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你这件事

2020-05-01 18:51:40

爱情

关于爱你这件事

1.高中的最后时光

“苏一诺,都要上课了,你怎么还没来?”很好,又一次的迟到,慕白都要无奈死了。

“已经在半路了,你出门怎么不叫我?”要不是自己在梦里惊醒,这下肯定又得迟到了。

“苏一诺同学,我看你不要姓苏,该姓赖吧!我早上那是跟空气说话吗!”慕白都要被气死了,他早上出门前还去她房间叫她来着。

“大哥,你下次就不能叫醒人了再走吗?哎呀不跟你说了骑车呢,挂啦!”她有懒床的习惯,不叫醒的话很容易又会睡过去的。

挂了电话,慕白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距离时间还有十分钟,应该来得及吧,不然等下班主任来那就惨了。

“哎呀,真同情你,居然跟这么一个人住在一起。”坐在前面的女生表示很是同情他,还作势拍了拍他的肩膀以表安慰。

“我也很是同情你居然跟这么一个人成为了多年的好友,辛苦你了。”也不知道自己当时脑子是不是转不过来,居然会同意跟她住一起。

那是他们高三最后一个学期的某一天,苏一诺依然改不掉的是赖床迟到,以往上课都是由她妈妈叫醒的,可自从跟慕白住一起之后,她就很少享受那样的待遇了。

慕白这个人学业比较忙,基本每天都会很早出门,很少会有一起上课的时间,而他每次叫她起床都是人起来了转个身又继续睡,然后又很完美的迟到。

至于为何他俩会住在一起,那得从他们高考这件事说起,一开始两家人是说一起搬到学校附近租房住的,可慕白说那样太麻烦,而且他们也不是小朋友,能照顾自己。

然后,他们两家人商量一下决定还是他们自己搬去学校附近的小区租房住,周末他们再过去看他们,平时有时间的话也会过去。

时间也是飞快,在他们每天起早晚睡的日子里,也结束了他们的高中生涯,从而进入了人生下一个阶段。

“大学咱俩的志愿就不要一样了吧?这么多年的同学也是可以的了。”看着慕白的第一志愿跟她一样,她真是无力吐槽了。

“怎么?学校那么大专业那么多,你都霸占了吗?”慕白像看智障一样看着她,苏一诺最烦就是他这个眼神了,搞得她真的跟智障似的。

“你这是强词夺理,那么多学校你不选,偏偏选个跟我同校的?”在争吵这项里她苏一诺就没怕过谁,一副来啊吵一架呀。

“你能不能安静点,搞得你真的能够被录取似的。”慕白翻了个白眼给她,又继续填志愿。

“你!狠!你给我等着,别给我机会抓住你把柄我跟你说。”慕白没打算搭理她,填好志愿后,两人就出来,苏一诺说想再好好的逛逛校园,以后可能就没什么机会回来了。

“我觉得你俩上辈子肯定是冤家,虽然你们都不承认,但我依然相信这个事实。”跟他们走在一起的还有一位朋友,跟他们是同班同学,看关系就很好。

“呵!我看不是冤家,应该是仇人。”苏一诺不抬头的来了这么一句,在她看来真的是这样。

“我就没见过哪个仇人会给你买吃的买喝的,还煮饭给你吃的。”苏一诺这个人很懒,平时想吃什么或者是想喝什么就会让慕白去给她买,难得的是虽然平时经常拌嘴,但每次慕白都会去买来给她。

“那是他乐意的,再说他敢不这么做吗?家里可是很多双眼睛看着呢!”傲娇的小眼神,这大抵就是独宠的自信吧。

“慕白,我真的太同情你,估计上一辈子你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不然这辈子是造什么孽才能遇上她这么个玩意儿。”她真的是无时无刻不在同情慕白呀,太惨一男的。

“黎安夏,你可算是说了句人话。”慕白也曾怀疑上辈子是不是坏事做多了,所以今生才会被苏一诺这个人给折磨的。

看着走在前面的两个人,苏一诺觉得自己这是不是被抛弃了呀,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这么合拍过呀,人的关系真的是难琢磨呀。

“想不到三年的时间转眼即逝,我们都要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去了,就好像昨天才是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三个人走在校园里,看着熟悉的教学楼,还有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黎安夏突然感慨到。

“是啊,转眼间我们都要各奔东西,从前还觉得时间怎么那么慢,没想真到离别的那天,心里会如此不舍。”这个校园里承载了太多的东西,欢笑、呐喊、哭泣都代表着这里的回忆。

“看来人与人之间真的是终须一别呀,真羡慕你们可以一直在一起,你们不能忘了我啊,虽然不生活在一起了,但还是要来找我玩,不然我生气的哦。”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脸认真的说,很多人离别后都很少会再聚首,但是她希望他们三个人还可以一直在一起。

