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皇帝不早朝的原因

2020-12-07 17:07:19

纯爱

“皇后娘娘,不好了!”

“什么事慌慌张张,本宫不是告诉过你,别再跟我说小皇帝的事了?”

“是,娘娘,可奴婢听闻皇上打算贤王大婚当日,便将贤王妃纳为妃!”

“啧,确实不好!”某个吊儿郎当的女人一脸愁绪。

跪在地上的小宫女胆大得快速瞅了一眼上位者,寒毛卓竖,拿捏不准这位主阴晴不定的情绪,慌得一批。

“起来吧,给本宫更衣!面!圣!去!”某人面色如土,咬牙切齿的样儿,颇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小宫女内心为御书房的某皇帝捏了一把汗。

御书房内

“贤王妃的封号内务府可定了?”传闻中的某皇帝,面无表情地批阅着奏折。

“回陛下,还未曾定下。”一旁的老太监传来比自己看过去更沧桑几分的老嗓。

一旁的老太监看着小皇帝的眼神更多了几分不解和失望,他看不出这小皇帝的心思,没有喜怒哀乐,也看不出从小洁身自好的他如何养成这般“重口味”,才十六岁就娶了大自己两岁的大龄剩女皇后不说,又将要纳大十岁的兄长之妻,莫不是他真有喜欢人妻的癖好?!老太监觉得自己真真是无颜面对先帝之托,还不如选棵结实的老歪脖子树自挂东南枝。

小皇帝龙飞凤舞地提笔写下一字,将纸随手丢给了老太监,冷言:“就这个吧!”

老太监颤巍巍地接过那张烫手山芋,就看了一眼,便让他的心卡在嗓子眼里,头晕脑胀,但还是身体先行一步地跪了下来,哭腔道:“陛下三思!万不可为了美色,错使您与贤王殿下兄弟离心!”

“到底谁是皇帝?”小皇帝不耐烦地将御笔往老太监脸上一摔,留下一撇长长的墨迹。

“皇上何苦为难奴才?自己做的好事,还不准他人清君侧?”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某个大龄剩女皇后一脚蹬开了御书房的门。

皇后怒气冲冲地走到老太监面前,一个示意,老太监便给皇后递了那张写着“贤”的纸,又让老太监退下。老太监这才感激涕零地看了那位“老皇后”,麻溜地滚了出去。

“皇帝真是好手笔!一个‘贤’字让妻变妾!”某女人将那纸“啪”地一声拍在案台上。

“表姨,朕纳妾不妨碍你找面首,能不能别管了?”小皇帝头疼地扶额,他知道他的上位跟眼前这位母老虎远亲表姨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所以早早地就私下协定了这份婚姻交易,过个几年让她假死出宫还她自由,可她却发现了他的秘密……

“本宫不管你,谁管?爹妈死得早,还舅舅不疼姥姥不爱的。最关键的是贤王那厮居然还落跑!”某女替小皇帝打抱不平。

实则是因为被迫大婚的当日,她被某贤王威胁要是敢欺负他的小皇帝,他便立马让皇后无声无息地暴毙!警告完她这个傀儡皇后,就卸了兵权云游天下。美名其曰: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直到某御史拿着先皇遗诏让贤王娶妻,这才让三载不见的贤王回京。

而她本就是草原上最野最残暴的公主,又是被和亲的冤大头,哪里受得了这种委屈,当然要给夫夫琴瑟和鸣腾位置啦!

“小子,现在没人,姐姐我教你御夫怎么样?”某女轻车熟路的跟小皇帝哥俩好地搭上了。

“表姨,你自己都没找到面首!你那方法朕不信!”被带坏的小皇帝内心一万个不信。

“呵,不信拉倒!本宫找面首去,看你怎么哭着求我!”某女装腔作势地要走,内心表示自己不仅能御夫还能做月老!

小皇帝有些动容,却不做声色,整个御书房静得只剩下一阵脚步,就在某女准备要开门的瞬间,冷不丁地来句:“草原还缺个女首领!”

“这就对了!”某女提着裙摆欢快地奔向小皇帝。

于是御书房里帝后秉烛夜谈,老太监不由感叹美色误人。

半月之后,黄道吉日,举国同庆,贤王大婚,新娘十里红妆好不热闹。但今夜所有人都知道这场婚礼是个笑话,皇帝跟亲王共享一妻,可真真是闻所未闻!

