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岁,你为什么没谈恋爱?

2018-01-01 11:18:11 作者:江厘

《20多岁,你为什么没谈恋爱?》by 江厘

20多岁的爱情该是什么样呢?你憧憬过吗?

我看到的爱情,大概是那个比我还汉子的姑娘终究穿上裙子,涂上口红,耍起了小脾气;或者是那个只会闷头学习的励志青年,终究在游戏世界里邂逅未成年少女,沉迷于她的烂漫和天真;或者是在大城市挤单间的那一定情侣,幸苦地攒钱买房,结婚生子;抑或者是那个早已孕育生命,安为人母的年轻姑娘······

我不禁想,难道这就是爱情吗?

少女时代,看言情小说,然后幻想;大学后,看青春片泪流满面,遗憾自己错过了年少的简单欢喜;如今,交际圈变得很窄,我努力把寂寞变成孤独。

邂逅过一些人,经历过一些故事,然后明白:这世间,遇到喜欢很容易,遇到爱却很难得;遇到爱很稀罕,但人生最难,莫过于遇到懂得。

有一个认识了很久的男孩,从中学到大学。他钟情不移,我却从未动心。足够努力,还算优秀,人也不错,但只是觉得此生并无可能。时间证明了他的真心,抑或者是年少的遗憾。如果有一个人追我很久很久,那我一定会感动吧。可到头来,连喜欢都没有。

不知道他有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我不会喜欢?

我想过这个问题,以前只是觉得这人木讷迟钝,无趣了些。可如今,才发现他从未真正靠近过我。就像聊天,他会习惯性地说起自己。这是大多数人的通病吧,可是他的固执让人觉得没有交流下去的必要。他的人生,有些坎坷,敢于克服。可他没有自己,或者我并没有看到我想要的,所以并不喜欢。或许,我从未站在他的角度思考过问题。他的不易和艰辛,他的坚持和努力我看到了,可是我没有看到一个活着的人。

我无力救赎,所以只能独自上路。

经历过两段网络情缘,不过都无疾而终。

网上的缘分似乎会比现实巧妙得多,而我是一个相信缘分的人。也正是这两段感情,让我发现,原来喜欢可以很轻易,但爱很难得。

过去的我,总是否认自己喜欢过某个人。我也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不愿意承认,只是因为荒唐得以为,这样就可以保有一份初恋的纯净。严格意义上来说,并没有过一份完整的感情。一直是很被动的人,带有点疏离和清高,来源于骨子里的自卑和脆弱。所以常常想,这辈子只有等着别人来靠近我了。

靠近过一些人,然而单薄的喜欢,注定无法长久。

有人说,走你走过的路,看你看过的风景,或许可以靠得近一点。但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选择短暂的沦陷,只是因为寂寞和孤单。他很勇敢,也有自己,并懂得坚持。但终归是桥归桥、路归路,我继续漂泊上路,他不得不囿于生活。

还有人说,你不仅是不可多得,而是只你一人。有一种非我不可的决然和坚持,我也以为可以完满。有过短暂的甜蜜和欢喜,但更多时候是犹豫怀疑。一定程度上,他跟我真像,我们都缺乏安全感,敏感而感性。我给不了他想要的安全感,即使他很努力,但我没有爱上这个人。而喜欢是可以被消耗的,失望和矛盾的累积,让本就飘摇的感情一触就散。

我反思过,得出的结论是,我的确不适合恋爱。我是一个很丧的人,容易想太多,感性过了头,常常悲观抑郁,倔强而痴迷于自由,固执地爱着自己。似乎没有人可以承受这样的灵魂,我也无意去承受别人。任何一段感情,如果过程劳累而艰辛,彼此怀疑和不安,那也就没必要存在吧。

顾城说,为了避免结束,就拒绝了一切开始。有些残酷,但依旧固执地相信,错过的人,就是错的人。

人群里,充满了相互偎依的孤独生命。人与人靠得很近,心却隔得很远。

20岁,没有非他不可,没有非做不可。没有爱上任何人,坚持做一些还算爱的事情。不想过一个受限的人生,无论是爱情还是其他。

对恋爱,没有了丝毫渴望。我为什么没有恋爱呢?

大概是因为这样一个孤独不安、自由不羁的灵魂,会终其一生,寻找一个高贵的朝圣者吧。

而在这之前,我会安分守己,勇敢而倔强地活着。

谋生亦谋爱!

相关阅读
热水街区里的孩子(一):装病的孩子

“你姥爷犯病了,他被舅舅背到医院去了。”妈妈茫然地看着远处,用手背偷偷擦眼泪。

聪明媳妇如何治婆婆 这才是完美的儿媳妇

很多女人担心婚后婆媳关系会处不好,但是现在很多女人婚前就开始了解婆媳关系,等到结婚之后,已经有了一整套对付婆婆的方法,不管婆婆怎么作妖,聪明女人都会从容面对。今

怎样断掉老公的婚外情 让婚姻重新拥有激情

很多女人面对老公的婚外情,总是很难处理的很好,因为种种的愤怒和委屈已经让她濒临崩溃了,可是这个时候只顾伤心,不懂得断掉老公的婚外情,那么婚姻很可能会破裂。今天小

人和人的相处之道关键在于:掌握分寸,保持一定距离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不管是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还是人生伴侣,相处起来都要讲究一定的分寸,那么该如何学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呢?要知道,这世道没有

(小说)潘金莲不后悔

前言 文化大革命这场浩劫刚刚结束,春风没法一夜之间融化十尺寒冰,各种奇异的事情仍在发生,何况山高路远,一痤小县城,男女之事,也可能上升为政治博弈。 第1章 行刑前的魂灵牵挂着女人,女人却在对镜贴花 行刑前的魂灵是躁动的,看行刑的人群也是躁动的,震慑的威力在空气中传递,涌动在每个人心中。 郭俊被公安架着胳膊往大卡车上拖,他的一条腿因为事先被射击过,仍无法行走,从案发到枪决,才短短的一个多月,他...

窝漏偏逢连夜雨(一)

看着老爹瘫在沙发上,蓝古风本想问他要下学期的学费,现在看来,恐怕是没指望了。

地下室惊魂

你一定会死掉的!突然,显示屏里血红的字样一闪而过,颜洛害怕的揪住了自己的胸口。

蛮王抢妻

也许我该告诉你,你早已让我对你动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