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维纳斯(2)

2018-12-10 10:03:28

奇幻

“阿羡……组长……”她的声音软而糯,细声细气地对他说。

她只听得别人用这个两个音唤过他,便也娇声娇气地这么叫他。

沈羡骤然睁眼,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谢希尔含着泪的眼,她的眼下有颗泪痣,在细碎的微光下熠熠生辉,一直照进他的心里。他还埋身在她身下,她软软的接纳他,像是不依不舍。

他终于明白,她为何不开口。她就是海妖,声音是她的毒,是他的命,蚀骨的销魂。

6

今年的春天来得很晚,在这个万物新生的季节里,沈羡干了件大事。他拒绝了金主给人鱼配种的提议,被拂了面子的金主撤了实验室的资金供给。

其实组长早有解散实验室的想法,他所谓的被提拔也是说给同伴听听的,事实上是跳槽去了沈羡父亲所待的国家实验室,把这个扮黑脸的活儿交给了沈羡。

故而,他在会议室内说出各自安生时,小七是第一个跳出来反对他的决定。

她隔着玻璃窗指着不远处的谢希尔说:“那她们呢?”

“我会安排,你不用担心。”他说。

其实他心底也有几分不安,要像父亲藏着母亲那般,把谢希尔关在房子里豢养?

他眼中闪过一丝惑意,旋即又消失不见,快得让人捕捉不到。

小七冷笑道:“那我无话可说。”说完,她径直走出了会议室。

往后的人没有说一句话,一个个朝着他掬了一躬离开。一直到上次传话的新人,他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沈羡不应该是这样的。”

沈羡没有看他,紧盯着窗外的小人鱼,她有了同伴之后,变得开朗起来,但如果仔细看她脸上还是有几分愁绪。实验室终究比不上海洋,许多东西不是他努力就能够得到的。

“嗯。”他淡淡地应道,“要是觉得我应该如何,不如你来当那个应该。”

指望别人永远什么都得不到,沈羡很小就知道了这个道理。

沈羡猜到会有人来查封实验室,没想到会来得那么快。

他刚给谢希尔编好一条麻花辫,一群穿着防爆服人员就破门而入。她喜欢泡在水里,就算她现在是一个人,他说人类是在陆地上生活的生物,她也还是一意孤行地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对的。就像她嫌弃他的手艺,还是喜欢缠着他干他不擅长的事。

领头人摘下头盔,赫然是组长的面容。

组长明显看到了谢希尔的一双大白腿,小声嘟囔:“好好的人鱼,怎么都被你们沈家糟蹋了呢!老的是,小的也是。”

还没说完,就被沈羡一个肘击打倒在地。

“别藏了,我们都知道了。”组长揉着痛处爬起来,继续说:“你以为实验室会没一两个眼线,国家会放任你的发展?”

谢希尔穿着衬衫热裤,从水底钻出来,被眼疾手快的沈羡拉到身后,严严实实地挡在身后。她顺势跳到他身上,玉白的手臂缠着他的脖子。

“别闹。”他轻喝,语气中却是盖不住的宠溺。

当着众人的面,单身狗组长老脸一红,梗着脖子对他说:“阿羡,你护不住它的,它不属于你。严格意义上讲,它归属于国家。”

“单身的人总是见不得别人好。”沈羡的话虽是调侃,但完全没有逗趣的意思,他护着谢希尔的手未松动半分。在组长的武器威胁下,他阴着脸任相关工作人员给谢希尔打了一针,强硬地带走,他分明地看见针管上贴的标签,是他改良后的镇静剂。

三更半夜,谢希尔被沈羡从培养皿中抱了出来,一股脑地被沈羡塞进车里。她明显不喜欢车里的汽油味,捏着鼻子小声哼哼,眼睛还是闭着不看他。

沈羡被她这幅娇气的模样逗笑了,凑到她身旁,蜻蜓点水般吻了吻她的眼睫,随后抽身回来上驾驶座开车。

谢希尔见沈羡没了动作,悄悄睁了个小缝瞧他,时断时续的路灯打在他脸上,此时此刻他的模样就是她听小七给她讲人鱼童话故事时她所想象的王子模样。

她有些庆幸自己当时一腔孤勇的决定,空旷的大海注定安抚不了一颗年轻的心。

7

蜿蜒的山路一直往上,刚下过一场春雨,迷迷蒙蒙的晨雾还未完全散去。沈羡单手点了支烟,每次这段路他都要开很久的车,烟头燃起袅袅的气体散在窗外,风吹的走这些自然界产物,但驱不散他心头的阴霾。

车子在一间耸立在半山腰的别墅前熄火,他平时一般不会到这处来,只有他心情不好时,便会来这里抽烟。这次他想在她离开前,把他的一切分享给她。

他的母亲曾被关在这一处,可以这么说,这个房子的每一处都有他母亲的鲜血。

十二岁那年,他的母亲被父亲带回来,母亲变得和从前完全不一样,像是换了一个人,变得狂暴混沌。那一年之前他是父母疼爱的孩子,那一年之后他是为实验而生的狂人。

谢希尔在他身后亦步亦趋,她走路还有些不稳,好在地上铺上了地毯,连桌角都被海绵包裹住,也不怕她跌倒。

她好奇地在他们全家福前停住,照片中的女人发色乌黑,脸庞温婉美丽,是个十分漂亮的女性形象。她移开视线间看见了相框上的一片鳞片,比鱼鳞细一些,与她身上的有些相似。她伸手碰了下,触电般收回手,她感应到凄厉的尖叫,这声音撞击着她的脑海。

