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许悲欢待何人(2)

2017-10-17 22:28:42

爱物语 烟尘旧事

他清秀的脸上带着云秀从未见过的凌厉杀气,大步走到云秀面前,用手里的布衫遮住了她露出的肩膀和里衣。

豹哥和他对视半晌,道了句晦气,今天先放过这个小浪蹄子,然后拽着门外那两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马仔走了。

云秀这才虚脱般地软在阿翔怀里,哭得不能自已。

但是不知道谁把这件事告到了上面,阿翔将云秀送回姑娘们住的地方,就被京姐叫人带走了。京姐年纪并不大,叫京姐是因为她不喜欢别人叫她经理。

京姐叫京菀晨,是四大家族中京家的大小姐,因为京家在百裳门也有股份,所以让京姐来这里做了个人事部经理。

她也是百裳门高层里唯一的一个女人,和她们这些歌女舞女有着云泥之别。

云秀想,阿翔对京姐大概是一见钟情。

京菀晨美丽、优雅、聪慧,无数青年俊杰亦为她倾倒,何况阿翔。

阿翔回来的时候,眼睛里满是喜悦。他特意跑到姑娘们住的地方,告诉她们不用怕了,因为京姐叫他去是通知他豹哥被赶走了,以后他就是十一组的组长。

少年脸上还带着一块淤青,洗的脱了色的褂子也破了一个口子,但是他站在门口认真地对她们说:“以后梅姐不在了,我保护你们。”的时候是那样让人心动。

4

云秀也是那时候才意识到阿翔也许不是单相思,因为她从京菀晨的眼睛里看到了和她一样的惊慌。

京菀晨违反规矩调了两个保安队开着百裳门的车一路长驱直入将阿翔送到了京家的祈安医院,一下子成了四大家族最新的谈资。

阿翔双手缠着绷带,据说是严重烫伤,腿上被砍了一刀,肋骨断了两根。但是云秀去看他的时候,他竟然精神很不错。

看到云秀眼圈红红的,阿翔连忙安慰她说虽然现在看自己挺惨的,但是他其实把豹哥他们揍得更惨。

也许是因为经历了一场患难,阿翔对着云秀话多了一些。

他说他当年在乡下,从很小的时候就和别人打架,因为他没有父亲,他那时候不要命地和别的孩子打架,打到他们不敢再出言侮辱自己的母亲为止。他说如果你不够凶,就会被欺负。

云秀笑了笑说难怪你看着瘦,但是打架却这么厉害,那你爹呢,他去哪了?

阿翔说他死了,死在那个如今已经破败的烟馆的门口。他说那是他第一次进城,也是对父亲唯一的印象。

深秋的早晨结着薄薄的霜,那个骨瘦如柴的身影蜷缩着倒在烟馆的大门口。那时候的烟馆还很气派,门上的牌匾漆着金,映着初生的太阳熠熠生辉。

他被母亲牵着,看着二叔和另外几个乡亲把已经僵硬的尸体抬上马车。他看到父亲的脸,已经被大烟侵蚀得脱了形,有些吓人。

母亲没有哭,他也没有哭,只有二叔粗犷的拉长的调子在长街上回荡:“起灵了——回家了——”

阿秀问他那他现在一个人跑来上海,自己母亲怎么办?

阿翔终于露出一丝伤心的表情,低低道她已经病逝了。他们母子一直和二叔家生活在一起,自己已经二十岁了,在乡下已经到了娶媳妇的年纪。但是二叔一个人四处做短工能养活一家子就很不容易了,他怎么可能让那两个老人继续为难。

他说二叔其实根本不同意他来百裳门,因为他怕他学坏,就像当年他的父亲一样。

阿翔说话的时候语气很淡,云秀恍然觉得也许这样的阿翔才是他真实的样子。

但是每次去医院看到那个眼巴巴看着门口仿佛在期待着谁来的阿翔,又觉得那一日是自己的错觉。

可惜京菀晨从来没有来过。

云秀每天都能在百裳门看到京菀晨,她似乎前所未有的忙碌着,连精致的妆容都遮掩不住眼底的憔悴。

然后下班后云秀奔赴医院给阿翔送汤,京菀晨坐上门口的黄包车回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