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女泪·许瑶

2019-02-01 14:29:25

真事

简单介绍下,六哥是姐姐,因为一个取名的误会所以被很多相识的人戏称此名,久而久之,也就这样了。而小九斤则是因为出生时足有九斤重,所以被他老爹简单粗暴地冠上此名,哦,对了,他是弟弟。

1.关于睡姿和床伴

九斤是三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和我们一块睡觉的,一个月后,六哥对九斤晚上一个人霸占我和她老爹两个人表示了极大的愤慨,所以在她9岁的时候又再一次软磨硬泡地回到了大床。对此,我们表示很无奈,而九斤则伸着两只小胖手对他姐姐表示了极度热烈的欢迎。

一天后,我们加宽了卧室床,而另一间房,暂时闲置。

几天后,九斤的心头好彻底变成了六哥,只要一见他姐姐就手舞足蹈喜笑颜开,见到我们就冷静多了,两个人每天晚上总要玩好一会儿才会乖乖睡觉。

现在,小九斤十个月了,晚上不需要哄睡,只需要六哥在,两个人总是搂着抱着就进入了梦乡。至于睡姿嘛,反正两个人叠在一起我已习惯。

2.关于对话

六哥:“宝宝今天想姐姐了没有?”

九斤两只手扑过去,口水直流:“啊,啊,啊。”

六哥:“二宝,你亲不亲呀?”

九斤笑得看不到眼睛。

六哥继续:“二宝叫姐姐,姐姐!”

九斤:“节、节、节、节……”

六哥抱着九斤看电视:“熊大、熊二,光头强。”

九斤吃着遥控器,流着哈喇子:“蛋、蛋蛋、蛋、蛋蛋……”

六哥最后放弃了,她看着九斤的小脸,很是忧愁:“二宝,你真是个小笨蛋!”

3.关于打闹

九斤8个月开始就喜欢摸人的脸,后来逐渐加重了力气,到现在他已经成功地学会了拍脸、拽头发,首当其冲受害的就是六哥。

因为屡屡受害,六哥已经不再一味忍受,又不肯动手打他,只能向我求助:“妈妈,九斤又打我啦,妈妈,你看看他。”而我面对他们冲突的一贯方式就是自己解决,所以,六哥思索几天后,决定——以暴制暴!

于是,家里彻底变成了两个人的战场,两个小家伙的尖叫和哭声此起彼伏,我把耳机塞进耳朵,整个世界清静了。

几周后,九斤再也不会随便招惹六哥了,可见,小孩子也是会欺软怕硬的。

4.关于零食

六哥的饭量一直很小,可九斤从小食量惊人,我一直都觉得在吃食方面他们应该没有很大矛盾,可现实证明:我错了。

以前一个月都吃不完的零食,在姐弟俩齐心合力下,一个星期就会见底。姐姐最近的胃口好了不少,以前不喜欢吃的水果蔬菜,因为有了弟弟的争抢,也可以吃进不少。

当然,六哥现在最热衷的小游戏就是拿吃的逗弟弟,每次九斤流着哈喇子眼巴巴看着她的时候,她都会笑得格外欢乐。

日子过得总是很快,我看着他们一天天相伴着长大,彼此学会分享,学会关怀,也许会有争吵,有分歧,但不管怎样,他们都将会是对方最亲近的手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