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寻百草园

2020-03-20 10:03:35 作者:缺了一

1

《地母经》卜曰:

鼠耗出头年,高低多偏颇。

更看三冬里,山头起墓田。

2020年,第3个千年的首个庚子年,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是一户三口之家,儿子因为工作的原因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回家,父母一直盼着望着,终于在今年除夕等来了许久不见的儿子,这是一次难得的团聚。

一家人用过年夜饭,儿子本想帮母亲洗刷满是油渍的餐具,可是被母亲硬从厨房里推了出来: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怎么能让你干这些呢!去,好好陪你爸看看电视聊聊天。

父亲闻声接话道:对啊儿子,让你妈自己在厨房里好好折腾去,你过来好好陪我喝两杯。

儿子走向客厅拿过父亲手里的酒瓶:爸,跟您说过多少次了,喝酒伤身体,不喝酒照样能过年!

父亲哈哈一笑朝着厨房的方向大声说道:媳妇啊,咱儿子果真是长大了,都开始管起自己的老子了!你这个当妈的倒是说道说道几句啊。

说罢父亲趁儿子望向厨房的间隙重新夺回了酒瓶。

爸,你耍赖!

好儿子啊,爸知道你是为了我的身体着想,但今天不是高兴嘛,我就喝一点儿,保证不多喝!

儿子无奈地叹了口气,随即也端起了一个酒杯:真是拿您没办法,今天是年三十,那我也陪您……

啊!

儿子的话还没说完,厨房里就传来了母亲的尖叫声,紧接着又是一阵碗碟摔碎的声音。

父子俩闻声扔下酒瓶酒杯急忙起身冲向了厨房。儿子率先推开了厨房门,只见一道黑影从脚下闪了出去。

妈,你没事儿吧?

母亲怔怔地站在原地,嘴里轻声吱唔道:老……老……老鼠

突然出现在厨房的老鼠让母亲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父子俩搀扶着母亲回到客厅,在一阵安慰后母亲的情绪逐渐平稳了下来。

儿子扫视了屋子一圈问道:爸,您说咱家的房子这么高,墙体又很结实,老鼠怎么就能溜到家里来呢?

父亲站起身愤愤说道:先不管这小畜牲是怎么进来的,咱爷俩当下要做的就是把它找出来为咱家的女王报仇!

对,不仅要找出来还要将这个小畜牲绳之以法!

说着,父子俩便联手开始了一场复仇大战。

此处应当有旁白:各位观众,各位观众,上阵父子兵与老鼠之间的复仇之战正式打响了!

战争开始已经过去五分钟了,尽管父子兵身强力壮,但他们还是没有找到灵活的敌人的藏身之处,这就使得这场战争陷入了胶着状态。

时间又过去了五分钟,父子兵经过一番地毯式的搜索终于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随着危险一点点的逼近,老鼠究竟是要坐以待毙还是…

果然!老鼠没有选择在原地等死,而是卯足了劲试图冲破父子兵形成的包围圈。天哪!老鼠的速度实在太快了,眼看它就要溜出包围圈了,父子兵还没有做出相应的反应。看来父子兵的第一次围剿就要以失败而告终了!

等等,父子兵好像还是反应过来了,他们出手了!一个厚重的铁桶从天而降将老鼠牢牢地扣在了下面。虽然老鼠依然没有放弃挣扎,但它此时的努力除了撞得铁桶咚咚作响起不到任何自救的作用,甚至有点自寻短见的意思。

终于,铁桶下面没有了任何动静。当父子兵小心翼翼地掀开铁桶时,老鼠已经在一片鲜红的血渍上奄奄一息了。

这场复仇之战刚刚落下帷幕,儿子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贾主任,接通电话后只听那边激动地说道:李医生,你是对的!它来了,它真的来了!你快回来,我们需要你!

2

《初春歌》

日本·壬生忠岑

人说春已莅

未闻黄莺声声啼

缘何有春意

仅仅只是过了三年,这个原本可爱的世界就已经面目全非了,春无花开,四季无常。

你听,是谁刻意压低抽噎声为刚刚辞世的亲人送行?

你说,又是谁成群结队迈着蛮横的步伐探着鼻子肆无忌惮的穿街走巷?

你看,今晚的月色变得更加惨白了,笼罩在其中的万物无不是一副身染重疾的病态。

一处庭院内,年轻的武士跪坐在障子外低声道:师父,我感觉很孤独。

片刻的沉寂后,先是从屋内传出几声干咳,随后一个老者回应到:那说明你的心还不够静。

年轻武士虚心问:那如何才能做到像您一样静心呢?

