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谁(上)

2017-10-18 10:53:24

爱物语

《<a href=/qihuan/28027.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不管你是谁(上)</a>》by 许念白

每个月七千八百块钱,加上年终奖金,月薪怎么着也有小一万了,谢小楼一直觉得自己大小也应该算是个白领了。

可是让她郁闷的是,她的工作性质总是让她必须到机房里去监控机器运转,所以看起来更像一个高级的蓝领。这让她的虚荣心很受打击,但更让她觉得郁闷的是,一进机房,她的手机信号就会变成一个倒三角型的光杆司令,一个信号也没,甭管换多好的手机也没用,所以这天她一下班,就有好几个来电秘书提醒她有未接电话。

一个个看下去,全都是凌苍苍那个女人打的,看看时间,从下午两点开始,三个小时内打了十二通,她居然一通都没有接到,破手机!

第十三个是微信,也是凌苍苍发过来的。

“你丫什么破手机啊赶紧给老娘换了今天晚上七点淮水街路口给你安排相亲那男的特帅看你还挑不挑我今天要加班不能陪你去你自己去吧放心那男的三十出头白手起家事业有成美得跟一妖精似的放人堆里你一眼就能认出来千万别迟到啊!”

谢小楼翻了个白眼,这女人发信息从来不用标点,一口气读下来能把牛憋死。可是没办法,谁让她们是密友呢。十几年的交情了,同学结婚生孩子,她谢小楼哪个份子都随了,偏偏自己还是个滞销商品,老爹老妈都绝望了,就只有凌苍苍还惦记着,隔三差五地给她介绍几个男人。别的先不说,这份心她就觉着挺感动的。

下班回家,谢小楼洗了头发,对着镜子发呆。其实这张脸还算不错,皮肤还算白,眼睛也够大,都27了笑起来的时候眼角还没褶呢,应该叫天生丽质吧?当年在大学里追自己的人也不少,可是谁让她混的是理科呢,一个个见着女的跟狼见着羊了似的,看人的眼神都带着哈喇子,她烦都烦死了。

结果毕业,工作,公司里的雄性动物一个个油嘴滑舌虚伪无耻的,一张脸能当八张脸使,翻脸比翻书都利索,她看着更恶心。所以到现在她小谢同志的感情世界依旧是一片纯洁的白色。

凌苍苍常拿这个来取笑她,说如今这个年头处女是可耻的,就你这样出去和别人说你是处女人家都会以为你是到医院去做的,赶紧找个男人嫁了得了,非得相信那高尚的爱情,活该你当老处女。

然后她就“嘿嘿”地笑,一言不发。其实她也不是恨嫁,自己觉得自己还算是和蔼可亲的,感情这个事么,还是随缘的好,遇到就算,遇不到拉倒,为了嫁人而嫁人,这么勇敢的事她谢小楼目前还真没勇气干得出来。

头发干得差不多,换了衣服,画了淡妆,谢小楼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别说是相这一回亲,就她现在这身行头,去会见美国总统也决不会给咱中国人民丢份儿的。

临出门她才想起来,自己竟连人家姓甚名谁面目特征都不知道,她总不能在大街上见个男的就上去跟人搭讪吧?

给凌苍苍打电话,这死女人竟然不接,响两声就按,响两声就按,一按一个准儿。谢小楼正对着手机吹鼻子瞪眼呢,屏幕突然一亮,一条信息过来了:“老大求你别大了我这开会呢这都几点了你赶紧去呀就凭您老人家这逐层扫描的眼睛那么漂亮的男人你肯定一眼就能叨上。”

又是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的标准“凌氏风格”,谢小楼对着手机哭笑不得,发过去一条:“女人,你起码总该告诉我那男人姓什么吧?”

半分钟后,凌苍苍回复,内容只有一个字:“肖”。

得,现在她至少知道了半个小时后即将要与她约会的男的到底姓什么了。

淮水街离她家不远,步行只用二十分钟。六点半出门,六点五十到达约定地点,外面春寒料峭,人烟稀少,扫了一眼,没有发现可疑目标。打算到街边的小超市里买瓶水,然后躲在里面慢慢等。

情况不明的时候,她通常习惯采取主动。

买了水,付了钱,谢小楼站在玻璃门后正拧盖子呢,手就突然停住了。

因为她看到了。

一辆黑色别克无声滑至路口,车门打开,一个男子下车,关门,斜靠在车身上,抬腕看了看表。然后低头,点了支烟。

他穿黑色长风衣,里面是开口很大的圆领毛衣,没有围巾,露出修长脖子来。下身是黑色长裤,裤线笔直,整个人看起来一丝不苟,却又带着点漫不经心的劲儿。

谢小楼喝了一口水,站在玻璃门后慢慢观察。

凌苍苍说得没错,这个人的确是站在人堆里她也能一眼就叨上的主儿,五官说不上精致但轮廓分明,飞扬的双眉,挺直的鼻子,尤其那一双眼特有神,亮得跟车前灯似的。

谢小楼笑起来,凌苍苍那女人有一点说错了,这人一点也不像妖精,就算是,至少也是妖精头儿。

六点五十五分,谢小楼定了定神,走了过去。

“请问,先生是姓肖么?”

男子转过头看她,眼神明显有些意外,“你是?”

“我姓谢,谢小楼。”她对他笑了笑,露出了一都洁白的小牙。

天很冷,谢小楼看着他毛衣的大圆领里隐约露出的锁骨,缩了缩脖子。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