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风是星星的城堡

2020-01-29 11:19:04

青春

1

“安慧姐,这么晚还不睡,有事吗?困死我了。”

春亦从枕头下摸出手机,对着屏幕胡乱点了一通,这才将电话接通,声音软软糯糯得埋怨道。

“亦亦,你认真的?”话筒另一端的人哭笑不得,“你还在美国?不是说好坐前天的回国航班吗?春亦,你别说你忘了这码事。”

“没忘。我临时有事耽搁了,反正也不急这一两天嘛。说吧,安大小姐,找我有什么事?”春亦连眼皮都抬不起来,含含糊糊地问。

“当然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了,不然我能这么激动吗!亦亦,你可是休了一年的假期了,玩够了还是得回来……”

听着安慧语重心长的教导,春亦眉头一皱,像夏日在枝叶上攀爬的小虫。

“安慧姐……”春亦可怜兮兮得央告着。

“不行。”

“嫂子?好嫂子了……”春亦锲而不舍,只听得话筒里传来一声轻笑,却还是那句冷冰冰的拒绝,惬意的心情不由得一下子跌到谷底。

说起来,嫂子这个称呼实在是名副其实。安慧和春亦的哥哥春时爱情长跑了五年,按理说早该步入婚姻殿堂了。偏两个人不喜欢拘束,安慧又受春时所托看着春亦这个任性随意的妹妹,还没有安定下的打算。

“我给你接了一部电影,眼下风头正盛的青春爱情类型。你不是一直遗憾自己没有拍过偶像剧么,这是机会啊,你再不回来可就不知花落谁家了。”

“我还想去米兰看看。”

“男主是肖辰,靠一部校园主题的网剧一夜成名,现在炙手可热,是一块还没有被媒体焐热的宝石。亦亦,活在这个圈子里,就必须学会满面笑容,逢场作戏。没人会瞧不起你,因为不这样做的人才是最可悲的人。”安慧不为所动,她太了解春亦,所以她要做一个坏人,给她一个好的结局。

“没必要再来一条风花雪月的粉红绯闻了。肖辰,我现在是很消沉。安慧姐,我要B选项。”

“还有一部电视剧的邀约,江新北主演的《长歌》,我考虑一下?”

安慧一条龙服务,顺利给出B选项。

“安慧姐,逼我出工也不用这么狠的啊,”春亦激灵一下,头脑马上清醒过来,一丝睡意也无。

和江新北搭戏?她可不想再成为众矢之的,别说媒体报道的那些狗血桥段和“北粉”对她的百般仇视,连她自己这关都过不去。

每当潜伏在街上听到她和江新北的虐爱故事,春亦都想仰天长啸一句,明明就是再平常不过的青梅竹马,互相嫌弃了十几年,最后凑合了凑合,哪来那么多勾搭连环?!

“有时候,我真想让我哥早点把你收了,你这女人,简直是霍乱一方。”春亦忍不住吐槽道,“说真的,你粘我这么紧,我哥他也不吃醋吗?”

这个问题被春亦憋在心里好久,让她百思不得其解,难不成安慧喜欢的,真的是她?

心里难免有些沾沾自喜,春时这个可怜鬼,活该!正犹豫着要不要对亲哥哥抱有一丝同情,春亦就顿时受了一万点暴击。

只听春时独具魅力的酒嗓穿过千山万水,直逼她耳蜗而来……她就说嘛,她哥果然阴魂不散。

“亦亦,两个人在一起,只要感情如初,结不结婚没那么重要。至于你,既然江新北已经成了过去式,为什么不向前走呢?”

春亦察觉到那端春时的小动作,一声淡淡的叹气声足以化作惊雷炸开在她心里。

春时在提醒她,她已经和江新北分手了一年了不是吗?这一年,她远走国外,从未真正放过自己。

因为青梅竹马,所以两小无猜;因为青梅竹马,所以是永远的朋友。永远酒杯相碰,毫无顾忌。

可一旦感情认了真,装出来的洒脱怎么能遮掩过去?

