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很需要爱情吗?

2022-08-04 15:01:56

婚姻

在选择结婚对象的时候,合适和心仪两者无法两全其美,你是选择能茶米油盐过日子的那个人,还是选择一见钟情的那个人?

婚姻需要爱情吗?

这个问题,网上答案大家各执一词。

在结婚后,徐彬彬时常在梦里惊醒,他做了个噩梦,他母亲吞服安眠药自杀,然而这却不是梦,是他亲身经历的事,这个画面一直定格在他脑海,挥之不去,而他母亲这个举动也改变了他的婚姻选择。

(一)

徐彬彬是个公司白领,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通过三年的打拼,已经成为了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一直单身。

对于这个职位来说,每天把工作布置好和把交上来的材料审核好之后就可以有很多自由的时间。但是他对工作依旧很拼,似乎工作是他唯一专注的事。

他年龄老大不小了,已经三十二周岁了,家里有只有他这么一个儿子。

徐彬彬的母亲叫张梅,张梅催他找个对象结婚,有一段时间天天催。

跟他一起入职的两个同事小王和小梅,每天上班下班成双成对,那份甜蜜徐彬彬看在眼里。

张梅一个劲想要给他介绍相亲对象,让徐彬彬去试着见见,都被徐彬彬一口拒绝。

一者是徐彬彬反感相亲,他认为婚姻里需要靠自己去遇见,相亲很难收获甜甜的爱情;二者是徐彬彬知道自己家庭条件一般,他母亲给他介绍的女方家里条件都很优越,让他有些反感。

徐彬彬更想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来改善家庭经济,不想通过婚姻来改变,他知道那将会被别人看不起。

在徐彬彬三十二周岁生日那天。

张梅郑重其事的告诉徐彬彬,“彬彬,真的不能拖了,你看邻居家的小李,是你儿时同学吧,跟你同年同月出生的,你看人家多出息,孩子都快要上幼儿园了,而你,八字没一撇。”

徐彬彬知道他母亲肯定会提这事,他早已经想好了应答的话。

“妈,人家家里做生意,经济底子好,你看咱们家我爸身体不好,平时经常要买药治疗,我得工作上多多努力,如果结婚生孩子,要花费一大笔的钱,我们目前承担不起。”

张梅过来拍了拍徐彬彬的肩膀,“正因为这样更要抓紧,等你年龄大了更难找的。”

“好吧好吧,那我自己找找看,前些年都在打拼事业,我现在多留意身边的姑娘,争取尽快找到对象。”

徐彬彬看到他母亲的眼睛在直打转,他知道,母亲是想给他找个家庭条件优越的姑娘,这样以后生活压力小。

他说完就回自己的房间研究那些图纸,想着下个合同签订后自己能获得不少的收益。

他其实内心还是没把这个当回事,他已经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但是他知道母亲从小含辛茹苦把他带大,不想母亲伤心,所以不能像以前那样表现出反感这件事。

又是新的一天,徐彬彬还是像往常一样到办公室,像打了鸡血一样投入工作,他的工作热情给员工们也带来了活力,总是被领导夸赞。就在这时,徐飞的电话响了,原来是母亲张梅。

“彬彬,我在医院,副主任医师说你父亲病情加速恶化。”

(二)

他父亲的病徐彬彬再清楚不过了,他父亲在年轻时应酬多,要面对很多的客户,经常连日喝酒熬夜,把肝喝坏了,现在吃的一半的药物都是进口的,价格十分昂贵。

他这么辛苦的工作也是能想给他父亲承担一定的医药费,希望能把他父亲的病早日治好。

然而,这只是他的幻想,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他母亲的电话虽然意外,但是对于三十二岁的徐彬彬来讲,也没有特别惊讶。

徐彬彬接完电话后,在办公室怔怔的站了好一会。然后马上开车到了医院。

“爸,现在好点了吗,你脸色为什么那么难看。”

“爸没事,爸自己的病自己心里清楚,彬彬,你以后要照顾好自己。”

听到这一句,徐彬彬想哭,但是怎么也哭不出来,心里更多的是觉得不公平,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对待他。

“彬彬,你的感情怎么样了,找到女朋友了吗?”