苏一诺慕白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点了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有时候朋友之间的友谊就是如此,无需太多的言语,你我都懂。

最后三个人一起离开了校园,这个陪伴了他们三年时光的地方,他们马上要步入新的一个领域,一个叫大学的地方,他们相约还能在一起玩。

2.我们的毕业季

走过长长的林荫,再经过一栋栋教学楼,然后是大大的操场,还有很多美的风景,这里就是他们大学四年的校园。

而今天的他们又将迎来了毕业季,还记得四年前的他们的毕业典礼还没过去多久,就又再次踏上了一条新的道路。

“来来来,大家都站好了啊,三二一,咔嚓,很好,再来一张。”在拍毕业照的时候,大家脸上都带着笑容。

拍毕业照也有着另一个意义,那就意味着他们又将要进入另一个人生阶段了,一个属于他们的真正人生。

“爸妈他们在来的路上,应该马上就到了,你先跟他们拍完,我在这儿等你。”虽然考上了同校,但是却是不同系,今天是苏一诺的系在拍,上个星期是慕白他们在拍。

“那我去啦,你在这儿等一下哈。”拿起他给的花表示感谢,大学四年他们在一起了,忘了是谁开的口,只知道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两家的家长得知这个事情之后,对于他们都表示支持,最近两家人都开始讨论他们什么时候去领证结婚了。

当然在结婚之前,他们还有一个仪式感,那就是订婚,而他们在半年前也已经是举行了的,当时还邀请了不少好友见证他们的爱情。

“儿子,还好你下手早了,不然你看我们家诺诺这么受欢迎,指不定以后就不是你的了。”慕白还在回忆着以前的事情,突然身边出现了一个人,是他妈妈没错。

苏一诺在大学四年里却是桃花源源不断,只是每次都被他拦截在半路上,都没来得及表白,就已经被驳回了,每次的理由都一样,那就是有男朋友了,这些苏一诺都不曾知道过。

“妈,你就不能对你儿子有点信心吗?”慕白对于他的妈妈真的是很无奈,总是在他面前打击他,要不是因为知道是亲生,他差点以为他自己是捡来的呢。

“你就不能少打击点人家嘛?我们家女婿多优秀呀,懂得照顾人,还会做家务什么,再看看苏一诺那丫头,什么也不会。”苏一诺妈妈真的是夸张别人都不忘踩一下自己的孩子。

慕白爸爸这时候也出手了,拉着她往旁边走了走,他其实也很同情他儿子的,但奈何还是老婆比较重要,他只能站在老婆那边。

“你们终于来了,学校你们也都熟悉,我们这次就不要拍跟上次一样的风景了吧。”她看见爸妈过来就迫不及待的跑过来了,拉着他们就是一顿拍,不同场景不同姿势的全都来了一遍。

“对了,安夏那死丫头会不会来呀?昨天问她说看一下有没有时间。”高中毕业最后还是没有了结她们之间的友谊,有时间还会约出来一起喝茶逛街,一直保持着联系。

见面还是会跟以前一样,该损的一点也不客气,时不时也还是会谈心事,吐槽什么的。

“不知道,应该会来吧。”其实是来的,刚才给他发信息了,说是给她个惊喜,那他就装作不知道吧。

“好吧,我们去樱花树那边拍照吧,现在开花了好好看。”拉着他们就往那边走去,跟家人的氛围真的很好,团宠应当就是如此吧。

开始是一起拍的,让旁边的同学帮忙,然后是一家三口,还有跟慕白爸妈一起,然后两人的合照,反正就是各种的照。

用苏一诺的话来说就是反正内存又不用钱,能装多少拍多少,当他们在校园各个地方穿梭拍照的时候,有一个人也来到了学校。

在得到具体定位,就往那个方向走去,看着应该是经常过来这里的人,熟悉的穿过每一个地方,然后找到他们。

“大宝贝,我来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当她看到那抹身影时,就飞奔过去抱住了她。

“哇~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爱你宝贝。”给了大大个拥抱她,还亲了一口,可把旁边的慕白脸都给气绿了,怎么能随便亲别人呢!