“亦亦,你终究要学会一个人走一段路。更何况,合适的人选那么多,不是只有江新北一个。”春时对这个从小和自己抢妹妹的江新北看不惯好久了,终于有个机会扬眉吐气了,“虽然你哥这样的不好找,但稍微差一点的也不是不可以。”

“比如?”

“肖辰啊。”

那个比她小三岁的嫩草?她牙口还好着呢。

2

春亦纵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情愿,在春时和安慧筑起的铜墙铁壁面前也无济于事,为了逃离魔爪,她可谓软硬兼施,奈何二人软硬不吃。

就在她准备伺机潜逃时,手机突然闪出了一条短信,来自陌生号码,十一个阿拉伯数字普普通通,落入春亦眼中却极其碍眼。

江新北让她听春时的话,乖乖回国。他想和她谈谈。

这段感情于谁都是一根刺,是该好好说开了呢,春亦犹如被针扎了一下又一下,两个小人在她脑海里大战五百回合,难分胜负。

她还是改签了回国的航班。尽管不知道是谁赢了,但她不想再等。

不去理会外界的纷纷扰扰,春亦义无反顾地扑向了自己温暖的小公寓,每日窝在家里,足不出户,白天睡得昏天黑地,半夜爬起来做个网瘾少女。

是夜。

春亦一边揉着自己酸痛的眼睛,6一边在键盘上敲打出两个字——肖辰。

页面弹出来,出乎春亦意料的是,除了几篇毫无营养的娱乐新闻,关于肖辰的八卦少之又少,更是毫无黑料,绝对堪称娱乐圈里的泥石流。

在这个流量盛行的时代,不论是小鲜肉还是老腊肉的走红,都有几个有争议的话题在背后造势,这个肖辰,还真是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

春亦冷笑两声,果然刚出名道行还浅,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遇上她这样一个绯闻缠身的女主角,算他倒霉了。

白皙的手腕从针织毛衣的广口袖中挣出来,春亦伸手合上笔记本,将身子往吊椅里又蜷了蜷,百无聊赖地悠悠荡着,阖着的眼帘在迷蒙间变成了一卷嵌满星星的夜幕闪着柔和的光,对她微笑。

“喂,您好。”春亦终于调好了时差,早早地爬起来冲原豆咖啡,正兀自陶醉自己的小日子里,手机铃声就不合时宜的响起来。

“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会人心责怪……”打破这份美好的正好是她最爱的《蝴蝶》,春亦不得不将怨气都归在打来电话的人身上。

“春小姐吗?”清凉的薄荷音带着些许少年气息传过来,春亦一怔,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心动给吓到,她已经沦落到这么缺爱的地步了吗?

“对,我是春亦。你是?”春亦为自己丢脸的同时,对来人的怨怼又多了两分,手指跃跃欲试,随时准备中断通话。

“我是肖辰,是《万千星辰》的男主演。听说您刚从美国回来,不知道打扰到您没有?”

这样的细心,可真像个绅士。

“我要是说有,你怎么办?”春亦好笑道,忍不住想逗逗她,“被人打扰,可是会让我不开心的哦。”

“我是个不太会说话的人,哄女生开心也没什么经验。不过我知道春小姐向来缓时差需要七天,所以我想我不用回答这个问题。”

“肖先生才智过人。”效果显然没达到春亦的预期,只好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

“您叫我肖辰就好,毕竟我是后辈。春小姐不用这么客气的。”

“好,你找我有事?”春亦赌气的想回怼他一句,无奈实在不想在周旋下去,直接问道。

“是这样的,电影的宣传曲安慧姐应该已经发给您了,你觉得后天录制时间紧吗?”