“还没呢。”

“那得抓紧找起来,我和你妈真心是为了你好,你有时工作起来饭都不吃,没人照顾不行啊!”

徐彬彬不停的点头。

他爸继续用力的说着:“爸希望有一天闭上眼,看到你结婚,看到你有人陪伴,这样我心也安了。”

徐彬彬眼睛里酸酸的,似乎要有眼泪,他走到窗边,让自己情绪平静下来。

可怜天下父母亲,徐彬彬知道,他父母肯定是为了他好,他之前一直拒绝相亲,是不是自己过于执拗了。

对,不能老是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应该多听听意见,上次他的姑姑也劝他赶紧找对象,他知道从小姑姑对他百般呵护。

“妈,你上次提到的那个女孩叫刘什么的现在还单身么?有机会我约她海鲜馆请她吃饭。”

张梅听了,很是欣慰,“还单着还单着,那个姑娘看过你的照片,对你很满意,你们赶紧加微信多了解了解。”

说着张梅把那个叫刘新伊的微信推送给了徐彬彬。

(三)

其实,徐彬彬早就听母亲说过这个刘新伊,海外名校硕士,工作有正式编制,住在离自己家不远的一个高档小区,徐彬彬母亲和刘新伊母亲是在跳广场舞认识的。

张梅知道,通过她和刘新伊母亲不经意的聊天,刘新伊家里有一套老房子之外,家里还给刘新伊买了一套四居室,张梅心想,这可以让徐彬彬少奋斗多少年啊。

而且刘新伊有稳定工作,父母也有社保,这条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张梅当然知道婚姻要讲究门当户对,他们两家子家境没有差的特别悬殊,对方条件比自己家稍微要好一些。

徐彬彬自己上班那么多年,混到今天的这个位置付出了的艰辛他只有自己知道,虽然现在工作没有像以前那么辛苦,但是这工资待遇也没提升特别多。

他当然明白如果能娶一个像刘新伊的女孩这样的家境,自己以后辛苦会少很多。

相亲这天,徐彬彬一如工作时穿上西装带好领带,他突然有些紧张,他很少这么一对一见女孩子。

但是正因为紧张,所以表现的很绅士,这让女方好感加倍。

他们坐下时,他们互相望着对方。

经过交谈,徐彬彬知道刘新伊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他在大学谈过恋爱,他知道刘新伊各方面都很好,但是恋爱不是这种感觉。

他脑海想起了有一句话: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这,真的可以培养吗?

徐彬彬虽然对刘新伊没有恋爱的感觉,但是他始终微笑以对,这是他工作这么多年的职业素养。

他们聊着最近的工作和生活,当气氛变得尴尬时,刘新伊总是幽默的化解,“我最近刚学做饭,因为不会,上次还把锅烧焦了。”

用刘新伊母亲的一句话来讲:“我家新伊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谁娶了我家闺女,谁就是有福气的人。”

(四)

在见面之前,刘新伊从她母亲那听说过徐彬彬,从她母亲那看过徐彬彬的照片。

其实刘新伊对男方的要求非常高,她当然知道徐彬彬父亲卧病在床,但是还是出来和他见面,无非是被徐彬彬外表和一米八的大个吸引了。

今天见到徐彬彬,果不其然,在她眼中,徐彬彬的儒雅绅士更加分了。

徐彬彬回到家里,他母亲迫不及待的问他情况如何。

“我对刘新伊没感觉。”

“没感觉也要有感觉,多大的人了,还谈什么虚无缥缈的感觉,我跟你爸结婚那会也没感觉。”

“妈,你们年代跟我们不一样,感情这种东西无法勉强的。”

“感情能当饭吃吗?你都三十二了你知道吗,有爱情早就碰到了,还拖到现在。”

徐彬彬突然无以回对,心想,是啊,要有爱情早碰到了,能拖到现在?如果一直没有,难道一辈子不结婚?

