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蛋糕店的青春

2019-01-02 08:32:00

灵异

夏天的夜晚,夜光皎洁,还有风儿在轻轻地吹拂着,偶尔还能听见几声犬吠。可就是这样美好的夜晚,秋夏却在床上辗转难眠,夜晚太静了······

秋夏是一个在读的高中生,今年已经上高二了。对于秋夏来说,这着实是让她感到高兴的事——因为她家家庭条件不好,所以从小就和奶奶一起生活,而父母都在大城市里靠打工生活,她想等一年以后高中毕业了,就可以像父母一样,打工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

虽然秋夏的家庭条件不好,但成绩却很好,每次考试都排在班上前三名,班上的老师都说,如果秋夏能一直保持这个成绩,等明年高考考上一个重点绝对是没问题的。

可秋夏不这样想,从小就离开父母的孩子本身就没有多少安全感,哪怕自己成绩好,她也不想成为家里更重的负担了,她觉得家里能让她读上高中就已经很不错了,她也该感到满足了。

她这十几年一直生活得比一般家庭的孩子还要辛苦,她们家有五个孩子,她是老大,而且家里还有着严重的重男轻女的思想,一开始她和四个妹妹都在老家牛村生活,后来上了高中之后就到小县城租了一小间房子,还和奶奶以及最小的妹妹住在一起,生活再简单不过了,她每天就是两点一线:学校家里的来回跑,日子虽平淡倒也充实,没发生过什么事情,就是偶尔会听奶奶和邻里邻居说一些家常。

可就在这个月光皎洁的凌晨,一件她从未经历的事,发生了······

那天晚上,她像平时一样下了晚自习之后,就急匆匆的从学校离开了,她想早点回到出租屋里把碗洗了,做点作业复习一下之后就可以早点休息。

不知为什么,那天晚上她的精神格外的好,出租屋里除了一个冬天用的炉子之外,就只有平时煮饭用的一个小柜子和睡觉用的两张小床了。奶奶和妹妹睡一张,她自己睡一张,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凌晨,也无法入睡,突然她似乎听到了什么······是什么呢?

她仔细听,越听越觉得害怕,月光从窗户中照进来,黑暗中仍然有一丝光亮,她抓紧了手中的被子,小小的身子在薄被下瑟瑟发抖,脑子里想着出声叫奶奶,可话却好像咔在嗓子里,怎么都发不出来,也许是害怕到了极点!

在黑暗中,秋夏听见了沉重的脚步声,一声比一声重,步步都好似用了很大的劲儿、费了很大的力气。秋夏的出租屋在二楼,楼下是厕所,因为二十多年前房东是和另一户人家共同买的房子,所以在经过了两家共同协商之后,就决定把厕所建在楼下。

而秋夏她们所租的屋子本来是一间伙房,只是房东家房间很多,又不常在家里住,于是就把伙房里的设施拆了,租出去赚点房租。所以秋夏只能在二楼的房间里听着那让人毛骨悚然的脚步声,一声声的踩在她砰砰跳的心尖儿上······

她感到脚步很有力,就像一个受伤极重的人,在扶着墙慢慢的走来,渐渐地近了、更近了,感觉到心都快跳出来了,她一把拉着被子把头盖住,身体在被子下卷缩起来。脚步声一直在持续着,它一直在往前走来,又似乎一直在原地踏步,还有着永远感觉都走不完的路。

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两三个小时,被子底下瑟瑟发抖的身体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头发也像刚洗过似的。这一晚,秋夏一直躲在被子里睁眼到天亮。

如果只是这样一件事还不至于让秋夏这么的害怕,问题是几个月前在这座房子里发生了一起命案。

那晚的星星特别的多,就在晚上十一二点,一伙人从外面推开小铁门冲了进来,并且身上都带着长短不一的刀,进来后就直接和这栋房子的另一个主人家打了起来,那一主人家姓毛,在一楼放了几桌麻将机,每天都有人来打麻将,大多都是互不相识的,还听说有酒店的女人也来,听一些邻居说,他家就是靠这些女人带客人来拉生意,具体实情如何,谁也不清楚。

秋夏住在二楼,当她听见响动从睡梦中起来时,就听见一楼的人在说:“死人了”、“死得好”之类的话,吓得秋夏马上从走廊回到屋子里,把有裂缝的木门死死地关上,而后回到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当秋夏躺在床上时,隐隐约约听见警车来了,后来楼下很吵,甚至有人说有两个人翻墙走了。

刚好那道能翻得出去的围墙就在出租屋的下面,秋夏顿时屏住了呼吸,只听得警察说抓到了一个跳出去的,跳下去之后把脚摔断了,这时秋夏的心才渐渐地平静下来。好在第二天是周末,不用上课。

等到第二天,早上天气很好,一看就是个晴朗的一天。秋夏起因昨夜一整晚都没睡,所以起来时已经早上十点过了,只见奶奶跟她说,今早听房东说起楼下那一家的事:“太可怕了,你知不知道,昨晚楼下死的那个人还未成年呢?是被毛家的儿子用刀子捅死的······”

秋夏站在走廊上往楼下看,只见毛家老大媳妇坐在红色的长木椅子上,低低的哭泣,院子里来了很多人,七嘴八舌的,话听得不是很清楚,秋夏听了大半天,才知道原来在打斗过程中,毛家老大的儿子真的把人杀死了,当天晚上就被警察带走了。

而那个死了的未成年男孩还停在医院的停尸房,死者家属连夜赶来,却并不愿意把死体抬走,说是一定要求一命还一命,不能私了,只能公了,就这样两方一直僵持着。

等到了晚上,奶奶告诉秋夏:“那个被杀的就是死在我们楼梯的入口处,晚上太晚就不要下来了,听见没?”“听见了”,秋夏心不在焉的回答道,脸上的神情表现得若有所思。

这件事情就这样画下了一个句号,随着时间的淡化,后来怎么样也没人去关注了,只知道毛家老大的儿子坐了牢,而秋夏每次在晚上上下楼梯时,总是感觉后背凉凉的,不知是不是心里作用的原因。

所以,当几个月之后发生了这么诡异的事情时,秋夏马上就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事。当她事后像同学说起这件事时,同学们有的不相信,有的觉得不可思议,但有些觉得是真的。可是事情的真相,一般来说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会愿意去相信。只是从那次经历之后,秋夏和奶奶带着小妹妹搬家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