“《星空》吗?我听过了,录音的话,就今天吧。长痛不如短痛。”春亦脱口而出,忙又掩饰道,“我是说,节省时间。”

“您也才智过人。”肖辰的语气很认真,春亦却听出了几分戏谑的意味,还未等她反击,撩人心弦的音色又开始肆无忌惮的散发魅力,“华安路明月酒吧,我等您。”

华安路明月酒吧?录音不应该在录音室么,春亦严重怀疑肖辰对自己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想法,可他这胆量也太令人钦佩了吧。

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春亦发现明月酒吧的另一片天地才宣告夭折,谁能想到肖辰自己的工作室在酒吧的地下一层?!

春亦张着嘴,显然还没有从这个事实带给她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肖辰输完电子门的密码,回头对春亦明朗一笑,“我习惯暗一点的氛围,吓到您了。”

“没有,没有。”春亦忙摆手,她没想到年纪轻轻的肖辰还有这样的一面,惊讶之余态度也转变了不少,人家是真的有才华啊。

“肖辰。”

“嗯?”

扬起的尾音似拨动琴弦的余韵,让空气为之停滞。

“你也不要和我用敬语了,怪别扭的。”

“那,春亦?你觉得怎么样?”肖辰神采奕奕,仿佛早就窥透了一切,流畅自然。

“好。”春亦咬了咬草莓奶昔的吸管,“只是不知道你还会做音乐呢。”

肖辰探手打开屋内泛着昏黄光影的吊灯,引着春亦进去了,才有些难为情似的挠挠头,“一点兴趣而已。”

“你要不先看看?适应适应环境。”

“好。”

空气静了下来,春意四处打量,一间不算大的屋子里钢琴、吉他还有一系列录音设备一应俱全,到是很有音乐人的感觉。

不经意一瞥,春亦眼尾便扫到了一架朱红色唱片机,在这样昏暗的环境里十分惹眼。也许是因为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光线,所以能清楚的找到她的视线落点;也许是因为这家唱片机是他视如珍宝的物品,值得显摆一番,春亦的目光只一顿,肖辰就说道:“这有架唱片机,要试一下吗?”

“你的习惯的话,可以。”春亦淡淡道,心里反复复习着宣传曲的调子,对于唱歌她只是小白一个,不过是逞一时之快才赌气般地来了这儿,实际上压根没底。

她死要面子活受罪,更不想让肖辰取笑自己,只好故作镇定。

有质感的音乐缓缓倾泻而出,是森田童子的假如我死了。森田的音乐总是使人感到痛、无力和梦想的三重奏,那是在最痛最无力的情境中迸发的情感。

春亦喜欢这样的情感。

“宣传曲的mv主题,不如尝试一下木偶戏吧。”肖辰突然开口,用他好听的嗓音叫她的名字。

“春亦。”

唇齿间还残留着草莓奶昔的香甜感,春亦顿了一下,提出自己的看法。

“有点冷门,对大众没有吸引力。”

“但胜在新颖。”肖辰立刻回击。

“人多喜欢风花雪月。”她又回。

“情真意切最为贵。”肖辰驳回来。

春亦不说话了,但心里闷的难受。

她想起森田的一句话——我是想用这些木偶们,通过配音,用简单的语言和动作来表现人类微妙的情感。

笨拙但是真挚,这样的爱,不多不少,她没遇到。

“就算我同意,其他人也不会答应的。”

电影宣传要的就是效果,显然木偶戏在花花绿绿的世界里不过是一隅平淡。

“这也是我要拜托你的地方。”肖辰的嘴角扬起淡淡的弧度,“你帮我一个忙,我就还你一个。”

“怎么还?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送我?”春亦不置可否,骗小女孩的鬼话,她才不信呢。

“这当然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不过天上的星星没有,地上的星星倒有一颗。”

肖辰。星辰。

3

“‘春去秋来的悸动’再唱一遍,‘秋’字不要咬太重,放松一点。”

“好,这次把‘悸动’两个字来一遍,不要拖长音,是有点小害羞但清澈干脆的感觉。”

“‘是你眼中的温柔’这句中间要有转音。”

“嗯,不错。再来五遍,就可以往下进行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