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走不出去的草地

2020-12-26 19:00:22 作者:暗诡

“他们就这样跑了?”

借着微弱的月光,可以看到这些村民如同丧家之犬一样疯狂朝山下跑去,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两个人相视一眼,都从对方眼神里面看到了疑惑。

“怎么回事?见鬼了一样!”

村民的反应实在太奇怪了,不过是一阵风把火把吹灭了,至于么。

“先别说这个了,快把绳子解开再说。”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这对于他们两个来说都是一个好机会。

趁着这个机会,阎岑用嘴把捆绑许家明双手的绳子咬开。

“好家伙,绑得真紧。”

费了好大劲终于把绳子撕咬解开了,阎岑感觉自己的牙齿都快崩了。

又是一阵风吹来,他们冷的哆嗦了一下。

“这风真冷,气温下降得有点奇怪。”周围的环境加上旁边还有吕和的坟墓,总能让人联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许家明只想赶快把阎岑的绳子解开,好早点离开这里。

本来和吕和认识这么多年,可是现在他死了,总感觉有点害怕。

“你有没有感觉周围变了?”

两个人都把注意力放在解绑上面,等注意到周围的时候,阎岑发现原本不到脚眼的草现在快到人头这么高了。

“这些草什么时候长起来的?”

许家明也被吓了一跳,眼前的景象已经不能用科学来解析了。就算给草打催生剂也不可能短短一时间就长这么高,更何况这草本来就长不了这么高。

“这地方不正常,赶快离开。”

是个正常人也明白眼下的情况非常诡异,再呆下去可能真的没命出去了。

两个人没有犹豫,用手扒开比人还高的草,慢慢走了进去。

进去之后,前后左右全是草,连方位都很难辨认出来了。

而好巧不巧天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挂满了云朵,只有微弱的月光穿透薄薄的云层洒下来。

两个人晕头转向,只能凭感觉在里面行走。

“这地面怎么变成平地了?我们来的时候不是一直上山吗?”

“是,这种情况听老家的老人提起过,和鬼打墙差不多!”

“你一个警察还信这些东西吗?”

不但是阎岑听说过,许家明自己也听说过这样的说法,不过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对于这些鬼神之说许家明是不相信的。

不过今天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又开始相信了。

或许,一些老人的封建迷信思想也有它的道理。

“以前小时候经常听老人说起不少鬼故事,那时年纪小被吓得不轻。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也学到了更多知识。所以后来就不相信这些封建迷信的说法了,现在没想到自己居然还能亲身经历一次,真是讽刺!”

当了大半辈子警察,阎岑没有想到自己回经历这样的遭遇。

这些时间经历的一切,已经切底颠覆他的世界观了。

“好累,歇一会吧!”

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许家明实在受不了。习惯了城市的方便代步交通工具,双腿感觉都退化了。

“别停下。”

“为什么?”

“别问这么多!”阎岑一把把想要坐下来的许家明拉起来:“停下来就出不去了。”

“我真的走不动了!”

“那来这么多废话!”

也不管许家明能不能走,阎岑抓着他的手就往前走。

这样做只因为阎岑回想起老人家说过的话,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停下来。

“要不要我们撒泡尿试试?听说这样可以破了这些幻觉!”

“那你试试。”

现在这种情况什么办法都要试一试,万一有效呢。

许家明还真撒了一泡尿,不过没有任何效果。

“封建迷信的办法怎么没用了?”

“……”

“还是赶快赶路。”

阎岑心里总有一股不安的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跟着他们一样。

早点离开这片草地,才是最安全的。

半小时后,许家明直接一屁股坐下来:“走不动了,再这样下去…我们没有走出去…可能就累死在这里了!”

喘着大气的许家明说话也不清晰起来,不管阎岑怎么说就是不愿意起来了。

“那就歇一会。”

说实话,阎岑也累了。不过体能还是很好的,再走半小时也没有任何问题。不过能不能走出去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解开吕和的死亡之谜的答案就在这里。这个村子从进来之后就遇到这么多怪事,还有那些村民的反应也是。不过要是坟墓里面的是吕和,那么被肢解的又是谁?”

跟着阎岑一段时间,许家明学到不少东西,也可以推敲一些疑点了。

“被肢解的人是吕和,做了DNA鉴定,结果和吕和的吻合。”

“这就奇怪了!”