他回想,在公司入职那会,倒有不少女同事追求他,但是他都不喜欢,所以一一拒绝了。

张梅继续说着,“既然你自己找不到,那就听妈的,找个条件稍微好点的,你以后日子也舒坦点,现在你爸还躺在病床上,咱们现在这个状况,能有人看上我们就谢天谢地了,知道吗?”

徐彬彬先摇了摇头,想到他父亲的病况,又无奈的点点头,觉得母亲分析的对。

徐彬彬也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好些年,他也知道现在找对象都讲条件,自己的情况如果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对方也未必能喜欢自己。

张梅找到自己的手提包,拿出了一百块钱,递给徐彬彬,“过些天是七夕,买一束玫瑰送给刘新伊,这钱算妈的。”

“妈,我会买的,现在谁还用现金。”

“好儿子,听她母亲说新伊对你挺中意的,只要你多主动,肯定能成。新伊是我心目中的准儿媳妇。”张梅一边说着,一边去给徐彬彬做夜宵。

(五)

徐彬彬想着母亲的叮嘱,来到了花店,一进花店他就感觉被各种各样的花簇拥着,他仿佛感觉到了爱情的感觉。

他拿起一束玫瑰,要过去结账,这时有个女孩走了过来,看了看他手上的花,“徐总,如果送人的话,那边另一束玫瑰包装设计的更好,价格差不多。”

“你认识我?”徐彬彬看着对面这个女孩,容貌清秀不俗气,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对啊,我现在是这个花店的负责人,之前到你们公司送过花。”

这个女孩叫宣凝,由于徐彬彬要应酬,每次都是从宣凝那订的花,在业务签约的时候,他觉得鲜花可以带来好心情,可以让业务谈判进展的更顺畅。

在有次高规格公司会议的时候,徐彬彬要订到合适的盆栽装饰布局,宣凝详细的介绍了鲜花的品种和样式,而且短时间内调了货,帮了徐彬彬的忙,这给他有留下些许印象。

徐彬彬在宣凝帮她选花的那一刻,突然心跳加快,徐彬彬突然明白自己是想恋爱的,只是没遇到喜欢的人。

他向她袒露了自己为什么来买玫瑰和家里的情况。他们彼此了解着对方。

他们去看了设计展,宣凝指着这幅画,“这是梵高的《星空》,是我最喜欢的一副画了,它浪漫的表达了一种困境中的希望,不低头。”

“彬彬,上次我来到你们公司,看到楼下有一幅设计作品,是关于星辰大海的主题的,那作品的底色就有梵高印象派的感觉。”

其实在设计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到可以去模仿哪个名家,但是宣凝主观感觉提到自己作品有梵高的感觉,这是很大的褒奖。

徐彬彬就是学这个专业科班出来的,这些画他非常的熟悉,但是工作之后,都被应酬环绕,他逐渐失去了对艺术的敏感性,他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女孩居然这么了解,这带给了他很大的活力。

在设计展馆里,他问她:“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宣凝有些害羞,“我们在一起有些不合适吧。”

“为什么?”徐彬彬从眼神中能感觉到她喜欢他,学艺术设计的人感性能力是很强的,但还是想问。

宣凝轻声说道:“我有些顾虑,我感觉我各方面都不如你,而且你比我大了五岁,也是该结婚的年纪,谈恋爱容易,但是面对婚姻你父母估计不会同意。”

“不会的,那些事都交给我,我以后会保护你的。”

(六)

