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日记:一次面试引发的蝴蝶效应(2)

2018-12-30 18:06:46

世情

说完转身就走了,留下一道青痕在我的手腕上。

我坚持要立刻去洗手,薛仲陪我去了洗手间。他等在门口,我用洗手液把手腕洗到红肿才肯罢休。

回家的路上,薛仲趁着等红灯不停的看我,神情忧虑。

我有些内疚,他自己的压力也很大,早上洗脸的时候我发现他掉了好多头发,现在我却因为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让他担心。

“这次他应该不会再来了”我勉强笑了笑,“他不就是要一个原因吗?现在他知道了。”

薛仲叹了口气,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我觉得……”刚好红灯,他扭头看我,“他对你有一种执念,怕是……不会放弃。”

我把手背覆盖在额头上,说“买嘎的,他是神经病吗?我就面试时候和他说了十五分钟话!”

“他说他参加了你的校园宣讲,”薛仲拍了拍我的手,“其实我大致可以理解他,你在台上的时候,确实是很迷人的。”

这是赞美,我却哭笑不得。

我那天中规中矩的穿了一身深灰色套装,只是为了稍显活泼,配合着集团主色调,内搭了一件橘色衬衫,腮红眼影口红也是同色系的,可能会看起来不那么沉闷,但迷人?我不觉得。

好吧,如果撇开前因后果,我会很高兴薛仲这么说,他很少这样直白的夸我。

“要不,报警吧?”他建议。

我想了想,苦笑道,“那我该跟警察说什么?说有一个家伙经常给我打电话?但是他并没有说任何称得上威的话。说有一个家伙来找我?可他是来了,却并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我只能说他的眼神很奇怪,很诡异,警察会理我吗?”

薛仲一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是更多的陪着我,即使他加班的时候也经常让我在他的办公室里等他,从来不让我一个人回家。

周子光却没有再出现。

8

七月,薛仲要去北京学习研讨,大概两周时间。

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就建议我请假和他一起去。我想了想,觉得如果我真的这样做了,不仅我会成为整个人力资源部的笑柄,薛仲很可能会被说成是一个离不开老婆的家伙。而大家通常会认为和老婆粘的太紧的男人是没有什么出息的。

薛仲本来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嫉妒,我不能再给他惹麻烦。于是我拒绝了,说那家伙很久没出现了,大概已经放弃了。

薛仲是下午的飞机,我利用午休时间把他送到机场,然后一个人开车返回公司。

进入地下停车场的时候,一个人影跳出来拦住了我的车。幸亏因为下坡我的脚一直踩在刹车上,否则我可能会直接从他的身上碾过去。

拦住我的车的是周子光。

后来我才知道事情就是这样的巧,周子光返校处理毕业的事情,今天刚刚来到S市。

中午他在公司门口正好看到我开车和薛仲一起出去,他就守在这里,等着我这只兔子回来。

我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在抖,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控制住自己直接撞过去的冲动。

他却神色平静,直直的看着我,目光说不上来是冰冷还是狂热。

我鸣笛,希望他能让开,或者车库保安可以听到。

周子光不为所动。

上次他来过以后,其实我听到过几个人在议论,好像我很风流,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三角恋之类的。

只是因为大多数人还是有眼睛有脑袋的,这种议论才没造成什么影响。

如果又是同一个人出现,和我发生牵连,那么会不会有这样那样的谣言,到时候薛仲怎么办?他是要做大事的人,他有大好的前途,我不能给他惹这种麻烦。

我对周子光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他似乎楞了一下,随后我感觉到他紧绷的身体略微放松。

“让一下,在电梯口等我,我去停车。”我放下车窗,尽量平静地对他说。

“我可以上车,和你一起。”他说着走到副驾那边,想去开车门。

我背后已经汗湿了,努力保持着微笑,“还是等一下吧,我开车的技术不怎么样。”说着松开刹车就冲了下去。

等我哆嗦着停好车,我躲在车里拿出手机报了警。

事实上,警察并没有我所预想的那样对这件事很忽视,反而嘱咐我一定要稳住对方情绪,保持通讯畅通,他们马上赶来。

9

我稳了一会情绪才出去,周子光果然等在电梯门口。想到将要和他单独呆在一个密闭空间里,我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开始后悔不应该让他在这里等我,我宁可爬上四层楼梯。

可奇怪的是,虽然我平时胆子不大,但每次遇到避无可避的事情而且薛仲不在身边的时候,我会突然变的很勇敢。

我镇定的和他打了招呼,抬手按了电梯,并且友好地问他有没有吃午饭。

周子光幽幽的说,“整个中午,我都在这里等你。”

“那好,旁边有家餐厅,不如你先去吃点饭吧,我现在也要去上班。”我趁机说。

“不必了,不过是一顿饭。”他说,“我只想和你说几句话。”

叮的一声,电梯在这时候到了。我迈步进去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腿有千斤重。幸好,关键时刻,一个外卖小哥在电梯即将合拢的时候闯了进来,手里提着几杯奶茶。

我对不知名的点了奶茶的同事感激涕零。

周子光却突然站到了我的身边,用他冰凉的手抓住了我的手。

我一惊,本能的往回抽,他抓的却更紧,低声说,“我一直想再握一握你的手,你和我记忆中的一样软。”

外卖小哥大概以为我们是前男友和前女友的关系,丝毫不以为意。

“周子光,我不是你什么人,请你注意一下,放开我的手。”我尽量平和的说,警察也和我说不要激怒对方。

相关阅读
灰暗的时光里有过你

早上刚上班,张姐就告诉我,她把那一块钱还过去了,昨晚安心地睡了一个好觉。

你好啊,摇滚女孩儿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丫头,你开开门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奇怪的老杨一家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余生不再有你

眼瞧着躺在床上整天难受的爹。贵田咬了咬牙,一跺脚就答应了入赘张家。

一朵,二朵,三朵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虽千万人,你才是光明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海洋之昕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杀子

最近老太太总念叨着要回家,一大早起来我就给她定机票。吃过早餐我把姥姥送去了机场,我告诉她要送她回国了,她开心地直拍手。

有一天,奶奶忘记了我

婚后婆婆每天变着法给王丽炖补汤,嘴里笑着叫她早早生个孙子出来,趁她还能动。帮他们带,这样也不影响他们事业,王丽连连答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