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洒落月光影

2021-11-01 11:00:35

爱情

自他和她分手后,就没见过面。

第四年的中秋,他格外的想念她,迫切的想见一面。哪怕是她的一个背影,又或只是一个侧脸也可以。若能听到她的声音,再好不过了。

她家住在青梧,从前他悄悄去过一次,只不过被发现后,连家门没有踏入一步就被她赶走了。

散了这么久,他依旧记得她叫黎悠,有一双含情的杏眸,她娇艳的红唇说过程年你要喜欢我一辈子。

是的,他到现在还喜欢她,只是她早就不喜欢他,很早就离开他。

昨天,何松说她一直在青梧镇,开了一个书店,过得很悠闲。他假装无所谓的问了一句:“找个悠闲的人过悠闲的日子,挺好的。”

何松从座位上起来趴在他办公桌上说:“悠闲的人好像只有她一个,不过也不确定,我也是听说的。话说当年你们为什么分开,四年了一个未娶一个未嫁,咦~你们是不是……”程年一言不发,何松觉得无趣又回去坐好。

只是程年的心越发控制不住的想,她真的一个人吗?

他又一次回忆有她的过往,怎么也停不下来,尤其是她家的位置青梧镇文风路七号。

一切都记得,岁月过后还是无法忘记,他决定去见她。

他坐最早的航班去到她的县城时才十点多,又花了九个小时坐大巴来到青梧镇,到预定的酒店时已经七点多了,他放下行李和几个月饼礼盒,洗了个澡。

程年不断的整理自己的衣服,他特意换上她送给他的白色T恤,配上黑色的运动裤。

这是黎悠最喜欢的搭配,她说过他穿这身尤为清新俊朗,她最喜欢了。

他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白衬衫黄昏木吉他,他知道那是《儿时》里的歌词“听磁带偶遇榕树下,白衬衫黄昏木吉他。”是她最喜欢的两句,每天挂在嘴边唱。

他看向青梧的街,街道两旁都是大大小小的榕树,前几年还没有这么多,小的可能是才栽没多久的。

落日的余晖照着他白皙俊朗的脸,影子随在他笔直修长的身后,他急忙穿上鞋出去,不能错过黄昏,在她最喜欢的时间点,去见他喜欢的人。

程年顺着记忆寻找黎悠家的路,指示牌上出现:前方一百米右拐陈年故事屋。

他怔住,忍不住一笑,陈年?程年吗?是他吧!

他迈着修长的腿快速来到那个书屋,是她喜欢的装修风格,处处透露着陈旧怀古的气息,书店里穿出一阵好听的吉他弹唱声,她还是没变,从前这个时候也会拉着自己给她弹吉他。

书店门口有好多人在听,里面多处书桌上也有坐着看书的人。他一眼就看到坐在收银台位置的她,天气不算冷却披着一件浅色的披肩,手撑着下巴,闭着眼睛似乎是醉于吉他声中。

旁边走过一个中年妇女,程年问:“阿姨,这书店的老板是谁?”

中年妇女将他大量一番,一看就是外地来的游客向他说:“黎家那个执拗的姑娘,叫黎悠。”

程年接着说:“陈年故事屋,真好听的名字。”

妇女摇摇头:“在故事屋的前面那两个字是一人的名字。”

他听后忍不住笑起来:“人的名字也好听。”

妇女惊讶说:“陈年?好听吗?”

程年回答:“好听的。”

“陈年是老板喜欢人的名字,她的父母不同意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他们还没结婚。”

他身体一僵,原来她离开自己是因为父母不同意,难道是因为他家离这里太远了,父母不同意她远嫁。

这时人群躁动,旁边的妇女:“不同意他们还是……”在一起了。话还没说完,刚刚还站着的小伙子走已经走了。

他站在人群后面,也听着吉他声,突然他听到她久违的声音,只是不同于以往那样寡淡,而是温柔欢快的喊着:“陈年,陈年。”

程年以为她看到自己了,要挤过人群拥抱她,可他才整理好情绪就看到一个人抱着吉他走到她身旁,那人和他穿的风格一样,一样的白色一样的黑色。

黎悠看着那人立马摸着肚子起身幸福的说:“陈年,孩子踢我了,说明孩子饿了,我们回家吃月饼吧!”