贤王府的寝殿内,一袭红装的贤王如谪仙,但却不见丁点儿喜色,也没有以往浪荡不羁样儿。随着脚步渐进,穿上端坐的新娘紧张地绞着衣角。贤王拿起秤杆,准备撩起喜帕,却被新娘死死揪着不放。

“怎么?有本事算计本王娶你!如今没脸见本王了?”贤王用冰冷语气说着,将秤杆一扔,将床上之人吓得颤抖,仿佛整个寝殿内都是洪水猛兽。

“哑巴了?本王说过别仰仗先帝遗诏挑战本王的耐心,你竟打了上龙床的准备!真是步好棋!”贤王见其没反应,不屑走到桌旁倒了杯合卺酒,殿内只剩下清脆的倒酒声。

床上之人倒是不抖了,现下却想着自己该如何逃离这虎狼之窝。正出神,只见贤王的“芊芊玉手”已经握上自己的手掌,耳边传来一句:“这毒最好乖乖喝下,省得祸害皇帝!踩本王的底线!”

床上之人只感到一阵激灵,感觉手上的酒杯千斤重,抬不起也放不下。贤王见其不动,便捏着其下巴,将喜帕褪到口鼻之处,将酒拿过强行灌下。床上之人被呛得剧烈咳嗽,不小心这喜帕便掉了下来。

“怎么会是你?”贤王瞬间脑袋空白,一时呆愣住,但随即便拍着对方的背,说道:“快吐出来!本王不知是你!”

“兄长,许久未见,你穿喜服的样子比我想象中更好看!”新娘红妆的小皇帝半天也只想到了一个好看来形容眼前人。

“我错了,快把酒吐出来!”贤王此刻慌乱地抱着小皇帝。

“兄长,死在你怀中甚好!”小皇帝笑得心满意足,随即口中的血便流了下来。

“别说话了,我带你去找太医。我只要你活着!往后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你想要我陪着我就陪着,哪也不去!”贤王公主抱着怀里柔弱得仿佛下一秒钟就要去了的人儿,向殿外走去,心下慌乱不已。

“兄长,这话当真?”小皇帝眨巴眼问得认真。

“当真!”贤王回得斩钉截铁,正准备踹门。只见怀中之人,一个反转自己就站了起来,吓得贤王一脸惨白。

“兄长,你看朕没事了,你可别再走了!”小皇帝在贤王面前转了一圈,又擦了擦嘴角的假血。

躲在某角落里偷窥的女人,心里暗叹一句:没出息!

“皇上就是这般给本王大婚之喜的?!”贤王带着怒气质问小皇帝,竟逼得小皇帝退无可退到墙角。

“兄长,朕不是秉承着兄友弟恭的原则,先替你把把关嘛!都是表姨的主意!我这就把新娘还回来!”小皇帝慌张得一批,只好甩锅。

趴墙角的某女内心抓狂:猪队友!!!

“不必!看皇上认错态度诚恳,不如一人做事一人当,皇上自己赎罪吧!”贤王一边拾捣着被按在墙角的小皇帝的鬓边,一边在其耳边私语。

“怎…怎么赎罪…”小皇帝对上贤王的眼,心虚又害怕,还夹杂着点期待的复杂情感……

“不如肉偿!比如这样…”贤王褪去小皇帝的红装,在玉颈烙下印记。

也不待小皇帝反应,贤王已经眼前得美人儿抱到春塌,一夜旖旎春宵……

从此,小皇帝再无后,贤王不娶妻以及草原多了个女首领。后来的后来,小皇帝不再早朝,改成了午朝……老太监操碎了心,却没有选择自挂东南枝,因为他得看着寝宫大门……

小树吖
小树吖  VIP会员 愿我们都能在繁杂的世界里寻到一方净土~

论皇帝不早朝的原因

余生花有缺

美式的卡布奇诺

相关阅读
半生离别意(完)

人生就是无尽的离别“知道的人,是你为了庆祝请我吃饭,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你府上的小厮呢。”我一边给他倒酒一边揶揄。 “谁家的小厮长这样儿。”他嗤笑一声,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不都说了吗?您家的啊。” “去去去。”他笑骂道,眼里是化不开的沉郁。 “当不了你府上的小厮,去您家唱个戏还是可以的,我努努力,争取有一天去宫里唱回戏。” “你这志向倒是远大。” “我一辈子就这样了,在梨园场里闯出一片天地倒也不

长风肆圆月

长风的眼眸很美,像璀璨星河阿落的声音很好听,我很爱他。“我是谁?你们告诉我我是谁?!”陆长风的吼叫从这个小屋子里爆发出来。 “你就是个白眼狼!你凭什么觉得你能和你哥哥比!你凭什么觉得你能离开这里!我告诉你陆长风!你想去外面玩你那个破游戏?行!今天你走出这个门你就不要姓陆!” 女人的尖叫清清楚楚的穿进陆长风的耳朵,他靠在门口,身边放着两个一大一小的行李箱。 他穿着黑色的连帽衫,配上一件风衣,戴着一顶

