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保镖不可能这么英俊

2017-10-15 17:41:42

爱物语

《我的保镖不可能这么英俊》by 陈家豆腐

1

环山公路蜿蜒而上,彭多多拘谨地缩在副驾驶座和安全带间的一方小空间里,像只待宰的兔子。

俞希只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就笑了:“多多,你真的不用这么紧张,我爸又不是老虎,不会吃了你。”

彭多多冲女友挤出一个虚弱的笑——“未来岳父”这种生物,注定只会比老虎更可怕。

“唔,其实关于我爸和我家的情况,我一直……对你隐瞒了一部分。”俞希一向沉着的脸上显出几分少有的犹豫,“你不会生我气吧?”

这一刻终于来了!彭多多深吸一口气,努力表现出一个男子汉的担当,“我已经都知道了。”

从他们开车出市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路越走越偏,最后更是直接进了山里——一个家庭到底要拮据到什么样的程度才会选择住在这么偏远的地方。

加上从彭多多认识俞希开始,她表现出的成熟和独立就远超其他同龄的女孩子——得是经受了多少苦难才被磨砺成这样。每思及此,彭多多简直要伤心落泪。

“你放心,我是不会因为这个离开你的,以后有我一口肉吃就绝不让你喝汤!我们还可以把爸爸接到城里去,一起照顾老人家。”

“……啊?”

彭多多已经把头扭开,自顾自地沉浸在第一次将准岳父喊作“爸爸”的羞涩中去了。

……

车在山路上又连续拐了两个急弯,眼前的视野却突然平坦开阔起来,一栋栋错落的三层小楼闯入视野,目之所及,俨然一个规模巨大的别墅群。

俞希把车停下,侧过身,定定看着彭多多。

“哇!”彭多多干巴巴地发出一个感叹的音节,“真好看……不过再好看我们现在也买不起啊,走吧走吧。”

“多多,”俞希轻轻叹了口气,“我们到了。”

“在哪?”四下张望一圈,并没有找到想象中屋顶漏雨的小砖房,“难道你爸爸是……这里的门房?!”

俞希看向彭多多的眼神里多了一些无奈,在漫长又无声的对视中,一个非常非常可怕的念头突然窜进彭多多的脑海——

“……你不会要告诉我,你爸爸,是这其中一栋别墅的户主吧?”

“不是。”

彭多多一口气还没松到底,就听俞希继续说:“这整个别墅群都是我家的产业。”

“……”

“多多,我爸爸是——俞国将。”

2

彭多多听过很多次俞国将的名字——全部都是在新闻联播里。他的一生像一个传奇,少年经商,青年发家,不到四十岁就坐到了N省首富的位置,却在发妻病逝之后激流勇退,过起了避世的生活。

而现在突然有人告诉他,他一直以为是穷困命苦小白菜的女友,其实是首富的掌上明珠?

彭多多仿佛能听到头顶轰隆隆的雷声,一道闪电盖顶直下,瞬间将他劈成齑粉。

——不过被劈成粉也比现在这样被强拉着上门拜见首富·岳父好啊!

呆滞间俞希已经把车开进了小区里,门口岗亭的保安看到车里的人,倒是很干脆地举杆放行,顺便附送了一句笑意满满的“大小姐好”。

——他们喊俞希大大大大小姐!彭多多浑身一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