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的真相

2019-10-01 16:54:03

爱情

姓名:伍文

死亡时间:九月十一号,下午四点三十二分,年仅23岁。

死因:车祸。

死亡地点:环海市景阳街道十字路口

我死了,我看着肇事司机自己打电话报警,然后警察收了我的尸体,通知了我爸妈。

他们匆忙赶来,我妈在我下葬前哭晕了四次,我爸的头发白了一半,整天蹲在角落抽烟。

丧事办的匆促,我看着自己撞得稀烂的尸体被火化,然后装在骨灰盒里,我的照片被我妈洗出来整天抱在怀里。

头七,我去了我妈的梦里,告诉她我不孝,不要再挂念我这个讨债的儿子,让她好好的,下辈子再做她的儿子。

也去了我爸的梦里,让他不要再抽烟了,好好照顾自己,照顾我妈,是我没用,赔的钱拿去做生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可我怎么也进不了我女朋友冬雪的梦里,我的葬礼她没来,可我知道她很伤心,因为我看见她在自己的房间抱着我们曾经的照片哭得缓不过气。

她会忘了我的,只是时间问题,以后她会遇到更好的人。

下葬后,我就做好了被阴差带走的准备,可是他们迟迟没来抓我。

他们阴差每天抓了很多人,我看见他们拉着寿终就寝的老人或者得病去世的小孩,从我的身边走过,却没有丝毫带走我的意思。

起初,我挺开心,我可以逗留在人世,看我爸妈看冬雪,后来我发现我每天四点三十二分都要重复经历那场车祸。

第四十天,我已经受不了了,身体的透明度越来越高,最终鼓起勇气去问没有脸的阴差,为何不带我走。

“哪里来的狂妄小儿,竟敢拦阴差办事不带你走自有原因,自己不想想人世还有多大的孽障!”

我想不出来,生平也没做过坏事,又何来的孽障。后来,有一个没被阴差带走的孤魂告诉我,她因为自己的父母过不了她已经死了的坎,一直去不了阴间轮回转世,每天经历一遍死亡时的痛苦,心脏收缩,钻心的痛。

不过快了,她说,她每天入一次他们的梦,劝说他们好好过日子,不要因为她而放弃生的希望。

但也因为如此,她入梦过多,导致身体已经加速开始呈透明状,若是再不入阴间,可能再世为人,也只是畸形儿了。

我也去看了我的父母,他们虽然伤心却有活下去的希望,并且因为那一次入梦已经开始新的生活。

直到我去看冬雪,正是晚上,她躲在被子里抽抽的哭泣,我很心碎。

可我入不了她的梦,我看了她一晚上我才发现,不是我入不了她的梦,而是我来的时候,她根本没有睡过觉!我大声地吼她:你放下吧,以后会有更好的人陪你。

她听不见。

我便知道,放不下我的那份孽障是冬雪的。

我承认我不够爱她,若死的是她,我不会伤心到这种程度。

而我看她这样除了悲痛心疼,什么也做不了,我一直陪在她身边,等她睡着的机会。

我入了她的梦,但接近不了她,远远的站着隔着迷蒙的雾。她想来拉我,我也想抱抱她,可我无能为力,这个距离无论我如何努力都无法缩短。

“伍文……是你吗……是不是你啊……我想你了……”

“冬雪,忘了我,不值得!”

后面的话没说完,不自觉的就出来了,崩溃得在冬雪的床边大哭。她仍在梦里,眼泪却打湿了枕头。

是我没用,我太没用了。

我打算好了,就算魂飞魄散,就算每天经历一遍车的碾压,我也要守在冬雪身边。

天亮了,冬雪起床先是发呆,然后在日记本里写着,梦见了我。她起身疲惫的去收拾东西上班。

一个男人,开着车在冬雪楼底下。

她上了他的车,我也跟着上了,她坐在副驾驶,我坐在后一排。

“冬雪,你说喜欢我的,还作数吗?”那个男人猥琐的将右手放在冬雪腿上,抚摸着往上移。我想打他,手却穿过他的身体,我无能为力。

“我梦见他了,我害怕。”冬雪没有反抗的说着。

我急了,为什么!她不反抗,还若无其事!

