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内蒙,心有所栖哪里都是天堂

2017-12-06 15:08:03 作者:许一涵

《去内蒙,心有所栖哪里都是天堂》by 许一涵

常常都是这样,当想去一个地方时,却因没钱而打消了这个念头。而等到真的有钱的时侯,却没有了时间。

许是昨晚喝多了,一时冲昏了头脑。上午做出了人生最为疯狂的一件事——辞职。

主管一头雾水的问我,是不是待遇不够好。

我说不是,可以说工作足够好,舒适安逸,但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总感觉人生缺了点什么。

主管并没有过分的挽留我,而是问我有什么打算。

我说去内蒙,看看大草原,骑马,射箭,听着风声浪迹天涯。

主管笑着摇了摇头,想不到你一个看似文静的女孩,却还有颗放荡不羁的心。

去内蒙,那是梦想。为什么喜欢内蒙我也不知道,或许只是因为那里有牵挂的人。

我曾经读到过一本书,书上说一个人在世上会对两千万人一见钟情,但终其一生却可能遇不见一个。 ​​​

以前我并不相信一见钟情,但直到遇见林萧那一刻起,我便开始深信不疑,遇见他就是我在青春里最大的幸运。

01

与林萧的相遇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那时我上高一。我一个人朝教学楼走着,他从背后跑来问我“嘿,同学,我送你个东西你要么。”

我一脸好奇的问他什么东西。

他故作神秘的让我伸出手,我便毫不犹豫的伸了出去,他却一把握住我的手说“我,你要么。”

他的笑容灿烂,清澈的眼眸里散发着几分纯真,孤勇,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那么帅气,有种不真切的美好。

我的心怦怦的乱跳,瞬间羞红了脸,下意识的用另一只手捂住了嘴,举足无措。不知道是喜欢还是害怕,只知道心跳的快要炸裂。

空气中弥漫着满满的尴尬,他笑着耸了耸肩,转身走开了。

我不知道林萧是不是只是单纯的调戏,但从那时起我却明白了什么叫做情窦初开,一直偷偷的关注了一个男孩——林萧。

真正知道林萧喜欢我是在第二天,他给我写了封信。

徐可欣同学,最不喜欢说话拐弯抹角的了,所以你听好了,我喜欢你。昨天喜欢你,今天喜欢你,明天怎么样我也不知道,管他呢,反正此刻还喜欢着你,这就够了。一见钟情不是魔法是命运,所以你愿意做我女朋友么?

收到信的我趴在桌上不知所措,为此我失眠了一夜。前半夜我是睡着笑醒的,而后半夜却忧郁的流下了眼泪。

他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早恋是一道不可跨越的鸿沟,我有胆暗恋,却没胆偷尝禁果。最终理智战胜了冲动,我含泪写下了对不起。

毕竟年少时的喜欢大多只是过眼云烟,我安慰自己。但是却还是会在不知不觉间了解着他的动向,有时不住的想要掐死自己,真是傻。

02

就这样除了偷偷摸摸的注视,三年间我们并没有过多的交集。

毕业晚会的时候,他坐到了我的身旁。我自顾自的看着表演,犹豫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和他搭起讪。

“刚表演的还挺好看啊。”

“是么,我都没有看。”

“那你干什么了?”

“我一直在看你啊,怕以后没有机会了。”

听了他的话,我尘封已久的心不安的躁动起来,就像一堆干柴遇到了火苗。

他试探性的问我要不要一起去走走,我点了点头。

我们在操场走的累了便席地而坐,他问我打算去哪里上大学,我思索了片刻便告诉他去内蒙。

我说“去内蒙,看看大草原,骑马,射箭,听着风声浪迹天涯。因为从小被管的很严,所以向往放荡不羁的生活。”

“内蒙?我也很喜欢,那里有烤全羊,马奶酒,感觉冷了还可以去吃涮羊肉,最最重要的是你知道那里有什么么?”他望着我,眼睛里闪烁着光。

相关阅读
有你的记忆盒子

“记忆盒子我和牧歌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哪里啊?” “那根拉山口。” “我和牧歌因为什么去那里啊?” 记忆盒子放映出我最熟悉的那张面孔。那天是牧歌的生日,他在女寝门口看见我下楼,快步的走向我,拉紧我的手。牧歌说他今年想过一个最不一样的生日,我问他怎么不一样?他说是个秘密。 他拉着我去了学校旁边的商店买了一打啤酒,然后拉着我去了天桥。我问牧歌为什么来这啊?他说来过生日啊。 牧歌开了两罐啤酒递给我其中...

男朋友说在家睡一天,微信运动却走了20000步

前几天和朋友出去逛街,几圈下来她东西买了一堆,却没一件是给自己的。 给男友买外套买内衣,买护肤品,买背包腰带,纪梵希出了款新T,她又想问男友要不要买,电话打了好几个但一直没人接。 朋友也没在意,逛累了准备去吃饭。吃饭时男朋友回她消息:“宝贝,怎么了?我下午在家睡觉来着。” 听完这句话,朋友炸了。 “你当我瞎了啊,微信运动两万多步,你却说自己在家睡觉?难道手机自己长腿儿,出演《寻梦环游记》去了...

我们在乱坟岗上,挖出了三具无头尸

身后这三口棺材里的尸体,就像事先商量好了一样,脖子上面空空荡荡的,都没有脑袋。

被金牛男喜欢上,他一定会为你做这些事!

金牛座的男生通常都是看起来成熟稳重,实际上内心却十分幼稚可爱的,那么金牛男喜欢你的小细节你知道吗?1.为你挥金如土;2.时刻关注你的一举一动;3.和你说话时结结巴巴,会

小城故事(十)

“那块玉没问题,不过是人心不足蛇吞象罢了。”何安微微有些讽刺地说道。

六十万光年外

用科技的退步换取生活青山绿水,会做这笔交易的人虽然不多但只要我想做就够了。

离婚后再遇渣男,我的人生从此一片灰暗 

本人女,离异,带有一个女儿。身高165,体重96左右,我很自恋,身边的人说我漂亮,我也越来越自恋了。觉得离婚了怎么了,我照常生活,所以后来我又喜欢上了一个帅气的男人。他87

雪落无痕

凉冬干笑出了声,掺着无奈,透着嘲讽。这已是自己第二段以分手告终的恋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