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彩虹依旧

2019-10-02 17:33:54

爱情

“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我已见过银河,但我只爱一颗星”

——题记

倾盆而出的雨“哗啦,哗啦”的垂落下,浇湿了草儿的留恋。林笑孤身走在校园,雨水顺着她的脸庞而坠下,看着那双涂过红色颜料般被水浸过的眼睛,迷茫的不知掉落在地上的是雨水还是泪珠。

“笑笑,你的伞落在我这里了,怎么下雨天还一个人走呢?也不怕生病,真的是让人不省心……”肖航看着那个低下头的小姑娘,以为是被自己的语气吓到了,眼里充满了无奈。林笑垂眸望着那个即使被雨水打湿了衣襟,也依然言笑晏晏的男孩,听着周围女生如出一辙的花痴,眼中纠结的意味明显。

都说喜欢一个人或许有一万个理由,但反感一个人可能只是因为对方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是一句不经意的话,就会让往日喜欢他的人,瞬间如坠入冰窖中般。那种感觉不是冷,是仿若千万根细小的针在你最没有防备的时候,钻进身体里,是精神上的痛,折磨……

“笑笑...你怎么了,在想什么啊?”肖航边说话,边顺溜地揽住林笑,明显的宣示主权的意味,当事人却只当是朋友之间的相处,带着警告的眼神扫向周围的女生,只是害怕自己唯一的朋友被抢走。

感受到热源靠近的林笑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很快就就恢复神智,毕竟...男朋友还是要在适当的时候悄悄点一下的。林笑想到。

察觉到林笑远离自己的肖华,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到林笑带着哭音说,“肖华哥哥,有句话其实我很久以前就想对你说了——我喜欢你很久了,你不要感到无措,可能我的喜欢对之前的你造成了很大的烦恼,但我已经20岁了,知道做人要学会让步,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爸爸教会我很多事,却没有教我如何去爱一个人,”林笑掩着若隐若现的哭音“肖航哥哥,不...肖航,我对你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情,而是那雨夜的惊鸿一瞥,那不经意的动作,却是我年少喜欢的开始”想着计划时间开始的林笑,忍不住说起了脏话“反正我去你妹的兄妹,我需要的不是哥哥。是男朋友!再见,往后相见,你我只是陌生人。”林笑转身嘴角勾出一笑,那决绝却潇洒的背影,刺的她身后的人无法呼吸。或许在这一刻,肖航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无法替代……

时间追到两天前,林依依凭着小白花技能,成功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受害者”,博取他人同情,也凭借那张仿佛肖航拥抱她的照片“成功上位”,在林笑面前得意洋洋,气的林笑想起今天这一招,当事人肖航对这件事却一无所知。

“笑笑,你就这样把肖航那个大校草让给木依依啊!”林笑室友兼闺蜜愤愤道。

“木依依那个小白花,装装样子也就骗骗那些男生了。家境不好,学习不好,一边在男神面前装清高,一边穿着貂皮大衣逛商场,不努力还成天抱怨,好的没学会,反倒学会勾引...呵,肖航要是喜欢她,就算是我眼瞎。手撕白莲花什么的,我最擅长了。”林笑找个舒服的位置靠着。

“这样子真是跟你小男友表情如出一辙,这两人没点什么我都不相信了。”李华小声嘟囔道。

夏天的雨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林笑站在图书馆门口看着越下越大的雨,不禁皱起眉头来。

肖航的出现永远那样及时,那样耀眼,纯白的衬衫在他身上穿着却带着禁欲的味道。可在林校面前的肖航,就如同...嗯,小奶狗?那紧张的模样看的林笑想。笑。

“笑笑做我女朋友吧。或许我不懂如何去爱一个人,如何去哄一个人,如何去照顾一个人,但我会用心去呵护你,让你开心,让你的世界充满欢乐。你不用掩饰自己的脾气,我要是哪里做的不好了,你可以骂我,打我,但不要离家出走。我可以做你的依靠,帮你顶起一片天;可以做你脚下的一块涂开辟前方的路;也可以做你身后的大树,撑起一片阴凉为你。或许我不伟大,我自生来便一人。但我愿意用后半辈子的时间去宠爱你。你是我的公主,亦是我心尖上的肉。”肖航停了下来,郑重的说,“笑笑,做我女朋友吧,以结婚为前提。”

肖航无措的样子,却让林笑动容。

图书馆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谁也没注意到旁边小巷中的两人。或许看见了眼里也是羡慕。

天空放晴,彩虹显现出它最初的的模样,却比不过林笑眼中的肖航半分,而肖航眼里,只有林笑一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