念斯心里喜欢的就是高扬,对于秦岭感激的成分更多一些。

斯斯是文艺范的女生,从小就看到父亲打骂母亲。母亲多次哭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女儿,一定要嫁给喜欢自己的人,你对他爱不爱无所谓,只要不讨厌就好。

他喜欢你,爱你,才能包容你的一切,日子才能过下去。否则,你怎么做都是错的,你怎么都不好,这日子没法过。

所以遇到秦岭多次解救自己出困局时,女孩子的一颗芳心便暗许了。

这也是高扬最懊悔的地方,只怪当时太年轻。他知道斯斯心高气傲,怕刺激她的自尊心。才把一切都交给秦岭代劳,最后倒好,心仪的人也失去了。

“高扬,那时我对你是有那么一点……可是我最后选择了秦岭,现在我被他给甩了,但我也不恨他。这几年的感情,算是还他的恩情了。”

“斯斯,在别人面前我什么话也说得出口,唯独在你这,我舌头就不管用了。我,我,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你很聪明,应该看得出来吧。”

“高扬,如果一开始你说这样的话多好,可是现在我还有资格来爱你吗?村里的人都知道我和秦岭谈恋爱,你父母也知道,家里人都保守,你以为他们会接受吗?”斯斯有点激动,双肩颤抖着,“我不是勇敢的人,我怕我承受不住别人的议论。他们会说,这不是秦岭的媳妇吗?怎么又跟高扬搅在一起了?”

高扬走过去在她身边坐下,斯斯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高扬,我们不可能了,你,找个好姑娘吧。”

“斯斯,别人怎么说不重要,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你还大学生呢,怎么还有这样的思想?”

“书读再多,父母的脸面总得顾吧。高扬,你给我时间好吗?我要冷静冷静,好好想想。”

“不管多久,斯斯,我都会等你。”高扬拉起她,“该回去休息了,明天都要上班。”

他们站起来,向小区走去。夜色下的城市霓虹闪烁,充斥着魅惑的色彩。

5

高扬今天分到的包裹很多,送完慕念斯后就急着回到快递公司领取包裹,再次加入匆匆的人流里。

今天的快件太多,他加快脚步楼上楼下地跑着,辗转与一个个小区之中。

下一个快件名字是胡媚,他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快步奔到上面所写的单元房门口敲门,门打开,高扬看到出来的人吃了一惊,那人也呆住了。

不错,是秦岭。高扬冷着脸让他签字转身就下楼了,秦岭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

高扬一向沉默寡言,在哪里也是多做事少说话。同事即使让他吃了亏,他也是嘿嘿一笑了事,从不和同事别扭,一来二去的,大家对这个憨厚的农民工青睐有加,对他的工作也从不会提出质疑。

可他偏偏被投诉了,投诉者是胡媚。投诉原因是:没有经过本人的认可竟然让他人代收快件。且快件被人私自拆看,侵犯了她的隐私权。

高扬拍着脑袋想了半天,突然想起来是那次真不是胡媚而是秦岭签收的。他先是给胡媚道歉,愿意接受赔偿。

“赔偿?我男朋友要和我分手,你赔得起吗?”那边气急败坏地吼道。

“分手?”高扬有点蒙,不知如何回答。主管赶紧接过电话,低声下气给胡媚道歉,那边一定让高扬过去道歉。主管只好答应了。

等高扬赶到约定的地点,才认识了秦岭的这位新女友,一个妖娆的女人。

胡媚看着眼前这个一身土气的乡巴佬儿,却有着俊朗的五官,挺拔的身材,比秦岭帅得不只是一星半点。看着高扬有点羞怯的眼神,她的虚荣得到空前的满足,示意高扬坐下,让服务生送了杯咖啡放在他面前。

高扬看着那张很快转晴的脸,耸耸肩坐了下来,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这位女士,我工作不到位给您造成困扰,我很抱歉。你说吧,怎么赔偿您?”

“我想想。”胡媚把手臂支在桌上,托起下巴,给高扬抛出一个媚眼。高扬一个激灵,头皮有点发紧。他赶紧错开胡媚的秋波看着路边的法国梧桐洒下斑驳的光影来。

“高扬,秦岭是个什么样的人?”胡媚突然发问道。

“是我发小,人很聪明。”高扬看着她老实回答。

“人品?”

“人品?胡女士,你很在乎这个吗?”

“当然在乎。我受过伤,不想再重复痛苦。”

“这个要你自己去看,我无权奉告。您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我要回去了。咖啡钱算我给你道歉的。”高扬站起来要走。

“你这算给我道歉了吗?你这样走不怕我再次投诉你吗?”胡媚抬起头,用眼角扫了他一下,“坐下陪我等一个人,他到了你再走。”

高扬没办法只好坐下来,不一会儿他看到秦岭匆匆走进来,看到他们坐在一起一脸的吃惊。

胡媚站起来,拉起高扬就走,还顺势挎住高扬的手臂,如情侣般把身子贴近高扬,一语不发从呆愣的秦岭身边走过。

高扬本来想给他打个招呼,想想无话可说,看了一眼秦岭就跟着胡媚走出来,上了胡媚的车,飞驰而去。

秦岭跑出来眼看着车消失在视线外,一脸茫然。同样茫然的还有高扬,他看着胡媚。对方专心开车,不接他的目光。

第二天高扬一到公司就被经理给叫过来,告诉他被解雇了。原因是调戏顾客,举报人胡媚。

6

胡媚下班出来就看到高扬斜挎在摩托车上等着她,她径直走过来上了摩托车。秦岭随后出来看到胡媚搂着高扬的腰,狠狠地把手里的书摔在地上,拿出手机就给慕念斯打过去,没想到打不通,慕念斯早已屏蔽了他。

他急急来到慕念斯住处,可是斯斯还没有回来。他只好坐在花坛下等。

等了好半天终于高扬带着斯斯回来了,两个人看到他,一个招呼都没打,就去上楼。可把秦岭都气坏了,他一把抓住高扬:“高扬,不知道你这般厉害啊!先霸占了我前女友,今天又勾引我现女友,你真是让我恶心!”

