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安:我的女友是大佬

2018-12-12 08:04:13

古风

1

星夜微垂,晚风清凉,夏如风扛着大刀走在大街上。

夏如风的心情很低落。

已经有段时间没接到任务了,在老板吴老大眼里,他现在已经基本等同于废物。

虽然他早就想金盆洗手退出金刀会,虽然即使他变成一个废物吴老大也不会放他走,但作为一个杀手,这样真的……很没面子。

夏如风就是在这样一种低落的情绪中遇见荣荣的。

那天荣荣穿一身火红的长裙子,头上梳着两个精巧的蝴蝶髻,站在街边的绿柳树下哭地梨花带雨,楚楚可怜。

夏如风承认,那画面他只看了一眼,就彻底沦陷了——这样可爱的小姑娘,正是他的心头好。

虽然杀手生活孤独冷寂,夏如风本身也长着一张标准的禁欲系冰块脸,但是他的心依旧热辣如火,一点就着。

夏如风请荣荣吃了夜宵,还给她买了一串糖葫芦,荣荣破涕为笑。

荣荣说他是并州城首富孙如归家的管家丫头,孙如归虽然有钱,但为人吝啬,小肚鸡肠,常常因为一点小事打骂自己,故而刚刚一个人跑到河边偷偷哭泣。

夏如风听罢,一拍大腿道:“妙啊……”

荣荣一脸狐疑地看着夏如风。

夏如风:“喝酒,喝酒……”

2

几日后,荣荣又在柳树下哭,夏如风于是道:“既然不堪忍受打骂,何不离开?”

荣荣道:“我是签了死契的丫头,又岂是说离开就能离开这么简单?”

夏如风听罢,肃着脸,抱着剑,站在夜风中,深沉如铁。

风吹动荣荣的脸庞,也吹动夏如风的秀发。

夏如风掠掠秀发,心思如潮。

签了死契,呵!跟自己的处境还真是像啊。

而且,像荣荣这样的小姑娘,赎身的价码必定不低啊!

3

荣荣忽然道:“你知道吗?孙如归最近要做一笔大生意。”

夏如风:“哦?”

荣荣:“几个月前,孙如归不知从哪儿弄来一支金笛,世所罕见,价值不菲。”

夏如风:“哦。”

荣荣将夏如风的大脑袋搬过来对准自己的眼睛:“那金笛是用夜明珠做的,又用精细的做工在上面镶了钻石,价值五——万——两——”

荣荣特意加重了“五万两”三个字,夏如风的眼睛开始冒光。

夏如风的问题是:“夜明珠也能做笛子?”

荣荣:“嗯?……你的关注点是不是有点跑偏?”

“碗口大的夜明珠总可以吧。”

夏如风继续跑偏道:“夜明珠做的笛子为何要叫金笛?”

荣荣:“呃……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重点是,现在苏州一个大主顾已经和孙如归谈好了,愿意加一倍价钱买下这个夜明珠做的——金笛。”

夏如风的秀发在夜风中飒飒作响:“哦——”

4

次日,金刀会大堂,吴老大请夏如风喝酒。

一斤烧刀子下肚,吴老大的眼睛变成了赤红的烙铁。

吴老大:“你说那宝贝值五万两?”

夏如风:“夜明珠做的金笛,还镶了钻石,已是良心价了。”

吴老大有些狐疑:“夜明珠能做笛子?”

夏如风不动声色:“碗口大的夜明珠。”

吴老大继续狐疑:“夜明珠做的笛子为何要叫金笛?”

夏如风:“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关键是现在已经有人愿意加一倍的价钱买下这个夜明珠做的——金笛。”

吴老大用手蹭了蹭鼻子:“嗯……”

夏如风:“老板可是有了对策?”

吴老大:“自然是派你去,做掉孙如归,拿回宝贝,分你一万两,如何?”

