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拦我,我不修仙

2019-09-30 18:52:18

古风

别拦我,我不修仙

1

月黑风高夜,翻墙上树时。

初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翻上墙头,跳上桃树往下爬。

自从庄里这墙被大师兄垒高之后是越来越不好爬了,不过就没有我初七做不到的事。至于那个吉祥物——就让他在庙里等着吧!傻子才和他一起逛灯会呢。

落了地,一想到待会街上的拔丝糖画、糯米年糕、冰糖葫芦……初七嘴快咧到耳后根,笑得像朵花。

“笑什么呢?”

“冰糖葫芦,红豆酥饼……”

初七的笑容凝固了,这声音有点熟悉啊!

来去无影的大师兄摸摸初七的头:“小师妹,饿了吗?”

初七猛摇头。

“不饿就好,有个祠堂需要你跪一下。”

……

顶着初七惊恐的眼神,大师兄毫不客气将人拎进祠堂。

“小师妹,不是我说你,修仙讲究修身养性。修身为次,养性为本,你如此耽于玩乐,沉迷吃食,何时才能得道成仙呢?”

初七泪眼汪汪:“我错了。”

“很好。”大师兄慈眉善目地道:“跪到明早,记得去给师父请安。”

已经对师妹眼泪攻势完全免疫的大师兄扬长而去,留给初七一个冷酷无情的背影。

认错快的初七入睡也快,怀着错失美食的遗憾趴在蒲团上会了周公。隐约似乎有什么事忘了。

算了,不重要。

直到天蒙蒙亮,一股大力拽着后领把她揪起来。初七睡得迷糊,刚睁眼就看见大师兄那张近在迟尺的大脸,吓得小心脏一颤。

“初七。”大师兄声音里风雨欲来:“十一呢?”

初七脑子里那根弦霎时断了。

糟了!把他忘了!

2

十一是庄里最小的师弟,白嫩俊秀,乖巧可爱。因为一来就抢了初七在庄里最受宠的地位,被初七半含怨闷地称为吉祥物。

好脾气的十一听到这称呼也不生气,反而喜欢屁颠颠地跟着初七身后跑。而且除了师父外,他最听初七的话。

所以一旦犯了错,必定少不了她的手笔。

两人赶到山下破庙的时候十一还在睡觉。小小的少年靠在破败的墙头,蓬头垢面,白衣皱成一团,身下是杂乱的草垛,四周围绕着流民和乞丐。

初七有点不敢抬头看大师兄的表情。

听到声响十一醒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对视的一瞬间,初七在他眼里看到了一种疑似委屈的情绪。

诶?有什么好委屈的?我跪了一夜,你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该委屈的是我好吧?

死鸭子嘴硬的初七绝不承让自己昨晚在睡觉。

给师父请过安,难兄难弟初七十一二人组又相会于祠堂。大师兄连例行训话都懒得说了:

“你们两个跪到中午,不许偷懒!”他瞪了一眼初七。

人走后,初七一身懒骨头松散下来。可到底记着大师兄的警告,没敢直接坐下,半死不活地垮着肩。

身旁十一眉目冷冽,跪得笔直。

“你去看灯会了吗?”初七偷偷摸摸问话。

十一目视前方,不理她。

“看没看啊?”初七不依不饶,眸子晶亮。

“没。”十一声音很不情愿。

“哦。”真可惜。

“我在等你。”十一小拳头攥得紧紧的,薄唇抿成一条线,“可是你一夜都没来。”

初七的心被揪紧了,她再听不出他的委屈她就是傻瓜。此刻她竟然有些感谢大师兄昨晚把她捉回来了,否则面对他的质问,还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初七不好意思地笑笑,靠近小小声道:“我昨天被大师兄抓住了,跪了一夜祠堂……我想着你可以自己去逛灯会就没提你,谁知道你这么笨,竟然不去……”

少女发丝带着股自然甜香,十一将信将疑:“真的吗?”

“真的!”初七对天发誓:“不信你可以去问大师兄。”

十一从怀里掏出个布包:“我信你,给。”

初七打开,彻底惊讶了:“红豆酥饼,你不是说没去?”

“是没去,我拿钱和别人换的,我怕你没去灯会,又想吃街上的东西。”

初七感动得眼泪哗哗,深感以前的那个自己是混蛋,看来大家宠十一不是没有道理的。

她嚼着酥饼,口齿不清地说:“你吃了吗?”

十一面色薄红,摇头。

初七掰下一块塞进少年嘴里:“你别听师父师兄他们说什么辟谷不食,人不吃饭要死人的。”

十一侧过身,胡乱地点头。

他骗了初七,其实昨晚他吃过一块。十一只是想知道,是什么东西能让初七这么迷恋。明明味道普通,可为什么,嘴巴里这块却格外甜呢?

