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于别人而言是个小插曲,但于我,不一样

2018-12-27 20:04:17

爱情

顾时青和季遇的婚礼很盛大,请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和所有认识的人,包了一个酒店最大的包间。

连彻就坐在最远的位置,他们这桌人不多好像所有多出来的人都挤在了这一桌,三三两两的,形单影只。

连彻看着穿着白色婚纱的顾时青,年少的那些事他不会不知道。

顾时青喜欢他,在他身边多了季遇之后他就明白了。

季遇像是个雷达一样,只要顾时青出现他就会特别紧张,特别小心翼翼。

连彻不懂,他不知道为什么,直到季遇说他喜欢顾时青。

小心翼翼和胆怯,紧张,是喜欢吗?

连彻看着面前被灯光照的琥珀色的酒,微抿了一口,微苦,微涩。

“我们让新娘新郎亲一个好不好!”司仪的声音很响再加上音响,连彻感觉耳膜都快穿孔了!

台下的人起哄的占大多数,顾时青羞红着脸,季遇紧张的咽口水。

最终,相爱的人会遇见彼此,而连彻成了那一个小小的插曲。

手机的震动引起了连彻的注意,缓慢的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欢呼声此起彼伏,和低头的连彻产生了很大的落差。

“连彻,新娘漂亮吗?”许翎贱兮兮的声音从听筒传到了连彻耳边。

“不好看”连彻抬头看了眼笑的快没眼睛的顾时青,不好看。

“啊?你那里怎么闹哄哄的?在蹦迪?”许翎把手机夹在肩和脸中间,腾出的双手开始往沸水里放面。

“他们亲了。”连彻把头低的低低的,有点委屈的样子。

“?亲什么?”许翎把夹着的手机拿到手上,另一只手拿过一边放着的筷子,戳了戳团在一起的面。

“没什么,你那儿在干什么?”连彻低声咳了一声,缓解了声音里多余的感情。

“煮面,你要吃吗?”许翎把手机放在桌上,点开了免提。

“吃!”连彻站起身,拿过搭在沙发上的外套。

“那我多给你烧一份,你早点回来”许翎把青菜放进热水里,烫一烫。

“好,回去给你带串串。”连彻避开人群转身离开了包间。

“我要吃那个,北家的,他们家的好吃!”许翎拿过一边的手机,激动的开始点单。

“好,”连彻驱车出了酒店,正往北巷驶。“那你不准在面里加辣椒。”

许翎放调料包的动作一顿,心虚的看了眼手机“我没有,我不放的,我没放。”然后,默默拿起调料包

“还放,”连彻转动方向盘随着绿灯的跳转转弯“不听话是不是”语气严肃了不少

“我错了,我不放了。”许翎把调料包丢进了垃圾桶“我丢掉了,真的。”

连彻把车停好,推开了玻璃门。

辛鲜甜辣的味道强势的钻入鼻尖,连彻下意识的躲避“我到店里了,还吃之前的吗?”

“嗯嗯,吃的吃的!”许翎把面捞出端到餐桌上。

听着许翎的声音一会儿近一会儿远,连彻心下明了“端面的时候别烫着了!”

“好!”许翎在厨房外乖乖的应了声。

琥珀色的面汤上飘着油花,点缀着切的小小的葱花,翠绿的小青菜躺在一边,黄灿的荷包蛋卧在面上,再加一双木筷。

连彻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着许翎低头在乖巧的吃面,听见开门声许翎顺势抬头,柔顺的黑发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看起来软乎乎的。

“我回来了,许翎”连彻脱下鞋子,换上了棉拖。

“欢迎回家!”许翎起身飞奔向连彻,一把抱住。

“好了好了,把串串拿到桌上去。”连彻用空出来的手环住了许翎,低头用下巴蹭了蹭许翎的发。

“嗯,再抱一会。”

温热的温度把周身的寒冷褪去,颈脖浅浅的呼吸挠的心痒。

在这样寒冷的日子里,有你,真好。

——《夏至·时青·翎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