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故事:美人药铺

2018-12-07 12:03:51

奇幻

1

方晴把车停好,拿着一张卡片,她盯着卡上的地址看了几秒,她捏了捏卡片,下定决心似的往前走。

穿过几条巷子,拐了几个弯,戴着墨镜的方晴看见了一个古色古香的门楼,牌匾上四个大字:美人药铺。

方晴摘下墨镜,露出姣好的面容,她朝店里张望,没人。她犹豫的抬手拍了拍门,一阵清脆的铃声想起,原来门上挂了一个考究的黄铜铃铛。纹饰精美,方晴情不自禁被吸引。

“来客啦,马上来。”甜糯娇媚的嗓音从楼上传来,把方晴的思绪拉了回来。一股异香飘来,人未到香先到,方晴寻香看去,一个穿着黑底红花旗袍的曼妙女子从楼上款款而来。

恰似柳摇花笑润初妍,方晴只觉得这句话,用来形容面前的这位女子再合适不过。饶是同为女性的方晴都看呆了,美,真美!

水蛇纤腰,蜜桃翘臀,面若桃花,媚眼如丝,朱唇轻启:“美女,买药啊?”嗓音带着魅惑,方晴看着美人两眼发直,愣愣的点头。

美人推开柜台门,又是一阵铃声,方晴猛地回神,惊诧自己刚才地反应,怎么就看呆了。

方晴抹了把脸,掩饰自己地尴尬。美人老板娘呵呵轻笑两声:“不用不好意思,你不是第一个。说吧,想买什么药?”

老板娘带笑的眉眼看着她,方晴递上一张纸条:服之美人色。

2

得咧,老板娘看完熟练的在一个药匣子里拿出几包药,方晴看了一眼,药匣子上没有药材的名字.

老板娘把药递给方晴:“每次一包三碗水煎成一碗水,每天一包,连服九天。睡前服用,喝了就睡。记住,喝的时候不要照镜子。娇媚的声音听得方晴又差点失神。

这地方太奇怪了,方晴在心里嘀咕。“多少钱,还有其他忌口吗?”

老板娘报了一个五位数的价格,方晴虽然早有准备还是惊了一下:“多少?”

老板娘重复了一次,方晴确定自己没有听错。“这药确实是贵的,因为她值,试试就知道了。”

方晴盯着那几包药陷入沉思,她不缺钱,可她太想得到那个电影角色了,她要更美,更艳光四射。这样想着,方晴拿出卡,付款,没有犹豫。

方晴是长得美,但是一直在二三线上不去,这次好不容易有机会试镜演女一号,还是知名导演,方晴觉得自己一定要把握这个机会。

碰巧圈里的一个小姐妹推荐了这家药铺,她便找来了。她把希望都寄托在这几包药上,她觉得只要她变得更美,她就一定可以拿到那个就应该属于她的角色。

谢过老板娘,方晴转身走出药铺,只听老板娘甜糯的声音在身后传来:“欢迎下次再来啊。”

谁还会再来这种稀奇古怪的地方,方晴心想,很快便到了方才停车的地方。奇怪,去的时候走了好几条巷子,怎么出来的时候这么快。

方晴看看周围,一个村子,大白天的别说人,连鸡鸭鹅之类的活物都没有看到,她顿时觉得有些诡异,赶紧驱车离开。

3

方晴当晚就按照要求煎了一副药,并在睡前喝下,她的好奇心特别想驱使她去照照镜子,但最终还是忍住了。

第二天一早,方晴迫不及待地跑去浴室照镜子,左看右看没有发现太大变化,难道是骗子?方晴产生些怀疑,但又觉得才喝了一副就有变化也不正常。便决定再喝几包试试。

一连几天,方晴都没有在自己脸上看到变化,对那位美人老板娘的怀疑越来越深。“妈的,居然敢骗我,过两天找她去。”

方晴恨恨的看着最后两包药,发泄似的用力扔进垃圾桶。

两天天后就是试镜,方晴约了SPA,做完她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容光焕发,心情大好。立马电话邀约几位小姐妹吃饭,享受着各种虚情假意的奉承。

