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一生的美好

2017-12-03 13:18:04 作者:逐梦菇凉

《你是我一生的美好》by 逐梦菇凉

我坐在沙发上,头靠在苏洛的肩上,眼睛则看着最近大火的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苏洛本不爱看这类剧,只不过,我要看,他就只能陪着。

苏洛见我连片尾曲都舍不得错过,便开口问道,“很喜欢吗?”我立即坐直点点头,苏洛继续问着,“很羡慕吗?”我立即摇摇头,“我一点也不羡慕,因为我的小美好已经找到了。”说这话时,我正看着苏洛的眼睛。苏洛则一脸宠溺的摸摸我的头。

我和苏洛是在高中认识的,在没遇到他之前,我是一个拧巴自卑的女生。一直生活在看不见阳光和希望的世界里,而他的出现,让我看见了希望,并且相信。

拧巴自卑,不是每一个女生都能理解的,只有那种家里穷,并且不健全的家庭出来的孩子才会懂。不错,我父亲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就抛弃了我的母亲,以至于,我从没体验过父爱。母亲带着我过着清贫的生活,文化程度不高的她只能在酒店的洗衣房工作。每日洗很多很多的床单被褥,耳边是轰隆隆的机器声,而我小学一直到初中毕业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背诵课文,做着习题。当母亲下班了,才带着我朝黑黑的小巷子走到家里。

在这样的环境下,就算我考了班上第一,也只会换来同学的一句嘲讽,“每次开家长会都只有妈妈来的小野种。”在这样的同学情下,我没有一个朋友。甚至,我还是这些同学课间指指点点的对象,“学习好有什么用,还不是一身的穷酸相!”

后来上了高中好像一切都改变了。同学们都懂事了,再也不会对我指指点点,也不会当着我的面说我是没人要的野种。只是,我依旧没有朋友。不过我也已经习惯了。

就在这时,我遇到了苏洛。我是文科班第一,他是理科班第一,学校让我们两个一起代表学校参加竞选。学校安排了老师带我们去市里,坐在车上时,苏洛和老师换了座位特意坐到我的身边,“你是不是很紧张?”我摇摇头,没说话。苏洛又再次问道,“可你的嘴唇都白了?”我自以为我隐藏的很好,可还是被他看穿了。我从上了车就开始胃痛,因为每天早上省早餐钱,我一直不吃早餐,时间一长就有了胃病。只是以往,我都是咬着嘴唇硬挺过去。今日,我还没挺过去就被苏洛发现了。我好一会才开口小声的说,“胃有点痛,不碍事一会就好。”苏洛皱了皱眉就开口说,“老师,我不舒服,能停一下车,让我下去买点药吗?”老师立即将车停下来。

苏洛回来时,手里拿着一盒胃药和一瓶矿泉水。然后坐到我身边,将药递给我,并且将矿泉水拧开。我看着他这个举动,心里莫名有些悸动,原来我也可以不用假装坚强。后来竞赛过后,我一直想着如何还苏洛的药钱。纠结了好久,我才在下车的时候,小声的对苏洛说,“苏洛,药钱可以下周一还你吗?今天我没带钱。”其实,我不是没带钱,只是没钱。苏洛笑着,“多大点事,是同学就别还了啊。”我看着苏洛的笑容好久好久才移开目光,他的笑实在太美好了,我竟然舍不得移开目光。

后来,我还是将存了很久的二十元,拿出来,还给了苏洛。苏洛看着我手里的钱,皱着眉很不开心。最后将钱收下,转身气冲冲的走了。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突然觉得压抑在心间的东西没了,或许,我还是习惯没有朋友的生活。看吧,我竟然自作多情的将苏洛定义为朋友。

可是,我错了。苏洛真的是朋友。

后来,我每天早上桌子上都会出现一份早餐,有时是包子稀饭,有时是豆浆油条。我看着周围陌生冷漠的同学,一下就明白了是苏洛送的。我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早餐挣扎了很久,最后,默默的收下了这份好意。

我默认的吃着苏洛送的早餐,苏洛默认的送着早餐。直到学期结束,我心知肚明他送的早餐早已经超过当初的二十元,放假的前一天,我对苏洛说,“苏洛能不能别给我送早餐了。”虽然他送的早餐我很喜欢吃,虽然他治好了我的胃病,虽然我很喜欢,但是,我不敢再接受这份好意了。我怕它会在我心里变质,变成我不敢奢求的东西。

苏洛依旧笑得如沐春风,不答反问的说“下学期就高三了,你想过你要考哪所大学了吗?”我每天想的事就是省钱,还有赶紧读完书帮妈妈分担。怎么还有时间想读大学呢。苏洛见我不回答,便开口说,“我们一起考浙大吧!”而我居然点了点头。我想我心里还是想朝苏洛靠近的。

高三时,我更加的拼命学习,以前努力学习是为了妈妈,如今多了一个人。苏洛也很拼命学习,但是,他偶会跑到我们班来看看我。就静静的坐在我身边不说话。而我也会在翻书的间隙瞟他一眼。

一年的高三生活很快就过去。最后,当我收当浙大的录取通知书时,我立即给苏洛打了电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和他分享这份喜悦。苏洛在电话那头说,“恭喜你,恭喜我们!”我笑着说,“恭喜你。”随后,我便听到电话那头的苏洛说,“云朵,做我女朋友可以吗?”我没回答啪的一下就将电话挂了。