3

初七给十一灌输了一通“不吃饭不死人,死初七”的思想之后,十一就成了初七的专职投喂员。

门口扫地的大娘喜爱十一,每次下山会给他带自家做的糕点;跟随大师兄外出采买,十一会偷偷地买些糖果吃食,偶尔一串冰糖葫芦;庄里一月一次的冷食日,十一也会特意把自己的食物留给初七……

这么一来,初七肉眼可见地圆润了。

月牙弯弯,吃饱之后初七嫩嘟嘟的粉脸见谁都笑眯眯的。特别是十一,若非男女有别,真想抱着他猛亲一顿。

大师兄面色狐疑:“小师妹最近修习辟谷术有成?”

初七:“过奖过奖。”

天生操心命的大师兄在初七房外守了几晚,没等到师妹翻墙上树,不解离去。

大师兄一走,初七就打开窗,一个黑色身影跳下树,十一踏着夜色,递过来一个油纸包。

初七狼吞虎咽:“大师兄这几天都跟着我,烦死了。”

十一摸摸她的头,清秀的眉微微皱起:“大师兄是为了你好,吃东西于修行有害。”

初七不服:“可是我不想修仙。”

“来庄里的人都是要修仙的。”

“反正我不想,是我娘非要把我送进来,根本没问过我喜不喜欢。”

“那你想下山?”十一望着她,黑眸中狐疑和疏离陡然而生。

那眼神像根针扎在初七心里,嘴里的肉饼食不知味。最终初七没有回答,食物也第一次剩下大半。她盯着十一清隽的背影莫名鼻酸,想叫住他,却不知说什么。

什么嘛!明明比她小,自己还是个孩子,却总喜欢说大道理,还僭越地摸师姐的头。

坏十一!

4

第二日请安后,师父单独留下她,说不必勉强,可以自行下山去了。

初七喉头一哽。以前撒泼打滚都想离开,现在真要走了,怎么这么舍不得呢?

她跪下朝师父拜了三拜,承谢师恩。

来时两手空空,去时身无长物,多的就只是一群师兄弟。大师兄一身云衫立在庄门前,红了眼眶:“小师妹,以后常回来看看,我永远是你的师兄。”

初七点头,和大家一一拥抱,伤感的氛围中突然有人问:

“十一呢?”

众人面面相觑,纷纷摇头。

大抵是怕她责怪,或者从头到尾他都压根巴不得她走,不相送也好。初七抹抹眼泪,挥手:“大家保重。”

少女鹅黄的裙裾飘荡在清晨薄雾,融成黛青远山中的一抹温柔。

另一个山头之上,鹤发童颜的庄主师父望向身旁最看好的弟子:“小初七走了,你可能静下心来?”

空气一阵长久的静默,十一开口:“能。”

“希望你不会让为师失望。”

5

初七到家时她娘好一阵大惊小怪,问她上山修仙一趟怎么还胖了不少,难道是庄里伙食特好?

初七翻了个白眼:“娘,你不知道仙人都是辟谷不吃饭的吗?”

她娘当然知道,她当初就是嫌弃初七吃得多才把她送上山,如今怎么回来了?

初七叹口气:“娘你说哪有兔子不吃饭的啊!身为一个兔子精不好好做妖怪,你送我去修什么仙,迟早得饿死。他们人类修仙的那一套,我学不来。”她说着说着想到十一,心情低落,又想哭。

她娘赶忙安慰她:“没事没事,不修仙了,娘都给你相好了,东边林子有个黑熊精,那一整片山头都是他的,他能养得起你。”

“娘你说什么呢!我不嫁!”

“啊?不嫁?那我可养不起!”

……

这厢母女就嫁不嫁人,嫁给谁,何时嫁吵成一团。待初七娘腾出手去探查东边山大王黑熊精的情况,发现人家早和隔壁林子的野猪精在一起了。她娘不由扼腕叹息:“瞧你,不懂得把握机会,山大王是想碰就能碰到的吗……不过还好,我有备用人选……”

“我说了不嫁!”

山间又是一阵斗智斗勇,鸡飞狗跳。

许多年后,缥缈山庄上方乌云散,旭日升,百鸟朝阳,生灵贺舞。此异象为仙人飞升,引得众人慕名而来。

一外地游玩男子问:“是否真有人见过仙人?”

原来是阿一
原来是阿一  作家 你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笔谈爱情希望写满52.0篇欢迎约稿本人01年的小女生只是一个刚写文的小白,往后请多指教【原创不易,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已加入维权骑士( rightknights. com)

别拦我,我不修仙

你的笑很暖

南有烽火,北有挽歌

吃鸡大佬恋爱吗

我不会不爱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