“哎哎哎,注意你言行举止,你家老公要杀我了。”看着脸黑的慕白,黎安夏缩了缩脖子,这人太可怕了。

“夏夏!你真是太懂我,就应该买这种,等下我又可以吃,一举两得。”回头瞪了眼慕白,然后看到她手上的草莓花束,真的是太好了,她想吃。

“嘻嘻嘻,就知道你会喜欢,给你,毕业快乐呀苏一诺同学。”把花束给她,她刚开始也是想买花来着,只是最后她觉得花只有开的时候好看,干了之后就不好看了。

后来,她想起自己之前看过一个视频,就是用草莓做的花束,然后她就买了一些草莓,让人帮忙弄成一束花束,既好看又能吃,多好。

苏一诺笑着接过,然后跟他们简单的打过招呼,由于之前见过面而且苏一诺还经常的提前,所以大家没有一点的尴尬。

简单的插曲又开始拍照的风波,真的是任何一个地方都不放过,最后还是爸妈他们说累了才停下来的,原本说是拍完照大家一起去吃饭的,但是后来他们想了想,还是让他们自己聚一下吧。

所以四位家长就自己离开了,让他们自己折腾,他们走了之后,他们就决定去吃火锅,一边吃一边聊。

“时间真的好快呀,仿佛高中毕业也只是在昨天,没想到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年,我们现在都要大学毕业了,来,祝我们毕业快乐友谊长久。”黎安夏举了杯子,大家碰了个杯。

“没想到多年后我们三个人还能坐在一起这样聊天,真的是很幸运,来,毕业快乐,友谊长存。”或许简单的友谊就是这样的,彼此都在为这段感情做出努力,一直维持着。

“时间真的是奇妙的东西,从一开始觉得你们两个人关系好到现在你们都已经是要结婚了,真的是好奇妙啊。”多少人从朋友到陌生人,又有多少曾经称兄道弟的,后来各自欢喜。

“你也赶紧的吧,好让我也羡慕羡慕。”她也曾给她介绍过不少人,可她好像都不曾在意过,说是不着急。

但她能感觉出来,她心里有人,可她却从来不曾说过是谁,她也不曾问。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不一定要刨根问底的去追问答案。

“不着急,看着你幸福就好。”你看吧,又来这句话。

“我前几天看到他了,聊了几句,还是单身一人。”慕白这时候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苏一诺都还没来得及问是什么,黎安夏就说话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吗?好了快点吃吧,等下我们再去唱K。”都是一些过往,不提也罢。

苏一诺还想说什么的,可看着气氛不是很好,想说话又憋了回去,还是找机会再问吧。

3.步入婚姻的我们

结婚的日子最后还是订了下来,家里算了个黄道吉日,是在本年的年尾,他们都在紧张的筹备当中,从婚纱照到酒席再到现场布置,结婚真的是一件既让人开心又让人愁的事。

遇到的意外事情也比较多,比如宾客的名单总是删了再加加了又删,伴郎伴娘还有兄弟团跟姐妹们的人选也是经过了一翻波折,还好最后都搞定了。

“夏夏,你说我穿这件好看还是这件好看?”她们在挑婚纱,选了比较喜欢的两套,现在正在纠结选哪套。

“我觉得你穿蓬松长款的比较好看,就这套吧。”看着这个纠结的人,黎安夏还是觉得自己来选比较好,不然能在这里纠结一整天的。

“那就这套吧,然后是敬酒服,结婚真的好麻烦哦,从酒席到宾客再到婚纱首饰鞋子那些,好多事情要做呀。”苏一诺觉得电视剧果然都是骗人的,美美的婚礼现场真的是要付出很大精力去置办的。

“大小姐,不然你以为结个婚是有多简单呢,敬酒服就选龙凤的,就它了,麻烦包装好。”把衣服都拿给店员包装好,然后才拿上车。

“我以前还在想我们能够一起结婚的,可是现在看来真的是难了。”今天是安夏在开车,听着广播音乐,苏一诺突然想起自己高中时间的一个想法,只可惜现在没办法实现。

“那不更好,这样以后你就能当我的姐妹,不然一起结婚都没办法看着对方出嫁了。”说到这个话题,黎安夏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的脸,只是再也回不去了。

“可我很想我们可以一起走向幸福的殿堂,然后各自挽着自己的老公看着对方说一句,有你真好。”可能真的是画面有些真实吧,苏一诺不知不觉竟然哭了。

“哎呀,你不要这样,搞得我都想哭了,我很开心能够亲手把你交给他,一直要幸福呀。”看着坐着自己副驾驶的女孩,她就要成为别人的老婆了,以后的身份也从一名少女变成女人了。

不知怎么的,她也流下了眼泪,是幸福的眼泪,这个女孩她是爱了很多年的呀,现在她就要跟她最爱的在一起了,而那个人也很爱她。

“你知道的伴郎是谁吗?”那个人她不是很熟悉,只记得是高中的同学,但是一直都没有联系,她也搞不懂为什么要请他当伴郎。

问慕白他也不说,她就觉得是莫名其妙,慕白的很多好朋友她都经常见到,还相处的很好,但是这个人她是真的不熟悉呀。

“不知道,之前不是说不确定吗?”刚好红绿灯的地方,就停了下来。

“是高中的一个同学,你也认识,但是我们都不是很熟悉,叫李俊熙。”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她大脑好像是空白了一样,突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嘿,绿灯要走了,想什么呢?”这人是在想什么的呀,难道这个人跟她有关系。