“我也感觉奇怪,还有这里的村民也奇怪。”

奇怪的地方很多,想调查清楚还需要离开这里才能打算。

“今晚连月亮都看不见,真不凑巧。”

“或许走出去就能看见了,草地这么大,应该是我们出现了极度真实的幻觉。”

“有什么土办法没有?”

“没有,我只相信科学!”

阎岑也是死鸭子嘴硬,他是不可能说自己相信鬼神的东西的。

“走吧。”

也许是休息够了,许家明主动提出继续赶路。

“你还真是转性子了,这一路不知道你提了多少次要休息了。怎么现在可以休息了,不多躺一会?”

眼前的许家明让阎岑感觉有点陌生,不像是刚才要死了一样的样子。

他没有回答阎岑的话,反而走在最前面,开起了路来。

两个人继续走了一段时间,忽然许家明高兴得大叫起来:“前面没草了。”

听到这话,阎岑快步跟过去。

果然一片空地出现在两人面前,原本担心走不出草地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

“终于走出来了!”

“是啊!”

许家明慢慢扭过头,嘴角上挂着一丝诡异的笑,最后整个脑袋一百八十度扭转在身后,对着阎岑笑了起来。

相关阅读
手掌中游荡的幽灵:五颗龙眼

她好不容易攒够了钱,以后终于能和儿子一起生活了,但是儿子却再也等不到了。

奶茶歌后的爱情春天

文/猫咪团团 她,肤若凝脂,淡雅如一朵栀子花。凭借才情和真性情,赢得无数歌迷的喜爱。从2002年起,她在台湾和大陆成功举办多场大型个人巡回演唱会,创下女歌手单年最多场次的个唱纪录,获得无数奖项。 她歌声醇厚酥软,极富生活气息,又极度直白简单,一袭白裙,美丽动人,把一曲《为爱痴狂》唱进千万歌迷内心深处。她叫刘若英,外号奶茶。 和她年龄相仿的他,壮硕儒雅,内敛如一棵大树,商人的气质里透着“文艺范...

婚后厚爱:承蒙时光不弃,你不弃

她都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了,谁知她爸妈给她直接扯证领了个陌生人老公。

爱,终成恨!

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责任,请不要触碰婚姻对于爱情这种东西,我一直觉得它应该是建立在责任的基础上,方可谈爱,否则不计后果,盲目,冲动,终将伤人伤己! 我出生在农村,在那质朴的乡村生活中,家长里短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好像每家每户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可笑的是每个人又把那公开的秘密当成秘密去口口相传! 说的人多了,即便不去特意了解,也能把一些事情连贯起来,尤其男女之事,更是被人津津乐道! 村里有一户人家

今日份的情感故事

他们谁都不想结婚以后再离婚,他们都对感情十分慎重……

陪你度过的岁月

她曾经以为,他对谁都这样温柔,却始终不曾发现,这种温柔,自始至终,只属于她。北方 月底的夜晚,虽无寒风,但也冷得刺骨。 荆楚楚紧了紧衣服,跑到车里。车子预热的时候,打开手机看看信息。 “赵枞&秦艳宁的婚礼,欢迎您的到来。”一封邀请函,首先映入眼帘。 赵枞,荆楚楚看着手机,这个名字对她来讲并不陌生,曾经陪她度过整个大学时光。没想到,他要结婚了。是啊,也该结婚了。 荆楚楚总是这样自相矛盾,一会一个想

没有权势和人脉做嫁妆,谁会娶她?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天气:阴 “张桦,如果你非要和林琳结婚,我就死给你看。” “妈,您别闹了。林琳长得漂亮,又聪明,又能干,这样的媳妇打着灯笼难找,您有什么不满意呢?”张桦无可奈何地坐在他母亲的身边,苦苦哀求道。 “她妈是清洁工,这什么地位?这样的人家怎么配的上咱家。” “咱们家什么地位,不也是普通的农民家庭。”张桦嘟嘟囔囔地说。 “那怎么能一样。打小你就聪明懂事,学习好...

山魈

王老汉心里又是一阵寒冷,惊恐地回过头来,只见那帽沿下隐隐露出一双浊黄的没有睫毛的眼睛!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