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晴

2022-07-27 00:01:26

百合

如果要我对你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我还能再遇见她。

小镇是湿的,我对小镇的印象一般,甜腻腻的菜品,什么都像是挂了一层糖霜,活了二十三年我不知火龙果竟能与肉炒在同一个盘子里。

但是小镇朦胧的景色实在令人心醉,淅淅沥沥的雨丝挂上了青瓦,远处的塔尖在轻雾中若隐若现。

看着手机上房主留的位置,我暗暗叹息,寻找无果后,我站在一棵古树下拨通了房主的电话。

我与她便是这么相遇的,第一次见面我略显仓促,长发被小雨淋得微湿,她穿着宽松的半袖半裤,看到她的第一眼我愣了一下,没想到在这种地方出租民宿的还有长得如此好看的人,她很干净,皮肤白皙,短发稍乱,整个人清爽而慵懒。

“你一个人?”她给我递了把伞,接过我手中的皮箱,她的手骨节分明,一举一动染上禁欲的味道。毫不避讳的说,虽然第一次见面,但是我很喜欢她,甚至……想和她上床。

“嗯,来这里拍作业。”我清了清嗓子说“这里风景很好。”

“嗯,就是这两天应该不会放晴了。”我与她对视了一会儿,她把头转了过去。

时间过得飞快,我和她熟络起来,她带我拍照,带我在小镇里闲逛,她是学美术的,比我大两岁,现在是一个自由画家,民宿里挂着许多幅她画的画,她的画跟她的人一样,都令人非常舒适,我们的关系逐渐微妙起来,虽然很亲近,但我们又心照不宣的给对方以舒适的距离。

又是阴雨绵绵的一天,夜晚,我坐在民宿对面的清吧里,听着驻唱歌手忧郁的民谣,一杯又一杯冰酒入喉,翻看着这两天拍的照片,我嗤笑一声,说是出来拍风景作业,结果拍了一堆人物写真,她确实迷人,那双眼生的勾人,高挺的鼻梁,两片薄唇,让我忍不住想吻上去仔细品尝那是一番什么滋味,想看她宽松半袖内藏匿的春光,想看她颤抖的模样。

“操。”我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猛吸两口。

简直是疯了。

“喝酒了?”我回去的时候她正在一楼画画。

“嗯。”我向她那边看了一眼。

“我明天就走了。”

我看见她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她起身倒了一杯柠檬水递给我。

“你先回屋,我给你沏杯蜂蜜水。”

“我不喝蜂蜜水。”

屋里的气氛变得微妙起来,我走近她,抬手关掉了刺眼的大灯,只剩一盏小小的壁灯。

我抬头看着她,手不自觉的抚上了她的腰,我看见她的眼睛暗了暗,她的呼吸开始急促。

“你……”我刚要出口的话被她的吻堵住,她比我高出半个头,我仰头接受着她的亲吻。

真是疯了。

全身都发烫,头是沉的,我甚至被她吻得要喘不上气,我记不清我们是如何上的楼梯,是如何缠的,整个屋子都布满了欢_愉的气息。

玫瑰花瓣被雨浸湿,轻轻揉弄水便全部流了出来,稍稍把手指探入花蕊,又能触到隐藏在花蕊中的湿润,虽然玫瑰花瓣很敏感,但是细细颤抖的花瓣又着实令人着迷。

第二天我将要离开小镇,而阴翳多天的小镇今天,放晴了。

临走时她送了我一张画,画很小,黑漆漆的背景前一支鲜艳的玫瑰插在瓶里,禁欲诱人。

飞机起飞后,我结束了这次疯狂又荒唐的旅行,万米云层上,我想起她最后对我说,

“后会有期。”

如果要我对你说实话,我怎么也没想到我还能再遇见她。

春意正浓,与朋友去h市拍照,湖边景色甚好,只是人山人海,我与朋友另找到一条小路靠近湖边,考虑许久后在一处绝佳位置立好相机,湖面波光粼粼,成群的鲤鱼结对游过,春风挟着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哎,你看那儿有个人。”朋友跑过来对我挤眉弄眼,“长的不错。”我看着朋友那张花痴的脸哑然失笑。

“有那么好看嘛?”我顺着朋友的目光看去。

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我恍惚了一下。

“是她。”我喃喃。

“你认识她?”朋友问我。

“认识,以前住过她开的民宿。”

朋友说了什么我也没有听到,我看着她。

她还是那个样子,没怎么变,树荫下左手拿着调色板,右手在画布上一笔一笔的画着,我对着她拍了几张。

“怎么,心动了?”朋友凑过来看我刚拍的照片。

“是啊是啊心动了。”我笑道。

“去要个微信?”朋友一脸看热闹的表情。

我收起相机,拍了拍朋友的肩膀。

“走了,吃饭去。”

晚上,我把白天拍的照片洗了出来,凭借印象填了个地址把照片邮了出去。

我会错过一些东西,比如两年前迟迟不肯放晴的小镇。

我也会遇见一些惊喜,比如两年前小镇的她,比如两年后今天的她。

所以,后会有期。

你手上的皮筋
你手上的皮筋  VIP会员

放晴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