回家后,方晴看着垃圾桶里的药包,捡了起来。“都是钱买的,不差这两包。”

第十天的早上,方晴起了大早,为今天的试镜做准备。“啊!!!”一声尖叫从浴室传出。

方晴不敢相信地看着自己的脸,怎么回事,哪里不一样?好像没有,但看起来怎么那么好看。

皮肤白里透红,细腻光滑的像瓷娃娃;方晴双手放在自己胸前抓了一把,天啊,大了至少一个尺码;还有她的腰身,她的腿。现在的她整个人看起来简直就是脱胎换骨。

更神奇的是,这一切都那么自然,像精雕玉琢一般,看不出痕迹,但就是美了,美得耀眼。

方晴像抚摸无价之宝似的把自己从脸到脚摸了一遍,原来要全部喝完了才有效,哈哈哈哈。方晴放浪地大笑,笑得花枝乱颤。

换上一条修身连衣短裙,画上精致地妆容,方晴对镜子里美得挪不开的自己甚是满意。

经纪人见到她时一刹那的晃神,让她脸上的笑意更深。果然,进场后,导演一眼看到她,便再没看过其他试镜的女演员。方晴一点都不意外导演的反应,这原本就是她要的结果。

4

方晴毫无悬念的拿到了她想要的女一号,很快,方晴的照片就出现在各大娱乐版的头条,内容便是她即将出演某电影女主的新闻。

不仅如此,方晴还发现她除了容貌上有了变化,连散发出来的气息也变得吸引人。不管男女,只要看见她,就不自觉盯着她出神,好一会才能缓过来。

方晴第一次知道被关注的感觉那么好,而这个人就是她自己,她像吸毒一般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三个月后,电影正式开拍。

美丽并不能掩饰方晴原本有些拙劣的演技,导演一次次的喊卡,进度变得异常缓慢。方晴有恃无恐,她知道即便如此,导演也依然会被吸引。

但是,很快方晴知道自己想错了,开拍三个月后的一天早上,惨叫再次从方晴浴室传出。和上次不一样,这一次的叫声里带着恐慌。

方晴发现自己的脸又变回去了。

她不相信,她觉得一定是错觉,和往常一样化妆整理前往片场。平日里,只要她一出现,所有人都会莫名的被她吸引;而今天,这样的情形没有发生。

更让她惶恐的是,导演因为她三番五次,过不去十几条片子终于破口大骂,声称没见过这么笨的演员,当初怎么会选她。

方晴确定,她的魅力消失了,为什么?她极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唯一可以给她解释就是美人药铺的老板娘,她要回去找她。

当天下戏,方晴连夜开车去到村子,村子里一片寂静,方晴因为害怕呼吸变得急促,双手紧握成拳,深吸口气快速的按照上次来过的印象埋头向前走。

奇怪的是,方晴方向感并不好,却可以在漆黑的夜里,七扭八拐的小巷子里准确的找到了美人药铺。

门关着,里屋有灯光透出去,方晴心急但还是不敢用力拍门。只用稍大的力气,边拍边朝里屋喊:“买药,我想买药。”

“大半夜的,关门了,明天请早吧。”依然软糯的声音带着清冷,方晴有些着急:“我有急事,所以才会现在来,麻烦你了,开开门吧。”

里屋无声,方晴一边张望一边焦急地等着回应。

5

咯吱!门开了,老板娘披着一头大波浪长发,显得更加妩媚性感。她挑着眉看着方晴,显然已经看出她的来意。

“我今儿可是破例了,下次再大半夜来我可不会再开门了。今天想买什么药?”