我怎么能和他谈恋爱呢,他是天子骄子,而我只是卑微到如尘埃一般的存在,我们又如何在一起呢。

一个暑假,无论苏洛给我打多少电话,我都不接。

一直到新生报到那天,我拖着破旧的行李箱来到浙大校门口时,远远的看见苏洛朝我笑着走来。苏洛也不问我暑假为什么不接他电话,只是沉默的将我的行李箱移到他的手里。然后领着我办完手续,还亲自送我到宿舍。我尴尬的撵他走,他不理,继续给我铺床。同寝室的室友立即八卦的问苏洛,“你们是男女朋友关系?”苏洛笑着回答,“我是她家属。”

就苏洛这一句话,就让室友默认了我和苏洛的关系。大学很轻松,特别是在恋爱这块,老师再也不会对你说不能早恋了。不管我上什么课,只要苏洛没课,保准他会跟着来。苏洛甚至还收买我的室友,隔天差五的就给室友送吃的,美名其曰,打点娘家关系。

一直沉浸在苏洛带给我的美好生活里,直到我生活费快用完时,我才惊醒。我赶忙去找兼职,我记得很清楚,那天下午,我在烈日炎炎下站在路口发着传单,发一天的传单八十元,我已经发了两天,那天,苏洛和同学出来买东西,看见我没说话,转身和同学说了两句便朝我走来,然后将手里的冰镇可乐递给我,将我手里的传单拿过去,替我站在路口发传单。我坐在一边喝着可乐,看着苏洛白皙的脸上流着汗水,心里很难受,比我自己站在那里发传单还难受。

发完传单,还不待我说话,苏洛便已经开口,“云朵,发传单太累了,我不想你这么幸苦,以后你去这个奶茶店兼职吧,我刚刚给你找的,你看看?”说着便将手机递给我看。

苏洛给我找的这份兼职真的很轻松,轻松到我都怀疑这奶茶店原本应该不招人的,是不是苏洛背着我和老板达成某种协议。

苏洛则是成了奶茶店的常客,每天来点杯奶茶坐一天,等我下班。大一学期结束,我从奶茶店辞职时,老板才对我说出我来这兼职的真相。原来苏洛真的背着我和老板达成了某种协议。我从奶茶店出来时,苏洛打着伞也刚好到。气喘吁吁的说,“真好,你还没走。”我看着苏洛笑了笑。

回去的路上,我主动的将包递给苏洛,羞涩的说,“男友不是应该帮女朋友提包吗?”苏洛愣了一下,立即将包接过去,“我这个男友那里做得不好,你这个女友可要多但待。”

后来,我们一直在一起,毕业以后领了证,现在的我正和他坐在沙发上看着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我看着苏洛的脸,很想将心里说给他听,苏洛先生,感谢你给我的美好。

逐梦菇凉
逐梦菇凉  作家 个人公众号 逐梦菇凉不得随意转载,否则按侵权处理!

你是我一生的美好

喜你成疾,药石无医

不错,赵师傅是我爸

和同一个人分手三次是种什么体验

相关阅读
我不曾忘过你的名

文/小西玖玖 01 与一场大雪相遇,看六角的冰花裹着银白的雪裙,落在乌黑的头发,滑下,轻轻地停在肩头。我仰起头,是多情的白亮的天空,与我说着一句又一句悄悄话。 姜恒,我看见你了。 姜恒,我终又遇见你了。 难得一见的大雪,终于来看望这座多水的城市。我站在阳台上向下望,红色楼宇的墙依旧干净,可与一地的白站在一起,却显得格格不入,雪永远是那么的纯净。 其实我是不敢看这雪景的,她们纷纷坠落,像携着我...

金牌家教

在酥看不见的地方,蓝的“翅膀”慢慢向前合拢,直到将酥整个人都禁锢在怀里。

月圆

人间自有痴情种,苦尽甘来又一春。

结为夫妻很容易,走过余生却很难,且行且珍惜

夫妻之间难免有磕磕碰碰,但磕磕碰碰却和不能理解不是一个道理,夫妻之间总是在吵架中磨合,这并不好受,互相理解才能走更远。1.岁月的日子,写下浪漫的点滴;时间的光影,放

妯娌嫉妒我和老公的生活,在外说我们占了婆婆的便宜!

自从我和老公买房子搬出去之后,妯娌什么都嫉妒我,在她眼里我和老公占了婆婆很大的便宜,殊不知和婆婆住在一起的他们才是占大便宜了!我是一个老实巴交嘴也笨的人,但是有

道是无情也有情

如果殉情这一词听起来太残忍,他们只是造访一座城,城里只有两个人。 -01- 陶艺然寻来的时候,冉闵正甩着水袖在大柳树下走步子,翘着兰花指,莲步轻移,水袖摇摆飘舞,陶艺然猛地脸红了。 冉闵是戏班子的班主,身段好,纤腰裹素盈盈一握,唱腔圆润,是戏班子的台柱子。 他最爱一曲李慧娘,每每穿上耀眼生花的锦衣绣襦,头花面花点翠耳环微微闪光,锣鼓管弦齐响,帷幕拉开,兰花指一翘,白扇轻摇,小碎步迈开,眉目流...

理发店四十岁的老板娘爱上我 姐弟恋我真的不能接受

前一段时间我去理发认识了那里的老板娘,她是个孤独的中年女人,四十多了还没有对象,虽然嘴上说着想过快乐的单身生活,但是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她也非常寂寞,也希望有个爱

男友因八字不合与我分了手,其实他只是不爱我

当初我跟前男友因为我们八字不合分了手,其实后来我也想了想,阻止我们相爱的不是外在因素,而是他对我的心,八字不合分手到底值不值得,这件事其实不能问任何人,而是你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