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长教授沈先生

2020-03-19 11:19:25

爱情

1

这是我第二次萌生出转专业的念头了。

“我去,厕所爆炸了吗?”我捂着嘴,跑了出去。

那是NH4Cl缓冲溶液——有点类似于蒸干尿液的味道,尽管已经在通风橱里进行实验了,但是气息依旧浓重。

伏在洗手池前,我一边干呕,一边在心里怪自己为什么要学化学。

报志愿的时候,我两眼一抹黑,啥也不知道。不过高考成绩倒是可以反映一些事情:语文137,全省前十名——并没有什么用,理科生不允许报考汉语言文学,那时我不知在心里骂了多少遍。理综183,其中化学97——可想而知,我的那两科是多么水。所以带着大家的殷切期盼,我,姜境萌稀里糊涂地被D大应用化学专业录取了。

前两周倒还好,第三周开始了无机化学实验。大家都换上了清一色的白大褂,听着只露两只眼睛的老师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地讲解实验原理和注意事项。

此刻我的心早已飞到大洋彼岸,和马达加斯加的大象玩得不亦乐乎。

“大家动手做吧!”

称量药品,配溶液,清洗仪器,似乎一切都那么和谐,大家默不作声。

“嘭!”

“啊!”

爆炸声伴随着我的尖叫,实验室的宁静被打破了。

我犯了一个最致命的错误:酒精灯是不能用嘴吹灭的——好像是初三就学了。结果火被压入酒精灯里,万幸没有多少酒精,只是玻璃碎了一地。

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了,手足无措,最后还是同学们帮我收拾了残局。

第二次就是被NH4Cl缓冲溶液熏得逃出实验室。

现在流的泪,都是当时选专业时脑子里进的水。我要转专业,一定!

2

“鉴于大家对化学实验室都不大熟悉,我们也像其他科目一样选出一名同学做课代表!”声音平静的好像在念稿子。

我赶紧蹲了下去,“不是我,不是我”。

“上次酒精灯爆炸的那位女同学,你来吧!”语调里没有任何喜怒哀乐。

“境萌,老师叫你!”张阳阳这个不仗义的,把我从角落里薅了出来。“老师,就是她!”

“以后就由你来担任课代表了。”那双眼睛在我身上停留了一秒,随后就看向别处。

但就是这一秒,我好像触电了,全身都是酥酥麻麻的,这个老师的眼睛里好像有种不一样的光。

不过这种奇妙的感觉没有停留多长时间,我就立刻陷入到对实验的恐惧和对化学深深的厌恶中去了。

实验课结束就放学了,大家都把实验服脱掉装进书包里,然后开始收拾东西陆陆续续离开了教室。

由于我是新上任的课代表,所以理所当然的被老师留在了实验室打扫卫生。

“好好干,课代表!”看着张阳阳嬉皮笑脸的样子,我就想打死她。

“滚犊子,要不是你嘴欠,我能沦落到如此地步吗?”我恶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我这不是帮你和老师联络感情吗?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她吐了吐舌头,悻悻地和几个小姐妹一起走了。

看着大家的背影,我的心里痒痒的;看着实验台上的一片狼藉,我的内心滋生出一种莫名的烦躁。

我拿起抹布,正准备开始打扫,那个令我浑身酥麻的老师正在门外看着这一切。

3

“你叫什么名字?”依旧是那波澜不惊的声音。

“张境萌!”我没好气儿地答道,依旧低头擦着我的实验台,也没有看他。

“你不想当课代表吗?”说着摘下了口罩。

“谁想干这……”抬起头,我呆住了。那是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庞,英俊异常,却如冰山般冷峻不闻人间烟火,就像小说里的霸道总裁男主角一样。

“嗯?”他略一挑眉,把口罩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我说这种美差,我很愿意做。”我连忙改口。

“但愿你说的是真的。”他脱下白大褂,一丝不苟的抚平每一个褶皱,放入书包里。大褂里面是一套修身的黑色西服,这将他的身材体现的更加完美。

“我去!”我的眼睛直直盯着他,“这也太帅了。”