屋内只回了四个字:心无外物。

年轻武士继续追问:那如何才能做到心无外物?

静心。

……

年轻武士还想再问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于是庭院内陷入了沉寂。

片刻的沉寂后,从房间内传出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几百只爪子摩擦在地面上的声音。

年轻武士起身询问到:师父,这是什么声音?

只听屋内不紧不慢的回答说:万物皆有灵,为师的生命就要走到尽头了,这些畜牲是循着我身上腐朽的味道而来的。

说着,里面又传出一阵牙齿咬入皮肉后碰撞在骨头上的咯咯作声响。

年轻武士站起身焦急地询问:师父,您没事吧?

准备冲入屋内的年轻武士被及时呵止: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要进来!这些畜牲也算是来帮助为师的灵魂早点剥离这繁重的躯壳。我的使命完成了,现在轮到你了。

年轻武士自然听得出这话中的意思,于是失声大喊道一句:师父!

屋内的老者说话的声音更加微弱了:你不用为我难过,你只管离开这里,去找一名姓李的医生,他会带领着你去完成你的使命。最后,你走之前再答应为师三件事,

年轻武士强压悲痛之情弯腰行礼:任凭师父吩咐,徒儿谨遵师命!

一,等你离开的时候一定要一把火烧了这处庭院,与其让这群畜牲出去作恶还不如留下来陪着我。

二,待来年春天,帮为师在这片废墟周围再种上几株樱花树,喂养几只鸟雀,为师还想看看它们。

三,原谅为师曾经教授了你一些不实的知识。至于是哪部分知识,还得需要你自己去寻找求证。等你找到的时候,务必代我向李医生及其家人谢罪!

对于年轻的武士而言,前两件事都是能够理解的,唯独这第三件事成为了他深深的疑惑。他无论如何不愿意相信自己一向崇拜的老师居然会在学识上作假,更不理解其中的缘由。

年轻的武士站在不远处的山头上,摘下背上的那张弓,将一支燃着火苗的箭簇射了出去。仅仅是一眨眼的功夫,箭头上的小火苗已化身为凶猛的火兽。

年轻的武士看到从师父的那间屋子里窜出上百只火团,伴着吱吱的惨叫声拼命地向四处逃散去……

没过多久,那些火团就再也动不了了,直到火焰熄灭后与黑夜融为一体。

3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一个牛仔装扮的男子指着李医生的鼻子嚷嚷着:这场灾难都是你们引起的,你们应该向我们道歉!

李医生不温不火地说道:究竟谁才是这场灾难的始作俑者现在还没有定论,请你不要在这里无理取闹!

牛仔男更加蛮横起来:谁说没有定论,我就认定是你们,所以你们必须道歉!

李医生盯着牛仔男问道:你是觉得道歉就能解决眼下这场灾难吗?

牛仔男大吼道:那自然不能!还应该……还应该进行赔偿!

李医生轻哼一声慨然说道:如果道歉就能化解这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如果道歉就能让几十亿丧生的人复生,如果道歉就能让地球重回往日的祥和,那么我们愿意担下这莫须有的罪名。然而事实是这样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牛仔男自觉理亏一时不知如何应对,沉默片刻后,他干脆心一横拔出枪指着李医生的太阳穴吼道:那这东西总能解决问题了吧!快,把所有的吃的都交出来,否则我一枪崩了你!

李医生这才明白牛仔男绕了一大圈的目的还是为了抢夺食物,于是怒斥道:凭什么?这些吃的原本就是我的,我有享受它的权利,也有是否要分享他们的选择!倒是你,似乎只剩蛮横了吧!

牛仔男越加嚣张:就凭我是老大!我数三个数,三个数后你如果还不自己交出来,我就一枪打死你然后自己拿!

遇强则强,李医生的态度也更加坚决起来,轻蔑地问道:请问是谁承认了你是老大?另外,我还想知道你是怎么把抢劫这种蝇营狗苟的事情做得这么理直气壮的?

牛仔男彻底被激怒了:闭嘴!我这就扣动扳机让你看看我这个大哥的本事!