就这样,他们相爱了,他们在一起了。

他们去看了音乐喷泉,看着一簇簇水花随着音乐舞蹈着,跳跃着。

去了足球场,他告诉她每次情绪低落时,都会来足球场静坐,心情就好多了,他抱着她在球场中间旋转着,并第一次亲吻了她。

就在这时,徐彬彬的电话响了,一看,是母亲的电话。他想挂断不想接听,但是理性告诉他不可以。

“这些天你去哪里了?新伊她母亲说她女儿没有收到花,说你那天见面后你就没主动联系过她了?你不是答应我说买花给她吗?”张梅语气很重。

“妈,你听我慢慢解释。”

“你不用解释,人家条件那么好,不会一直在那等你的。”

“妈,我有女朋友了,现在就跟我在一起。”

王梅惊呆了,“那你带回家,我去买菜。”

王梅说罢,就去菜市场买菜了,她想着,这儿子平时藏的挺深啊,等会要给我惊喜了。

徐彬彬心想,这也挺好,虽然认识时间不算长,见见自己母亲也挺好,反正以后总要见的。

他带着她回到家,看到桌上饭菜非常的丰盛,徐彬彬一个劲的往宣凝的餐桌上夹。

王梅打量着儿子带回来的女朋友,神采奕奕,心里乐开了花。

王梅积攒了一堆的问题要问宣凝。

“你是哪里人?”

“我不是本地的,老家是Q省的。”

“你是父母做什么的?家里只有你吗?”

“我父母是做木工的,最近还开了小卖铺,我有个弟弟,还在上学。”

“你是什么文凭?做什么工作的?”

“我大专毕业的,来这读书毕业就留下来工作了,目前是花店的负责人。”

王梅没有继续问下去了,因为多问也没了意义。

徐彬彬瞄了母亲一眼,见母亲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深情变得阴沉。

吃完饭后,徐彬彬把宣凝送回了家,他知道母亲王梅有很多话要跟他说,其实他已经基本知道母亲要说的,但是万一有奇迹呢?

(七)

徐彬彬返回家后,看到母亲背对着自己,然后连续的对自己发问。

“你为什么找对象不提前跟我打招呼?”

“妈,我都这么大人了,很多事情我自己有主张。”

“自己有主张?你看看你找的人,外地的,又是大专,工作也不稳定,以后苦有你受的。”

“妈,哪里人不都一样吗?都是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一只鼻子一张嘴,她虽然大专,但是知识面很广,我和她一起奋斗,以后照样有好日子的。”

“赶紧分手!”

“妈,真不行,我这么多年很久没对一个女孩子这么心动过了,你不是让我结婚吗?我再跟她相处一段时间就结婚。”

“结婚你以为那么容易?你拿什么结?凭你那点收入,够买周边的一套房子吗?”

“我们可以先租房子,有了爱情基础,以后才能长久。”

“够了,彬彬,我们长辈不会害你,赶紧去提分手。”

“我对刘新伊没感觉,不要逼我。”

“你看看你,你被那狐狸精魂都勾走了吧。”

这时,徐彬彬显然生气了,自己心上人居然这般被贬低,徐彬彬夺门而去。

时刻已晚,他按照宣凝给她的定位来到了她的住处,进门后发现有很多人一起合租,宣凝的房间特别的小,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似乎已经堆不下来了,他心生怜悯,下决心以后要给她好的生活。

宣凝想起今天徐彬彬母亲那些问题,已经知道她母亲对她不满意,“彬彬,我们要不分手吧,我哪方面都不如你,不让你为难了,感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陪伴。”

徐彬彬把宣凝搂在怀里,“宣凝,今天我妈很多问题问的不合适,不过她就是那样的人,你别往心里去,只要我们真心相爱,困难都可以克服。”

他们越抱越紧,深情的望着对方,他们畅想着未来——

(八)

第二天一大早,王梅就去医院找徐彬彬他爸,跟他爸抱怨这个事。

“彬彬找女朋友了。”

“这是好事啊,是你给他介绍的吗?”

“不是,是彬彬自己找的。”

“那不是挺好的吗?”