随后她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沈羡察觉到她的不对劲,从进屋开始,她的脸色就不大好看。眼见着她被吓得直颤抖,他一把把她拉进怀里。

她呜呜哭出声,他不知道怎么劝女孩子,就顺着她的毛发,在她头顶欠揍地说:“你们人鱼又哭不出珍珠,别哭了。”

惹得粉拳三四下。

离别在即,沈羡也是不舍,用力地抱紧她,带她来看故居是想让她了解他的过去,即使她看不懂。

送走谢希尔后,沈羡时不时就去逛女装店,获得惊讶的眼神数次。

实验室的仿生人鱼在他们逃跑后第二天被发现,身为罪魁祸首的沈羡,完全没有逃亡意识,在女装店买带流苏的衣服还用信用卡刷,一下子就被上头定位到,当场捕获。

路人们十分讶异防暴组织还管起了异装癖人群,由于原因不好公布,上头花了好几天才压下这件事。

沈羡被锁在实验室,压榨他的利用价值。被限制了行动,他也只能用嘴炮去攻击别人,头两天还老实些,后来及放飞自我,见人就怼,特别是面对一众熟人时,尤其是小七。

这天。

“组长,河道有异样。”新人依旧是那个新人,“组长”却成了另一个组长。

组长微一颔首,抬脚踹了沈羡的屁股,吩咐说:“你小子可以将功抵过了。”

相关阅读
怪异神功手册:前任排行榜

失恋之后,李薇薇流下一矿泉水瓶的眼泪,在瓶中滴了三滴血,愿望成真,她学会了变脸。

致命的“后悔药”

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之间感情的维持,靠的是互相妥协和覃厉无半分掺假的真挚爱意。

山海经故事:美人药铺

方晴不敢相信地看着自己的脸,怎么回事,好像没有哪里不一样,但看起来怎么那么好看?

性感魔王,在线装傻

苏小黎迷上了购买盲盒贩卖机,想要圆儿时的少女梦,但没想到,还真的出来了一个魔王!

人妖国:人猫奇缘

杜宴的朋友都觉得他有病,谁会好端端地相信这世上有妖呢?可杜宴偏就相信,他明明看见自家那只猫,变成了一个俏皮的姑娘!

【奇幻】厄喙人

前传:《吃情人》 -1- 我叫莫凉,很俗套的故事,因为我爸姓莫,我妈叫凉子。小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爸总喜欢没事找理由揍我,还会抢我零食。虽然他事后总会被我妈提着耳朵,但依旧屡教不改。 直到我15岁时,有一天他喝多了,我趁机问出我多年的疑问。他趟在沙发上打着嗝,用手指着我的鼻子说道。 “你小子自己心里没有点B数么!你霸占的可是我老婆!你害我老婆吃了那么多苦,我教训你一下怎么了?怎么了?” 我...

逗比“少年”奇幻之旅

这是一个忧伤又充满奇幻色彩的闹剧。 清晨,睡意朦胧,被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喂”,我没睁眼看是谁便应道,“还没起床啊,我今天要来省城晚上你安排安排”。电话另一头传来李书记那略带中年男性才会有的声音。接下来他说了什么我全然不知,继续酣睡。 李书记是我多年的好友,原本学电子信息技术的他在毕业后义不容辞的响应党的号召,回老家考公务员当村官,如今也混得一官半职,所以在好友圈里都管他叫“李书记”。...

奇幻 森林牧猪人

这事不知道发生在什么年月,也辨不出真伪,不管你是否相信它发生过,都没什么关系,就让我们从头讲起吧。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一位旅行者在森林里迷了路。他是个经验丰富的旅行者,独自去过许多地方,由于受了点伤,意外迷失在这片森林里。黑魆魆的夜晚,雨点劈头盖脸落下来。旅行者又冷又饿,衣服也湿透了。 这时候,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叫声,那声音凄厉而悲惨,仿佛要穿破夜空,刺入身体。旅行者仔细一听,是猪的叫声。在...

时光偷窃者(奇幻)

你们是不是常常会有这样的感受,突然惊起,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却如何也从想不起来,慢慢的,也就不以为然,想不起来就算了。当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很大的可能,你一定是成为了我或者是我同类的偷窃对象了。 我见过这样的情况,一个家庭,有一个可爱的笑女孩,有一个很温和的母亲,还有一个辛勤工作的父亲。一个晚上,当父亲疲惫的回到家后,小女孩很开心的凑上去说:“爸爸,爸爸,你要给我的小木马呢?”小女孩伸着手,...

在网红重庆,少年X的奇幻漂流

1 天要亮不亮的,闹钟响了,少年X出门去上学。没走两步,他惶恐地停了下来,怀疑自己来到了寂静岭。 四面都是白茫茫的雾,一步一个雾团,全部涌到了脚下。去学校要走过一条长长的桥,可是他竟然不知道从哪里上去。 他伸出手,像擦玻璃一样使劲在眼前舞动了几下,还真管用!雾像丝巾一样缓缓荡开,他看见灰突突的马路露出了一点点端倪。 终于上了桥。 “腾云驾雾,嗨!”少年X在桥上走着,兴奋不已。浓雾如海浪翻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