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好好宠爱你

2018-01-19 14:18:07 作者:妖精婆婆

文/妖精婆婆

《我想好好宠爱你》by 妖精婆婆

01

2009年,我有了人生的第一只宠物。

我是个很懒的人,虽然爱心满满,但从来没想过要侍弄小动物,光自己和女儿就够整日忙东忙西了。

但这只宠物,我不接受是不行的。我的宠物是我最铁的姐们小武送给我的,我不接受,她就死缠烂打。

理由有三。

其一:这么好的东西,只配我这么被她高看一眼的人拥有。

其二:她很喜欢它,很重视它,托付给任何其他人,她都放心不下。

其三:我再忙也没她忙,理应承担起照顾它的责任。

却之不恭,盛情难拂,只能拎它回家。

是的,拎它回家!它是只碗口大小,背着沉重的盔甲,头上竖着几条金红色花纹的蛇颈龟。之所以叫蛇颈龟,它的脖子以及头部和蛇很相像,非常敏捷,伸缩自如。

它是小武在厂区后的河里游泳时捉到的,据说当时它就一动不动地趴在沙滩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小武,仿佛在说:带我回家吧。

它憨憨的,乖乖的,和小武的性格很像,小武很喜欢它。小武养了两个月之后,决定送给我。

记得夏日的傍晚,我要从小武家离开,她特意买了崭新的绿色小桶,把蛇颈龟盛进去,一直送我,一直送我,穿过整个长长的厂区。

不停有同事、家属和小武打招呼,小武一定要介绍我一下:这是我朋友,漂亮吧,公务员!

我说:你烦不烦,别人又没问这些,干嘛这么叨叨?

小武从来不生我的气,我们的友谊始于她对我一次次的包容。

记得和大学舍友吵架,那是个天下第一毒舌的人,比金星嘴还毒,你不爱听啥,她偏说啥。

那一次我被气哭了,败的落花流水,小武一直跟在我身后说:别哭了好不好?别哭了,别哭了嘛……

我说:你离我远点……

小武继续:别哭了,别哭了嘛……

她是个憨憨的笨嘴拙舌的家伙,除了这句,别的什么话都不会说。

我烦透了,烦那个口不择言的家伙,也烦这个一直跟在我身后,只会说一句“别哭了”的小武,我低低地吼叫:滚开,别再跟着我!

小武不生气也不滚开,继续那句“别哭了嘛”。这个用脚都踢不走的家伙,终于用诚恳和耐心将我俘虏,从此我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我是刀子嘴豆腐心的直肠子,小武是逆来顺受的小媳妇模样,我们这一对绝配,恍然间已走过葱茏岁月。

小武亲手将龟龟送到我手里,不得不告别时,竟多愁善感起来,我说这么舍不得,给它取名叫“荣荣”吧,因为小武的名字里带个“荣”字。

小武一边骂我坏,一边说:那你要像待我一样待它。

妖精婆婆
妖精婆婆  作家 写真诚走心生活化的文字,简书社会热点编辑微信公众号:妖精府邸我已委托“维权骑士”对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

逃离情网

“人都是感情动物,你去告呀”

忘了你太不容易,帮帮你怎么可以?

寒冬里,我看见她一尺三寸的尸体

我想好好宠爱你

相关阅读
恋爱六年和彩礼十六万

凯叔哭成狗,他嘴里反复说着除了你,我还能爱谁?

凌晨十二点,准时想你

01 有时候感觉,谈恋爱其实是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我们许久未见,也从未彼此告白,只知道关上门,睡在床上一直想着对方。当然,我也不敢肯定对方有没有想过自己,我只知道,只要我喜欢一个人喜欢到骨子里,我就会在床上想着对方,然后整个人依偎在对方身上,满是爱情的滋养。不过让人遗憾的是,每次一觉睡醒靠近自己的,还是需要自己用体温去温暖的冰枕头。 那时候,我刚上初中,碰到一个与自己挺有眼缘的女孩子。起初,...

从前有个妖:衔芯

万年雪封的冰山上有个冰洞,冰洞中放着冰棺,冰棺里躺着个美人儿,

老婆瞒着我给娘家钱 每个月固定给两千块钱

结婚之后我对老婆是百分之百信任的,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老婆竟然瞒着我给娘家钱,每个月都会从我工资卡里拿两千块钱给她家,如果不是我多了个心眼,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老婆

花自成蹊

似乎全家人都忘记了十年前唐平和佳丽是同学。唐平的老婆,确实长得和佳丽很像。

别拦我,我不修仙

哪有兔子不吃饭的啊!身为一个兔子精不好好做妖怪,送我去修什么仙,迟早得饿死。

卧铺

我去给儿子带孩子的时候见识了,南方人都软,男的只逼逼都不动手的。幸好咱家宝是纯种的北方爷们!

遇到奸医怎么办,在线等!

“我不要钱,”那少年察觉到栗梓的惊慌,自觉地退后了一步,“只要你对我笑一下,可以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