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儿我是沙

2019-02-17 17:07:55

青春

程流风介绍自己时总这么说:“我爸姓程,我妈姓刘,我自己就剩个‘疯’了。”

我老是吐槽她:“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我爸姓李,我妈姓沙,我叫李沙沙,我李沙沙说什么了吗?”

她嘿嘿一笑:“那还有一个沙就是你的啊!”

我当时高一注意到她就是因为她的名字,感觉起这样名字的人一定很文雅,而她的长相也确实颇有些欺骗性,很合这名字。

后来轮到我们俩做同桌,慢慢熟悉起来,知道彼此的名字都来得十分不走心的时候,我俩的友情又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程流风和她自己说的一样,某些方面是挺疯。

我们这高中呢,有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学习型人才,有蹲在角落里沉迷社会人play的戏精型人才等等等等,还有我们这种夹在中间中不溜的闲散型人才,学习成绩中不溜,基本上是良民。

加“基本上是”这四个字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俩的良民指数主要是靠我撑起来的。

她外表看起来柔和,内心却是火山一座,是个精神上的金刚芭比。

讨厌的老师上课开嘲讽时,这小个子突地一下站起来,张嘴就怼,我连个反应的时间都没有;“社会人”们刚开始看我俩不怎么合群,很有些看不惯,于是挂上营业表情就过来找茬,又被程流风这家伙暴起骂得没空隙还口,我人高马大的愣是没派上用场。

私下里我跟她说,“给我点机会行不?”

“君子动口不动手,”她晃了晃脑袋,停了会儿又说道,“该出手时再出手。”

“她们才叫菜呢,就捡软柿子捏,连说都说不过还给我装大爷,哼!沙沙,没必要,知道吧,她们太弱了。”

我很喜欢和流风凑在一起,日子晃晃悠悠又高兴又快。

毕业前的那个情人节,高三这边楼借机热闹了热闹,告白成功率高达90%!当然,这是我们编的。

我和程流风还参加了一回告白行动,我们班里的大高个要给隔壁班班长告白,想买花吧又怕被楼门口那位抓了,高三了,这事得偷偷摸摸的,于是此君拜托我们一人帮他买一朵花,最好还不一样,第二天大家再偷偷带到班里。

第二天果然集了一大束花,五颜六色怪好看的,流风带了装饰纸,给他包了起来,大高个高兴得不行,嚷嚷着问多少钱,其实摊开了也没多少,我们都图个好玩,也希望给他点助力,毕竟大高个平日里做人成功嘛,于是任他追着赶着问都没人理他。

课间他约了人在小操场的无人处告白时,我们一群人猥琐地躲在旁边楼的二楼窗口偷听,挤得不行但也乐呵得很。

听见那姑娘说:“高三了,学习很重要啊,所以…”时我们差点集体叹气,结果就听她接着说道“所以你明天开始就跟我一起自习吧。”

我和流风对视一眼,捂起嘴巴,感觉眼睛都快笑眯住了。不过我俩是忍住了,还有那没忍住的,一句浑厚的“好!”吓得那两人齐齐向这边看来,两方人马愣愣对视半晌,不知道为什么都大笑了起来。

晚上放学,我和流风在摊子旁吃关东煮,我问她:“这放学后也不用躲老师,为啥不放学了再把人约出来送花啊?”

“沙沙同志,你看你不懂行了吧,这才叫刺激的浪漫啊~”她这专家似的口吻成功的逗笑了我,还害得我被关东煮给呛得咳了好几下。

大街上都是成双成对的,我们俩呢在数量上也算是双了,为了应景和偷闲,钻进了附近的电影院看了个恐怖片。

我俩都不怯这个,看恐怖片纯粹为了找bug和吐槽演员、剧情,碰上好看的了就夸它个好几天。

回家后果不其然被“都高三了能不能长点心!!”给炮轰了,当然轰的次数太多都没感觉了,晚上躲被子里继续交流恐怖脑洞,意图吓到对方不敢上厕所。

睡着前还想着:高三很ok,我喜欢。

虽说我们是中不溜一族,但在那个氛围里还是想努力一把,纯属情不自禁。

时间就像是猫爪下的毛线团,看着大,不知不觉就拨弄到头了,蜿蜒了一路,再也看不到起点。

我们毕业了。

我们的第一、二志愿都报的一样的学校,等消息时想得的都不是自己,而是能不能和对方继续在一起。

看通知的那天我们都挺紧张,决定做作婉转地给彼此发邮件。

“叮”一声,来了,我犹豫地打开邮件,往下拉页面,看到她发来的截图和我的只有专业不同,一下子松了一口气。

大一时我俩爱去外面探索,毕竟是很有新鲜感的外地嘛。

大二时我们都不想住宿舍了,一拍即合,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房间,说了无数次的想一起住的愿望终于是成真了。

陌生人的烂习惯让人心烦,可能还得吵架,好友的烂习惯就没什么所谓了,因为可以这么说:“程流风!!给我倒垃圾!!”“李沙沙!!你为什么不收拾头发!!”甚至可以再多加几个感叹号。

我们就这样互相嫌弃着、怼着,更加熟悉了对方。

人的打脸行为是不可避免的,比方说,她上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跟我说什么“谈恋爱干什么?破事贼多,我又上课又兼职的还不够忙的,还费时间谈恋爱,天方夜谭啊!No!”,然后这个星期她就专门做作地发了邮件来打脸:

吾友沙沙,

我一不小心真香了,那位仁兄有那么点儿意思(就那么一点儿,真的),我决定安排咱们进行一场会晤,不知道沙沙同志可否赏脸?(必须赏哦~)

你的好友,

我当即回复:

吾友流风,

你请客。

你的好友,

与她做了太久朋友,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突然多了一个人怪不习惯的,而且我还有那么一点不可言说的对好友的独占欲,于是一开始对那位仁兄起了点小小的敌意,当然这都是暗地里了,我与他眼神交汇间刀光剑影一番,她一来,立刻收刀归鞘。

让她为了这种小事烦心,那不是我们两个想要的。

他的名字里也有个“风”,当电灯泡当久了,就能发现这两人脑回路还真是挺像,我俩在ktv大唱《你是风儿我是沙》时,他就坐旁边笑到仰过去,我俩合作这首歌这么些年了,他是最傻的一届观众。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非常无常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大变,所以我格外珍惜得之不易的友人,我都不用猜,她也是这么想的。

大学毕业时,我回到了家乡,她留在了那边,距离虽说远了,感情却从没远过,我有时会想她也在就好了,但更多的时候,我想的是我们都能够相信对方绝对不会离去而勇敢地做出自己的决定,就像我选择回家,而她决定留在异乡。

你是风儿我是沙,反正折折腾腾高兴就行,哪里都算到天涯。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