“好啥啊,不是本地人,是在花店卖花的,要学历没学历。”

“我说啊,感情这事勉强不得,只要彬彬喜欢,我没意见。你看我们就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有段时间不是闹离婚吗?”

王梅瞬间把她老公的复诊病例摔在地上。“这段时间都是我每天跑医院,你还翻旧账,没良心!都是你把孩子宠坏了,什么都由着他,以后孩子要吃苦的。”

“辛苦了老婆,我就开玩笑嘛,为什么这么认真,你说的都对,我这就给儿子打电话,劝说他。”

“电话跟他说让他认清状况,尽快分手。”

一大早,徐彬彬就被电话铃声吵醒了,看到是他父亲来电,他马上接起了电话,“爸,你身体好点了吗?”

“医生说这两天好一些了,爸想跟你说个事,彬彬啊,婚姻不是儿戏,一定要睁大眼睛,找到适合自己的,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

徐彬彬连连点头,“是的是的,我会处理好自己的事。”

王梅看到他丈夫挂了电话后,给了他一个白眼,“不是让你劝他们分手吗?电话里怎么没说啊?”

“我已经表达了,儿子都这么大了,他能听懂意思。有些事情逼迫反而起到反效果的。”

徐彬彬接了父亲的电话,心里高兴着,他觉得父亲这是在鼓励他,因为在他心里眼前的宣凝就是最合适的。

徐彬彬看到宣凝醒来,就挨过去,告诉她自己家人那边会去努力说服,在今年希望能结婚。

宣凝听到结婚两个字,舒心的笑了,她说:“彬彬,你是第一个跟我提结婚的人,我以后要给你生个胖娃娃,我们马上要成为一家人了。”

“过些天,咱们就去婚纱摄影去看看,到时去海边拍吧。”他向她描绘着憧憬的画面。

(九)

徐彬彬回到公司后,就琢磨着怎么去说服他的母亲。拿着笔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做的不是工作的内容,而是想着怎么去说服他的母亲来接纳宣凝,并在笔记本上罗列出了很多的理由。

徐彬彬的同事小王和小美也帮他出了主意,因为他知道小王和小美一入职就相互一见钟情,他们很懂得爱情的珍贵。

下班后,他就立马冲向家里。

开门后,看到母亲笑容洋溢,“彬彬啊,上午你爸跟你说的,你都听进去了吧。”

“听进去了,这就是我下班后马上回来,要跟您汇报的。”

王梅笑容更加灿烂,“想通了?”

“想通了,我想要年底就结婚,然后给你生个胖娃娃。”

“好啊,跟那个卖花的女生分手了吗?”

徐彬彬表情惊愕着,“什么分手?”

王梅马上打开天窗说亮话,“彬彬,你和那个女生在一起我和你爸是坚决不同意,还不如马上分手,长痛不如短痛。”

徐彬彬已经明白母亲还是不会同意,但是没想到态度比上次还坚决。

他按照准备的台词,逻辑清晰的跟母亲分析着,:“一、婚姻中不能没有爱情,没有爱情就是搭伙过日子,搭伙过日子婚姻无法长久;二、你一直让我赶紧找,遇到爱情不容易,不能错过了,不然再拖上数年;三、你们作为我的父母,经常吵架,上次闹离婚,你们就是相亲认识的吧。”

提出总观点后,徐彬彬分别拿出论据论证,跟母亲说上了接近三十分钟。

母亲听后,神色黯淡,一言不发,回到自己房间休息去了。

第二天到公司,小王和小美就马上过来,“彬彬哥,昨天如何,说服你母亲了吗?”

徐彬彬打了个哈欠,“应该说服了吧。感谢你们。”

“彬彬哥,告诉你一个消息,我们明天领证,下个月举办婚礼,隆重邀请你出席。”

徐彬彬连连表示祝贺。

回到家,徐彬彬也想告诉他的母亲,希望可以加快进程,想早点去见一下宣凝的父母,早点结婚。

推开家门,屋里没有动静,“妈,妈,你在家吗?”