高扬一把甩开他,拉起斯斯就走。斯斯踮起脚尖,亲吻了一下高扬。高扬震颤了一下,随后拉起斯斯上楼去了。秦岭气急败坏,却又无计可施,转身去了。

等他回到家,发现胡媚把他的东西都清理出来放在沙发上,告诉他,可以分手了。

“胡媚,你也太不要脸了吧!对,我私自拆看了你的快递,知道了你的秘密,我不对,我道歉。可你也太不把我当回事了吧!”

“难道我不明白你追我的目的吗?如果不是你做错事,我去表哥那给你说情,你会和我在一起吗?我这人有个习惯,看到喜欢的东西就去抢,管他是谁的。可一旦抢到手,我就没兴趣了。对你,就是如此。”

她停了停继续说:“你私拆的快递是前任要和好送的玫瑰花,他当初甩我,这会过来和好,哪有如此便宜的事!”

“你倒是不伪装!”秦岭被戳中痛点,狠狠地回敬道。

“对,本小姐一向如此,好色好斗但不虚伪不装圣女!”胡媚直视他的眼睛,“你抛弃爱了多年的慕念斯,其目的未必有我磊落!”

秦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胡乱把自己的东西塞进行李箱,拉起就要出门。

“送给你一个好消息,找你的斯斯去吧。我要收了高扬,给你清除障碍。”

“高扬?你看中他什么了?”秦岭瞪大眼睛问道,这实在出乎他的意料之中了。

“人品!”

胡媚边说边打开门,等他跨出脚。

门就被重重地关上了。

他走到大街上,在拥挤的人流里,倍感孤单。他心里明白这一切都是自己作的,怪不了任何人。

他心里恨着高扬,自己喜欢的女人最后都看中他了呢。

这会儿,胡媚正给高扬打电话,说赔偿他丢失的工作,已经帮他在一家有机蔬菜公司找到了对口的工作,让他过去面试。

高扬也没生气,爽快地答应了。

他跑过去告诉斯斯,斯斯笑他好没骨气,他笑笑说自己没学历,工作很难找。何况有机蔬菜有很大的市场前景,他很感兴趣。

他说这话的时候,朝她憨厚地一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是对给你找工作的人感兴趣吧?”斯斯逗他。

“哪能呢?”高扬摸摸头,“不对,你这是堵我路吧?”

“什么路?”

“追你啊!”

7

一年之后,高扬晋升有机蔬菜公司物流部主管,成为实力派干将。

他是个闲不住的人,一有时间就各处转转,用心学习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要领和管理策略,和斯斯的感情也渐入佳境,只是还没答应他的求婚,他不着急,对于斯斯他有的是耐心。

每天都是兴致高昂,唯一让他不安的就是胡媚。

胡媚几乎每天都过来看他,直爽地表达自己的爱意。他直接就拒绝了,说自己心里只有斯斯。

“好,高扬,知道这是谁的公司吗?我哥哥的,不怕他让你走人吗?”胡媚有点气急败坏。

“我知道,但是你不会的。”他温和地看着她。

“我会!”胡媚愣了愣,“我没帮你的理由!”

“但是你还是帮了,对不?”高扬看着她的眼睛。

“没伤过你的人,你是不会去伤害的。你竖起浑身的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相信我,你会遇到真爱的。”高扬走到她身边,抱住她。

“高扬!”胡媚几乎要哽咽了,“斯斯现在并没有答应做你女朋友,给我公平竞争的机会好吗?”

“胡媚,我当你是哥们,答应你对你不公平。至于斯斯,我等她答应的那一天。我相信这一天终会有的。”

“高扬,我答应做你女朋友了。”不知何时,斯斯站在他们的身后,深情地看着他。

“我承认那天吻你只是为了气气秦岭,可是感情也该有个缓冲期吧。我以为自己心里再也装不下任何人,就一再拒绝你,那是我没看清楚自己的心。刚才看到你抱胡媚姐,心里疼得受不了,如果这就是爱情,那我已经爱上了你。”慕念斯走到他身边,踮起脚尖亲吻他一下。

高扬抱紧她,一连问了好几个“真的吗”,斯斯肯定地点点头。高扬兴奋地抱起她打转转。

胡媚笑笑,转身拿出一大束玫瑰花递给高扬。

高扬没去接,看看胡媚,又看看慕念斯,一时摸不着头脑。

“高扬,向她求婚啊,别愣着了。”

“斯斯,当了你那么多年的隐形竹马,今天,我终于可以显形了,对吗?”高扬单腿跪下,拉着斯斯问。

“高扬……”斯斯哽咽着,紧紧拥抱着他。

胡媚看着他们相拥在一起,红了眼睛默默向远处走去。

远处的林荫路上,秋日的银杏叶铺出一条金黄的道路来。一位帅气的男生,喊着胡媚的名字向她快步走来,胡媚怔了怔,向他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