“还是上次的,跟上次一样的。”方晴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急切的说。

老板娘抚弄着自己艳如血色的指甲,轻描淡写的说:“药是有的,只是价格可跟上回不一样了。”

“多少钱,多少钱我都买。”

“这个数。”老板娘伸出手指。是一个接近六位数的价格。

“你坐地起价?”方晴没想到老板娘那么狠,抓住了她的心理故意抬高价格。

“是啊,我就是坐地起价,你如果觉得贵可以不买,不送了,我要睡了。”

说完纤腰一扭走到门口做了个送客的手势,一副你爱买不买的样子。

方晴恨不得上去撕了老板娘的脸,可是她不敢,单是老板娘身上自带的,不怒自威的气场就让她胆怯,更重要的是她要的东西只有她有。

方晴咬咬牙:“我买!再给我9副。”

老板娘未与她计较,从药箱里拿出药,托着腮笑意盈盈的对着方晴说:“实话跟你说吧,这药不是仙丹,不可能一劳永逸,是药都有药效。上一次你第一次喝9副可以维持半年。现在是第二次,只能维持三个月。这以后药效会越来越短,价格嘛,会越来越高。你可想好咯。”

说到这里,老板娘故意不再往下说,看着方晴的反应。见她低头不说话,继续用娇柔的声音说:“其实你现在也挺好的,人啊,不能太贪,什么都要,到头来可能什么都没了。”

方晴一听什么都没了,猛的抬头看着老板娘,她看到老板娘无所谓的神情实则洞察一切的眼睛。

不行,不可能,我好不容易才拥有这一切,我不可能让它付诸东流,不可能!方晴着魔般念叨。“把药给我,不就是钱吗,我买得起。”说完脸上一抹狰狞的笑。

5

方晴回去后冒着被换角的风险请了十天病假,把药全部喝完后,她再次看到镜中美艳动人的自己。回到片场,那种备受触目的感觉又回来了,导演依旧为了她放慢拍摄进度,她觉得再多的钱她也愿意。

三个月很快过去了,这一次方晴在药效没有完全过去之前,再次回到的美人药铺。老板娘开出了一个更高的价码,方晴想都没想就把钱付了。

电影终于拍摄完毕,顺利上映,在导演的打磨下,方晴的演技总算没有看起来太糟糕,票房没有扑街,风评在幕后推手的推动下也没有太难看。

方晴因此接到了更多的广告和片约,但同时她也发现药效只能维持两个月。她不得不再次找到美人药铺,以更高的价格买入。

药效在不断缩短,两个月变成一个月,一个月变成三周,两周,更让方晴觉得恐慌的是,假如在药效过去之时她没有及时喝药,她的模样会变得越来越难看,苍老。

价格在成倍的提高,但方晴没有别的办法,她不想失去这一切,她无法想像失去这些关注会是什么样子。

很快,方晴赚钱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她花钱买药的速度。当药效只能维持一周的时候,她的账户里的钱已经所剩无几。

当方晴不知道第几次,来到美人药铺的时候她已经没钱买药了,她恳求老板娘赊几包药给她,等她赚到钱以后一定过来还账。

老板娘大方的同意了,把药给她之前在她耳边轻声问了句:“你想知道,自己喝药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吗?”方晴惊恐的摇摇头。

老板娘狐媚的轻笑转瞬变成冷酷的面孔:“这是第一次赊账,也是最后一次,没钱就不要再来了,来了你也找不到。”

方晴煎好药,老板娘白天的话像魔咒一般把她往镜子前引,她站在镜子前把药喝了。她无比绝望的看着自己的脸像雪糕一样融化,一声尖锐的惨叫后方晴不省人事。

方晴不知道药效发挥之后她的脸就会恢复正常,她疯了。

药效几天后失效,方晴鹤发鸡皮,老态毕现,嘴里不停的念叨给我药,给我药,逢人便说我最美。

外界传闻,方晴整容失败致疯,几个月后没人再记得她是曾经的女一号。

方琴对自己的容貌太过执念,其实第一次失效时她只是回到最初并未变丑。但如若她继续服药,每服一次便会反噬,次数越多,反噬越多。因为自己对外貌的贪恋,最终落得疯癫的下场。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好坏不过上天给的一副皮囊,对容貌过于执念,过度追求美貌,终将得不偿失。

山海经中山经记载:(青要之山)有草焉,其状如葌(音尖),而方茎,赤实,其本如藁(音稿)本,名曰荀草,服之美人色。

相关阅读
性感魔王,在线装傻

苏小黎迷上了购买盲盒贩卖机,想要圆儿时的少女梦,但没想到,还真的出来了一个魔王!