砰的一声枪响后,李医生头上的鲜血流了下来。

于此同时,牛仔男惨叫一声蹲下身子一边揉搓着脑袋凸起的包一边破口大骂。

只见一个满身酒气的肌肉男向李医生和牛仔男走过去。肌肉男先是走到李医生旁边,关切地看了看他头上的伤口,从腰间拿出一瓶高浓度的伏特加摇了摇,口齿不清地说道:擦伤了,消消毒。

李医生连忙回了声谢谢。

肌肉男笑着摆了摆手又靠近了还蹲在地上的牛仔男,他先是看着地上摔碎的酒瓶心疼地皱了皱眉头,随后抓起破碎的瓶口在牛仔男面前晃悠道:都怪你,我的酒!

牛仔男盯着肌肉男的手小心回避着:是是是,都怪我,都怪我!

肌肉男问道:错了吗?

牛仔男连连点头:错了!错了!

肌肉男又问:哪错了?

牛仔男继续回答:哪儿都错了!

肌肉男满意地打了一个酒嗝,语重心长地说:别内讧,要团结。

说着肌肉男又捡起落在不远处的手枪丢给牛仔男:看好它,小心点。

牛仔男被肌肉男掺杂着各种气味的的酒嗝熏说不出话来,只是连连点头。

处理好伤口的李医生看着地上的血渍,忽然想到了什么,立刻提醒其他两人道:我们得继续赶路快点儿离开这儿了,要不然变异的老鼠就要嗅着气息寻过来了。

牛仔男看着李医生的背包迟疑道:我们的食物不多了,还是先在在这附近找吃的吧。

李医生的态度依然很坚决:不行,来不及了!此地决不能久留,必须赶紧上路!

肌肉男表态说:快赶路!打狗熊,吃熊肉!

李医生心有余悸地纠正了肌肉男的主意: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不能再食用野生动物了!放心吧二位,车到山前必有路!

4

经过连续一整天的行程,大家都已经精疲力竭了,于是三人一致决定停止前行,及时进食休息。

对于食物的稀缺三人都是心里有数的,所以当李医生把背包里仅剩的面包和的水拿出来的时候大家表现各异。

牛仔男盯着食物双眼直冒绿光,恨不得一下全抢夺过所有食物塞进自己的肚子里,奈何坐在对面的肌肉男一边把玩着一颗手雷一边紧盯着自己,仿佛在警告他:你敢抢,我扔雷,都别活!

相关阅读
湖南操场埋尸案已查清 湖南操场埋尸案最新进展

湖南操场埋尸案已经查清,目前有19名涉案公职人员被处理,而黄炳松为杜少平等2人掩盖杀人的事实,如今他们都得到了报应。邓世平的死也得到了平复,只不过这死的有点惨,而

我的手机会害羞

自打这事发生以后,莫華就不敢再迟到了,就算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景玄也会绕道走。

微信成诈骗工具怎么回事 网络犯罪最频繁就是它

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诈骗团队也跟着人们的生活改进了诈骗方法,现在线下诈骗已经很少了,最多的就是在电信诈骗还有网诈,诈骗的金额也是越来越大,平时日常生

为爱疯狂的许姑娘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有匪君子

时沥暗自讥讽:傅司年啊,那个渣滓。已经和他的顾黎,阴阳两隔了呢。

远方的道路

撒下早秋, 撒下彼岸, 撒下通往来生的足迹。 那远方的道路 在你眼中匿入云天。 没来由踟蹰驻足 多少轮回 在这徘徊里消逝, 仿佛是忘忧河畔的旧日, 又要伴着你的脸颊盛开。 让那一切化作羁绊吧, 晨风来时 碌碌红尘又将揭开。 还有身后未扫的故园, 低声又在诉说它 浸满露水的惦念。 (画为拙荆临摹)

剑客律师前传:江湖(一)

未佩妥剑,出门已是江湖 只是这江湖,再也不是原来那个江湖了。 我拜师的时候是光绪二十六年,那年义和拳扶清灭洋,八国联军进了北京,京津武林名宿走死逃亡,地安门外大街上立起了十九根高杆,上面挂满了各路高手的人头。 一起拜师的师兄弟有三十几个,不出三个月全都回了家。最后一个走的是大师兄,他嚷嚷着要去灭了洋妖,被师傅锁在了后院柴房。几个年轻气盛的师兄偷偷撬开了锁,跟大师兄一起跑了出去。那一夜城北兵营...

老婆出轨闺蜜哥哥,我设计报复让她众叛亲离!

本以为我和老婆这辈子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可是没想到她竟然背着我出轨,这种戴绿帽子的滋味让我太难熬,再加上外面流传的风言风语,我决定无情报复这个出轨的女人,让她为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