“怕什么,死都死了,再说了事情都过了,警察也没查出什么来,疲劳驾驶。”

不对,难道我的死有隐情?我不再有动作,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可我心里过不了那一关,我总觉得他还在。”冬雪闭着眼睛说着。

车已经开到一个偏远的郊区,突然停下,她不是去上班?

“怎么过不了,死都死了,还怕什么!当初要不是他,你姐姐会死?”他解下安全带打开车门,将冬雪拉到后座,亲吻着,脱下她的衣服,冬雪没有反抗,很投入。

我不知道,到底为什么她姐姐的死跟我有关系啊。

她的双胞胎姐姐,是春雨,几个月前难产死的,一尸两命。说是被一个男人抛弃了,自己也没有求生欲望。

可是,跟他有什么关系啊!

喘息呻吟声不断,伍文受不了了,转身走了。转身飘到冬雪房间,突然想起她的日记本。

他动不了它,但是他努力吹风,想煽动它的页面。

“九月十号,晴,伍文快回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姐姐,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办啊。

江涛说他会想办法,可我绝对不会让他那样做的!”

“九月九号,晴,江涛说了他的计划,找人撞死伍文为你报仇。

姐,我知道你也想对不对,他是我小侄子的父亲,你们一家三口团团圆圆的多好啊。

姐,可我舍不得你,也舍不得他啊。

我已经没有你了……再没有他,我该怎么办。”

我脑子很乱,春雨肚子里的孩子跟我有什么关系,一定有误会。

“九月八号,阴。我想我已经放弃了伍文,江涛想睡我,我不同意,姐,我错了,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做。”

“九月七号,雨。姐,伍文说他很好,我高兴又不高兴,我高兴他过得好,我又恨他过得好。”

我吹着气,翻找一个真相。

“六月三号,晴。今天好开心准备带伍文回家见家长了,爸妈都很开心,迫不及待呢。希望伍文好好表现!”

“六月四号,阴。今天过得很开心,爸妈很满意他。比姐姐的男朋友好多了,姐姐的男朋友叫什么名字我都还不知道呢!姐姐也不告诉我。睡了一下午,伍文都没叫我吃晚饭,哼!好了不写了,都晚上九点了,我得下去找伍文啦。”

九点!九点!

她睡了一下午九点才来找我!

吃饭的时候,她没来。春雨说她有事出去了,还悄悄给我说,冬雪准备了惊喜在房间等我,让我吃完晚饭就回房间。

那天晚上,我吃完饭就回去了,然后一开门,冬雪阻止我开灯说是为了有情趣。

而冬雪那个时候在睡觉。可我晕了啊,她爸灌我那么多酒,说什么以酒试女婿。

可是,我和那个冬雪后来也没发生什么啊。

“六月五号,晴。我很难过,我看见伍文和我姐缠绵在一起,我姐姐说伍文喝多了把她看成了我,然后强暴了她。姐姐说,她不怪伍文。她走了,让我不要说,就算是伍文醒了也不要提。避免尴尬,她知道,我很爱他。我好愧疚,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八月二十六号,晴。姐姐说,她怀孕了,伍文的。我脑子好乱,我打算和伍文分手了,他不同意,我舍不得。”

春雨的孩子是我的?放屁吧。那天冬雪说分手原来是因为这个。

“九月五号,晴。姐姐出车祸没了。姐姐打算和伍文说清楚,结果伍文不见她,还骂了她。明明是伍文的错,他为何还要骂你。”

那天她姐来我公司,说她是被男朋友甩了,需要钱打胎。我借了啊,借了足足一万。

“九月六号,雨。姐姐已经葬好了。姐姐,我会替你报仇的。江涛来找我了,他说,他没有嫌弃你被伍文侮辱过,他仍然爱你,不介意你生下孩子的,你为什么一意孤行都不听他说话呢。他很爱你。”

不对,一切都不对。

冤案啊!

我再翻到十月份的,基本上全是愧疚和想我。最后一页,是今天。

“伍文,姐姐,我知道了一切,等我。”

可是,冬雪,你那么恨我,还难过什么呢?