出柜引导师:大学生篇

引用施小哲原话:我们出柜引导师,主要的业务是引导出柜,特指,在详和宁静以及善意的条件下,委托人委托我 我看了看手上的腕表,差不多四十分钟过去了。照理说,前戏+床戏,这个时间应该绰绰有余,但是,这两人进去时的脸色都不太好,再给个十几分钟的苦情宣泄,应该差不多了。 我冲林帅抬了抬眼,他居高临下用眼角回了我一眼。 我高,这家伙更高,跟个门柱似的,背挺得笔直,脸黑得像个包公。我叹了口气,这位前特种兵先生

冬日山河

“我很自私一人,我现在想要你和我一起死了。”连续几天,我停在这注意到他。 当然,我肯定是没见过他的。但我还是踱步过去他身边蹲下,问他,我们是不是见过。 他抬眸看我,眼里映射出车水马龙下的光,比我看过的那些街边衣衫褴褛的都要清澈得多。 我觉得我们是没见过的。但是一般聊起天都是那么开头,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你长得像那谁。 他显然刚入道没多久,不会放个铁碗在面前,将里边硬币弄得烦人的响。也不会抹的灰头土

锁情:下聘篇

二郎真君不慌不忙,不骄不躁:“来下聘。”   编者注:欢迎收看《锁情》 二郎真君从未如此正式的邀请过人,还一邀就是整个天界。 神殿前熙熙攘攘,我粗略地看了一下,五岳正神,清福正神,火部五位正神,五斗群星吉曜恶煞正神,雷部二十四位催云助雨护法天君,群星二十八宿,甚至是连太上老君都亲自来了。 每每见到我,他们都是同一句话,“你家真君呢?” emmmm....我也想知道我家真君到底去了哪里啊。 自从昨天

爱情套路捕捉指南

郑霄喜欢秦时雨,这是凌肃认真观察后得出的结论。郑霄喜欢秦时雨,这是凌肃认真观察后得出的结论。 要说这校园里,谁能不喜欢秦时雨呢?肌肤白皙,身材高挑,一头靓丽的秀发沉甸甸坠在身后,笑起来两只核桃般的水汪汪大眼睛闪烁着直击人心的亮光,粉粉的嘴唇饱满还有明显的唇珠,你说这样的女生魅力散发起来,有哪个直男挡得住。 果不其然,一回到宿舍郑霄就黏上凌肃。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你帮帮我!拽着凌肃的胳膊,郑霄摆出求人

锁情

二郎神,有本事,你就把俺老孙一直囚禁在这里,看俺老孙不杀了你这殿里的所有人。 是悟空和二郎神的同人,没有融入宝莲灯的剧情,与原著毫无关系!!!只是借用性格这个样子吧,耽美,请记得避雷。 .上 神殿里来了个新犯人 一束虎皮裙,点着锦直缀,勒一条黄丝绦,足下踏一对乌靴,皆被血色染红,污渍满满,唯独一双怪眼似明星,在被押进来时狠狠的瞪了门外一眼。 我认识他,齐天大圣孙悟空,当初大闹天庭可是出了名的,后

分手后从情人开始做起

杜若森,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这个世界很大,大到明明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可是转身说再见后真的再也不见;这个世界又很小,小到明明两个完全不同行业的人却突然有了交集。 手提电脑包进入会议室,乍一看到里面坐着的人,杜若森明显错愕愣神,堵在门边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还是被后面的同事拍了拍肩膀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察觉到杜若森的反常,同事低声询问。 哦,没事,看到了熟人而已。杜若森同样小声地回答。 嘿,那感

卿卿吾爱

那位少年,一点朱唇,青丝未竖,朝我微微一笑,如春风拂过,泛着幽微桃花色……引首 来如空言去无踪,楼上月斜报晓更。 远别一梦终成空,提笔上书墨未浓。 蜡炬成灰泪未干,兰熏微染紫罗绒。 郢书一别已天年,生死簿册两茫茫。 ——诗曰《无题》 大晁癸亥年八月初三 昏黄的烛光里,我拄着拐杖,佝偻着背缓慢地在堂屋里走着。 走过一个屉子旁,我颤巍巍地伸手便想去拉开,不意间正瞧见自己手上皱纹,干枯没有水分。原来,岁

服输

男生眼疾手快,一个倾身握住了常序的手腕,声音带着一丝委屈:“你不想要我的签名?” .打赌 A市夏日的黄昏来的格外的晚,星星点点的几只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蝉鸣高亢聒噪。 寝里传来疯狂敲击键盘的声音。 常序在上铺翻了下身,面无表情的调大了耳机音量。 他的舍友苟文超,是远比麻雀和蝉更要聒噪的神奇生物。 一局打完,苟文超汗涔涔的拧开汽水,还没喝两口便接到了家里打来的电话。 “妈,我复习呢。你放心,考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