夏如风摆手如风:“不行不行,如今我年纪大了,老婆还没娶,我可不想死,”夏如风把嘴巴抻到吴老大耳朵边上悄声道,“听说孙如归这次请来了整个霸王寨的高手为他护宝。”

吴老大两只眼睛翻得铜铃一般:“霸王寨?很了不起吗?我吴老大偏不怕他。”

夏如风:“这么说老板决定亲自出马了?”

吴老大:“嗯?……自然不是。”

夏如风:“……”

吴老大悠悠喝了口酒:“你从哪儿听说这件事的?”

夏如风:“一个朋友那儿。”

吴老大呵呵一笑,露出两排大黄牙:“一个穿红裙子,梳两个蝴蝶髻的——朋友?”

夏如风的眼睫迅速眨了两下:“你怎么知道?”

5

吴老大举起大拇指道:“看的出你很喜欢那个穿红裙子的小姑娘,你小子,眼光不错。”

夏如风:“……”

吴老大:“你去把金笛给我取来,我答应让你金盆洗手,让你带那小姑娘隐退江湖,远走高飞,如何?”

夏如风:“……”

6

十五年前,吴老大创立了金刀会,从全国各地搜罗来一批武学天赋出众的小男孩,训练他们做了杀手,专门做杀人越货的黑道买卖。他们只效忠于老板吴老大一人,夏如风便是其中之一。

金刀会会规严明,只有死人才可以脱离会籍,所以,金盆洗手,活着退隐江湖,几乎是金刀会每个杀手的毕生梦想。

不过这梦想至今从没一人实现过。

现在吴老大为了得到夜明珠金笛,居然愿意放夏如风退隐江湖,而且还主动奉送一万两安家费,不得不说,这条件在金刀会史上已算前无古人了。

7

夏如风不说话,只顾闷头喝酒。

吴老大龇了龇牙:“怎么,嫌少?”

这次任务,夏如风对付的可不是什么富商孙如归,而是一人单挑整个霸王寨。这根本不是银子多少的问题,而是命大小的问题。

夏如风心中跑过一万只草泥马。

夏如风一直闷头喝酒……

吴老大终于咬了咬牙:“两万两!”

夏如风抬起了头。

夏如风举起酒碗往桌上重重摔去——

8

“成交!”

次日夏如风又见到荣荣。

荣荣:“怎么,这就把自己小命给卖了?”

夏如风:“能别用卖这个字吗?”

荣荣:“你可知孙如归背后是整个霸王寨?”

夏如风点点头:“知道。”

荣荣:“知道你还答应?”

夏如风:“……”

荣荣:“你最近很缺钱?”

夏如风紧了紧面皮:“是。”

荣荣:“我的赎身钱?”

夏如风终于还是没崩住,一张老脸憋的通红。

“这个……要看你的表现。”

夏如风想过了,霸王寨名震江湖,寨子里高手如云,如果偷取金笛过程中不幸被当场抓包,别说他夏如风,恐怕整个金刀会都要遭殃。

不过他自认自己轻功也不是盖的,要真到了那个份儿上,东西偷不到,跑路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然而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有——荣荣。

荣荣是孙如归的管家丫头,她知道金笛藏在哪儿,而且她可以帮他绘制一份孙如归家的地图,如果荣荣肯出手相助,盗笛行动其实相当于已经成功了一半。

夏如风问:“你愿意帮忙的哈?”

荣荣拍拍脑袋:“我得考虑一下。虽然你这样做我理应很感动,但你这个人居然愿意为了一个只有数面之缘的姑娘单挑整个霸王寨,倒叫我严重怀疑你的智商是否在线。”

夏如风:“……”

夏如风:“其实也不全是为了你,我早就想金盆洗手,退隐江湖了。”

荣荣:“嘴硬!”

夏如风:“金刀会的规矩,只有死人才能脱离会籍。这次居然捡了个大便宜,不但不用死,还能赚两万两,何乐不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