“你认识他?”她决定主动出击,总觉得这中间有故事。

“哦,以前的朋友不是吗?当时高中还一起玩来着,后来就没有联系了,想不到他会是伴郎。”她故作轻松的样子,但是眼神却是在恍惚,一看就是在说谎。

“不止吧,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呀?问慕白也不说。”她的好奇心呀,真的是很想知道答案。

“没有,对了,姐妹的礼服准备好了吗?还有兄弟团的。”她的服装是之前就定好的了。

“选好了,对哦,还有手花,不过时间还来得及,还有差不多十天的时间,手花已经选好了,跟衣服搭配的,”她明知道她在转移话题,却不得不跟着她走,之后再说吧。

“婚礼现场已经布置好,宾客名单也打印好,你看一下还需要什么?”她最近忙的就是她的事情,从婚礼现场到节目,还有一些宾客的位置。

“摄影师怎么样?还有当她的跟妆化妆师那些,时间上都有说好吗?”说起来她又紧张了,结婚真的是一场即幸福又紧张的过程。

“说好了,他们那天会比较早过来,然后跟拍我们的全过程,我们的舞蹈也排好了,礼仪也订好了,突然好期待那天的到来呀。”她现在心情是真的激动,就好比是自己出嫁一般。

“我帮你约了美容院,你看下什么时候有时间去吧,到美美上妆才行哦。”现在她也是每天叮嘱她敷面膜,补充皮肤的水分,上妆更服帖。

时间总是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悄悄过去,之前还说有十天的时间,但是在筹备跟准备一些东西的过程中,时间很快就来到婚礼的当天。

当天她是从酒店出嫁的,再转个圈回到了家里,需要敬茶拜祖先,然后才去的婚礼现场。

仪式开始之前,他们是有表演的,兄弟团跟小姐妹们一起排的舞蹈,还有选新郎慕白难得的一展歌喉,跟苏一诺合唱了一手情歌。

后面才是正式的场面,新娘由爸爸挽着手从宴厅大门走着进来,后面是伴娘跟姐妹们,一步步缓缓的向着前面走去,大家脸上都带着祝福,这是一个幸福的时刻。

丫梨
丫梨  作家 丫梨,曾用笔名芙暖。追求完美的处女座。 爱写宫斗,也爱写傻白甜天然呆收服各种腹黑。 期刊杂志作者,作品常见于《飞魔幻》、《花火影像版》等杂志。 已出版长篇作品:《宫宠》、《御品糖心》 最新长篇《公主饲养计划》连载于《飞魔幻》!

关于爱你这件事

后宫:美人画卷

后宫:步步为后

后宫:昨日贵妃

后宫:东宫之奴

相关阅读
岁序光影:愿我爱的少年光芒万丈

别人登上舞台是为了名和利,他登上舞台却是为了从女朋友那里转正。

你是我的取向狙击

周博文眨眨眼,套用了网络上的一句话,“小姐姐,单身可撩。”

星星可曾告诉你,我欢喜你

星星守护月亮,我守护你。我懂你隐忍懂你无奈,你懂我守护我等待,这便是最好的爱情。

一个为梦想抛弃我的男人,求复合

又是一年冬天,萧瑟的寒风吹乱了小可如墨般的发丝,也吹乱了她的心……

深点快点受不了了,又长又硬好爽_爱情不跑偏

罗青枫停了车,点起一支烟静静地坐了一会儿。雨还在下,却明显地小了很多。酒店门外,成排的绿植被雨水冲刷得一尘不染,摇曳的身姿在暗色的天幕下显得冷冷清清。罗青枫需

呵,女人,你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你的信跋山涉水来到了这座曾经有他的城市,我却无意揭开了这尘封的一切。

小喜爸爸李叔叔射了一脸,有细节的爱情动作小说|龙少年

中原中也作为新晋干部,还是挺忙的。尤其搭档是一个擅长偷奸耍滑,动不动就要入水跳楼花式作死的混账的时候,他要做的事情就更多了。各个部门的交接,其他地区的权限接管

体罚女生坐三角木马图,男人基基图片图库-爱情不咸,加点

车内的温度正在不断攀升时,手机铃声忽地响了起来。桑简如重重的呼了一口气,她真的快被叶霁雅吻得昏头转向了,这会儿好不容易得到点新鲜空气,还不赶紧吸两口。只见叶霁

橘子汽水

徐佳嘉,我告诉你个秘密。以后只要你想我了,你就喝橘子汽水,你就会找到我。

人家不要你了

在彩礼谈不妥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结束了。我是不会娶一个眼中只有钱的女人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