他在外面看她笑颜如花,还有她手抚摸着的地方,一下子不动了,一种比思念更难过的感觉扯着他的心脏。

刚刚那个妇女又过来:“诺,里面那个穿白色衬衫的男人就是你说名字好听的人。陈年,青梧镇的镇长,本来可以在外做更好的官,偏偏要回到小地方来,这可气坏了他的父母。”

妇女顿了一下又说:“不过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应该会理解,说什么爱情至上,可是这两人是表兄妹,听说生出来的孩子会是傻子,父母不同意他们在一起,他们偏偏不听,我倒是想看看他们的孩子是不是傻子。”

他听到这些话,心好像被狠狠的用鞭子抽打着一样,他不知如何面对她,说自己来这里出差吗?他一个服装设计来这种地方出差,她信吗?

跟着人群他也慢慢的离开。

里面,陈年一只手扶住黎悠的身子一只手摸摸她的脑袋:“好,我们回家。”

陈年对着在书店看书的人说:“大家收拾收拾,回家了,今天过节祝大家中秋快乐!”屋内的看书人,有序的将书放回原位。

有人拿着一本书要来结账,陈年立马说:“明天来买,明天给你打折。过节看什么书,吃东西哪有时间看书。”

买书的人说:“镇长,你这有点过分了,我学习碍你眼了吗?”

陈年不满意拿过书来了价钱了35,说:“你打扰我回家吃月饼了,给三十。”

买书的人憋着笑:“镇长真好。”

书店的人陆陆续续离开,门口也没有多少人围着,刚刚挤在人群里的人浑浑噩噩的走在大街。

往事历历在目,她答应和自己在一起只是因为他的名字听起来像极了陈年,因为他也会弹吉他,还有他在那个黄昏刚好穿了一件白衬衫。

程年在心里说,黎悠我好难过,早知道不来找你了,这样我就不知道我曾经是个替代品。现在的你,笑起来真的没有那种忧郁和牵扯,是我不曾见过的明媚。

他觉得自己好可笑,记挂多年的话,居然不是对自己说的。

原来那时她想说的是:陈年,你要一直喜欢我。

并不是对自己说的。

他走了一会儿,又返回去。

天渐渐黑了,但月亮又圆又亮,走着走着他看到前面有两个背影,有一个背影他无论如何都记得,虽然此刻她扶着腰走路,他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她。

前面偶尔会传来几声欢笑,看来她真的很开心。

月光散了一地,他就在她身后,小心翼翼走着她走过的路。

月光走得很慢,风起时也很温柔,他念她如洪水很急也暴躁。

很快她就和那人进门去了,这条路真短,他还没来得及多看她几眼就到了,他只能止步于此。

第二天一早,他就走了,想过释怀的见上一面,怕给她造成困扰还是走了,在走之前,麻烦酒店的服务员将几盒月饼送去,卡片上写了一个姑娘的名字,说是感谢书店买到的书激励自己。

时涩
时涩  VIP会员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如自己所愿,但每天要开开心心。

人间洒落月光影

相关阅读
“情种”的自我修养(上)

我听见自己声音闷闷的,“我不要分手,我会改的,我以后不会再出门了,好不好少轩?” 这大概是他第七次向我提分手了,面对眼前客厅的狼藉,我的内心其实没什么感觉。他坐在沙发上抽烟,脸上的表情全是不耐烦,左手握成拳头,手背上的青筋凸起,领带也被甩在了地上。跟我在一起的这几年,他变得越来越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了,当然,这都归功于我,把这个骄傲的人拉下神坛。“杜雨桐,我再说一遍,我们分手。”他不知道这么时候抽完了

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

芦花说我不接受李世安也好,人鸡殊途,她害怕哪一天我又突然变回了黑旋风。我叫黑旋风,是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人们却多叫我“常胜将军”,我也不想这么争强好胜的,只是每次在斗鸡场遇见别的鸡,我问它们要不要谈恋爱,它们却“喔喔喔”两声便向我叨来。如此不解风情的渣鸡,总忍不住要教训它们一番。但是今天不一样,我终于遇见了一只与众不同的公鸡,它是第一只肯与我说话的鸡“黑旋风,我威霸天定要战胜你!”天呐!它还知道