边喊着边推开卧室的门,看到眼前这一幕,徐彬彬震惊了,看到母亲躺在床上,毫无神情,床头柜边堆满了安眠药,有一粒一粒的还洒在桌上。

(十)

徐彬彬神色慌忙的拨打了120,此刻他觉得自己真的是错了吗?自己真的是太固执了吗?她毕竟是自己的母亲,母亲自始至终最爱的人就是自己。

他觉着如果母亲能脱离危险就都听母亲的。

在家附近中医院的病床上,王梅苏醒了过来,徐彬彬流下了眼泪,“妈,你没事吧?我都听你的,是我错了,你要我怎么做你说吧。”

“妈没事,别哭孩子。”

王梅沉默了,徐彬彬显然知道母亲想让他怎么做。

徐彬彬害怕母亲又心生轻生的念头,便立刻编辑微信:“宣凝,我仔细思考过了,这么久相处下来,我感觉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观念很不一样,其实我早就感觉不合适了,我们分手吧。”

此刻宣凝正和她的闺蜜在商场逛街,试了一套又一套新衣服,她不断的问闺蜜:“这件好看吗?哪件更好?你觉得哪件徐彬彬看了会更喜欢?”

嘀嗒一声微信声响了,手机跳出来一段话,宣凝满怀欣喜的看了这段话,她哭了。

她的闺蜜拿过手机看到消息后,冷冷的说了一句:“徐彬彬真不是东西。”

徐彬彬马上又编辑了一条消息,发给刘新伊:“新伊,我之前公司工作实在是太忙,我本来就打算这阵子忙完来找你的,现在快忙完了。”

刘新伊看到短信后,跟她母亲嘟哝着嘴,“我才不信他这么久没联系我是太忙,只是找个理由,他应该还没喜欢上我,不过,我相信我对他好,他会发现我的好,慢慢喜欢上我的。”

刘新伊母亲点头,“我曾经在路边看到他和他母亲在散步,这小伙子面相还是很踏实的,你们多接触接触。”

徐彬彬马上在网上订了一束玫瑰,出订单很快,在半小时内,快递员就把玫瑰送到了刘新伊家。

刘新伊拿着玫瑰在家里看了又看,看到还附了字:“这束花代表了我的情意!”

虽然刘新伊在之前不乏有追求者给她送花,但这可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这是她的意中人给她送的花。

刘新伊从家里找出一个花瓶,接了新鲜的水,把玫瑰插在花瓶里,可是花朵没有肥沃的泥土滋润,没过多久就枯萎了。

(十一)

他们的联系越来越多,徐彬彬每次下班后都会去刘新伊的单位接她回家。

他也思考着想带她去看展览,带着她去足球场,带着她去看音乐喷泉,可是他内心告诉他感觉不想。

他也不停的在安慰自己,就像母亲说的,人家姑娘有稳定的工作,学历高,父母有退休金,以后自己轻松点。他到了公司后,小王和小美听说他换了个女朋友,就一连好奇。

小王说“哥,你换女朋友了?听说现在的是名校硕士?有稳定工作,有房子,我们很羡慕,我们俩还房贷都舍不得去约会。”

徐彬彬不自觉的皱着眉头。

时间过的很快,徐彬彬和刘新伊相互见了家长,他们家长也相互见了面,然后挑了个日子领了结婚证,也开始筹划他们的婚礼。

他们的婚礼办的很隆重,办婚礼的酒店选了又选,最后选在了市里相当有名的五星级酒店。

刘新伊是家里的独生女,他们父母为了这个婚礼,也投掷了不少的钱。

婚礼上,投射来的灯光五彩斑斓,主持人在跟综艺节目一样一个劲的讲相声逗大家笑,台下大家掌声不断。

婚礼中,徐彬彬仿佛感觉到自己好像还挺神气,他的亲朋好友都来道喜,都说酒店进来时像明星走红地毯,谁能不爱面子呢?