我要真相!

日记看完,开始捋一捋思绪。再转身到冬雪的旁边。

他们已经完了。

“冬雪,其实你比你姐姐漂亮多了,你姐姐都不知道睡了多少人了。”

冬雪的表情有点不自然了。

“你怎么能这样说?你不是很爱我姐吗?”

“我不这样说,你会关注我吗?傻瓜。”他又抬手摸了摸冬雪的头发。

“那你对我可真上心啊。”冬雪靠在江涛身上。

我有点害怕,为什么冬雪私下很想我,而在这里却又依赖江涛呢。

冬雪将手伸向驾驶座的下面,拿出了一把刀直接刺向江涛,江涛还未反应过来挣扎几下,已经没了气息。江涛的魂魄一出来我就给了他两拳,接着他就被阴差押走了。

冬雪!为什么?你到底是为了什么!

“伍文,我替你报仇了。老公,我替你报仇了啊……老公……我从来没这么叫过你,我错了,我想你啊……”冬雪捂着脸边哭边说,抽噎着。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冬雪,到底怎么回事啊。

“伍文,对不起,对不起……

我感觉你就在我身边,伍文,不管你听不听得到,我都想给你说,我爱你。

我其实知道所有的真相,江涛威胁姐姐,让她想办法找你要钱,然后又来勾搭我,他装作痴情的样子骗我,我都知道。

姐姐肚子里的孩子是江涛的,江涛不承认,还以姐姐的裸照相逼找你要打胎费。姐姐也很苦啊,我不怪她。她为了供我读大学,给别人打工,最后被江涛骗得人财两空。我也是一个月前发现的,我偷看了江涛的手机,里面全是姐姐的裸照,是姐姐睡死的时候拍的,估计下了药。”冬雪又拿起江涛的手机,打开。

“春雨,你不理我了?”

“呵呵,你怕是忘了你的裸照还在我手上吧,我每天都看好多遍呢。”

“春雨,你妹妹不赖啊,大学生呢!”

“你敢动我妹妹,我杀了你!到时候,钱你一分都拿不到,只要你敢,我也不怕裸照公开。”

“春雨,钱没了,你妹妹男朋友挺有钱啊,公司挺大啊。”

“那是我妹妹的男朋友!我们的事不要牵扯她好不好!”

“你说,你们长得那么像,我要是在裸照上写:女大学生,余冬雪。怎么样?”

六月星宿
六月星宿  VIP会员 想把故事讲给你听

死后的真相

相关阅读
人间爱情:一生唯爱山河与你

当你行走在雪色之中,救他于危难之间,他就决定了,这辈子都听你的。

带着老伴照片旅行的老人

在列车上我注意到一个老人,他说他和他媳妇在一起,可他手里只有一张照片,她媳妇呢?

民国烟花录之龄官篇(上)

只是一次偶遇,他却记住了她身上的味道。只是一声姑娘,她却记住了他的全部。

晚风和猫

你应该这样来。雨水一样轻,野花一样轻。野花弹拨雨水一样的,迎接我和爱情。

恋恋笔记本之不思进取,思你

宋思杭:“如你所言,你不懂数学的魅力。”唐梨:“如你所言,你并不懂我的魅力。”

只宠你一人

在一起的时间越久,感情越浓烈一辈子,只想独宠你一人。

恰同学少年:独家试爱(上)

还有比自己最狼狈不堪时重遇旧爱更落魄的事吗?那就再加上个情敌喽。

沈梦辰为什么和杜海涛在一起 因为爱情有幸福

沈梦辰和杜海涛,这对小情侣大家应该都认识吧,两人都是湖南卫视里非常优秀的主持人,但是没有想到两人在一起了,可是目前已经6年多的时间了,这地下保密工作做的非常到位,但是沈梦辰出道以来,天生招黑体质的她也是一直倍受争议

属于我们的那些年

顾时阳你会不会记得有一个叫于西南的女孩?她一直在等着她永远等不到的人。

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她未说出口的那些话,终究是从不敢说,变成了不能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