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晓萌的“恋爱”日记(上)

2019-01-18 18:06:29

爱情

夏晓萌怎么都不明白,为什么到了25岁高龄,她仍是孑然一身,那个人们口中的单身汪,要说相貌吧,她夏晓萌虽说不上倾国倾城,但好歹也能说是灵动可爱吧,性格虽然没有像人民币一样那么那么讨人喜欢,但好歹也是作为好人缘的中心长大的,身材虽然胖了点,好吧,身材就不说了。

反正不管怎么去看,她都不应该是单身到25岁高龄的奇葩,说奇葩大家或许觉得过了一点,但是每次当有人知道她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时,无一例外的都是震惊外加不相信,弄得她最后都刻意去隐瞒自己的“恋爱史”。

大学毕业两年,同寝室里已经有两位好姐妹结婚了,一位连宝宝都有了,每个人都在催她快一点,不要挑了,但是夏晓萌哀嚎我完全没挑啊,真的就是没有那么个人啊,五一劳动节那天,又有一个朋友结婚,夏晓萌心里突然有一点慌了,这么多年可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啊,她想压下去,可是她越想压下去,那种惊慌感就越足,那种惊慌就是感觉这辈子嫁不出去了。

参加完婚礼回家,她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夏妈妈一句:“老妈,这么多人介绍相亲的,怎么就没有人给我介绍介绍呢”夏妈妈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她问了一句:“你这终于开始觉悟了?”见晓萌没答话,又喜滋滋道:“我打电话给你姨妈,让她给你留意一下。”夏晓萌听完还是呆愣愣的,内心一顿懊恼自己怎么会把这话说出口的。

老实人?!

过了那天之后,夏晓萌又恢复了那种没心没肺的生活状态,也没有把那件事再当成一回事,可是没想到姨妈的执行力那么到位,大概四五天过后,夏妈妈就打电话给夏晓萌了,“小萌啊,你姨妈说有一个男生,条件挺不错的,你见见去吧,他爸爸是跑船的船长,妈妈在政府机关做事,姐姐是我们市人民医院的,家里有两套房,听你姨妈说那个男孩子人也很好,人又上进……”

夏晓萌在电话这头完全没有缓过神来,听到这个当口立马掐断了老妈的话“等等等等老妈,你这也太快了吧,我就那么一说啊”夏妈妈一脸黑线:“你说你想要,我速度肯定就快啊,恰好人家的公司就在你们公司附近,晚上约了你在悦点餐厅见面,我已经替你答应了,你记得要去啊,对了,你的电话我给那家男孩子了,待会应该会联系你吧”

夏晓萌一脸的不可置信,以前觉得相亲对自己而言是很遥远的一件事,而如今却已经狂奔在相亲的道路上了,夏妈妈那边还没停止絮叨:“人家父母说,那孩子很是老实,就是因为老实所以才没找女朋友,待会见面,不管怎么样不要不耐烦,要好好跟人家聊,你听到没有”夏晓萌不情愿的嗯了一声,挂了老妈的电话,挂完电话唉声叹气了一阵,长吁短叹了一阵,差不多也就忘了这回事。

忙了一下午,刚准备喝口水,就来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夏晓萌想都没想就接了,对面确是一个男生的声音:“是夏晓萌吗?!我是秋泽”夏晓萌反应了一下才依稀记起来,跟她相亲的就是那个叫秋泽的。

她在这头尴尬的笑笑说“嗯,我知道,你是到了吗,如果到了你等我一下,我大概十分钟就可以过来”,那边的男生很体贴的说了一句:“没关系,你慢慢的,我不急”

忽然之间夏晓萌就对这个有点感兴趣了,至少声音不错,也略微体贴,她笑笑,跟同事打了招呼就下班了,穿着略小的正装,脚着略休闲的平底鞋,她自己看着都四不像,可是她确实不想回家换一趟再过来,要人家等这么久似乎也不太好,没办法就这样去吧,到了店子的时候,一进去就有一个男生朝她挥手,夏晓萌愣了一下就走过去了,到桌子旁边时问了一句:“你是秋泽?!”

男生微笑着点点头默认了,夏晓萌有些尴尬,坐下之后就猛喝水,男生似乎真的挺老实的,也默默的坐着,夏晓萌实在尴尬的受不了,再加上她平时本来就大大咧咧的,见不得自己这样,然后就主动跟秋泽聊聊天,东扯西拉到最后也算是聊的比较欢快

吃完饭后男生提议去江边转转,夏晓萌也没有拒绝,两个人就一直在江滩上瞎晃,或许是慢慢熟悉了,男生的话很多,一直对夏晓萌讲,夏晓萌惊讶的发现,她竟然插不上嘴,因为人家一直说的就是他在高中时的“光荣事迹”,比如打架、课上网什么的,她摸摸鼻子略感无语,也并不想插话就在旁边安静的听着,偶尔附和一下对答几句。