徐彬彬在婚礼开始前,不停的浏览着婚礼的流程方案,生怕到时忘记哪个环节或者没跟上,要在婚礼上要讲的台词也背诵了一遍又一遍。

他总感觉婚礼上少了些什么?但是什么都没少,而且比想象中的要多。

(十二)

结完婚后,徐彬彬还是像以前那样按时上下班,刘新伊比徐彬彬工作时间更加的规律,她下班后去买来菜,跟张梅一起做好了饭菜等着他下班。

刘新伊时不时的“婆婆,婆婆”的叫着,让徐彬彬母亲乐开了花。

徐彬彬看到母亲那份笑容,自己也觉得挺舒坦。

有一天晚上,徐彬彬对着电脑想着自己的设计方案,在以前都是没有人打扰的,而且对于设计创意,如果被打扰,瞬间的灵感便想不起来了。

而在这时,刘新伊端着自己精心做的爱心夜宵坐到他的旁边,看到他对着电脑半响都没反应,便拍了拍他的肩膀,“休息会,吃夜宵啦,你最爱吃的咸蛋瘦肉粥。”

没想到的事,徐彬彬突然很不耐烦,提高了语气,“不是说了吗,我在工作的时候不要打扰我,赶紧出去,不要烦我!”

“人家看到你白天要工作,晚上又在加班,心疼。”

徐彬彬盯着那碗粥,觉得自己不对,“不好意思,先放那,我一会吃。”然后继续对着电脑。

有一次节假日,刘新伊帮徐彬彬看重了一套衣服,跑遍了全城专卖店没找到,最后在网上找到了,当满心欢喜的拿给他,让他当着她的面试试衣服大小,然而他扑了她冷水,“我要去电脑上处理文件,一会的吧。”

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情况越来越多的发生,他们交流的也越来越少。

有一天徐彬彬加完夜班回来途中,抬头看着夜空,月亮斜挂在天空,慢慢躲进了云层。

他开始后悔了,后悔跟刘新伊结婚。

他害怕那个噩梦,他不敢离婚。

有时,他也会做另一个梦——

如果他跟宣凝结婚的话,是否不会后悔,抑或是更加后悔?

相关阅读
我的“窝囊”舅舅

恶人自有天收,只要你静静看着就好。

我用温柔惩罚背叛

以前的我在沈志明眼里,应该就是又纯又蠢的吧。

等下一个天亮

“为什么非得这么晚才回来?”他嘴角动了动,开口道。“不为什么,因为她想我陪她。

姐姐的妹妹

双胞胎姐妹花在小学毕业的暑假,去黄河边玩耍。两个人的命运至此互换。

回不去的婚姻

他记得乔婷喜欢海,每天晚上他都会来到海边散步回忆着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男性结婚意愿低:逻辑怪的分析刀刀见骨!

维持正常家庭运转的基础是夫妻,孩子虽然是家庭成员,但这是独立于家庭以外的因素。

再见,我的失败婚姻

她恨自己,也恨丈夫,更恨那个拿孩子当令箭的家庭。

犯错了想离婚又舍不得 我的放肆让婚姻跌入谷底

我和老婆是初恋,大学认识的。一直没有分开过。毕业后家里在本地找了一个工作,因为不舍,她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和我一起回到家乡,过着一种简单的生活。 我们现在有一个

错误的婚姻煎熬一辈子 及时止损是最好的选择

我今年30岁,前夫大我十岁,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折腾了几年,然后结婚生子,儿子5岁多。前年我按揭买了套房子,这应该是离婚的导火索。 我们房子的首付是他妈妈出

婚姻迷途王芳目录 和老公异地被男同事猛烈追求

事实证明,婚姻也并不一定就是可靠。这中间有太多不可抗变的因素,我和老公异地,最近我被一个男同事猛烈的追求,我感觉,我快要矜持不住了。 我结婚五年,有一个2岁多的宝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