原来,你从未缺席

旧时光里的一切铺陈在眼前,时光像退去了角质层,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一)知道陈召结婚的那天是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我没有回老家,一个人留在了北京。望着城市的万家灯火,心像被什么挖去了一块儿,空落落的。我裹上外衣出门买酒。时近黄昏,街上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远处的楼宇灯火通明,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前所未有的孤寂感挣脱虚伪的外壳,一股脑的向我袭来。我知道,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超市的酒区摆着各式各样的

会忘了我吗?在多年以后

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文/明筱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就如一直在走的时间,即便不停歇,也无法抹去留在人们心底的印痕。或许那便是惦念,支撑彼此生存下去的最大动力,就是缘分和幸福。最近和芸汐姐在咖啡馆里闲聊时再一次谈到了清·墨浪子的《西湖佳话》:“乃蒙郎君一见钟情,故贱妾有感于心。”我知道芸汐姐的心头一直有个不忘的人,说出来可能谁也不会

我的男票又劈腿

她还相信爱情,只是没有把希望给爱情…… “送我去林雪家吧,今晚不想呆在这里。”苏善怡放下碗筷看着他,突然觉得对面这个以前说爱她的人好陌生,好疏离。“嗯”周良哲没有看她,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声,继续吃着他的饭。看着他冷漠的语气,苏善怡心凉了,起身去卧室收拾东西。坐在床边,苏善怡回想起他们之前这么狗血的感情…… 苏善怡和周良哲相遇与一场小学六年级的数学竞赛,苏善怡还记得他们之间第一次对话。苏善怡第一眼看到

小婉和英儿

大学里两个女孩子同时喜欢上一个男孩子的恋爱故事。上完了上午的四节课,该是愉快的午餐时分了。小婉和英儿一般都是把饭盒随身放在书包里,这样下课后就可以直接去食堂,而不需要回寝室去拿饭具。这样也可以节约好多时间呢,而且能早一点去食堂,可以免去排长队之苦。但好像这个经验大家都学去了,不仅女孩子们随身带饭盒,连一些勤奋的男生也这样做了。这天是在第二教学楼上的英语课,二教位于学校的一隅,是一栋很有特色的石头房

世子祖传怕老婆

哼,女人!文/卡肉【损色言情】 .只要我足够拒内,我就不会惧内我冷眼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为母后端茶倒水,谨小慎微,极尽奉承之事。“呵,装,我看你能装到几时。”我嘴角不屑地扯出一丝冷笑。三分凉薄,我最是拿捏得当的。母后却是一副慈祥的模样,不住口地称赞道:“冉儿不愧是苏国公家的嫡女,举止得体,侍奉得宜,苏国公教女有方啊!”被母后称赞的苏意冉低眉顺眼,微微颔首,唇边的微笑恰到好处,俨然一副贤良淑德的模样

许先生的牛角包

一直暗恋连宋男友的人找上门了,可连宋的心中只飘过几个字:灵感素材库来活了!连宋被劈腿了。她抓渣男的经过已经被写在了她的素材库里。因为她除了是个被绿的前女友,还是个小说写手。她一边哭的昏天黑地,一边顶着红肿的眼睛码字。这么狗血的剧情不能白白浪费。所以那天哭到后来,其实她是在为自己的敬业而感动。爱情没了,面包不能没有。可是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她发现自己情感上遭受巨大的挫折之后,写作的灵感濒临枯竭。身为言

食用银耳的注意事项

竹马?天降?我能不能不做这个选择题呢。 “哪位是陈庚的家属?”我猛地一下从长凳上站起来。ICU的病房外,连空气中都带着悲天悯人的味道。医生的语气中有一种克制的沉痛,所以我隐约猜到了。“我是陈庚的妻子……我们才刚领证三天……”我的语速又急又快。“我怀孕了所以他说婚礼快点办,作天刚去试了婚纱……”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医生事无巨细地交代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可能我只是想不停地说话,这样对面的医生就没有

失恋联盟

同是天涯失恋人啊!林沐环顾了一下房子,心里想着,是不是这里的房子风水不好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吵闹的电话铃声同时出现会是什么体验,林沐把手机铃声按掉,然后把头缩进被子里继续呼呼大睡,她现在满脑子都是睡觉睡觉,就算现在房子被挖土机挖了她也要趴在挖土机的车顶继续睡,睡觉就是疗愈。待所有的事情都归于尘土,一切尘埃落定,她才能重新萌芽,开花散叶,她的生长周期才会重新来到。对糟糕的过去说再见,继续睡觉。可是突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