人妖国:人猫奇缘

杜宴的朋友都觉得他有病,谁会好端端地相信这世上有妖呢?可杜宴偏就相信,他明明看见自家那只猫,变成了一个俏皮的姑娘!

【奇幻】厄喙人

前传:《吃情人》 -1- 我叫莫凉,很俗套的故事,因为我爸姓莫,我妈叫凉子。小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爸总喜欢没事找理由揍我,还会抢我零食。虽然他事后总会被我妈提着耳朵,但依旧屡教不改。 直到我15岁时,有一天他喝多了,我趁机问出我多年的疑问。他趟在沙发上打着嗝,用手指着我的鼻子说道。 “你小子自己心里没有点B数么!你霸占的可是我老婆!你害我老婆吃了那么多苦,我教训你一下怎么了?怎么了?” 我...

逗比“少年”奇幻之旅

这是一个忧伤又充满奇幻色彩的闹剧。 清晨,睡意朦胧,被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喂”,我没睁眼看是谁便应道,“还没起床啊,我今天要来省城晚上你安排安排”。电话另一头传来李书记那略带中年男性才会有的声音。接下来他说了什么我全然不知,继续酣睡。 李书记是我多年的好友,原本学电子信息技术的他在毕业后义不容辞的响应党的号召,回老家考公务员当村官,如今也混得一官半职,所以在好友圈里都管他叫“李书记”。...

奇幻 森林牧猪人

这事不知道发生在什么年月,也辨不出真伪,不管你是否相信它发生过,都没什么关系,就让我们从头讲起吧。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一位旅行者在森林里迷了路。他是个经验丰富的旅行者,独自去过许多地方,由于受了点伤,意外迷失在这片森林里。黑魆魆的夜晚,雨点劈头盖脸落下来。旅行者又冷又饿,衣服也湿透了。 这时候,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叫声,那声音凄厉而悲惨,仿佛要穿破夜空,刺入身体。旅行者仔细一听,是猪的叫声。在...

时光偷窃者(奇幻)

你们是不是常常会有这样的感受,突然惊起,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却如何也从想不起来,慢慢的,也就不以为然,想不起来就算了。当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很大的可能,你一定是成为了我或者是我同类的偷窃对象了。 我见过这样的情况,一个家庭,有一个可爱的笑女孩,有一个很温和的母亲,还有一个辛勤工作的父亲。一个晚上,当父亲疲惫的回到家后,小女孩很开心的凑上去说:“爸爸,爸爸,你要给我的小木马呢?”小女孩伸着手,...

在网红重庆,少年X的奇幻漂流

1 天要亮不亮的,闹钟响了,少年X出门去上学。没走两步,他惶恐地停了下来,怀疑自己来到了寂静岭。 四面都是白茫茫的雾,一步一个雾团,全部涌到了脚下。去学校要走过一条长长的桥,可是他竟然不知道从哪里上去。 他伸出手,像擦玻璃一样使劲在眼前舞动了几下,还真管用!雾像丝巾一样缓缓荡开,他看见灰突突的马路露出了一点点端倪。 终于上了桥。 “腾云驾雾,嗨!”少年X在桥上走着,兴奋不已。浓雾如海浪翻滚,...

返老还童

陆续用力将她推开,愤怒而委屈地大声吼:“你不是我妈妈!我不要你做我妈妈!别人的妈妈都不是这样的!”

小不思议之无限楼梯

“同样的楼梯,别人走都是十三阶。”学长又解释了一道,“只有我,数出来的只有十四阶,不管怎么数,都是十四阶……”

聊斋之鹿公子

及四日,寥氏女昏然入梦,见一人驾车而来,竟是鹿公子。寥氏女质问道:君何负我,君何负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