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奈何与我为敌(一)

2019-01-15 20:07:40

古风

竹林琴书会。

众俊杰在此展示自己的文才。

这一年一度的竹林会是各大家都期待已久的,不仅因为可以广泛交流,结识自己欣赏的人,更是可以亲眼目睹那位具有竹林俊杰之称的那位神秘人。

当年的竹林集会可是他当选了竹林第一。据说那一次集会上,他一人对诗所有人,无一人与之匹敌,从此成名。但有趣的事,这人终日戴着一片面纱,使人对他更加好奇。看到过他的人都说此男子的容颜绝非平平之辈。

集会开始了,一曲高山流水,和着一首好词,那男子坐在正北的位子,虽一言不发,面上无一表情,但是周围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一头银发配上雪白的长衣,使他清冷又高贵。

到了飞花令环节,有一人提议用花字作为主题,每个人都要接上一句带有花字的诗或词。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花开花落不长久,落红满地归寂中”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

……

到了末尾,无几人能接上了,直到最后众人面面相觑。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这悠扬又有磁性的声音从那坐在北座的人口中飘出,众人惊诧,随即掌声雷动,场面又热闹了起来。

竹林俊杰发声,果然非同凡响,众人内心暗暗佩服。

“折花枝,恨花枝,准拟花开人共卮,开时人去时。”

一丝清冷的女声在空中响起,让人听了不寒而栗,众人齐向那竹林深处望去,只见一点红色从远处窈窕走来,让人移不开眼。

那女子身着一席红裙,手执一把红伞,一股强大的气场好似有意无意地向着某人。

那女子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最远处的那个白衣男子,那男子的眼眸深处好像泛起了涟漪。

苏琉璃抬起手指着那个男子“花枝,你让我好找。”

男子眼眸一动,看着面前的这个女子,不知他们之间为何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集会未结束,花枝便被苏琉璃带走了。

两人一路沉默无言。

空气好像凝结了一秒,苏琉璃迅速的收起伞,像花枝打去,花枝快速挡住,苏琉璃再次出招,花枝一路防守,苏琉璃始终打不到花枝。知道花枝伸手紧紧抱住苏琉璃,苏琉璃才安静不动。

“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我们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们了。”

十年前。

花府在苏府的旁边,两家的当家在生意上是合作而在生活中更是挚友,自然两家的孩子也玩到了一起。

那时的苏琉璃9岁,花枝13岁。

那时的苏琉璃是花枝的小跟屁虫,天天的跟着花枝。

“花枝哥哥,你能不能帮我摘下那朵红色的花?”

“花枝哥哥,你能不能带我出去玩?”

“花枝哥哥,你能不能抱抱我?”

“花枝哥哥……”

但是当初的苏琉璃有多么喜欢她的花枝哥哥,现在就有多恨花枝。

“因为你,让我成为了无依无靠的浮萍,让我失去了我们爹娘!”

花枝沉默不语,因为这其中的原因是她不懂的。

在花枝心中,苏琉璃还是那个爱粘人的跟屁虫,但是在苏琉璃心中,现在的一切都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