夏晓萌也偷偷地打量过他,个子大概1.73左右,头发做的很有型,大眼睛,方形脸,嘴唇略薄但是嘴巴挺大,长相说的过去,只是这性格似乎跟老妈说的有些不一样啊,她自己想着这些,脸上也没表现出分毫,依旧在东一句西一句的插着嘴。而秋泽在说完了高中之后,就一直讲上一份工作中的种种,比如怎么去挣公司的灰色收入,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夏晓萌的耐心快被磨没了,最后他们家往回走时,夏晓萌故意走了到地铁站的那条路,然后依次类推,将他送走了。看到他进站之后,夏晓萌转过身时轻轻的吐了一口气,然后再叹了一口气,突然觉得累得慌,没想太多,夏晓萌直接奔回家。

夏妈妈一看到她进门就问道;”怎么样啊,那孩子可以吗?”“不知道,第一次见面能知道什么啊?就觉得他挺能说的,简直比我还健谈”夏晓萌接话道,夏妈妈还想着再说什么,夏晓萌立即扼杀住了:“老妈,我好累啊,明天还得上班呢,我先洗澡睡了哈”

夏妈妈无奈,摆了摆手算是同意了。夏晓萌洗了澡躺在床上刷着手机,突然有一个微信好友加自己,她愣了一下,点开后看到一行备注信息:我是秋泽,夏晓萌微微愣了下还是点了一下同意,几乎只是一会儿的时间就收到了一条信息,用猜的就知道是秋泽发过来的”我到家了,你到了吗”

夏晓萌发了一个笑脸过去,顺便说了声:“我也到家了”然后两人就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没什么话题,纯属就是尬聊,突然秋泽来了一句:”话说我今天对你的印象挺好的,你对我的印象呢?”

夏晓萌对着手机屏幕愣了几秒钟,不知道怎么回,但又不能不回,然后就尴尴尬尬的说了一句:“挺好的啊”几乎是立马秋泽就回了一句:“你这句话的意思是同意了吗?”夏晓萌一脸雾水回了一句:“同意了什么?”“我们的恋爱关系啊”

幸亏夏晓萌没有喝水,不然非得被呛死不可,她都不知道秋泽的脑回路是怎样的,怎么就能理解到这个层面。她想了一会儿,自己觉得措的词还算不错然后发过去了:“我想你是误会了,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就只是当朋友一样的见面吃个饭而已,不是那一层的关系,你能明白吗?”

夏晓萌说完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但也确实不知道该怎样去说,不一会儿秋泽就回了一句:“那也没关系,刚刚那句话就当成我对你的终极目标吧”看到这里夏晓萌笑了笑,感觉他也算是个有情商的,夏晓萌回复了一个笑脸,没有再接下去这个话题,不久就互道晚安各自睡去了。

之后的几天,秋泽每天都会跟夏晓萌发消息,不着边际的瞎聊,然后夏晓萌发现了一个问题,老妈、姨妈都说他老实,实际上她完全没看出他哪里老实,这才几天的时间,情话说的溜溜的,各种撩妹手段应有尽有,夏晓萌虽然没谈过恋爱,但总归是身经百炼过来的(好歹这么多年还是有很多人追的撒,,,羞涩中)

看到他发的那些话,总是没来由的觉得这个人很油很滑,一点都不实际,所以几天过后确乎没有什么好印象了,但是出于礼貌,她没有不理秋泽,但是语气相当客气疏离了,她内心是希望秋泽受不了然后懒得理她,再然后就不了了之的

就这样大概过了一个星期的某一天,秋泽忽然说:“你觉得我俩的关系可以确定了吗?”夏晓萌微汗:“不好意思,我觉得我们只是朋友,我也只想当你是朋友,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不用再改变关系了”

夏晓萌觉得自己说的也很明白了,但是秋泽回复的一句话竟然让她感到特别无语“我俩同一年生的你也知道,我们都不小了,我家人都特别希望我能够尽早结婚,他们才不会担心我,况且我爷爷的身体不好,我希望让他高兴”

虽然这话是没错,但是夏晓萌确实感到无语,难道他找女朋友只是应付家里人?不管喜不喜欢,只要是个女的就行?也或许是让自己去冲喜的?,夏晓萌着实理解不了这么前卫的思想,毕竟她想要的就是简简单单的感情,秋泽还一直在说什么,可是夏晓萌对他最后的好感也没有了,礼貌的回答了几句,无外乎都是拒绝他的,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之后的几天,秋泽也总是会找她聊聊天,但夏晓萌更加不咸不淡的,最后秋泽也懒得跟她聊了,到了这里这一章算是揭过去了。

夏晓萌觉得自己很奇怪,极度的追求自己的感觉,她虽然时常说自己没有要求,可是没有要求就是最大的要求,感觉这种东西又是那么的可遇而不可求,也许开始感觉很好,谁又能预测,结局是不是很潦倒。

所以这也是她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找一个男朋友的原因,她想要的那种几乎没有,现实中的又不愿意将就,直到现在,也没有出现她所谓追求的那种感觉,这么多年,听过很多人的爱情论调,可她是个固执派的,总是没能将她的想法扭转。

特别是这两年,她自己也想过很多,很多时候她也劝自己,试着谈一个,说不定处着处着就有感觉了呢,但是最终也没能过那个坎,所以也只能是光棍一个。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