“不干活等什么呢?难道留你一起吃晚饭吗?”他瞪了我一眼。

“好呀好呀!”我痴痴的笑着。

他从兜里取出一包面巾纸,抽出一张递给我。

我一脸黑人问号。

“老师,这是干什么?还没吃饭呢?怎么就让我先擦嘴了呢。”我戏谑的调侃道。

“你的嘴角都流口水了。”

我急忙接过他的纸,慌乱的在嘴角抹了两下。

“那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去吃饭了吗?”我依旧不死心。

“赶快干你的活,我还着急下班呢。”

“作为你的课代表,好歹得给我你的联系方式不是。”我一脸奸笑。

“无聊!”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出实验室。

“口是心非!”我拿起他放在桌子上的名片,按耐不住心中的狂喜,“果然好事来了,挡都挡不住。”

放着实验室的一堆杂务不管,我掏出手机,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加了他的微信。

4

“沈洛晨!”名字倒是挺好的,只是都不起个网名的吗?头像是他穿着白大褂的背影。“还挺自恋。”

我擦完最后一张实验台,背起书包就往门外走。

“沈老师您好,我是您的课代表,我叫姜境萌!”验证申请就这么发过去了。

一秒两秒,一分钟两分钟,都半个小时了,怎么还没有信儿?难道他都不玩手机的吗?

那时候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度秒如年,有些事情你越等着,它却越不来。

“嘟嘟!”是沈洛晨,正在我惊喜之时,突然和前面的电线杆子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揉着撞疼的额角,我开始了和他的聊天。

“沈老师,您还记得我吗?”后面是十个爱心。

“嗯。”

“您这也太惜字如金了,多发一个字能累死你吗?”我在心里暗自嘀咕道。

“我把实验室收拾的可干净了呢。”我开始没话找话。

“嗯。”

“这到底是不屑于和我说话还是单纯的懒?”

他的冷淡反倒激起了我的斗志。

“其实我非常喜欢做课代表。”

“尤其是有一个这么帅气的老师。”

“我是姜境萌!”

……

我都记不得自己到底发了多少条消息,可是那边那位就好像没看见一样——也可能是真的没看见。

“算了,天底下帅哥千千万,又不差他这一个。”我一边自我安慰,一边走回寝室。

5

“课代表忙完了?”张阳阳玩笑道,“有幸看到咱们老师的真容了吗?”

“你给老子闭嘴!”话虽如此,我还是不经意浮现出一点笑意,“挺帅的。”

我爬上了床,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等待着他的回信。

“啧啧啧!”

“咦咦咦!”

寝室上下一片嘘声。

“嘟嘟!”又是一阵清脆的铃声,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话真多!”然后是一个无奈的表情。

虽然只有三个字,但是加上那个表情,足够我开心一阵子。

“嘿嘿!今天你可答应过我,要请我吃饭的呀。”我抓住这个由头就不放了。

“无聊!有时间就不能多学习吗?”对面的回信。

“你放心,知道你长得这么帅了以后,下次我一定不跑了。”我的玩笑依旧没有停止。

“那个,境萌,可不可以直接打字?不要用语音转文字,这样全宿舍的人都能听到。”张阳阳酸溜溜的说道。

“叫你管!”我一脸傲娇。

“好好我不管,不耽误你俩打情骂俏。”她做出了一个很夸张的表情。

我装出一副很生气的样子,“滚!人家正在和老师讨论学习方面的问题。”

透过这冰冷的文字,我也不知道对面的沈洛晨到底在想些什么:

“没兴趣!”

“下次早点到。”

“既然不聪明,就要比别人多下功夫。”

不过我知道他发的文字一次比一次长了,这就是一个好兆头。

6

第三次实验,为了履行自己的承诺,我下了课就急忙奔赴实验室。

我在门外套白大褂的时候,就看见实验室里有人——不用猜,我都知道是谁。

“沈老师,我来了。”我故意敲了敲门,用近乎发嗲的声音对正在备课的他说道。

关外横尸遍野
关外横尸遍野  VIP会员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的学长教授沈先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