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报

2020-07-13 15:56:45 作者:咸小鱼

阴雨绵绵,淅淅沥沥的雨滴冲刷着这座古老庄重的大学校园,树影斑驳,显得如此静谧。

刚下课的静怡举着课本一路小跑,哗啦啦的雨水不断从她乌黑的秀发上滴落,身上让她引以为傲的全国顶尖学府统一制服此刻也淋湿了大片。但距离宿舍还有一段路,雨却越下越大,无奈静怡只能急慌慌的躲到校园的公示亭里,暂时避下雨。

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的一张招聘支教老师的大字报吸引了静怡的目光。从小家境比较优渥的她被保护的很好,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家风严谨,从小就被教导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更多的人,来回馈社会。这张大字报仿佛一道光照进静怡心里,让快要毕业又急于证明自己价值的她找到一个前进的方向。

静怡小心翼翼的揭下那张大字报,夹在自己的课本里。外面的雨渐渐的小了,心花怒放的静怡把课本紧紧的护在胸前,踩着水花欢快的向宿舍区跑去。

“静怡,你毕业后打算做什么?我爸妈想让我出国”舍友小美坐在床边晃着两条洁白的大长腿问她。

“我想去山区支教”

“什么?你要去山区?听说那里有穷又脏,而且那里的人们又不堪教化,你怎么受得了?”小美又诧异又不解的问到。

“就是因为那里人们接受不到外面的世界,没有机会享受我们这样的教育资源才会那样啊。如果没有人去帮他们建立认知,教会他们知识,那他们不世世代代都只能在山里无知的活着么?”静怡坚定的反问道。

小美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像静怡说的也没错,她们接受了多年的教育,成为社会上认可的高端学子,用自己的所学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好像也是应该的。小美虽然心里还是有点不安,好像遗漏了些什么,但一时也想不起来,看着静怡坚定的目光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时光荏苒,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今天静怡将迎来自己的毕业典礼。舞会上年轻的少男少女们尽情的挥洒着自己的青春,肆意享受着临别前的狂欢。

一个羞涩的少年穿过人群,慢慢蹭到静怡面前,低着头,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他一眼就被静怡的干净清爽的气质吸引了,她和这嘈杂的舞会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就像一朵清莲那样夺目。

其实静怡明白这男孩想要说什么,大学期间收到很多男生的表白,但她家风严谨,而且自己也是心高气傲,一般的人也不想将就,所以也就一直没找男朋友。无疑这个男孩还没开口就失败了,静怡借口出去洗手间,就没有再回去舞会。明天早上就要出发去山区支教了,今天晚上还是收拾收拾行李,别遗落了东西,这么想着,静怡便回宿舍了。

咸小鱼
咸小鱼  VIP会员

大字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